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巨蛋 (3).jpg

 

 

2018年1月4日新日本摔角一年一度的摔角最大盛會東京巨蛋又到來了!這次是「WRESTLE KINGDOM 12」。賽前就炒的熱熱鬧鬧的 肯尼.歐美加VS 克里斯.傑利可 的對戰為這次的巨蛋增加了世界性的話題,聽說12月底時,東京巨蛋的預售票就突破3萬了,看的出來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巨蛋大會,主賽的 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 也是大家很期待一場賽事,老規矩,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這次的舞台佈景很有鬥技場的FU,雖然沒有去年的那個「眼睛」,但整體而言佈置很有那種磅礴的氣勢,還有超大的螢幕感覺也很棒。

20180104巨蛋 (23).jpg

↑大致像這樣(圖片來源 新日本摔角官網)

 

 

第0試合 新日本1分鐘時間差大亂鬥(New Japan Rumble)

 

總共21名選手參戰,依序出場是=北村克哉、BUSHI、Delirious、雷歐多卡、中西學、茄茲歐恩茲、永田裕志、TAKA陸奧、金丸義信、艾爾迪斯帕拉特、獸神雷霆雷牙、虎面四代、GAMBINO、黑那雷、吉橋伸雄、大衛費雷、高橋裕二郎、起司堡、小島聰、天山廣吉、垣原賢人!

 

最後是垣原賢人使用他的名門必殺技-垣原切擊(變型STO)打敗起司堡,拿下大亂鬥的勝利,最後他還穿上高山善廣的應援衣為高山選手加油打氣,是一個真男人,退場還使用高山善廣選手的音樂。垣原選手之前也是得到癌症後拼命康復回來的人,那時高山選手也一直幫他加油打氣募款,現在高山選手有難,垣原選手回來報恩,真的很令人感動。

20180104巨蛋 (1).jpg

↑垣原賢人 穿著高山應援T恤。(旁邊的某位攝影師也同樣有穿)

 

 

第一試合 SHO & YOH(王者組) VS 尼克.傑克森 & 馬特.傑克森(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權

20180104巨蛋 (18).jpg

ROPPONGI 3K組是以IWGP次重量級雙打王者的身份拿下2017年SJT次重雙打聯賽優勝的組合,以說服力來說是足夠的。但Young Bucks的傑克森兄弟可是拿下6次IWGP次重雙王座和其他國外雙打王座的世界級雙打王者,3K組如果能打敗YB組,才能真正建立雙打王者這道高牆。

20180104巨蛋 (29).jpg

↑漂亮的新日本摔角特別大使-松井珠理奈 小姐

 

開始比賽前,新日本摔角特別大使-松井珠理奈 小姐先來段開場白後,接著馬上開始比賽。二組先過招,反應部份是YB組較佳,二組使用神射手固定互瞪的畫面有趣,3K組也繼承了之前RV組的合體攻擊招式,但3K組的攻擊時間差跟YB比起來就差了點,YOH在比賽中有傷到腰,這點也成為YB的攻擊重點,連洛基.羅美歐 也被YB使出花道炸彈摔給重創。

 

YOH奮力換上SHO,SHO表現出強力的攻勢,還使出一記很漂亮的三人式後腰橋,後半段3K的連結招式很棒,但YB的連結才是真正的頂級,YB再次重創YOH的腰部,但3K也對YB使出單腳蝦型固定,接著二方人馬還彼此在對手面前踢擊對方的搭擋,火藥味極濃,YB也展現出殺氣!但YOH的腰部被攻的很徹底,最後是 尼克傑克森 使用神射手固定把YOH給折到投降!YB組成為第55代IWGP次重雙王者。

20180104巨蛋 (28).jpg

↑第55代IWGP次重雙打王者

 

很不錯的比賽,3K能表現成這樣真的很不簡單了,但YB組實在是雙打組的高牆,他們的層次差距跟3K還是有距離,只是3K經過這一戰,想必也更成長了,只是沒能從YB手上拿下勝利,3K的雙打組名聲就達不到更高的境界。

 

 

