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11封面.jpg

 

 

最近終於把PS4的「勇者鬥惡龍11代-尋覓逝去的時光」給破關了,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款的白金遊戲。我也算是從勇者1代玩到11代的人,這之間除了10代我完全沒碰過外,其他的主傳我都破關過,只是這三十年的時間的故事線有很多我也都不記得了,不過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所以故事方面只要上網找一下就會全部都回來了,我這次寫的心得,並不是每一代的優缺點,因為這個網路高手一堆也都寫過了,我就想寫寫我過去玩勇者鬥惡龍的時光吧,算是一篇回憶過去的時光。11代我就照順序放到最後面了~

 

勇者鬥惡龍的原文是=(日文=ドラゴンクエスト,英文=Dragon Quest),當初我接觸到時,台灣翻譯就是勇者鬥惡龍這個名字了,後來有在很多主機上出現重製的版本,這裡我就只寫我玩過的版本啦↓

 

 

勇者鬥惡龍 1 (1986)

勇者1.jpg

劇情就是公主被抓走啦,有羅德稱號的勇者子孫=就是主角受國王所託去打敗龍王解救公主,這就是劇情。當初我會接觸到這款遊戲時,是因為看我表哥在玩,我當時就很納悶,這啥遊戲,全部都日文,而且一個小小角色在那走來走去,遇到敵人戰鬥,還是用指令下去控制的,而且戰鬥是回合制,一直搞不懂他在玩什麼,我叫他快點換遊戲啦!他卻叫我幫他貪等級,算了,我就玩看看吧,結果一了解怎麼玩後,就欲罷不能,第一次覺得戰鬥回合制可以這麼新鮮,還可以使用魔法,打敗敵人還有錢可以賺,賺的錢又可以買新的武器裝備,然後又去迷宮冒險(記得要買火把才能照亮迷宮)解謎。

 

第一次遇到金屬史萊姆還被他逃掉,那種興奮感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初表哥打最終頭目-龍王 的那個畫面讓我印象很深,那隻龍王實在很漂亮,也是這時刻開啟了我的RPG之路,記得後來超級任天堂也出了一片勇者鬥惡龍1、2代的合輯,畫面有重新製作過的,那時一代我重新玩,只花了一天就破關了,隔天我還去學校跟有在玩的同學討論這款遊戲。

 

※任天堂版本的勇者鬥惡龍1代日本銷售量是150萬卡。1993年重製發行在超級任天堂的勇者鬥惡龍1、2代是賣出120萬卡左右。

勇者1、2合輯.jpg

↑超級任天堂 勇者鬥惡龍1、2代的合輯

 

 

勇者鬥惡龍2代-惡靈的眾神(1987年)

勇者2.jpg

故事是1代100年後的世界,大神官哈根出現破壞世界,主角身為一代羅德的子孫,踏上了解救世界的旅程。這代開始會出現複數敵人,最重要的是可以尋找伙伴=一位王子、公王。當初找那個愛繞遠路的王子時我快氣死,但第一次找到王子加入成為伙伴時的響起的那個經典音樂,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印象更深的是我第一次在賺錢買那把鋼鐵劍的心情,當時為了賺足2000元的樣子?我一直砍怪,賺到足夠的錢買了一把鋼鐵劍裝備在身上的感動,我一樣也是忘不了,隨著故事進行也找到第三個伙伴,但怪物真的到後面越來越強,有時敵人給你放即死咒文,如果死的是唯一會復活咒文的伙伴,你就要回去城鎮復活再來。

 

記得還有主角的最強劍我記得是-破壞劍,那時某攻略本上面寫說有咀咒,「但只是出現幻影,所以沒關係」,我被這句害死,常常出現幻影無法攻擊,結果被敵人反擊重創甚至死亡。當時我只要裝備閃電劍就好了,攻擊力雖然低一點,但至少不會一直出現失誤,我更絕的是當時相信攻略本裝備破壞劍,然後把閃電劍賣掉….當時的紅白機卡帶遊戲很嚴苛,唯一的東西賣了就沒了,萬一遊戲出現BUG,很抱歉,請輸入復活咒文再來吧…

 

這款遊戲因為上面武器白目事件,我勉強擊敗了大神官哈根,但真正的大魔王-破壞神-西多 出現時,我已無力再戰,就被打敗了,當時看到西多的模樣真的很震撼,就一付很強的樣子,紅白機的勇者2代我並沒有破關,而是後來超級任天堂出的1、2代合輯我才破關的,也算完成了我的一個電玩心願。說到復活咒文,當時抄寫時還出現抄錯的情況,差點把主機拿起來丟,當時還沒有記憶電池這玩意。

