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準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11秋山準
生於1969109日的秋山準,本名秋山潤,由於經常會狠狠攻擊對手受傷部位,而有冰之秋山、殺手秋山等稱號,雖然身為全日本職摔社長,但相當積極地參戰其他團體的比賽。這樣的秋山從小就很好動,也會和同學打架讓媽媽要親自帶他去賠不是,在小學時開始學習劍道,後來因為受喜歡摔角的祖父影響,也一起去現場看比賽,只是那時雖然覺得巨無霸鶴田的戰鬥風格很有趣,卻沒想過要當個摔角選手。

進高中後原本想加入柔道部的秋山,意外地接觸到角力並被發現資質不錯,在幾乎天天努力訓練下也參加了全國大會,之後被名門的專修大學挖角,並在大四時擔任角力部主將。當時與他住在宿舍同一間房的前輩中西學,對他相當照顧,練習時也是很好的實戰對手,這讓原本應該很辛苦的宿舍生活變得有趣,不過直到大四秋山還沒有想要進入摔角界的打算。

當時已經拿到某間公司錄取資格的秋山,已經知道公司會設立角力部門且自己會是第1個選手,如果就這樣在社會人隊繼續角力活動的話,就沒有後來的秋山了。直到某天他被專大角力部的教練叫出來,突然安排他和巨人馬場面談,而且那時馬場對他說"只要交給我絕對沒問題!!",讓他有莫名的安心感。

這之後秋山前往原本預定進入的公司與社長面談,在回家途中的巴士上偶然看到一個大約40多歲的上班族,那人抓著吊環累得半死的樣子,讓秋山突然領悟到自己不可能就這樣過下去,想要去嘗試自己未知的可能性,這也是他第一次想要打摔角。就這樣進入全日本職摔的秋山準,一開始就被期待為巨無霸鶴田二世的他,除了特別舉行的入團記者會之外,出道戰就是在次壓軸戰登場,且會場是摔角聖地的後樂園會館。

剛開始因為不適應角力與摔角的差別,讓秋山陷入苦戰,直到1995年奪取亞洲雙打王座之後才漸入佳境,且成為團體的招牌摔角選手之一,與"摔角四天王"並稱為"五強",只不過這稱號其實讓他感到壓力頗大。秋山形容那時就像人偶一樣只是照著命令去做,被放在四天王之中也很不好受,因為他認為自己的技術與經驗都與四天王相去甚遠,且這4人雖然互相敵對卻也互相尊敬,而自己卻毫無讓人尊敬的地方...或許是強烈的壓力讓他在27歲時罹患了恐慌症,但靠著堅毅不屈的意志去克服,找到與其和平共處的方式。

經過這樣的四天王時代,秋山開始認真意識到要爬上頂點,是在20007月移籍NOAH之後,連續2天的旗揚戰他陸續擊敗三澤、田上,隔天又在壓軸的單打賽中擊敗小橋,這之後他就以團體的中心選手而活躍。隔年對秋山來說摔角人生中最大的機會到來,他受邀在橋本真也設立的新團體ZERO-ONE旗揚戰中,與三澤搭檔對上橋本、永田隊,透過比賽互相對話,也重新體認的摔角的有趣之處。

後來秋山更登上新日本壓軸戰擂台,也在2003年參加了G1大賽且拿到準優勝。2004年及隔年NOAH舉辦的東京巨蛋大賽都相當成功,但之後卻有人氣下滑的趨勢,2009年三澤光晴選手逝世一事也對團體造成很大的衝擊。秋山後來回憶三澤平常不管受了什麼傷也不會休息,而且被問到狀況也會說沒關係,但事故的半年前他問三澤是否還好時,卻第一次得到"不大好,覺得有點辛苦"的答案...

廣島大會前一天選手們還待在大阪,秋山因腰痛而必須回東京一趟接受神經根注射,走出旅館時正好碰到出門喝酒完回來的三澤,三澤知道他的狀況不好還特別提醒他要給醫生好好診察一下,沒想到這竟然成為二人最後的交談。那時三澤因頸部狀況極差而難以入睡,必須靠酒精來麻醉自己,實在不是能上擂台比賽的狀態,而當時身為GHC王者的秋山也因腰椎椎間盤突出,連走路都有困難。

他靠注射勉強撐過比賽後,回休息室的路上正好碰到準備上場的三澤,二人只互相點個頭,秋山就回去治療了,沒想到沒過多久就發現大家突然陷入混亂,無法動彈的他只好用爬的想前往擂台,但中途就被工作人員強制帶回去,這也就是那時擂台上看不到秋山的原因。隔天秋山因病況不佳將GHC冠軍腰帶歸還,並宣布將進入休養期。

雖然在年底復歸,但在三澤社長過世與小橋表明隔年引退後,秋山已經找不到繼續留在NOAH的意義,因此在2013年與幾位年輕選手一起回到老東家全日本,歷經勞資雙方的糾紛與選手出走,秋山抱著覺悟就任全日本社長,也花費許多心力在培養新人,直到2016年總算讓狀況逐漸好轉,也讓摔角界趨向活性化,相信今後他會帶領全日本走向光明之路,就像當初他所尊敬的三澤光晴社長一樣。

🔻『只要看我,就能了解NOAH。』
(俺を見れば、ノアがわかる。)

🔻『雖然已經預料到(當全日本社長)會很艱難,但直到上任我才第一次知道三澤(光晴)選手有多辛苦。』
(こんなにキツイんだって思いましたけどね、そのとき初めて三沢(光晴)さんの大変さがわかりました。)

🔻『從身體狀況不佳(經休養)復歸之後,在我心中絕對會有沒自信的部份存在,不過只要跨過那一步,心中就會覺得"好呀!!",我想這一定會傳達給觀眾。』
(体の調子が悪くなって復帰したら、自分の中で絶対に自信がない部分があると思う。だけど、それを一歩クリアした時に自分の中で「よし!」っていうのが出てくる。それは絶対にお客さんに伝わると思うんだよね。)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FrEn49
參考資料:https://goo.gl/UBA9Z5 https://goo.gl/F8Jyfk https://goo.gl/mxRCdH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