第二試合 惡運弗雷 &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真壁刀義 & 吉司.羅賓森 & 田口隆祐 VS 石井智宏 & 矢野通 & 巴雷達 VS 哈森 & 雷蒙多.羅烏 & 麥克.艾爾剛 VS 蕯克.賽巴Jr & 飯塚高史 & 太一 – NEVER無差別級6人多人打選手權

20180104巨蛋 (34).jpg

20180104巨蛋 (33).jpg

20180104巨蛋 (32).jpg

這場比賽採Gauntlet Match規則。就二組先打,勝利的人再跟下一組打,最後贏的人就是王者組。這場比賽的卡司真的是很豪華呀!有BC軍、正規軍、CHAOS軍、外國人軍團、鈴木軍參戰。

 

鈴木軍與外國人軍團先戰!外國人組的力量殺法很可怕,但鈴木軍的反派亂入打法比較佔優勢,飯塚叔叔的鐵手指攻擊先打掉艾爾剛和哈森,ZSJ用他的變態關節三角絞把羅烏絞到裁判制止比賽。

 

接著是鈴木軍與CHAOS的對戰。矢野很快就攻擊太一的LP再切入壓制快速打敗鈴木軍。接下來出場的是新日本正規軍,果汁表現的很不錯,真壁也很猛,田口仍然發揮監督的功能,但田口使出得意屁股功時,被惡智慧的矢野直接切入捲入壓制成功壓制三秒,正規軍落敗。

 

最後是CHAOS對上王者的-BC軍。BC軍打法暴力,所以比較佔上風,巴雷達還被砸在斷崖上,石井有夠猛的,把惡運抓起來吊車摔,達馬也很厲害,能把月面水爆反擊成史坦槍,但最後還是被巴雷達抓住使出紈絝坐擊技打敗,CHAOS軍成為第15代王者,就看看各組的表現吧,至少特色都有使出來。

20180104巨蛋 (27).jpg

↑第15代NEVER無差別六人打王者

 

 

第三試合 飯伏幸太 VS CODY (with Brandi Rhodes)

20180104巨蛋 (35).jpg

原本這場是ROH選手權的。但因為CODY在12月15日的ROH大會中被Dalton Castle(我都叫他 孔雀王)擊敗,所以這場比賽就改成特別單打了,雖然沒有ROH冠軍加持,但反而沒有團體上的招牌腰帶壓力,我反而覺得這二人可以放開全力去對戰,這點在賽前我是很期待的。CODY帶來一位擂台助手,也是CODY的妻子-布蘭蒂.羅茲(Brandi Rhodes)。

 

飯伏的人氣和身體能力讓觀眾呼聲連連,CODY用關節技鎖住飯伏的腳,再好心拉他起來攻擊他(這招我要學起來),飯伏對CODY使出一記場外撲擊技,但這擊也波及到羅茲小姐,飯伏很擔心羅茲小姐,想抱她去安全的地方,但被CODY突擊,原來CODY夫婦在欺侮古意人呀!這對夫婦還露出得意的奸笑。

 

飯伏大反攻使出場外月面水爆、天鵝跳踢、打踢連擊、原地月面水爆。羅茲小姐一直在找機會幫助CODY,CODY居然還使出雪崩式頭剪腳,這記是學飯伏的使用方式!二人打擊戰,飯伏使出跳躍炸彈摔,但被CODY掙脫,飯伏使出神越膝擊,但被CODY閃過還吃了一記金臂勾倒下,飯伏砍出頭部側踢後,再使出神越膝擊但沒成功!

 

飯伏砍出後腰橋後補上一記神越膝擊命中CODY!但飯伏並沒有上前壓制,而是再度解開封印,使出超必殺-鳳凰翔舞撲擊 打敗了CODY!不錯的一場比賽,希望飯伏能下定決心加入新日本,這是我目前最渴望的一件事。

 

 

第四試合 蘭斯亞夏 & 戴比.波伊史密斯Jr(王者組) VS SANADA & EVIL(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104巨蛋 (4).jpg

