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10).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2月3日的橫浜大會「2018 YOKOHAMA TWILIGHT BLUES SPECIAL」在 橫浜文化體育館 舉辦。全日本摔角慢慢開始增加中型場地的次數了,從去年的表現來看,全日本的元氣回復不少,所以他們也慢慢增加中型場地的比賽次數了,而且這次的全七場卡司裡,就有四場冠軍戰,也是很有誠意的大會,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鈴木鼓太郎 & 佐藤光留 & 中島洋平 & 岩本煌史 VS 近藤修司 & 丸山敦 & 岡田祐介 & 佐藤恵一

20180203 (17).jpg

2月份「Jr.BATTLE OF GLORY」的前哨戰。最菜的岡田很有幹勁,他還攻擊同組的佐藤恵一選手,基本上這場比賽的八人都算是敵手,但又必須合作一起戰鬥的衝突感是一項重點,岩本煌史 則是摃上 近藤修司,這場比賽,老將們的表現都不錯,中島洋平 給我的感覺仍然是特色不足,就連 丸山敦 的踢擊都感覺比他有力道,最後是 佐藤光留 抓到 佐藤恵一 後,使出腕部十字固打敗了恵一。賽後岩本和近藤又打起來,有火爆味的前哨戰,可惜其他選手的交集都感覺不到火藥味。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SUSHI VS 究極龍 & 菊地毅

20180203 (16).jpg

2017年1月底退團的SUSHI回鍋參戰了。究極龍入場時,跟藝人-山田邦子 擁抱,比賽開始,SUSHI在耍寶,淵老頭仍然是在賣老、玩拳頭的梗,菊地毅 則是玩弄他那張表情,最後SUSHI被究極龍用捲入壓制技獲勝,賽後究極龍與場外的小橋握手,但小橋拒絕跟 菊地毅 握手(原因我不知道XD),這場比賽拖的比較冗長,究極龍的技巧仍然值得一看,但其他人明顯是出來賣特色的,但整體而言有讓我覺得悶了點。

20180203 (2).jpg

↑在第三試合結束後的休息時間,菊地毅 有跑去播報台後面「搞怪」,就一直站在小橋和播報員的後面(所有人都無視他),算是另類的復仇吧XD

20180203 (18).jpg

↑大會結束後,小橋還是跟 菊地毅 握手了。從散場觀眾的推特看到的~

 

 

第三試合 宙斯 & 巴迪蓋得 & 吉江豐 VS 西村修 & 黑虎Ⅶ & 將火怒

20180203 (15).jpg

這場比賽看看笑笑就好,基本上宙斯組狂壓西村組,力量、裝甲值差太多了。黑虎Ⅶ被虐的最慘,將火怒 是三人裡面力量最強的,但比不上宙斯三人組,西村修可以運用他的戰鬥經驗和關節技來壓下戰局,但其他二人的戰力也救不了這場比賽,所以是呈現一面倒的情況,最後是宙斯使用衝刺金臂勾打倒了黑虎Ⅶ,算是進入主賽程前用來調整心情的一場比賽。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永田裕志 VS 崔領二 & 野村直矢 – 第104代亞洲雙打王者組決定戰

20180203 (12).jpg

原本的亞洲雙打王者之一-青柳優馬 因為右腳受傷欠場(右脛骨遠位骨折、右足関節内骨折),只好把腰帶繳回了,秋山的老搭擋-大森隆男 也因傷欠場,秋山社長找來了老朋友-新日本摔角-永田裕志。這二人曾在2001年10月8日在新日本摔角的東京巨蛋對上 武藤敬司&馳浩!當時的這場比賽的評價也很高,二人也有過精釆的單打比賽。

 

※這也是永田近16年半後再打亞洲雙打冠軍戰。2001年6月8日 永田裕志 & 真壁伸也(現在的真壁刀義) 與 長井滿也 & 垣原賢人 爭奪這條雙打腰帶。

 

