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16).jpg

 

 

NOAH摔角2017年最終戰系列「Winter Navig」在12月22日開打,這也是NOAH摔角2017年最後的後樂園大會,排出了四大GHC冠軍戰,另外還有杉浦貴與姆斯的特別單打,最具有話題的當然是老摔迷熟知的- The Great Kabuki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花面大帝 的最終戰,話題性和吸引力都很飽合的一場大會,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紀念試合 花面大帝 & 越中詩郎 & 齋藤彰俊 VS 潮崎豪 & 小川良成 & 井上雅央

20171222 (22).jpg

花面大帝(原名為: The Great Kabuki)決定在NOAH的擂台上引退了,其實他之前在1998年就曾跟他「兒子」- Great Muta搭擋在新日本擂台上對上 後藤達俊 & 小原道由 的組合,那時就引退過一次了,但後來還是復出了,曾使用雙截棍與毒霧造成摔角界話題的花面大帝終於要在這天進行他的最終戰,他也69歲了,他退下來也是好事。

20171222 (6).jpg

↑最後的入場

 

跟花面大帝組隊的是曾經在「平成維震軍」共鬥過的團員-越中詩郎&齋藤彰俊,比賽開始前還播放了他過往的比賽讓觀眾們回憶一下。這場比賽內容其實一般,而且老將組的MISS多了點,但年輕組只要攻擊花面大帝就會被噓,這場比賽井上雅央也沒搞笑的部份,但井上卻是吃了花面大帝最後一發毒霧的選手,齋藤彰俊再補上一記死神鐮刀,打敗了井上雅央。

20171222 (7).jpg

↑井上雅央成為最後一個吃到花面大帝毒霧的選手

 

賽後開始進行花面大帝的引退儀式,各界人士都上台獻花,摔角選手獻花的有-小川良成、川田利明、藤波辰爾,還有大日本摔角的會長Great 小鹿也來了,最後是花面大帝的女兒(很可愛)和老婆也都來了。然後花面大帝接受引退的十鐘聲,再使出得意耍雙截棍+噴毒霧,把雙截棍留在擂台上後就回後台了,辛苦了,謝謝你,花面大帝。

20171222 (10).jpg

↑引退儀式

20171222 (11).jpg

↑最後的毒霧

20171222 (8).jpg

↑各界人士的大合照

20171222X.jpg

↑這張是影片版的,後面的人看的比較清楚

20171222 (9).jpg

↑與家人的合照

 

 

第一試合 大原甫 & 熊野準 VS TADASUKE & 諸晴橋也

 

之前 大原甫 選手因為腎出血的原因欠場,看他能出場比賽就覺得放心了。這場比賽大原的技巧和TAKASUKE的力量對決是精釆的部份,諸晴橋也的表現仍然一般,但他的體格很不錯,熊野準則是體格給人看起來腫腫的,有點不討喜,但熊野已被定型了,這方面可能不大好改,但熊野準的背部攻擊倒是很徹底,最後再補上一記阿根廷背折技打敗了諸晴橋也,比賽過程一般,但小熊的背部攻擊技多樣化我很喜歡。

 

 

第二試合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VS 寇迪霍爾 & SHELDON JEAN

 

SHELDON JEAN這裡我暫稱他為-蕭爾頓.琴。整場比賽有點卡卡的,但琴的表現不差,他的運動能力高,而且比賽節奏拿捏的也不錯,反倒是寇迪霍爾的體型太過高大,這點讓個子較小的中嶋比較難發揮,加上寇迪霍爾的比賽節奏一向普通,綜合上面二點反而讓人覺得寇迪霍爾的比賽除了力量強外沒有特別的優點,最後是馬沙北宮使出了一記強力的反擊式長矛衝撞命中了琴,成功壓制三秒,比賽可以看看琴的表現,他在NOAH的留學生時間也結束了。

 

 

第三試合 小峠篤司 & 石森太二 & HI69 VS 宮本裕向 & 長井滿也 & LEONA

 