鈴木軍的IWGP雙打王者-KES(Killer Elite Squad)組對上新日本2017年世界雙打(WTL)優勝組!SANADA與EVIL這組雙打把之前BC軍的卡爾安德森(Karl Anderson)與多克傑羅斯(Doc Gallows)的名門合體必殺技-魔術殺手(Magic Killer)登錄為自己的合體必殺技了,看到過去失去的合體必殺技又重新出現,我挺高興的。

 

EVIL的入場很炫,他的雷射光特效這次貫穿全巨蛋,手上拿的鐮刀也進化了。比賽開始,KES先把SANADA打到場外,馬上給EVIL一記合體殺人炸彈摔,所幸SANADA及時解救,要不然比賽是馬上結束,雖說如此,但整場比賽都是KES的猛烈攻勢,他們的氣勢極強,LIJ軍可以說是被整場壓著打,而且KES的拋摔技都扎實又有力!EVIL被打的很慘才勉強換上SANADA!

 

SANADA雖然力求平衡,但KES還是太勇猛,SANADA吃下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後掙脫是關鍵點!EVIL使用EVIL(就STO啦)給亞夏,接著LIJ軍使出魔術殺手命中史密斯,但史密斯也掙脫!有比賽權的SANADA使出一記漂亮的月面空翻水爆打敗了史密斯!LIJ軍成為第79代雙打王者。這場比賽很不錯,KES的表現實在有夠殺的!但LIJ軍真的是很努力的幹掉這二個怪物了。

 

 

第五試合 鈴木實(王者) VS 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80104巨蛋 (30).jpg

這場比賽追加了 敗者剃髮戰&無擂台助手的1對1規則。鈴木實的髮型是招牌。但後藤洋央紀是帥哥,理成光頭的話可能不少人會心碎,所以這場比賽真的是兩難的,都不想看到對方理光頭,但這二人的冠軍戰直到2017年的12月18最後前哨戰才確定,二人的冠軍戰話題的確為2017年底的最終後樂園大會加溫了不少!

 

比賽開始,鈴木實就賞了巴掌給後藤,後藤也回敬了一記巴掌,接著進入打擊戰,鈴木很快就切入鎖喉,還使出一記變態式的角柱吊殺鎖喉把後藤鎖到失神,連林醫生和裁判都來關心,後藤失神了好一陣子,但鈴木實還是繼續強攻他,還用椅子攻擊,後藤也一直吃下鈴木實的打擊技。

 

後藤使出背後迴旋踢、岩石落下、肘擊連發,接著牛殺被反成前頸鎖,接著再切入鎖喉,但後藤再反成牛殺!鈴木軍成員想亂入攻擊,太一差點亂入成功,但被吉橋伸雄 阻擋,後藤再補一擊金臂勾給太一,鈴木軍沒能亂入成功,但鈴木實賞了一記衝刺飛踢給後藤,接著就是掌擊拳擊連發!

 

後藤吃下不少攻擊後再被鎖喉,接著想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但被後藤彈開,後藤補上一記角柱金臂勾,二人角柱攻防後,後藤使出一記雪崩式牛殺!想補上一記GTR但沒成功,二人抓住手進行打擊戰,後藤出頭鎚後,補上一記裏GTR!接著再正面補上一記GTR打敗了鈴木實!後藤成為第17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

 

賽後鈴木軍想把鈴木實拉回後台,但鈴木實拿著椅子自己走向擂台中央坐下來,還拿理髮器自己把頭髮理掉了,雖然是惡劣男,但也是一個真男人,說到做到,不像只會打嘴炮的男人,這場比賽最驚悚的就是鈴木實在角柱鎖喉吊殺後藤那個畫面,實在是超絕呀。

20180104巨蛋 (26).jpg

↑自己剃髮的鈴木實

20180104巨蛋 (22).jpg

↑剃髮完的鈴木實 (資料來源 鈴木實的IG )

 

 

第六試合 馬蒂.史卡爾(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 VS 高橋廣夢 VS KUSHIDA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4WAY戰

20180104巨蛋 (31).jpg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首次4WAY戰。四個單打實力頂尖的好手一起上擂台戰鬥,誰拿下勝利,誰就是新一代的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

 

這場比賽很難形容,這四人都是單打能力很強的選手,KUSHI和歐斯之間的戰鬥非常精釆,史卡爾就是很奸巧的打帶跑的選手、廣夢則是扮演著伏兵的角色,這幾人之間的戰鬥都在出招、反擊後再出招,打到後面還出現看似合作結果目的還是在找機會拿到自己的致勝點!