以比賽過程來說,秋山永田組實力太過強大,連有單打實績的 崔領二 也只能平衡一下戰局,但看的出來,秋山永田組在操練 野村直矢!不斷猛攻他,打的差不多後,就讓崔領二出來打一下,最後再讓野村出來打,永田有使出白目脇固、秋山準也用脇固一起共舞,二人也使出內背摔共舞,野村也不斷用大招攻擊秋山,還掙脫了秋山社長的一記內背摔!但最後吃下秋山的扼腕式內背摔後落敗!秋山永田組成為第104代亞洲雙打王者。野村經過這一場後,想必他的韌性一定更強了!(有點想到以前三澤社長在帶秋山時,都盡量讓秋山上場比賽的畫面)

20180203 (3).jpg

↑第104代亞洲雙打王者

 

 

第五試合 TAJIRI(王者) VS 青木篤志(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180203 (11).jpg

憨直的青木遇到打法多變的TAJIRI可以說是被打好玩的,青木我印象中他是一個地板戰很強的傳統型選手,但遇到TAJIRI真的是被壓著玩,青木篤志 就讓我想到NOAH的Maybach谷口一樣,是一個很直的摔角選手,他戴上面具聽說是為了防止毒霧和仰制自己的感情,但他的面具最後被TAJIRI撕破,最後所幸青木自個撕掉面具了。

 

比賽幾乎都一面倒,青木還吃下TAJIRI的必殺模式:毒霧+螺絲坐擊+強力頭踢!但青木掙脫,並在一瞬間抓到TAJIRI!直接捲入腕十字固定,TAJIRI想掙脫,但青木再直接抓住並拉直手臂!直接讓TAJIRI投降!青木成為第47代王者,以比賽過程來說,TAJIRI實在太強,還把青木打到流血,導致青木攻擊準度下降,但想成讓青木更加成長的磨練就好!青木的面具應該也不會再戴上去了。

 

賽後,青木拿起麥克風說了一些話(抱歉、聽嘸),第一試合裡要參戰Jr.BATTLE OF GLORY公式戰的選手們都上台來了,除了 佐藤光留 沒來外,鼓太郎和近藤也都來了,次期挑戰者就是要有這種火藥味才行,看來次期挑戰腰帶的就是次重公式戰的優勝者了!這些選手們也一一退場,最後TAJIRI也跟青木擊拳擁抱後離去。

 

 

第六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王者組)  VS 宮原健斗 & 芳龍(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180203 (14).jpg

這二組選手在2017年12月12日的世界雙打公式戰對過,而且激發出非常熱血的火花!所以這場比賽我個人很期待。

 

比賽開始當然是諏訪石川這對巨人組的力量和勇猛佔上風,宮原則是主攻、芳龍成為助攻,但芳龍也成為巨人組的攻擊對象,在場外被巨人組的桌椅攻擊後,回到擂台又被攻擊,體能不佳的芳龍也吃下不少攻擊後再換上健斗上場來阻擋巨人組,芳龍再上場時使出漁人原爆固、芳龍鎖、迴旋DDT、迴旋踢擊來制止巨人組,但巨人組的合攻火力實在可怕!

 

主攻的健斗也吃下諏訪的衝刺炸彈摔、岩石落下技都靠自力掙脫!芳龍則是對石川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擋下了石川,場上是健斗與諏訪魔的大戰,諏訪魔雖然暴走使出連續雙手劈擊,但健斗砍出衝刺膝連發後,補上鎖雙臂後腰橋固打敗了諏訪魔,宮原芳龍 組成為第80代王者組,賽後,宙斯 與 巴迪蓋得 這對大隻槍組(Big Guns)台上揚言要挑戰,結果是芳龍跳出來應允(可以聽到小小的噓聲),接著新王者組慢慢退場,但………有後續

20180203 (4).jpg

↑第80代世界雙打王者 與想挑戰腰帶的大隻槍組

 

諏訪魔 被NOSAWA論外 和 劍道卡辛 暴打後拖到擂台,卡辛還對諏訪噴了紅毒霧,接著響起 藤田和之 的入場曲-炎之戰士(炎のファイター),藤田和之 戴著面具入場了,藤田和之 也用椅子攻擊 諏訪,來阻止的岡田佑介、佐藤恵一等人也被攻擊了,最後 藤田、論外、卡辛 這三人在擂台上喝起啤酒還灑在呈大字型的諏訪魔身上,看來 諏訪魔 和 藤田和之 的戰事會繼續下去了。

 

