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這天早上起床往西港佳里方向前進,然後在一家早餐店吃了花枝堡和紅茶一杯後,再往佳里方向前進,奇怪,怎麼導航沒有「國王家族羽絨服飾觀光工廠」這地方?算了,只知道在佳里這區,就繞一下,發現指引看板啦,就跟著看板指引走進去了,我是從台19線從佳里往學甲的方向看到指引牌的,地址是=台南市佳里區民安里同安寮2-8號。官方網站請點這裡 https://www.kingsfamily.com.tw/pages/kingsfamily-down

 

今年的台灣說真的還不怎麼冷,除了來幾個寒流外,感覺都涼涼的,上次去詩舒曼看人家講解羊毛和蠶絲後,今天就想來看看羽絨這東西。什麼是羽絨呢,就是位於鴨、鵝靠近水面的部份。一顆完整的羽絨,飄下來就像是一朵輕、柔、白、美麗的雪花,呈現立體球狀,可包覆許多暖空氣,具有強力的支撐性、保暖性、蓬鬆性,創造出不可思議的輕盈舒適。

 

來到這裡,會看到這家工廠是用=天鵝國王、王后、王子、公主的角色設定來做一個主題故事。我個人是沒參加導覽,因為我是散客,所以我就一邊自個走一邊自個看他們的講解,也會說明各種羽絨的功用和不同,也有試摸的產品。然後會跟你說不同的羽絨會製作成不同的產品,也會跟你說明製作流程,還有如何清洗羽絨衣的方式,洗滌方式我覺得很重要,之前我把我的羽絨外套直接丟進洗衣機跟一般的衣服洗,現在羽絨部份好像整個縮水了,整件衣服也變的皺皺的…

 

參加導覽的話,還有DIY教室,還可以進簡報室看這家公司的歷史。另外除了上面說的,還會教你如何區分羽絨、羽絲、羽毛。羽絨的製造方法。羽絨的等級和國際規格。如何選擇分辨好的羽絨。如何清洗、收納羽絨商品等小知識。

 

其實這一段探索館並不長,走馬看花大概不用5分鐘就走完,但來了吸收一下新的知識的吧,畢竟羽絨衣也是國民大衣,很保暖的用品。但我來這裡後,發現大家都是集中到商品販售區裡,來這裡大概想說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羽絨商品吧,我是沒買,但我看到一件保暖褲很心動,只是身上帶的錢不大夠,我就沒下手了(我其實是想夏天再來這裡買….應該會更便宜…咈咈咈)

 

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啦,來到這邊建議可以多排幾個行程,附近還有一「彼緹娃藝術蛋糕觀光工廠」,可以順便去逛一下。(以下相片只是部份,我沒全貼上來)

 

CIMG2068.jpg

CIMG2069.jpg

CIMG2070.jpg

CIMG2071.jpg

CIMG2072.jpg

CIMG2073.jpg

CIMG2074.jpg

CIMG2075.jpg

CIMG2076.jpg

CIMG2079.jpg

CIMG2080.jpg

CIMG2081.jpg

CIMG2082.jpg

CIMG2083.jpg

CIMG2084.jpg

CIMG2085.jpg

CIMG2086.jpg

CIMG2087.jpg

CIMG2088.jpg

CIMG2089.jpg

CIMG2090.jpg

CIMG2091.jpg

CIMG2092.jpg

CIMG2093.jpg

CIMG2094.jpg

CIMG2095.jpg

CIMG2096.jpg

CIMG2099.jpg

CIMG2100.jpg

CIMG2101.jpg

CIMG2108.jpg

CIMG2109.jpg

CIMG2110.jpg

CIMG2111.jpg

CIMG2112.jpg

CIMG2114.jpg

我逛完這裡後,我再從將軍區切到17號省道的七股鹽山。很久也沒來七股鹽山走走了,附近有建了一個新的七股遊客中心,可惜現在整修中,聽說農曆過年前會趕工完成,到時有空再過來看看好了,機車花了50元的清潔費後入場,今年的七股鹽山吉祥物是-企鵝。雖然不知道為何是企鵝,但就來走走看看,還有在園區逛逛,可以看到前幾年的吉祥物被在園區裡,裡面還有一些貓頭鷹的收藏展(裡面的貓頭鷹收集很多,我就不貼上來,有空可以來走走)、鹽鐵風華再現,還設置了一些早期鹽田的鹽場和龍骨水車、還有一些鹽雕和鹽的小知識,記得之前來沒這麼多東西,這次有來的話,可以順便逛一逛,以下相片就請參考一下吧。

26047393_2023848394309084_7264870870027861134_n.jpg

CIMG2120.jpg

CIMG2121.jpg

CIMG2122.jpg

CIMG2124.jpg

CIMG2125.jpg

CIMG2126.jpg

CIMG2127.jpg

CIMG2128.jpg

CIMG2164.jpg

CIMG2165.jpg

CIMG2167.jpg

CIMG2168.jpg

CIMG2169.jpg

CIMG2170.jpg

CIMG2171.jpg

CIMG2172.jpg

CIMG2185.jpg

CIMG2186.jpg

CIMG2187.jpg

CIMG2188.jpg

CIMG2191.jpg

CIMG2192.jpg

CIMG2193.jpg

CIMG2194.jpg

※隔壁的七股遊客中心現在也是景點之一,但聽說農曆過年前才會整修好,現在可以不用急著來看,等農曆過來再來吧。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