一開始外敵組先突擊,就形成場外觀眾席大亂戰!小峠的表現不多,反倒是看石森與宮本裕向的對決,會發現石森真的像一隻猴子般的靈活,長井很會把打斷對手的節奏並把攻勢引導到自己身上,LEONA的話,我仍然覺得他還是沒有自己的影子,他連老爸的龍捲腳都用的不大完美了,最後是遇到HI69,被HI69磨一磨後,HI69再使出跳水肉彈壓擊打敗了LEONA,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石森那靈活的表現很迷人。

 

 

第四試合 HAYATA & YO-HEY(王者組) VS 咕魯古面具人 & 首里JO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71222 (18).jpg

NOAH新生次重量級王者VS琉球龍職業摔角。這場比賽有意思的一點是這四人都是獨立團體出來的,可以看一下這二組分別在主流團體和獨立團體奮鬥一段時間的差異。二組的連結與默契都不錯,但可能是因為挑戰者組比較不習慣NOAH的擂台還是強度,他們的招式雖然華麗,但精準度和力道不足。反倒是王者組的力道和招式明顯看的出比挑戰者組來的高明。

 

雖然挑戰者一開始先在鐘聲前突擊並在場外重擊王者組,但如我上面說的,二組的差異性有出來,雖然咕魯古面具人的技巧性壓制差點奪下三秒,但以整體表現來說,還是王者組的表現較優異,最後是YO-HEY使出一記顏面G(就 顏面雙膝壓擊)後再補上一記跳水式顏面G後打敗挑戰者組。王者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不錯,可以看看王者組在NOAH的成長,跟剛加入NOAH時不一樣。

 

 

第五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王者組) VS 丸藤正道 & Maybcah谷口(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王者選手權

20171222 (20).jpg

50FP組對上MAKETA RA OWARI組。挑戰者組先突擊王者組,谷口也在斷崖邊重創了尤內,丸藤趕在比賽熱度未減前把尤內丟上擂台,接著是谷口繼續攻擊尤內,風暴入場打破劣勢,接著換丸藤回來扭轉劣勢,丸藤與風暴進行逆水平劈擊戰,二組都在奪取優劣勢中的轉機!但比賽到後半段,丸藤一記跳板式虎王誤中搭擋谷口,谷口因此暴走背叛丸藤並攻擊他,造成丸藤被50FP組趁隙而入攻擊,並使出必殺-FUNKY BUSTER BOMB(合體變形筋肉人翻摔)打敗了丸藤,王者組初防衛成功。

 

賽後,Maybach谷口與場外的 長井滿也 一起離去。個人倒是挺期待這種發展的,谷口的比賽一向憨直,但與丸藤搭擋後,他的攻擊節奏變的快速有力了,但要使壞的話,他還是卡卡的。長井滿也 雖然是老將了,但他的戰鬥經驗很豐富又狡詐,很會使壞把比賽節奏轉到自己身上,如果谷口可以跟他學到這點的話,應該會比現在更強,所以我是挺期待的,倒是好奇丸藤會跟誰搭擋?

 

這場比賽雖然偏向各打各的,但到後面二組的連結有出來,至少谷口的背叛可以說是丸藤的誤爆造成的,這段情節個人覺得可以接受,不是突然莫名其妙的叛變就好,所以整場比賽雖然單調點,但至少強度有打出來,看丸藤那應變自如的打法這場就值得了。

20171222 (5).jpg

↑賽後 Maybach谷口 與 長井滿也 一起離去

 

 

第六試合 杉浦貴 VS 姆斯

20171222 (21).jpg

阿貴摃上Impact wrestling團體的人氣選手-姆斯(Moose)。姆斯在12月3日的後樂園主賽中使出了必殺技-拉扯式迴旋金臂勾(就新日本岡田的造雨起手式拉回來後補上一記迴旋式的金臂勾)打敗了阿貴,能打敗阿貴的人,絕對不簡單,這場比賽就像是美日金剛的對決!