前幾天的新聞就是秋山準社長要禁止 藤田和卡辛在諏訪魔的比賽亂入,還有卡辛去全日本辦公室拜訪秋山社長的事,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新聞,就等於預告了卡辛等人一定會來,之前諏訪和藤田的戰事就曾炒過一次,但在2015年11月15日的天龍引退戰中,諏訪和藤田這二人把這個高話題的賽事給搞成不完全燃燒,很多摔角迷們都對這事不滿,接著全日本就進入低迷的氣氛裡,想必這次是想把這次諏訪和藤田的路線再炒活一次,並完美的去污化,只希望這次能完全燃燒,把之前不好的黑歷史給洗淡吧。

20180203 (5).jpg

20180203 (6).jpg

20180203 (7).jpg

↑被藤田、卡辛、NOSAWA論外 攻擊的諏訪魔

 

 

第七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 VS KAI(挑戰者)–三冠選手權

20180203 (13).jpg

這是KAI第一次挑戰三冠腰帶,跟他同期的 真田聖也(現在的SANADA)將在2月10日挑戰IWGP,這也刺激了KAI想拿到三冠腰帶的動機,還有身為邪道份子的KAI也受到了引退的前輩-大仁田厚 要投入佐賀縣神崎市長選戰的影響,看到大仁田仍繼續的在人生路上奮戰,KAI也想拿到三冠腰帶為全日本復興而奮戰,看的出他是很有幹勁的,橫浜也是KAI的出生地。

 

比賽開始前唸認定狀的是CAR BELL公司的 伊藤一正 社長(全日本摔角的贊助商)。二雄先握手後再開戰,喬先暴打KAI,但KAI很快使出衝刺式頭剪翻摔、跳踢把喬踢到場外後,馬上補一記場外火箭飛撲,接著場外戰,喬的力量較大佔上風,回到擂台後,喬抓住KAI不斷拉去撞角柱,接著再使出逆蝦型固定!KAI想反擊,但還是被喬的力量殺法壓下,再吃下逆蝦型固定!

 

喬使出抱腰落下,再抓起KAI使出助跑式撞角柱後再拋落下!KAI砍出延髓斬、吊車反摔!KAI衝過來之時,喬抓起KAI直接落下,再使出角柱肩撞、金臂勾、肘擊落下、滯空吊車反摔!KAI使出橋式踢、延髓斬,想使出拋摔技但抓不起來反而吃了喬的金臂勾!喬想使出炸彈摔,但被KAI反擊成DDT!二者角柱戰,KAI把喬直接在角柱上使用炸彈摔落下,這記好像有點傷到喬的要害。

 

看到機不可失的KAI立刻使出三連發跳水撲擊,但喬掙脫!KAI使出必殺-隕石衝擊落下,但太慢壓制被掙脫!KAI使出後頭部閃光魔術,再補上一記頭部強踢!KAI想再補一記隕石衝擊落下,但被喬反擊成一記螺絲坐擊!接著喬使出扛肩拋下後,直接拉起KAI來一記金臂勾!想砍出必殺炸彈摔時,被KAI的頭剪翻摔反制,KAI再補上二記橋式踢擊!

 

KAI閃過喬的金臂勾後反彈衝過來時,吃下喬的飛撲身體壓制,但KAI掙脫,喬馬上使出必殺-旋轉炸彈摔 打敗了KAI!王者三度防衛成功!賽後喬拉起KAI並擁抱他,畢竟他們在武藤全日本時代是一起在道場訓練過的伙伴。賽後,現任世界雙打王者之一、也是前三冠王者的-宮原健斗 出現了,揚言要挑戰 喬多林格的三冠腰帶。這場應該會在3月25日的埼玉超級競技場打了。

20180203 (9).jpg

這場三冠戰的過程算普通以上,因為體型有距離,所以KAI也比較難發揮,但他還是有運用他的戰鬥經驗來對付喬,喬這個三冠王者的氣勢越到後面越可怕,他的招式也都充滿了野性,是一個很棒的巨人王者,這場比賽對KAI來說也是一個新的戰鬥經驗,如果KAI真的想繼續長期參戰全日本,這場比賽對他來說,就是一很棒的磨練了。

20180203 (8).jpg

 

 

