田上明名言.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10田上明
196158日出生於埼玉縣秩父市的田上明,在國中時曾有跳高及柔道等運動經驗,升上高中後他進入相撲社,後來經介紹入門押尾川部屋(編註:部屋指培訓相撲力士的道場),並在19801月以本名田上正式踏上土俵成為相撲力士,之後改名為玉麒麟安正。

體格不錯又頗有天份的田上,以穩定的成績讓位階很快就往上升,但卻因與師父的爭執而萌生退意,並在19877月廢業,經好友推薦決定成為摔角選手,1個月後正式進入日本職摔,隔年移籍至全日本職摔,且與巨人馬場搭檔正式出道。

看似相當幸運的田上,最初進入摔角界時其實表現不佳,成為轉機的正是天龍源一郎等選手的大量退團騷動,田上被提拔為巨無霸鶴田的搭檔,與超世代軍展開抗爭,因此累積許多比賽經驗也有所成長,1992年田上與鶴田所組的"鶴明砲"獲得世界雙打王座,也正式成為頂尖選手的一員。

在巨無霸鶴田因肝炎退下第一線後,他和川田利明等選手組成"聖鬼軍",二人的雙打搭檔不只2度在"世界最強雙打決定聯盟戰"中封王,也6度拿到世界雙打王座,可說是留名摔角史的名搭檔。在單打方面,1996年田上首次拿到冠軍嘉年華優勝,並在同年5月擊敗三澤光晴奪得三冠重量級王座,與三澤、川田、小橋並稱"四天王"

向來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且無欲無求的田上,在頭銜戰獲與其他團體重要比賽時就會有所表現,也因而被稱為"田上火山"2000年移籍至NOAH之後,受到力皇猛、森島猛等年輕勢力崛起的影響,表現機會逐漸變少,但200511月在摔迷支持下挑戰力皇的GHC重量級腰帶,以必殺技"我是田上"首次戴冠。

20097月因三澤急逝而就任NOAH社長的田上,或許是性格使然,讓他漸漸從前線退下,出賽次數也遞減,並在2013年年底引退。引退後的田上專心當社長(編註:目前是顧問),不過他省話一哥的個性絲毫沒變,常常讓記者很頭痛,據說現役時代就算再怎麼重要的比賽之前被問到抱負,他頂多也是說"我一定要贏之類的",這也算是摔角界的傳說之一吧。

🔻『如果沒有客人來看,我們就無法開始做生意,因此如何去表現相當重要。
(私達の商売はお客さんに見てもらわないと始まらないので、パフォーマンスが大事ですね。)

🔻『要同時當個經營者與選手很難,身兼二職也相當不容易,到了這年紀要拿到冠軍腰帶也是很困難,我覺得三澤實在是太厲害了。
(経営と選手の両立は難しいですね。二足のわらじを巻くのは難しいですね。この年でベルト巻くのは難しいしね。三沢はよくこんなことやってたなって思うね。)

🔻『與你(三澤選手)的回憶有許多,但我們總是分別在藍區和紅區來對戰。如果我們是同隊的搭檔,以拿到冠軍腰帶為目標的話,現在會變成怎麼樣呢?(你走了後)我每天都這麼想。
(あなたとの思い出はいっぱいありますが、いつも青コーナーと赤コーナーに分かれ、戦ってまいりました。でも、同じコーナーにパートナーとしてベルトを目指していたら、今はどうなっていたなかな、と思う毎日です。)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B7jrr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