 

※任天堂版本的勇者鬥惡龍2代日本賣出了240萬卡。1993年重製發行在超級任天堂的勇者鬥惡龍1、2代是賣出120萬卡左右。

 

 

勇者鬥惡龍3代-邁向傳說(1988年)

勇者3.jpg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代,也是我RPG遊戲永遠的第一名,這款遊戲我也是看表哥玩,他教我怎麼玩,我也幫他貪等級練功。這款遊戲除了廣大的冒險世界,還多了轉職、怪獸格鬥賭場、路西達酒店、銀行、各式豐富的武器和不死鳥等交通工具,加上劇情實在太吸引人,打完大頭目-巴拉魔斯後,沒想到還有地下世界,真正的大魔王-索馬在等著你,這些初次接觸的豐富遊戲性真的讓我至今都還一直無法忘懷。

 

我跟表哥也是看著華X的攻略本一直玩到最後,戰最後大魔王-索馬 之前還要先戰三大頭目,這裡真的讓我覺得很刺激,還有尋找奧利哈爾康這種神之金屬來打造最強劍-王者之劍的劇情也讓我覺得棒透了。記得日本還有出現相關的動畫,當時台灣是翻譯成「印第安小子」,主角造型很像七龍珠的孫悟空,我也很愛看,而且勇者鬥惡龍系列的角色造型,就是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先生畫的,我當初看到勇者系列的封面時,怎麼覺得跟七龍珠的悟空長的一樣?後來才知道作者是同一人。

 

據說勇者鬥惡龍3代在日本發售時還造成了社會現象,除了大排長龍的人潮外,還有小學生剛買就被人搶走的社會事件。這點在「人中之龍0」的支線劇情也有出現,可見當時多受歡迎了。後來1996年超級任天堂也是重製了勇者鬥惡龍3代發售,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勇者3代的劇情,只是重製版加了新的要素,就是有裡關,而且隱藏魔王是-神龍,限定回合打敗他就可以許願,可以讓主角戰死的父親復活,還有大富翁遊戲,這個大富翁遊戲雖然很豐富,但原本遊戲中只有一個的寶貴物品,在大富翁裡可以再次拿到,變成價值減半的心情,所以這個大富翁遊戲個人有點不愛,還出現一些原本紅白機版本裡沒有出現的超強力武器,感覺有點走樣了。

 

※記得紅白機版的密技也不少,我記得的是可以複製物品。還有戰鬥時先選防禦後再取消,防禦的功能就存在著,戰鬥時很好用。還有那貪等級必備的物品-黃金爪,走二步路就會遇敵的特性也很難忘。

 

勇者鬥惡龍1、2、3代是羅德三部曲。我後來也才發現原來三代就是一代的前傳,只是當時因為都日文,所以是被遊戲性給迷住了,對劇情才沒那麼了解,這款遊戲至今還是我的RPG劇情第一名(第二名是太空戰士7代)。紅白機版本日本賣出380萬卡。後來超級任天堂出的重製版本也賣出了140萬卡。

 

 

勇者鬥惡龍4代-被引導的人們(1990年)

勇者4.jpg

聽說3代當時出完就不打算出了,結果還是有4代的新聞,當時這片4代原裝卡帶剛出時叫價4000台幣,這價格比一台任天堂紅白機還貴,我當時為了這片還去小北的小統一牛排打工,後來出的台製版一片只賣1000元。

 

4代講的是天空系列,而且共五章,全部的伙伴都在前面四章有自己的故事,勇者裡面著名的商人-特魯內克 就是出現在4代的第三章,還可以賣武器賺錢,這代印象最深的就是AI人工智慧戰鬥,這算是新的創舉,但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第五章勇者集結了全部伙伴後,「你無法手動控制其他伙伴的行動」,就只能讓人工智慧幫你下指令,這點讓我很不能接受,因為我無意中發現流浪的金屬史萊姆只要使用「聖水」這道具,就可以直接擊殺牠!我等級本來20,發現這方法後,在前期某處發現流浪的金屬史萊姆我都用這招來賺經驗值,一口氣把等級升到40以上,如果可以自由控制伙伴的話,我會升的更快。

 

