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退的抉擇-炸藥關西(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炸藥關西 編》
90年代日本女摔界代表性的選手之一炸藥關西,在去年年底於後樂園會館舉辦引退賽,為30年的摔角生涯畫下句點,這場比賽前她特別接受了雜誌專訪,來談談對盟友們、後輩選手,以及困擾她多年的疾病的看法。

成為引退契機的果然還是因為身體狀況,最初讓炸藥關西想引退是在10年前,知道自己得了膠原病(結締組織病)的時候,這是種會讓全身的血管、皮膚、肌肉、關節等產生病變的免疫系統疾病,雖然醫生建議她可以服用類固醇類藥物來控制,但由於副作用太強讓她決定不繼續吃。其實醫生一開始也希望她不要繼續打摔角,不過只要上了擂台就能紓解壓力,身體狀況和心情也會變好,最後連醫生也不禁說出"現在似乎不是放棄摔角的時候"

關西找到了與膠原病和平共處的方法,但沒料到5年後竟然發現得了肺癌,關西回憶起醫生告訴她這事實的瞬間,真的感到對死亡的恐懼,還有會不會比父母早走一步的現實問題,不僅是摔角連人生也要結束了嗎?但很幸運的是她得的肺癌是初期,只要動手術就可治癒。醫生考慮到年齡及癌細胞轉移的問題,將肺部切除了一半,手術後不需要再用抗癌劑治療,可以像往常一樣普通生活,只是要重回擂台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當關西聽到醫生說"癌細胞切除得很乾淨,只要現在開始的5年之間沒有再發病的話,就是完全治癒了",腦中只想到"!!我又可以繼續摔角了!!",最初感覺呼吸有些困難,但用訓練肺活量的機器做復健後,沒多久就恢復以往的感覺,就這樣她隱瞞了自己生病的事,再度回到擂台上。

當時對外發表說要進行膝蓋手術,因此需要休養一年,原本打算復歸擂台後,再過個一年就要引退,沒想到卻一直持續下去,對此關西表示這果然還是因為"摔角魂"吧。身為摔角選手,當然想撐到自己的極限為止,即使體力已經開始走下坡。能持續在摔角界奮鬥30年的理由沒有別的,就是中了摔角的毒,從國中畢業才1516歲就進入摔角界,只知道摔角有多麼快樂,如果知道其他更有趣的世界,或許會轉行也不一定,但自己是真的打從心底喜歡摔角。

對後輩相當照顧的關西,不論是在擂台上或私底下都是如此,同時她也認為身為前輩就要有統率能力,且要表現給後輩看,做大家的榜樣才行。還有她常對年輕選手說"如果不能接下對手的招式,就沒資格向對手出招",雖然了解年輕選手想出鋒頭,想成為No.1的心情,不過既然這樣就要接下對手所有的招式,不這樣做就無法拿到真正的No.1,即使拿到冠軍腰帶也不會被摔迷認同。關西認為摔角並非單方面的攻擊而已,也想讓大家了解所謂"接招的美學"()


內容出處:https://goo.gl/Nfpiko
圖片出處:https://goo.gl/3AdFzU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