 

二人的體型有差,體型小的阿貴較吃虧,姆斯的身體能力很高,而且他的打法有一點新日岡田的影子在,姆斯把阿貴抓起來放在角柱上,再用跳踢把阿貴踢下擂台,然後在擂台下邊糟踏阿貴,還把阿貴用炸彈摔砸在斷崖邊上,阿貴19秒上擂台!二人在擂台上纏鬥,阿貴用肘擊攻擊姆斯,但每攻擊一發,姆斯就集氣來個POSE,觀眾也很捧場的跟著喊「Moose」,姆斯的舞台魅力很棒!

 

姆斯進行大反擊,阿貴也使出雪崩式吊車落,接著姆斯使用逆水平劈擊、千噸壓擊、角柱掐喉炸彈摔重創阿貴!必殺-拉扯式迴旋金臂勾被阿貴用後腰橋翻摔反擊,姆斯也試圖再反擊阿貴的衝刺膝,但阿貴再賞一記後腰橋給姆斯,接著是膝擊、金臂勾、肘擊連發、衝刺膝擊後,再補上一記奧林匹克翻摔打敗姆斯。

 

很不錯的比賽,姆斯也是體型大的選手,但對上小一號的阿貴就是可以發揮出自個本身的魅力,比賽節奏也拿捏到讓觀眾跟著他一起互動。我上面說的寇迪霍爾就是少了這種特質,不過這可能跟天生的魅力有關,這個就無法苛求了,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姆斯的特性,阿貴仍然是硬派的打法,他的戰鬥力果然沒退步。

 

 

第七試合 原田大輔(王者) VS 田中稔(挑戰者) – GHC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1222 (19).jpg

11月24日的千葉大會主賽三人打比賽中,田中稔 以必殺技-稔特別技從GHC次重王者身上拿下勝利,也決定了這場冠軍戰,田中稔的實力從他的戰績來看是絕對沒話說的。

20171222 (3).jpg

↑二人的對戰

 

原田的眼神很銳利,二人先過招,稔的技巧較高明靈活,原田勝在力量,稔突然切入腕十字固讓原田陷入危機,稔開始用各種攻擊技來襲擊原田的手臂,原田使出正面拋摔出正面衝過來的稔,接著原田使出角柱肘、衝刺肘、北斗原爆固定來攻擊稔,稔也運用他的經驗反擊了原田拿回攻勢持續攻擊原田的手臂。

 

原田使出一記死亡谷炸彈壓制,接著二人角柱戰,稔成功使出雪崩漁人爆摔!二人精釆攻防戰,由原田使出勾臂落下撞顏技、後腰橋固定!稔掙脫!接著二人肘戰,這方面是力量強的原田佔上風,但稔突如其來的踢擊套餐反擊讓原田一瞬間差點落敗,稔再使出雪崩式前頸鎖翻摔、猛虎原爆拋摔!原田掙脫!稔在原田掙脫的瞬間切入腕十字固,原田危急觸繩掙脫!

 

二人再精釆攻防,原田再出勾臂落下撞顏技、迴旋肘擊,稔掙脫!原田使出肘擊讓稔停止動作,再使出一記扛肩翻轉落下撞腹技後,最後再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打敗了田中稔!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很不錯的一場比賽。整場比賽看下來,戰鬥經驗豐富的田中稔表現的比較好,他的招式精準度都很高,相較之下,原田就差了一級,就連控制比賽節奏的人也是田中稔,但所幸原田表現的也不差,才讓這場比賽顯的精釆,這場比賽過後,原田身為王者的價值也提昇了,賽後二人還握手,期待田中稔能繼續長期參戰NOAH摔角。

20171222 (4).jpg

↑賽後二雄握手

 

 

第八試合 艾迪.艾德華茲(王者) VS 拳王(挑戰者)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71222 (17).jpg

GHC重量級王者與2017年GL優勝者。這二人在前哨戰的戰鬥由Impact Wrestling團體的王者-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從拳王拿下二次勝利,拳王則是從艾迪身上拿下一次勝利,以前哨戰二人的戰績來看,王者-艾迪稍佔上風。

