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名言集.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手名言集】
14橋本真也
196573日生於歧阜縣土歧市的橋本真也,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學柔道,因為崇拜安東尼奧豬木而在19844月進入新日本職摔,沒想到才入門第1天,就和同期的蝶野正洋為了誰先用洗衣機而大打出手。19849月他以後藤達俊戰正式出道,1987年獲得第3回年輕獅子杯準優勝後,前往海外修行。

以加拿大為主戰場的橋本取了個蒙古風的擂台名叫"Hashif Khan",不過由於讓對戰選手受傷,又在摔迷要求簽名時畫了不雅圖案,沒多久就被冷凍。後來轉戰美國CWA,並與笹崎伸司組成雙打組合,和許多外籍選手對戰累積經驗。海外修行後回到日本的橋本,與武藤敬司及蝶野正洋組成"鬥魂三槍士",據說這是因為當時長州力等主力選手出走,公司為了要讓年輕選手能成為團體招牌而做出此行銷策略,而三人也沒有辜負公司期待,在組隊後沒多久就擊敗藤波辰爾、木村健悟、越中詩郎組,也成功獲得摔迷的支持。

由於橋本的體型與當時一位外籍選手阿卜杜拉布恰很像,所以武藤和蝶野都叫他"布恰",此外他在擂台上擊潰對手的英姿,也讓他擁有"破壞王"的稱號,橋本相當喜歡這個暱稱,知名播報員古館伊知郎則是替他取了個外號叫"戰鬥的渡邊徹"。與體型巨大的外籍選手對戰時,橋本總是正面迎戰,他本身也是日本摔角手中少有的超重量級選手,此階級的選手大多擅長金臂勾或炸彈摔等招式,但他卻是相當少見的以踢擊為主來戰鬥。

1993年橋本比起前一年以GREAT MUTA身份獲得IWGP重量級王座的武藤,以及G1大賽二連霸的蝶野可說陷入瓶頸,但與WAR的天龍源一郎打了2場單打賽雖均落敗,卻讓他重振氣勢,並在920日擊敗MUTA成為第14IWGP重量級王座。之後一度輸給藤波讓出冠軍腰帶,但沒多久又成功奪回且創下9度連續防衛記錄。

1996年則是以垂直落下式DDT接著三角鎖固定,擊敗UWF的總大將高田延彥,奪回被搶走的團體至寶IWGP重量級王座。19978月橋本手中的IWGP重量級王座,被這年的G1大賽優勝者佐佐木健介奪走,此後他就與這王座無緣,但總計20次的防衛記錄至今仍無人能超越,也因此被稱為IWGP先生。而遲遲無法拿到的G1大賽優勝,也在1998年終於得手。

19974月橋本首次與小川直也對戰,這也是小川的職摔出道戰,沒想到橋本竟然落敗,心有不甘的他在隔月立刻還以顏色。199914日的東京巨蛋大會中,雙方進行第3次時間無限制的單打賽,橋本實際上一直居於劣勢算是敗戰,但後來卻被判定為無效比賽,這讓觀眾相當不滿,賽後雙方助手還打了起來。

同年10月橋本再次輸給小川,直到20004月雙方第5度對戰,並約定好輸了就要引退,橋本以DDT來反擊小川的必殺技STO,一度占了上風,但攻擊面居於弱勢而落敗,因此他說到做到向新日本提出辭呈。但因公司不斷努力慰留他,摔迷們也強烈要求他復出,甚至有摔迷發動折紙鶴計畫,以超過百萬隻紙鶴來要求他回心轉意,橋本最終在8月底決定復出,並在10月的東京巨蛋大會中與藤波進行復歸戰。

經過這件事之後,橋本打算在新日本另組一個名為"ZERO"的組織,這卻遭到長州力反對,結果在11月中橋本遭到新日本解雇,沒多久他就成立了ZERO-ONE。新日本時代的後輩大谷晉二郎與高岩龍一贊同他的理念,不久也加入,這個新團體在20013月於兩國國技館舉行旗揚戰,橋本與新日本的永田裕志搭檔,迎擊NOAH的三澤光晴與秋山準。這之後他也與小川和解且共組雙打組合"OH",受到許多摔迷的歡迎。

2003ZERO-ONE與武藤率領的全日本展開全面抗爭,2月的頂上決戰中橋本擊敗GREAT MUTA奪取三冠王座,5月的後樂園大會中橋本與小川搭檔,和武藤小島組對戰,比賽雖然是橋本這方獲勝,但賽後全日本的川田利明突然闖入會場向橋本宣戰,這天的賽事也創下後樂園會館史上最多觀眾(2300)的記錄。

7月橋本、小川對武藤、川田的比賽中,橋本以手刀迎擊川田的踢擊時右肩脫臼,雖然靠著意志力以關節技讓川田的助手丟毛巾棄權而獲勝,但也因為無法繼續打防衛戰而不得不交回三冠王座腰帶。11月長州力在體育新聞上批評橋本後,隔月即爆發ZERO-ONE與長州軍的對抗,20042月橋本在與長州的單打對決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算是報了一箭之仇。

而時任三冠王的川田主動指名橋本,當第3次防衛戰的對手,但他因前一年的肩傷落敗,這一年橋本也開始參戰HUSTLE,而或許是不打不相識,原本對立的川田與他在HUSTLE組成了雙打搭檔,小川還替他取了個HUSTLE王的稱號。當年HUSTLE王的黑人頭造型,相信很多摔迷們都印象深刻,與傳統摔角大相逕庭的HUSTLE,讓大家看到了破壞王的另一面。

200411月底,由於團體經營方針與內部爭執等,橋本正式宣布解散ZERO-ONE,所有負債由自己一肩扛下。在這之後他積極治療右肩也進行了手術,以重回擂台為目標進行復健,當時他認為只要重回擂台後再努力個幾年,就能把債務還清重新開始。只是或許包括橋本本人在內,大家都萬萬沒想到,在2005711日這天,他在同居女友的家中昏倒,送到醫院時已宣告死亡,享年40歲,一代巨星就此殞落。(編註:後來經判定死因為腦幹出血,與他的母親相同。)

從那天之後已經過了12年,橋本的長男大地也和父親走上同一條路,成為職業摔角手,當然想要超越如此偉大的父親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相信父親會在另一個世界守護著他,直到拿到IWGP冠軍腰帶的那一天吧。盟友武藤在追悼比賽中曾說"橋本,在天國創立新團體等著我吧!!等我去你那裡時,一定要來迎接我當王牌選手!!",被大家所愛著的破壞王橋本真也,將會永遠存在摔迷們的心中。

🔻『時候到了!......就這樣。』
(時は来た!……それだけだ。)

🔻『沒有破壞何來創造,不消滅陳舊陋習就無法開創新局,成為創造時代的勇者吧!』
(破壊なくして創造はなし、悪しき古きが滅せねば誕生もなし、時代を開く勇者となれ!)

🔻『摔角中表現了人生的春夏秋冬。』
(プロレスは、人生の春夏秋冬を表現するもの。)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mcRkMA
圖片出處:https://goo.gl/4iThb8
參考資料:https://goo.gl/EqSjF8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