 

歐斯還爬上場外的鐵架上,使出超高層的空飛技,底下的三人也都接的好,廣夢還被史卡爾的膠帶給纏在外面,甚至史卡爾還使出了歐斯的必殺技-歐斯切擊!KUSHI還吃了史卡爾的粉末攻擊,但KUSHI卻直接回敬史卡爾一記必殺-回到未來,但被歐斯及時攔截中斷讀秒。

 

這四人一來一往的戰局真的很精釆,是之前的次重量單打選手權沒見面的場面,能把招式運用到不會覺得卡卡的或唐突這點就很不容易,廣夢成功使出必殺-限時爆彈時,正當大家都以為三秒時,史卡爾把裁判拉出場外,還使用他的雨傘攻擊其他三人。但最後被歐斯抓到機會使出必殺-歐斯切擊,打敗了史卡爾,歐斯普雷成為第80代王者。

20180104巨蛋 (10).jpg

↑第80代IWGP次重量級單打王者

 

非常精釆詭變的一場比賽,真的很少看到這種刺激的比賽,四人的風格都不大相同,但又是單打能力高的選手,沒想到能激發出這麼熱血的過程,真的很不簡單,這場比賽我超推的。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王者) VS 傑懷特(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180104巨蛋 (24).jpg

從2017年G1最終戰出現的謎之影片直到11月5日的大阪大會,這位謎之選手外號-SWITCHIBLADE(我都叫他彈簧刀)的真面目就是去海外修行的-傑因懷特(Jay White)。原本當天最大的話題應該就是他的現身,但卻被世界性的話題-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給整個壓過去,不過這樣也是好事,傑懷特這樣面臨的壓力比較不會那麼大,他還帶了必殺技-Blade Runner(我暫時翻成-奪命刀鋒)回來分別在11月5日、12月18日用這招重創了棚橋弘至(此時的棚橋因為右膝關節炎欠場中,只是上來打招呼的),個人是很期待這場比賽,因為傑懷特我之前就很喜歡他,尤其是他的關節技很漂亮。

20180104巨蛋 (6).jpg

↑棚橋弘至

20180104巨蛋 (5).jpg

↑傑懷特

 

二人先纏鬥,二人打的不錯,但這二人的歷練有差,棚橋的每個動作非常扎實,這點可以看出傑懷特還不行,而且傑懷特的顏面有稚氣,他還需要多磨一陣子,棚橋的場外跳撲自爆,結果傷到腳,傑懷特開始攻擊棚橋的足部,還使出肘擊、快速岩石落下,腳部扭轉破壞技數發,接著使出足部十字固,這攻擊對棚橋很有用,棚橋的腳傷明顯出現效果。

 

但棚橋也開始攻傑懷特的腳部,使出龍捲腳、河津落、跳水千噸,還使出要命的繩索式龍捲腳、場外高空撲擊。傑懷特再使出變形的後腰橋拋摔、砸在斷崖的吊車頭部落下、角柱踹擊、前頸鎖翻摔、快速岩石落、死亡谷炸彈摔等攻擊!跳水踢擊被棚橋閃開後,棚橋追加一記地板式龍捲腳、站立式龍捲首!

 

二人在角柱上進行攻防戰,棚橋使出雪崩龍捲首,傑懷特則使出一記不完全的飛龍原爆拋摔,棚橋則是出一記旋風斬,棚橋再出一記高空撲擊壓倒傑懷特,第二發正面高空撲擊自爆!傑懷特切入首肩十字固後補上一記擒抱式漁人翻摔!傑懷特想使出必殺-奪命刀鋒 時,被棚橋的飛龍原爆反制,棚橋再使出一記高空撲擊壓倒傑懷特,接著再正面一發高空撲擊打敗了傑懷特。棚橋四度防衛成功。

