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比賽的危險性.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近來新日本擂台上相當不平靜,繼3月本間朋晃在比賽中挨了邪道的變形DDT後陷入四肢麻痺狀態,經診斷為中心性頸髓損傷,4月挑戰IWGP重量級王者岡田和睦的柴田勝賴在賽後身體狀況突然惡化,送醫後診斷為急性硬膜下血腫。

對此目前活躍於WWE的中邑真輔也相當擔心,在日前與媒體的電話專訪中他就表示,最近日本的摔角風格或者該說是一種流行,就是以危險招式互相攻擊,因此陸續有選手受重傷。或許選手們該思考一下,使用危險招式與不顧風險的比賽走向,是否到了該改變的時候。

在這樣危險的傾向中最具代表性的比賽,大概就屬14日新日本東京巨蛋大賽中,肯尼奧梅加挑戰岡田和睦的IWGP重量級選手權比賽了。長達46分鐘以上的激烈戰鬥,雙方自始至終都是火力全開的狀態,大型招式與空中殺法交錯,其中岡田將奧梅加從擂台上拋摔到場外桌上的一幕,更讓人印象深刻。

拼死戰鬥雖然讓觀眾感到震撼,但如此危險的攻防戰也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出道25年的老手永田裕志也說,最近被稱讚不錯或是壯烈的比賽幾乎都有這種傾向,14日岡田對奧梅加這場比賽雖然精彩,但如果大家都以此為目標是不行的。

不過受重傷的本間朋晃在最近接受摔角雜誌專訪時,提出了不同意見,他認為摔角就是要挑戰極限,竭盡全力出盡招式,摔迷們應該也想看到這樣的比賽。而且一般摔角比賽原本就有危險性,當然摔角本身也是,被冠上"職業"這兩個字的競技,沒有一種是不危險的,就像打棒球如果被高速球擊中也會受傷。正因如此摔角才有讓觀眾願意付費來看的價值,來看選手們做出常人無法做到的事。

本間也表示摔角本身就是非日常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會從事的行為,為此摔角選手們必須鍛鍊身體,才能承受各種招式的衝擊並再度站起來,雖然這麼說不恰當,但自己只是偶然遭遇到這種事,有些意外不論怎麼注意還是會發生。這次雖然受到重傷,但小傷的話馬上就能再比賽,而且是以令人驚訝的恢復速度重回擂台,讓人覺得"真不愧是摔角選手",想讓大家看到這種好的一面。

摔角允許5秒以內的違規,可說是限制相當少的一種運動,也因此創造出自由且多樣化的戰鬥方式,但缺點是在安全上也較難擬定對策,要如何兼顧比賽的精彩度與選手們的健康,對於團體來說真的是個不得不去正視的問題。謹此祝福受傷的選手們都能順利恢復,再度站上最愛的擂台。


內容出處:https://goo.gl/bcgbeJ https://goo.gl/iwDVrV
圖片出處:https://goo.gl/GrnSA1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