這代還有睹場可以睹博,但我對這個實在不內行,劇情發展會有天空系列的武裝、龍王、世界樹、進化的秘法等劇情線出現,這點玩到11代時會有所感觸,最終魔王-死亡比蕯羅 最後還會大變身,但我記得有一個奸招,就是你在戰鬥中逃跑8次以後,每一擊都會變成會心的一擊。先把第一型態的死亡比蕯羅的雙手打掉後,再來逃走就會很簡單達成,因為好像只剩吐火的攻擊而已,以上說的是任天堂紅白機版本。

 

後來2001年PS也重製了勇者鬥惡龍4代版本。到了第五章,終於可以手動控制隊員了,但使用聖水擊殺金屬怪物的密技我記得也被改掉了,重製版修改的部份記得要先破關一次後可以進入第六章,可以讓魔王-死亡比蕯羅恢復原本的魔族身份加入我方,最終頭目反而變成某中頭目使用進化秘法變成外型像最終型態的死亡比蕯羅,只是顏色變成全白的就是了。

 

任天堂紅白機的勇者鬥惡龍4代日本銷售310萬卡。PS重製版的勇者鬥惡龍4代也賣出了120萬片。可惜我的PS壽終正寢了,要不然前陣子還想再拿出來重溫舊夢的。

 

 

勇者鬥惡龍5代-天空的新娘(1992年)

勇者5.jpg

印象很深的是主角從小時候玩到長大成人結婚生子,生出來的兒子和女兒是勇者,可以裝備天空劍一起去打魔王的故事,父親為了保護主角被怪物殺死那段讓人印象深刻,以劇情來說也是一款很棒的遊戲。

 

當初超級任天堂公佈這款遊戲時,我記得是以8M下去製作的,當時看到遊戲畫面覺得還不錯,可是當年出了一片「太空戰士5代」,畫面是超震撼的漂亮呀!我記得後來不久勇者5代就延期了,而且容量從原本的8M改成12M,整個戰鬥畫面也重製。記得當時有買電視遊戲雜誌來看,聽說勇者5代的銷售量是比太空戰士5代好,但用當時的聲勢來比,太空戰士的聲勢是較高的。

 

可惜的是超任版只能三個人出來戰鬥,這時候的勇者5代日文版裡也有加入漢字了,所以某些劇情比較好猜。破關後原來還有裡關,這點我也是看到華X的攻略本寫的才知道,而且裡關的魔王是4代裡出現的地獄魔王-艾斯塔克!這魔王真的很強,打敗他會有機會得到小獎章,當年這片剛出時也是叫價超過3000元,很多人都在抱怨說買不起,怪不得後來一堆人都跑去拷貝磁碟機了。

 

5代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系統,就是怪物可以加入我方,我當時很喜歡抓怪物來加入我方,然後買好的裝備給牠們裝上來加強我的戰力,所以錢都不夠用呀!後來2004年PS2也重製了5代。天哪,這款5代製作的超棒的,雖然以3D製作,但品質超高的,而且可以四人戰鬥,加入的怪物數量突破超任版的限制,雖然是重製品,但PS2的版本可以說是個人對勇者5代的最愛,而且自由度也很高,我還沒拿魔法鑰匙前,就先越級去挑戰那頭超大怪物搶最後鑰匙了,越級拿到最後錀匙後先去開寶箱的成就感挺高的。

 

※超級任天堂版本的勇者鬥惡龍5代日本賣出280萬卡。PS2重製的版本也賣出了160萬片左右的好成績。這款超任版5代當時我也推薦給我一個完全不會玩RPG的好朋友,他也因此片變的愛玩RPG了,更絕的是,他第一次去睹場賭博,一開始就中大獎中了5萬元金幣,等級才20幾就換到了最強的金屬王之劍,真的是超好運的。

 

 

勇者鬥惡龍6代-幻之大地(1995年)

勇者6.jpg

當年記得是用超級任天堂32M的大容量去製作的遊戲。印象很深的是這款遊戲推出的時候剛好是家道中落的時間點,所以我沒辦法全心全意專注在這款遊戲上,加上6代的劇情是卡在現實世界與夢世界二道不同世界的交集,所以這款遊戲如果沒中文化的話,會真的搞不懂劇情的發展,所以勇者6代的劇情我真的不是很深入了解,但這也是天空三部曲(4、5、6代)的最後一部,但以劇情來說,應該是首部曲。

 