20180104巨蛋 (7).jpg

這場比賽一般。傑懷特雖然比之前進步很多,但他的戰鬥經驗不足,他之前年輕獅子的七彩關節技好像消失了,雖然多了幾招不錯的新招,但感覺太快讓他進入東京巨蛋的主賽等級賽事,雖然SWITCHBLADE這宣傳很有力,但整體的表現還是不夠力,希望等他確定軍團所屬後,他能累積更多的實力變的更強後再來挑戰IC腰帶。補充一下,朋友認為傑懷特的表現非常安定,比起其他選手因為興奮或用力過度的MISS,他算是異常冷靜的,不像凱旋試合的小伙子,反而像一個老鳥。

 

※傑懷特 的巨蛋版MV超棒的,他的狂氣真的很棒,超推薦看一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j5BXF5ZUo

 

 

第八試合 肯尼.歐美加(王者) VS 克里斯.傑利可(挑戰者) – IWGP US重量級選手權(No DQ試合)

20180104巨蛋 (15).jpg

11月5日突然宣佈要挑戰歐美加的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給大家製造了世界性的話題,這話題性不下於之前我期待的「歐美加VS飯伏幸太」的黃金情人戰!據說 傑利可 是因為受到了世紀拳賽-佛洛依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VS康納.麥格雷戈(Conor McGregor) 的影響,加上傑利可與歐美加之前常在社群網路上放話,就造就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已成為世界性的話題。

 

※No DQ=No Disqualification。也就是沒有犯規(反則)的判定。12月11日的福岡大會中,克里斯傑利可 突然出現襲擊歐美加,造成歐美加流血,隔天12月12日的傑利可的記者會中,歐美加也出現攻擊傑利可,二方造成的話題非常火熱。

20180104巨蛋 (8).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他的戰衣在黑暗中會發光喔。出場曲是他的樂團  FOZZY唱的Judas

20180104巨蛋 (9).jpg

↑肯尼.歐美加 的戰服也很炫

 

傑利可 以下稱Y2J。Y2J的LED發亮衣很炫,歐美加的造型也超酷的(埃及神話的阿奴比斯 ),Y2J在比賽前就先突擊,二人先打起來,被裁判和二方人馬阻止,接著裁判分開二方人馬後,才宣佈比賽進行,二人開戰就火爆打擊,歐美加的攻勢較強,Y2J利用裁判來解圍,並很快就切入他的名門必殺技-逆蝦型固定!

 

打到場外,歐美加一記場外飛身擊被Y2J閃過,歐美加這記自爆撞破了播報席的桌子,Y2J還趁機使出逆蝦型固定,還有點暴走推開裁判還對練習生使出逆蝦型固定,歐美加也反擊,拿起椅子、螢幕、桌子來攻擊,還把桌子放在Y2J身上使出踏腹攻擊,接著還使出場外吊車摔,回到場外,歐美加想使出天鵝式踢擊,但被Y2J一記準確的跳躍腳部踢擊給打下!二人場外再戰,這次桌子拿出來了,Y2J想把歐美加砸在桌子上,但歐美加反抗,反而歐美加被炸彈摔砸在場外了!

 

二人再打到擂台上,二人互攻,Y2J扳倒歐美加,還使出一記漂亮的天鵝式月面水爆,歐美加再使出頭剪腳和金臂勾把Y2J打到場外,歐美加使出一記場外翻身撲擊,接著回到擂台後,再對Y2J使出一記抱頭跳躍顏面落下、漁人原爆撞頸,Y2J試圖反擊,但歐美加砍出扳機膝,歐美加想砍出飛龍原爆固,但Y2J也是老手直接捲入逆蝦型固定!

 

歐美加死撐到角柱底下拿出噴霧罐噴向Y2J!但Y2J把裁判推向歐美加,再讓歐美加的頭去撞向設置在角柱的椅子,而且是連續撞擊角柱的椅子,歐美加流血了,暴力打法的話是Y2J較拿手,歐美加砍出二發飛龍原爆摔、後迴旋踢、單翼天使沒成功,再切入飛龍爆,但Y2J拿起椅子狂砸歐美加,Y2J拿起椅子站在角柱上想攻擊歐美加,但歐美加踢下Y2J還補上一記扳機膝!Y2J掉到場外的那記桌子上,桌子也破裂成一半,真的是很棒的選手,看不出是刻意造成的結果。