20171222 (13).jpg

↑拳王披新戰衣上場

20171222 (14).jpg

↑第29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

 

拳王披著新戰衣上場。一開始二雄的過招很精釆,艾迪很快使出頭剪翻摔,拳王滾到台下,艾迪想飛撲出去,但吃了拳王的一記反擊式踢擊,拳王在場外痛擊艾迪,但艾迪也對衝過來的拳王使出一記正面拋摔,這一記讓拳王的腳撞在鐵柵欄上面,接著艾迪在場外賞了拳王幾記強力的逆水平劈擊,接著拉回擂台,二人打擊戰!艾迪的逆水平劈擊打倒拳王。

 

艾迪使出鎖喉後再使出連發逆水平劈擊,拳王用踢擊踢倒艾迪,拳王使出三段蹴式攻擊,想切入腳踝固定但被艾迪觸繩掙脫,二人再打到場外,艾迪成功使出場外飛撲給拳王一記重擊(旁邊的觀眾還被衝擊到從座位上跌下來),接著上到擂台,艾迪再使出一記雪式式跳踢、逆水平劈擊,龍捲式炸彈摔!接著二人後腰橋大戰,還各吃一下一發二人的踢擊後雙雙倒地。

 

拳王使出腳踝固定技!但艾迪觸繩掙脫,二人打到斷崖上肘擊戰後踢擊戰,拳王使出斷崖飛龍爆重創艾迪,接著回到擂台後,拳王使出掌擊連打,獵鷹式落下!必殺-跳水踏腹攻擊被閃開,艾迪對衝過來的拳王使出正面拋摔撞向角柱,二人起來再肘戰,接著艾迪出逆水平劈擊、拳王出踢擊!艾迪使出金臂勾打倒拳王,二人再站起,拳王再吃一記金臂勾、炸彈摔、坐式炸彈摔!但拳王掙脫!

 

艾迪再賞拳王一記肘擊後補上虎型螺絲坐擊,但拳王還是掙脫,拳王閃開艾迪的膝擊後使出後腰橋!艾迪在角柱上捕獲拳王想使出摔技,但被拳王反制成蹴暴(PK踢),接著拳王再出一記飛龍原爆拋摔後,再補上一記蹴暴!艾迪也掙脫,拳王使出雪崩式飛龍原爆摔,再成功補上一記必殺-跳水式踏腹攻擊,但艾迪還是掙脫!

 

艾迪閃過拳王的攻擊使出一記金臂勾打倒拳王,接著肘擊連發,再砍出猛虎原爆拋摔後再補上肘擊,再使出一記垂直式虎型螺絲坐擊(可以說是變型版的虎式91),但拳王還是掙脫!艾迪砍出必殺之一的-飛身跳躍掃膝!但拳王還是掙脫!艾迪想砍出超必殺-變形漁人綠寶石 但被拳王閃過!艾迪想補上一記飛身跳躍掃膝,但被拳王一記踢擊給踢下!

 

拳王賞了一記強力頭部側踢給艾迪,接著對俯著的艾迪使出一記跳水式踏擊!接著拳王再補上一記正面的必殺技-跳水式踏腹!成功的打敗了艾迪,拳王成為第30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這場比賽很不錯,艾迪是一位反應高速的王者,拳王能跟的上他的變化反擊,就證明了拳王的能力是無庸置疑的,這場比賽我很推薦。

20171222 (12).jpg

↑第30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拳王

 

賽後,海外修行的-清宮海斗 回來了。他的體型整整大上了一號,之前看過他在海外的一些比賽,他的攻擊變的粗暴了,而且會拿椅子攻擊,現在回到日本不知打法變的如何,還會拿麥克風跟拳王宣戰「請」讓他挑戰腰帶,只是說的話還是保持敬意,沒看到充滿戰意的嗆聲,但跟之前在日本的模樣比起來,的確是有型有進步了,現在就看看他的進步有多大了,已經確定在2018年1月6日的東京後樂園進行這場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了。