這款遊戲我印象較深刻的點是畫面大幅度提昇,畫面變的很精緻,而且各角色也都出現了新的劍技、必殺技之類的招式,還有裝扮大賽,這代又出現了轉職系統,而且要更上乘的職業,還要把一些基本職業練滿才行。印象更深的是-大魔王很弱,但卻有一個隱藏魔王-暗黑朵雷姆 超強的!強到什麼程度呢,你如果能在限定回合內幹掉他,他就會帶去你到6代大魔王那邊,直接幫你幹掉他,你可以看二大魔王對戰的回合,6代大魔王根本被打假的!暗黑朵雷姆是強到讓我印象深到現在,實在是很可怕的魔王角色。

 

勇者6代和重製版的勇者3代算是我超級任天堂末期會玩的遊戲了。但6代的劇情讓我覺得複雜,所以反而留下的印象不多,倒是主角的造型我挺喜歡的,還有那位名劍士-泰利 也是往後勇者作品的常客,這次的怪物加入系統也減弱不少,但我有抓到一隻流浪的金屬史萊姆加入,他的HP雖低但超高防禦力和攻擊魔法對他無用所以超好用的,我朋友看我抓到他說我很厲害,用他做先鋒去打暗黑朵雷姆比較輕鬆。

 

※超級任天堂版本的勇者鬥惡龍6代日本銷售量320萬卡。雖然對岸有漢化版本的,但我實在看的不習慣,個人希望能出官方中文繁體版本。

 

 

勇者鬥惡龍7代-伊甸的戰士們(2000年)

勇者7.jpg

這片是出在PS(PLAY STATION)上面的, 出的時間剛好與我當兵退伍的時間差不多,所以我退伍後就有遊戲可以玩了,這片還有分二片CD,只是這時是世次代主機當道的時候,大多的遊戲都已用3D呈現了,勇者7代公佈的畫面感覺仍然像是2D畫面,當時我看到畫面時…就想,勇者鬥惡龍的名聲該不會到這代就完了吧。

 

後來買了片子下去玩後,看似是2D畫面,但從地圖和城鎮的移動方式看起來,不全是2D,但也不是全3D,就稱他2.5D吧,品質仍然製作的很高,有看過雜誌訪談,製作人好像對於3D化的菱菱角角的部份有點在意,他就找相關資料,盡可能把菱菱角角的部份修掉,讓遊戲裡的角色和物品看起來不會有顯眼的菱角狀態,這點我個人覺得是辦到了,可以看到有用心在製作這款遊戲。

 

但說穿了,這款遊戲我的印象並不深,主角是個戴綠帽的少年,總言而之是一位有別於前六代的主角身份,就感覺不是一個勇者,而像是一個漁民,他跟著伙伴尋找不可思議的石板組裝去到世界各地旅行冒險,這點我是很喜歡的,就是冒險的成份佔很大的比重,其他的拿到啥怪物之心轉職之類的我倒覺得沒啥特別,印象中還可以建造怪物公園好像也挺有趣的,這部作品也是勇者系列的獨立作,與其他系列並無關聯。

 

最後去打大魔王時,我也沒啥印象了,後來上網看一下魔王長啥樣,就覺得這魔王沒啥霸氣,然後當然也有隱藏魔王,這隱藏魔王就是-神。當年的神魔大戰敗給了大魔王,但神的戰鬥力遠勝過魔王呀,我打神打的很辛苦呀。總而言之,勇者7代我感覺是給偏向年齡層較低的孩子們玩,我玩這片時也有年紀了,劇情方面並沒有前幾代帶給我的感動,但製作的品質還是可以看出團隊的用心。

 

※勇者7代的日本銷售量我看雜誌是寫389萬片。是PS主機銷售量最高的作品,勇者7代的原裝CD我現在還留著。

 

 

勇者鬥惡龍8代-天空、海洋、大地與被詛咒的公主(2004年)

勇者8.jpg

PS2上出現的勇者本傳第8代。這片出現時,其實我已經較少接觸電玩遊戲了,加上2000年-2003年我本人也經歷過一段超暗黑殘酷的時期,當時聽到勇者8代要出的消息,我也沒特別興奮,就慢慢的等到發售日出現,就去買回來玩了。

 

這次的8代角色和場景運用了卡通渲染法來製作,而且是全3D製成,所以我剛接觸到時,認為這是全新進化的勇者鬥惡龍呀!PS2強大的運算能力和DVD容量,讓故事與劇情、戰鬥畫面呈現的很精緻和豐富,故事劇情就是主角帶著一隻鼠去冒險尋找一位惡小丑滅殺七位賢者的故事,到最後才發現幕後主使是可怕的暗黑神,破關之後還會有另外的劇情,就是主角的身世之謎,還有比暗黑神更強大的龍王系列敵人!