 

歐美加把Y2J丟回擂台上後使出扳機膝三連發+鎖雙臂式的螺絲坐擊,但Y2J掙脫!歐美加再砍出衝刺扳機膝,接著使出單翼的天使,但Y2J在落下時直接切成逆蝦型固定(超漂亮呀),歐美加死撐住不投降,並拼命抓住繩索掙脫!Y2J想使出抱頭落下撞膝但沒成功,還吃下了歐美加的二記衝刺扳機膝,最後成功連結單翼的天使!但Y2J手抓住繩索解圍,可以聽到觀眾的大呼聲!

 

Y2J想使出角柱攻擊,但被歐美加直接拉下來撞到角柱!歐美加再出打擊技和扳機膝,但Y2J給你來一記抱頭落下撞膝技!歐美加危急掙脫!歐美加再撐下Y2J的攻勢,並抓住Y2J使出一記單翼的天使直接落下擂台的椅子上!成功打敗Y2J,歐美加4度防衛成功!

 

超熱血的一場比賽,我本來以為無反則判定的比賽,大概會倒向單調的暴力犯規兇器攻擊,但沒想到這場比賽除了兇器攻擊外,也進行了王道式的熱血比賽,而且Y2J的擂台道具使用方式遠勝歐美加,就連攻擊技巧的精準度也很高,而且經驗豐富到可以很完美制住歐美加的攻擊,也吃下不少重攻擊還能保持體能!這是一個47歲的人辦的到的嗎?這場比賽我給這天巨蛋最高的評價,我真的沒想到這種反則式的比賽也能進行的如此熱血!這場超推呀!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重量級選手權

20180104巨蛋 (25).jpg

IWGP王者VS 2017年G1霸者。這二個人氣王在巨蛋前的呼聲都非常高,岡田在大阪得到很大的呼聲,內藤則在東京得到很大的呼聲,這種反差挺有趣的。二人在2017年的最後二場後樂園大會的前哨戰中,彼此各拿下一勝!而且岡田很難得的會對內藤重怒並撂狠話,還使用了早期新日本的 大谷晉二郎 剛轉重量級的必殺技-眼鏡蛇鎖 來死鎖住內藤!持有IWGP重量級腰帶最長時間的王者-岡田和睦 與 集結了新日本近年來不滿情緒的代表性人物-內藤哲也!這二人的對戰超期待呀!

20180104巨蛋 (2).jpg

↑二雄的入場 (資料來源 新日本官網)

 

岡田初次穿著長褲進行比賽,比賽開始,內藤仍然不焦急的應戰,岡田則是受不了強硬進攻,二人的過招很精釆,岡田把內藤放到角柱上再用跳踢把內藤踢到場外,場外戰,內藤把岡田頂上鐵柵欄上用頸部落下,接著在斷崖邊再使出一記頸部落下,然後補上一記跳水踢擊、內藤攻擊岡田後再向他吐口水,內藤接著再使出背部攻擊+低空踢擊、角柱三點式攻擊、又是頸部落下,內藤的頸部攻擊很確實。

 

岡田抓住內藤使出DDT,接著使出衝刺肘數發打倒內藤,打到場外,岡田快跑式的送給內藤一記踢擊,接著是鐵柵欄式DDT,回到場上後,內藤對岡田使出頸部撞膝、逆DDT。岡田則是對衝過來的內藤使出抬高落下技、變型撞頸落下、跳水式肘擊!接著想出造雨,但被內藤躲開,但岡田使出新關節技-眼鏡蛇鎖 死鎖住內藤不放,內藤喪失不少體力。

 

岡田繼續打擊內藤,內藤使出一記水面蹴絆倒岡田,再用一記把岡田從擂台的繩索外拖進場內的頸部落,接著補上一記雪崩逆頭腳剪、榮光落下技!接著再使出一記封印技-星塵撲擊,但被岡田躲開!二人火爆肘戰,內藤壓下岡田,岡田想反擊,但內藤出一記龍捲蹴,岡田使出一記天龍中段跳踢,再把內藤丟向繩索,內藤順勢使出遠距離跳躍肘擊打倒岡田。