20171222 (15).jpg

↑賽後海外修行回來的-清宮海斗 上擂台要求挑戰拳王的腰帶

 

 

這天的票房是1615人超滿員。這是NOAH摔角2017年在東京後樂園裡最好的票房。NOAH摔角經過一年的重生期,現在也開始慢慢上軌道,2018年的前幾個月後樂園大會和一些行程也都預先排定完成,接下來就看他們如何安排,最重要的2018年1月6日東京後樂園的全卡司也公佈了。

 

預定參戰1月6日NOAH後樂園大會的二名Impact Wrestling團體的外國人選手-DJZ 與 Andrew Everett。原本是預定DJZ要挑戰 石森太二 的X-Division腰帶,但DJZ因為頸椎受傷的原因不能來日本,所以改成DJZ的搭擋- 安德流.艾貝雷特(Andrew Everett)來挑戰石森的腰帶。

 

另外還有一位曾參戰過TNA(就現在的Impact Wrestling)和WWE的外國人選手- 傑.布拉德利(Jay Bradley)也要來初參戰NOAH。對手是硬派的杉浦貴,這位外國人的身高是195公分、123公斤。得意技是-金臂勾、墓碑坐擊技。從這幾點來看就知道是一位力量型的外國選手。

20171222 (1).jpg

↑傑.布拉德利(Jay Bradley)

 

當然最重要的是本土選手啦,那就是海外修行回來的-清宮海斗 選手。從影片來看他變的相當有型,而且體型也大一號,官方臉書也公佈他和拳王的對戰圖片,只是有二個版本,我就都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20171222 (2).jpg

↑在NOAH臉書看到的版本(這張感覺清宮沒氣勢)

20171222 (25).jpg

↑在NOAH推特看到的版本(這張感覺就好多囉)

 

另外,來NOAH參戰三個月的留學生-蕭爾頓.琴(Sheldon Jean)。還有 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姆斯(Moose)這三名外國人選手也都在12月23日回國,感謝他們帶給我們好看的比賽。

20171222 (24).jpg

↑蕭爾頓.琴(Sheldon Jean)

20171222 (23).jpg

↑姆斯(Moose) 與 艾迪.艾德華茲(Eddie Edwards)

 

還有看完今天的比賽,這天的現場燈光效果還不錯,選手們打到擂台外時,還可以看到常駐在新日本摔角的-林督元 醫生在現場觀戰,只要有他在的話,選手們的生命健康就感覺放心多了。

 

今天最重要的是拳王拿到GHC重量級單打腰帶,之前看一些日本人的留言一直在批評說啥拳王不好一些很難聽的話,我挺好奇這些日本酸民是有看過比賽再來批評嗎?不能否認現在的NOAH是一些小體型選手當道,但人家可是很認真拼命的在打比賽,只用幾句話就批評這些認真努力奮鬥的人,我看這些人大概也不是什麼會認真做事的傢伙吧。

 

除了拳王拿到腰帶外,原田大輔也打敗超強外敵-田中稔,原田經過這一戰後,他的選手價值也提昇不少。今天也看到HAYATA & YO-HEY這對GHC次重雙打王者的成長。Maybach谷口 也與 長井滿也 搭擋啦,這對谷口我想是好事,他需要一些新的刺激。杉浦貴的戰鬥力仍然是滿檔。原本腎出血從12月15日欠場的 大原甫 也在今天出現了。其他人今天的表現我覺得比較沒印象的就屬 小峠篤司 ,也期待小峠在2018年的重量級這條路上能打出良好的單打戰績。

 

最後,今天在NOAH的擂台外面,好像又看到新的練習生了,除了出道不久的 宮脇純太 外,好像又有新的練習生,只是不確定是工作人員還是練習生就是了,期待NOAH摔角2018年能有更強的氣勢,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sports.yahoo.co.jp/photo/figh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拳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