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2.jpg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去看了早場的「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英文片名: Pacific Rim: Uprising)。前一集是2013年出品的,那時候我在戲院看的很震撼也很熱血,第一集的導演是 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炫麗的視覺畫面、巨大機器人和怪獸力戰的巨大感。出色的演員、振奮的音樂,讓我對第一集念念不忘,還因此買了藍光影片收藏。之前就傳出有要出第二集了,但看新聞說環球和傳奇二間公司的不合,導致這部電影一直延後,直至真的決定開拍,也出現預告後,我才相信第二集真的要上映了。

 

故事劇情是發生在第一集的十年後。第一集陣亡的黑人指揮官有個兒子-傑克·潘達考斯特,他不務正業,一天到晚飲酒作樂幹壞事賺外快然後被抓走了,他的義姐-真子(第一集的女主角 菊地凜子 飾)要他披上戰袍加入機甲獵人軍團訓練新人,而且傑克也有個老朋友在那裡面,名字叫-奈特。二個人在裡面不斷鬥嘴直到反派機甲獵人出現後,劇情才開始有趣了,接著發現有人想在世界各地打開突破點讓怪獸出來亂搞!最後當然是傑克與奈特 帶領著菜鳥機甲獵人駕駛員們一起力戰這些怪物,劇情大致上就是這樣。

 

接下來以下就開始暴雷了,其實這種片也沒啥雷好暴,但不想知道劇情的也請不要往下拉了↓

 

 

 

 

 

 

 

 

 

 

 

 

首先演員部份,除了第一集出現過的角色演的最得我心之外,其他的年輕演員不是說演的不好,只是沒有我的緣,黑人男主角其實挺有喜感的,但他跟克林伊斯威特兒子演的奈特嘴砲部份實在太多,不能多把這些戲份移到怪獸上面嗎?女主角(不是景甜)演的其實也不算差,但感覺就是看完即忘的角色,這個跟其他年輕的機甲獵人駕駛員也是看過就忘都差不多的存在。

 

現在說到景甜了。我以前看過她的電影,都覺得花瓶的存在感都比她還強,但這次她的演技算是有一點點進步了,她最後操作的小機甲獵人-小拳王 那段演的還算OK,只可惜進步空間還很大就是了。但個人真正希望的是---景甜 和 菊地凜子 這二個角色能互相交換,最後的小拳王如果是讓森真子(菊地凜子 啦)來操作的話,一定會更帥氣,相反的景甜就很適合那種冷豔高官的角色,只是這樣的話,她很快就會領便當了,應該是不想讓景甜領便當吧。

 

以上是演員的部份,接下來是劇情張力實在沒啥讓人有入戲的點在,感覺劇情都在鬥嘴和展示一些不重要的中文化畫面、還有沒啥說服力的角色描寫,說難聽點,就連黑人男主角為何會是機甲獵人駕駛員高手這部份都沒交待清楚,其他角色更絕,根本就都是青少年嘛,請問一下,經過10年後,都沒有訓練精良的駕駛員嗎?最後都是讓這些菜鳥駕駛員上戰場。

 

但也不是說沒有優點啦,第一集裡那二個研究怪獸的博士,其中一個被外星先驅入侵控制,而先驅也利用景甜的邵氏企業的特產品-無人機甲獵人佈署在全球各地打開突破口這點讓怪獸再度出現地上的劇情還不錯。但被怪獸寄生的無人機甲獵人讓我感覺有點像是-新世紀福音戰士 的初號機就是了。

 

本片最大的優點來了,那就是機器人與怪獸交戰的片段是最爽的時刻!被繁雜的嘴砲和無趣的角色描寫片段給拖了不少時間,這種片最重要的機器人大戰怪獸是最重要的!至少這片段還不差,第一集大都是在深夜的海上、夜晚的都市、深層的海底大戰,所以有些畫面看不大清楚,但那種亮麗的輝光色彩呈現的很漂亮!第二集在夜晚戰鬥的場景很少,全都是白天,所以少了夜晚的炫麗光耀,取代而之的是清楚明亮的戰鬥場景。

 

不過要說到駕駛員強度的話….這一集的駕駛員感覺都是小屁孩的等級,第一集的機甲獵人駕駛員就算戰敗都讓人替他們覺得婉惜,因為他們感覺就是身經百戰的戰士。但第二集的駕駛員戰敗身亡我都沒有一點點哀傷,反而會有一種「咦,有人死了嗎?是誰呀?」。再以最強的黑人男主角來說好了,他一人要啟動機甲獵人好像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但第一集的黑人指揮官和男主角,都是一人就啟動機甲獵人走回到陸上,所以等級還是有差的,所以第一集那些演員角色強度都塑造的很成功。

 

還有一點比較詬病的地方,機甲獵人基地被攻佔的時候就算了,但怪獸到日本時,在機甲獵人尚未趕到的時候,都沒有「軍隊」這種東西嗎?三大怪獸要突擊富士山時,完全沒看到軍隊、警力的出現,這在特攝聖地-日本 ,就好像說不過去吧,至少派個雷射光線戰車…呃,不是,是戰機、坦克、軍人開槍或導彈擋一下吧!而且這次的怪獸好像沒有比較印象深刻的新武器(雷神吸收力量再反彈的技能還不錯,吉普賽機甲獵人的吸收光線也OK,但其他的就沒有較深刻的印象了)

 

不過最後的三大怪獸力戰四大機甲獵人時,讓我想到 魔物獵人 這款遊戲。就好比一位進階玩家帶著三位初位玩家同時力戰 大兇豺龍、土砂龍、飛雷龍!雖然難打,但還是打的贏!只是最後三大怪獸合體變成一頭巨大怪獸時,我第一時間是想到滅盡龍!這頭合體巨大怪獸真的是超級新人殺手呀!就連進階玩家一個人也都不一定打的贏,最後的最後,所幸可愛的隨從-小拳王 帶著致勝關鍵道具來解除這個危機,幸好本片最重要的怪獸大戰部份沒有失去水準。

上面是這次看完環太平洋2後的一點小心得。 這也是導演-史蒂芬·S·迪奈特(Steven S. DeKnight)的處女作不管環球影業和傳奇影業有啥不合,但影迷看的是電影的質量,這次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中資的畫面,而且也搞的有點像是ID4:星際重生 般的一部電影,但至少還沒像ID4:星際重生 那樣,讓我重頭罵到尾,算是一部比較中規中矩又中資的電影,比較可惜的是電影裡的 森真子 也犧牲了…。第一集的地獄怪客演員-朗·帕爾曼(Ron Perlman),這集沒有再出現,第一集的經典配樂在第二集也有出現,但只出現在修理機甲獵人和片尾字幕的時候,感覺不夠熱血呀,但要看這種巨體戰鬥的場景,還是去電影院的大螢幕看最適當,以上。

 

※看完環太平洋2後,現在很期待 環大西洋2 能出影音光碟,不知會製作成什麼樣子~

環大西洋2的海報.JPG

↑環大西洋2的海報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