 

接著角柱攻防戰,岡田打下內藤並使出跳水踢擊,但內藤閃過,內藤也想出角柱技,但被岡田抓住強硬使出高角度後腰橋,接著內藤吃下岡田的必殺-造雨!但內藤掙脫!岡田想出墓碑坐擊技但沒成功,內藤的體力也流失不少!岡田再使出眼鏡蛇鎖,但內藤反擊成一記命運!接著二人跪著進行打擊戰,二人的體力也都差不多耗盡了。

 

接著再進行肘戰,岡田有點脫力,內藤賞一記摑擊,岡田倒下,內藤衝過去想攻擊在角柱的岡田,岡田抓起內藤想反擊,但內藤反而順勢使出捲入式逆DDT,接著想使出命運但被直接抓住砍出造雨!岡田想再補一記造雨,但被內藤直接使出衝刺型命運!岡田掙脫!岡田使出上勾式肘擊連發,內藤則砍出一記延髓斬!內藤反彈繩索想攻擊,但吃了岡田一記高跳躍踢擊倒地!

 

接著岡田砍出墓碑坐擊技後連結造雨,但造雨被內藤反擊成一記命運,內藤想再補上一記命運但被岡田抓住再使出跳躍式墓碑坐擊技!岡田再補上一記造雨技,成功打敗內藤!岡田9度防衛成功,賽後岡田仍然在擂台上誇示2018年要讓新日本持續下金雨。

 

這場比賽也是很熱血,只是模式有點固定化了,都會先掙脫一記造雨後再大反攻,而且這場比賽中,內藤使出星塵撲擊的時間點有點過早,而且不大完整,打到中後半段,可以感覺到內藤的體力比較不足,無法讓比賽呈現更有活力的造化,而且我本來以為內藤是可以拿下IWGP的,但沒想到還是岡田防衛成功,集結新日本過於保守不滿情緒的容器-內藤哲也 ,最後還是被岡田打敗了,總結來看,今年是內藤最適合拿下IWGP的一年,雖然個人覺得很可惜,但比賽還是挺熱血的,還是推薦。

20180104巨蛋 (13).jpg

↑V9成功的岡田和睦

 

 

這天官方人數為34995人。而且這是實數制的票房,跟2014年的35000人,和2015年的36000人比起來,這個34995人的票房才是真正的實數制,木谷高明會長的新聞就有說過2015年的實數票房大約26700人左右。今年的票房會如此亮麗,想必也是因為 肯尼.歐美加 vs 克里斯.傑利可 的世界性話題,再加上LIJ軍去年橫掃整個新日本的話題累積的成果。

20180104巨蛋 (20).jpg

↑可以看到滿滿的人

 

票房很亮麗,而這天的東京巨蛋主要是把2017年整年的恩怨做一個結束,所以巨蛋主要的是比賽,而沒有新的劇情線,這天巨蛋的比賽品質還是很高,除了棚橋的IC戰我覺得傑懷特還要再磨一陣子再說,其他的比賽我都覺得很不錯。最重要的劇情線呢,就是巨蛋隔天的1月5日後樂園大會,這天的後樂園大會將會決定新日本上半年的重要劇情線,所以單純以重要性的話,不下於東京巨蛋。

 

我比較好奇的是,誰會是岡田的下一個對手。雖說內藤被打敗我有點難受外,但比賽質量是好的,但現在問題來了,能挑戰IWGP的選手現在變的很有限了。棚橋弘至是IC王者、肯尼.歐美加是US王者、後藤洋央紀是NEVER王者。柴田勝賴 再上擂台的機會不高。所以短期 內藤哲也 會再戰?又或者是打敗CODY的飯伏幸太 會出來挑戰US或IWGP?

