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蚊子.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不怕蚊子叮?

天氣一熱蚊蟲就特別活躍,尤其是半夜被蚊子嗡嗡聲吵醒或咬醒實在令人不悅,不過大家有聽過"摔角選手不怕蚊子叮"這個都市傳說嗎?據說職業摔角手因為天天在堅硬的擂台上練習護身倒法,自然皮膚會變得又硬又厚,所以蚊子想叮也叮不下去。

昭和時期經常會在戶外舉辦賽事,台下摔迷邊抓癢邊觀戰的場面也很常見,那時還沒有什麼防蚊液或隨身攜帶的電蚊香、驅蟲器之類的,因此皮膚柔軟的小孩和女性就特別容易成為蚊子叮咬的目標。還有蚊子也喜歡叮身上酒精成份較高的人,邊喝啤酒邊看比賽的男性也逃不掉,總之坐著不動確實相當容易被蚊子叮,台上的摔角手卻完全沒碰到這問題,"摔角選手不怕蚊子叮"的傳說因而產生,不過其實這是因為他/她們在擂台上,幾乎可說是不停移動著,才不會被叮。

4年前改建的新日本選手宿舍,原本是安東尼奧豬木的家,位於東京世田谷區野毛,接近多摩川堤防充滿自然綠意,缺點是蚊子也不少,因此選手們在休息時難免成為蚊子下手的目標。只不過身為一個摔角手就算被蚊子咬,當眾抓癢實在太丟臉,所以大家都當做沒這回事,拼了命也要忍下來,這種時候就是止癢藥品上場的時候啦!!說個題外話,新日本的練習生除了被指派去買食材,或是前輩帶著出門以外,基本上到出道為止是禁止私自外出的。

從古至今有各式各樣用來治療蚊蟲叮咬的藥,而在摔角界最受歡迎的則是用塗抹的止癢液,為什麼這種止癢液會受到摔角手青睞呢?秘密就在於它的外觀,跟跌打損傷用的藥膏類似,實際上也有些品牌兼具減輕疼痛的效果。因此如果聽到選手自言自語說"哎呀!!練習不小心拉傷了!!",或是"昨天的比賽還真辛苦啊..."然後邊塗起藥的,可能都是在擦止癢液。所以摔角手並非不怕蚊子叮,而且還是止癢液的大戶呢。

還有有些摔角手在被蚊子叮時,會在那部位的肌肉使力讓蚊子沒辦法把針拔出並逃走,再給牠一掌斃命!!不是將蚊子趕走而是加倍奉還這點,充分展現了摔角手的精神力,雖然一般人看來可能覺得有些好笑,但隨時都保持著職業摔角手的專業意識這點,確實相當值得敬佩啊~


回顧總整理:
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kfPgjr
參考資料:https://goo.gl/1NwK6X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