 

這代有一個著名的鍊金壺,收集各式各樣的物品就可以鍊出不錯的武器防具道具,是很有趣的一個系統,所以我殺怪時拿到的寶箱東西都不會賣掉,就留著,以後留著鍊金用。另一個有趣的就是怪物鬥技場吧,有一個長的很像七龍珠撒旦的傢伙,可以去各地找怪物加入,並讓怪物參加鬥技場,贏的話會有獎品,印象中這個怪物鬥技場比較讓我瘋狂,當時有跟朋友在玩這片,我們三更半夜還互通電話問說某某地的怪物很強,你拿到了嗎?怎麼贏的?鬥技場那關你的打法是什麼?會交換彼此的心得。

 

玩到最後面時,居然出現了神鳥,這神鳥不就是3代的不死鳥嗎?後來神鳥說了「在另一個世界,他們叫我-拉米亞」,當時我看到這裡時就發現,原來勇者8代是勇者3代的另一個平行世界。而且8代的最終頭目應該是歷代魔王最大隻的,以比例來算的話,應該還比11代更大隻,而且戰鬥畫面的怪物們攻擊時也會跟著動,主角們還多了集氣的功能,但整體場景和3D的進化是讓我最歡喜的部份,當然,遊戲性的部份也少不了,也是一款讓我印象很深的作品。

 

※PS2的勇者鬥惡龍8代日本銷售量賣出了約343萬片。也是PS2主機最高銷售量的遊戲。

 

 

勇者鬥惡龍9代-星空的守護者(2009年)

勇者9.jpg

這片出在任天堂DS上。也就是掌上型遊樂器,這片還是當初我跟朋友借DS主機回來後,去找勇者9代的片子回來玩的。劇情不外乎是主角們帶著伙伴去冒險打怪的劇情,我印象中有一個長的很像七龍珠-天津飯 角色的天使,這款遊戲最讓我著迷的是裡面的小地圖系統,可以去找歷代的魔王型角色對決。

 

但說穿了,這款遊戲我玩過後,劇情就忘光光了,只記得當初尋找小地圖讓我很著迷,原因就是-掌上型遊樂器的畫面螢幕太小,我實在看不慣小螢幕的畫面,雖然遊戲性也很豐富,但要我這年紀的盯著小螢幕一直看,這對我真的是致命的一擊,所以我當初破關後,就把DS還給朋友了。原諒我這部勇者9代的印象就只有這樣而已。聽說有啥擦肩通訊的,那個我就真的完全沒用過也不知道怎麼用就是了,那時對電玩已沒啥太大的熱情了。

 

※上網看勇者9代的日本銷售量是410萬片,很可怕的紀錄。

 

 

勇者鬥惡龍10代-覺醒的五種族 (2012年)

勇者10.jpg

據說是2012年出在WII主機上面,很抱歉,這款遊戲我真的完全沒注意,也沒玩過,那時候我已經很少接觸電玩了,加上是出在我沒買的WII主機上面,所以這款遊戲我完全沒摸過,所以就…沒心得可言了,以上。

 

 

勇者鬥惡龍11代-尋覓逝去的時光(2017年)

勇者11.jpg

終於到了本篇文的主題11代,因為PS4近年來的遊戲都有中文化的緣故,所以我又燃起一部份的電玩魂了,這次的勇者鬥惡龍11代有繁體中文,所以啦!這次的遊戲劇情根本不用靠攻略本就可以了解的很透徹啦~~

 

原本該是拯救世間的勇者,卻被人指為是惡魔之子,為了平反的主角等人走上了冒險旅途,也遇到了各式各樣的好伙伴,最後更發現過去悲傷的歷史,劇情的走向也偏向了悲劇直到正式通關一次後,才真正開始這代的主題「尋覓逝去的時光」。玩到最後會發現前幾代很多的謎題都解開了,一定要看到最後。

 

在PS4強大的功能加持下,畫面、場景都不用多說是高品質,雖然沒有語音是較可惜的部份,但能享受中文劇情就是看不懂日文的勇者迷必買的元素啦!這代也承襲了之前幾代不錯的系統=小獎章收集系統、賭場、鍛造系統,還有解謎的任務支線也很不錯,但勇者系列最重要的是故事性,勇者的故事通常不會讓我失望,這也是我比起太空戰士系列,最喜歡勇者系列的地方。

 

其實在玩勇者11代時,如果有玩過3代的人,就應該會很有熟悉感吧。裡面很多的戰鬥音樂、村鎮城景、事件、拿到神魚的音樂,還有最後大魔王(長的很像七龍珠超第11宇宙-吉連的那個傢伙,身體有點像塞魯)的配樂,一定都會想到勇者3代吧!