 

這點就留給1月5日的東京後樂園解謎吧,或許這天的劇情線會有新的挑戰者出現,又或者有新的爆點,寫這篇文的時候,是1月5日的早上,比賽並還沒開打,所以我也還不知道結果,或許會帶給觀眾們新的期待感。我也好奇接下來的鈴木實會有什麼發展?這個就等看完1月5日的東京後樂園後再來討論了。

 

另外,這次的巨蛋大會也有公佈新日本上半年的行程,最重要的是G1三連戰,這次是在「日本武道館」舉行,這是新日本摔角自2003年6月13日後,相隔了15年再次在日本武道館這個地方舉辦興行,而且還是三連戰,可能兩國國技館那邊場地先被租走或者是要整修之類的。剛好新日本中文網有公佈上半年的重要場地大會,本來期待上半年會有台灣大會的,可惜沒看到,再等等下半年的行程吧,下面的資料我就直接複製過來了↓

20180104巨蛋 (21).jpg

【電撃決定!!】睽違15年!

今年的『G1』優勝決定戰的舞台是

8月10日(五)11日(六)12日(日)日本武道館“3連戰”!!

 

■2018年上半期的大型賽事日程表

●1月27日(六)&1月28日(日)

「THE NEW BEGINNING in SAPPORO ~雪季札幌2連戰~」

北海道・北海Kitaeeru

 

●2月10日(六) 

「THE NEW BEGINNING in OSAKA」

大阪・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3月6日(二)

「揚旗紀念日」 

東京・大田區綜合體育館

 

●3月21日(三)

「NEW JAPAN CUP 2018 ~決勝戰~」

新潟・Aore長岡 

 

●當地時間・3月25日(日)

「STRONG STYLE EVOLVED」

美國洛杉磯長灘 Walter Pyramid

 

●4月1日(日)

「SAKURA GENESIS 2018」

東京・兩國國技館

 

●4月29日(日)

「WRESTLING火之國 2018」

熊本・Grand Messe熊本 

※睽違2年的舉行

 

●5月3日(四)&5月4日(五)

濵豬排 Presents「WRESTLING DONTAKU 2018」

福岡・福岡國際中心

 

●5月18日(五)開幕

FIRE PRO-WRESTLING WORLD Presents

「BEST OF THE SUPER Jr.25」

 

●6月9日(六)

保險見直し本舗Presents

「DOMINION 6.9 in OSAKA-JO HALL」 

大阪・大阪城會館

 

●6月15日(五)開幕

共闘語言RPG言靈人Presents

「KIZUNA ROAD 2018」

 

●戰國炎舞 -KIZNA-Presents

「G1 CLIMAX 28」

7月14日(六)&15日(日) 

東京・大田區綜合體育館(開幕戰)

 

●7月16日(一) 

北海道・北海Kitaeeru 

 

●8月10日(五)、11日(六)、12日(日) 

東京・日本武道館 

※睽違15年(2003年6月以来)的使用

 

※日程可能因不可抗力因素進行變更。

 

資料來源 新日本摔角中文官方臉書 

 

另外,除了以上這些消息,前一天(1月3日)2018年大摔角祭也公佈了讓摔角迷振奮的消息,那就是「火爆摔角 WORLD」,原名= FIRE PRO WRESTLING WORLD。新日本摔角選手將以實名登場,而且主機是在PS4上面,好久沒有日本摔角出在遊戲主機上面了,真的很令人高興的新聞,光是裡面的新日本故事模式和現在火紅的新日本摔角選手出現就可以讓人期待了,真的令人振奮呀!發售時期目前決定在2018年的夏天,也許會配合火熱G1的賽程推出也說不定,讓我想到當初鬪魂烈傳3推出的時候大概搭上安東尼奧.豬木 引退的話題。

20180104巨蛋 (19).jpg

上面就是我對這次東京巨蛋大會的心得,有些選手還是需要再磨一陣子,但可以看到年輕選手的成長表現也是很欣慰。雖然我對內藤沒能拿下IWGP腰帶有點失望,但比賽品質還是很棒的,期待1月5日後樂園大會的新動向吧,以上。

 

※去跑步時有新的想法,岡田的主場是在東京,所以他的呼聲很大,但內藤在大阪的呼聲卻比較大,新日本會不會想在大阪城讓這二人再戰,再由內藤來拿下IWGP腰帶,然後在明年的東京巨蛋再舉辦一場 內藤VS岡田 的IWGP之戰。

 

以上相片來源:  https://sports.yahoo.co.jp/photo/fight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