這天的觀眾人數為1998人,未宣佈滿員,比我預估的少了大約幾百人左右,不過比2017年10月21日的1870人進步就是了。聽說日本那邊在下大雪,不知有沒有影響到觀眾入場的意願,要不然我真的覺得以這天的卡司和話題性來說,基本上破個2000人以上是OK的。

 

這次的大會在第三試合後的休息時間裡有公佈全日本摔角也要有線上影音了,可以看全日本摔角的直播,月費為900日元,相關消息日後才會宣佈,個人覺得搞這個好像是早了點,畢竟全日本才剛穩定不久,但有這個消息推出,或許在冠軍嘉年華前就會有消息吧。

20180203 (1).jpg

↑全日本摔角也要推出線上付費影音了

 

說到冠軍嘉年華,繼上面的線上影音消息後,也公佈了全日本摔角2018年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

20180203 (20).jpg

A

石川修司

喬多林格(Joe Doering)

崔領二

野村直矢

火野裕士

巴迪蓋得

宮原健斗

鷹木信悟

20180203 (19).jpg

B

KAI

諏訪魔

宙斯

芳龍

吉江豊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

秋山準

丸藤正道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就ZERO 1的傑姆斯.萊丁(James raideen),他1月份完後跟ZERO 1解除契約,現在跑來參戰全日本摔角的冠軍嘉年華,他有拿過ZERO 1 火祭的優勝和世界重量級王座,也是有實力的外國人選手。

 

當然啦,最訝異的就是NOAH摔角的天才-丸藤正道 也來參戰全日本冠軍嘉年華了,這也是他初次參戰,更令人高興的是全日本摔角與NOAH摔角居然破冰了,這是可喜可賀的事,畢竟這二個團體本出一家,秋山準當初帶著一些人從NOAH退團成為全日本社長後,我一直以為這二個團體很難會有再交集的時刻,現在終於等到這時候了,果然還是摔角界沒有永遠的敵人,丸藤的加入讓這次的冠軍嘉年華更有看頭!

 

這天的卡司也決定了日後 世界雙打腰帶、三冠腰帶的次期挑戰者,世界次重量級挑戰者的話,就應該等「Jr.BATTLE OF GLORY」的優勝者出爐了。亞洲雙打新王者組-秋山準&永田裕志 的防衛對手也不知會是誰,目前全日本的傷兵有-傑克李、大森隆男、青柳優馬 這三位,但這三位可能是要長期欠場後才能回來的,這三個也都是全日本摔角所屬的選手,去掉大森隆男這位老將,傑克李、青柳優馬 的曝光度就會大大下降,不過能完全康復站上擂台還是比較重要的。

 

目前的全日本還是借用外將的情況居多,名將-石川修司 三月份也要打DDT的21週年兩國紀念大會,所以他的卡司想必有部份要錯開,這是外將比較麻煩的部份,要不然很想看到石川修司等人成為全日本所屬。但今天的卡司還加入了 藤田和之、劍道卡辛、NOSAWA論外的亂入,這條線也是一個新的話題,目前看來諏訪魔 會拉 佐藤光留、岡田祐介 來對抗這三個亂入份子吧,這對全日本岡田也是一個很好的磨練機會,秋山社長的手段也真的高明。

 

全日本的次重量級部份在我看來,目前也在走充實內部的路線,看的出找來一些強將來與全日本的年輕好手對打增加經驗,也看的出對 岩本煌史 的器重。重量級部份最明顯的就是在磨那位 野村直矢 了,其他外將也都有發揮的空間,之前在新日本表現平平的-芳龍 選手,也拿到世界雙打的腰帶了,看來全日本戰場挺適合芳龍的,現在的新日本裡,老將已慢慢退下來了,但這些老將如果放到全日本戰場的話,反而會有發揮的空間,永田裕志 選手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這次全日本摔角的橫浜大會雖然票房上比我預期的少了點,但整個大會看下來,後面的四場冠軍戰都表現的不錯,也有呈現出新的話題和令人期待後續的發展,而且看到2018年的冠軍嘉年華的參戰名單,也真的令人興奮,期待全日本會越來越強,以上。

 

上面的圖片來源  https://goo.gl/dFSSJx  https://goo.gl/FEvmss  https://goo.gl/mf9gkb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