 

首先我要說的是,個人覺得11代最正的女性不是伙伴裡的人,身材的話,當然是武鬥家的公主-瑪蒂娜 最好,但個人覺得11代裡最正的女姓是那位變成時光守護者的女賢者-雪妮卡,以上。

 

因為看完了中文的劇情,尤其是最後龍與主角們的對話,就應該知道這條光之龍的子孫後來會演變成勇者1代的最終頭目-龍王。而最後的動畫看到一位母親叫一位孩子起床的畫面,勇者老玩家應該會流淚吧!因為這是勇者鬥惡龍3代的開頭畫面,所以說啦,勇者鬥惡龍11代就是勇者3代的前傳,也可以說是除了羅德三部曲之外,也有天空三部曲的影子。

 

因為勇者11代最後主角得到了羅德這個稱號,大家也知道勇者1、2、3代是羅德三部曲,還有最後光龍說的話和動畫也證實了勇者11代是羅德的真正的首部曲。而且有玩過羅德三部曲的人都知道1、2代那把羅德之劍的由來,就是3代後面拿到奧利哈爾康打造出來的王者之劍,是在3代破關後才正式受封為羅德之劍的。

 

那麼勇者11代的勇者之劍呢?個人認為這應該就是天空三部曲的天空之劍了,我們看天空三部曲的劇情,天空之劍的前身如果是6代的那把拉米亞斯之劍的話,它是因為生鏽後再重新修復而成的劍,到了4、5代變成了天空之劍。而且當道具使用的話,可以破除敵人的一切附加效果,這個就跟勇者11代的勇者之劍的效果一樣,所以我比較懷疑,勇者11代的勇者之劍就是天空之劍。

 

而且勇者11代裡還出現了光龍、神之里、世界樹這些場景。這些也都是天空三部曲才出現的東西,神之里或許就是天空人?世界樹不用說了,是天空系列的名產物,光龍也出現在天空系列中(裡面是叫龍神),所以勇者11代的故事,反而為勇者1~6代的劇情做了一個解釋,以上是個人腦補的部份,如果有錯也請指教,畢竟我對勇者的劇情故事並沒有了解透徹,只是就個人玩過的部份做出的推測。

 

※話說勇者11代裡的蕯瑪迪城鎮也說出曾經是被稱為「星空守護者」的國家,這個不知跟9代有沒有關聯就是了,因為9代的劇情我實在想不起來。勇者11代目前在日本的銷售量已超過300萬了,就看最終能達到什麼程度吧。

 

 

以上是個人玩過勇者系列的小小感想,勇者系列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玩家本人就是勇者,可以看到主角本人基本上不會說話,大都給你的選項都是「是」與「不是」這二個,跟其他RPG遊戲的主角個性都已經設定好的不同,在勇者鬥惡龍的世界裡,主角就是玩家你,這點真的到現在都沒變呀。

 

而且勇者系列除了故事性迷人外,主要是角色、怪物的設計都很親民、親切,可以說是很可愛的,就連魔王型的角色畫風都讓你覺得很親民,不會有反感的感覺,這點真的是拜-鳥山明老師的畫功所賜,他畫出來的角色真的都有一種親近感,而且他的畫功真的是簡單卻又極精緻,真的不愧是大師級的漫畫家,他的七龍珠應該就算沒看過也有聽過名字吧。

 

勇者鬥惡龍問世至今也有30年了,創作者-堀井雄二、角色設計-鳥山明、作曲-椙山浩一 這三人真的可以說是勇者鬥惡龍這30年來的穩定的重要靈魂人物,能保持這麼久的合作關係也真的不簡單,真的每玩一代勇者鬥惡龍,就會讓勇者迷回憶起過去玩勇者的時光呀,勇者鬥惡龍11代是現在較少玩電玩的我,唯一會讓我廢寢忘食的作品,很久沒有因為要玩電玩給公司請特休的情況發生了,能玩到白金我也沒什麼遺憾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