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20180529 (12).jpg

 

 

 

NOAH摔角2018年5月29日後樂園大會開打。這次的後樂園大會的主打當然是 丸藤正道 挑戰 杉浦貴 的GHC重單腰帶了,在這之前的丸藤則是拿下了初參戰初制霸全日本的冠軍嘉年華這項榮耀,而且在5月24日的全日本後樂園大會跟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打出了一場名勝負,這次大會的焦點可以說是都落在丸藤正道身上,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原甫 & 熊野準 VS 齋藤彰俊 & 宮脇純太

 

開場試合,大原的地板技巧很漂亮、熊野準也發揮出強大的力量、齋藤彰俊不用多說是老將,所以我看的是純太君,純太慢慢進步中,而且多了一招逆首腕固定的關節技,雖然仍然是被打著玩的,但他在4月26日川田利明的興行「Holy War」與 日高郁人 的單打中,感覺到他的底子是紮實的,或許該多找些獨立團的選手與純太君對打,最後大原使出變形駱駝固定打敗了純太,比賽內容一般。

 

 

第二試合 小川良成 & 諸晴橋也 VS HAYATA & YO-HEY

 

HAYATA組的雙打默契和連擊非常好,小川和諸晴是各打各的,小川玩人的功力不用說,小川真要玩的話,他可以一打二,但焦點落到諸晴橋也身上,他是直線攻擊型的,但遇到狡詐的HAYATA組就會被打的很慘,最後是YO-HEY使出超級顏面G打敗了諸晴橋也,比賽內容也是一般。

 

 

第三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井上雅央 & 寇迪霍爾

 

有井上的比賽就不會無聊,看霍爾跟井上入場時就知道這對組合有問題,霍爾又不大鳥井上,井上跟霍爾合攻50FP組時,霍爾還不滿井上的表現反而用金臂勾攻擊井上,最後50FP組使出合體必殺-FUNKY BUSTER BOMB(合體變形筋肉人翻摔)打敗了井上,看到井上陷入危機的霍爾,自顧自的就走回後台了…希望他不要萌生退意就好,雖然比賽節奏卡卡的,但看看井上和他人的耍寶還是挺紓壓的。

 

 

第四試合 長井滿也 & Maybach谷口 VS KENSO & KAZMA SAKAMOTO

 

這場比賽挺熱鬧的,一開始就場外大亂鬥,長井滿也 會跟觀眾互罵!KENSO很會鼓動觀眾情緒!KAZMA SAKAMOTO很會掌握比賽節奏,攻擊速度也快。以上三位都很有特色,但相較之下,谷口的表現就很一般了,谷口就是少了以上三位選手的特色,這點從以前到現在就進步不大,雖然比賽很熱鬧,最後也是谷口使用新型谷口爆彈打敗了KAZMA SAKAMOTO,但焦點反而都在其他三個選手身上,身為NOAH籍的谷口,還得再多加油一點才行,像其他三人那樣把特色激發出來很重要。

 

 

第五試合 拳王 VS小峠篤司

NOAH20180529 (10).jpg

二位從次重轉重量級的好手對決。小峠現在都會披著披風入場,但整體比賽看下來,小峠的打擊、攻擊招式、裝甲值、氣勢都落後拳王一大截,拳王的攻擊很猛,加上敢吃招的氣勢很適合NOAH的硬風格,但小峠相較之下就顯的很柔弱,而且比賽中有二次要跳水攻擊時還會刻意披上他的披風,說真的,這種搞噱頭的方式少出現在NOAH較好,整場看下來,小峠最硬的點就是他的頭鎚,拳王也被撞到流血了,我實在不愛這招,雖然小峠後半的攻擊不錯,但還不足以打倒拳王,反而是拳王反擊了小峠後,使出必殺-跳水踏腹攻擊 打敗了小峠。小峠回去反省吧,這場比賽的主角是拳王。

 

 

第六試合 田中稔 & HI69(王者組) VS 原田大輔 & TADASUKE(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選手權

NOAH20180529 (11).jpg

先說結果,這是一場中規中矩的好比賽,二組的連繫攻擊都不差,也有場外觀眾席亂鬥,原田和HI69的力量殺法互戰是焦點,但我想看到的是不想輸所激發出的火花和幹勁,這點在這場比賽沒有看到,而且場外觀眾席亂鬥我想還是少一點較好,因為NOAH的風格大都展現在擂台上,田中稔也沒有完全發揮他的實力,其他三人也是打好自己的比賽,最後是HI69使出跳水肉彈攻擊打敗了TADASUKE,王者組初次防衛成功。

 

 

第七試合 潮崎豪 & 清宮海斗(王者組) VS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挑戰者組) – GHC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52999.jpg

THE AGGRESSION組在4月29日輸掉了GHC腰帶,這場可說是復仇戰。中嶋賽前也放狠話了,說現在的時代又轉回丸藤、杉浦的時代,焦點都在他們身上,這是團體的危機,他近來的比賽也黑化了,現在中嶋的攻擊都比較會針對臉部和對手受傷的部份無情的攻擊,看的出他想轉變的心情!

 

比賽一開始,中嶋就對潮崎豪受傷的左腳開始踢擊攻擊,馬沙北宮也出來用長矛衝撞從後面攻擊阿豪的腳,中嶋還在特別解說員-小橋建太 面前攻擊阿豪的腳,看的出來中嶋北宮真的黑化了,他們不攻擊無傷的清宮海斗,而是把攻擊重點集中在腳受傷的阿豪,看的出來他們想贏這場比賽的心情非常強烈。

 

阿豪的腳傷也影響了大半的比賽,中途有換清宮出來平衡一下戰局,但清宮的表現並不多,就再換上阿豪,阿豪雖然腳有傷,但有表現出不退讓的氣勢跟中嶋硬幹!馬沙北宮則是去拖住清宮海斗,中嶋仍然無情的攻擊阿豪的傷處,最後還使出頭部踢擊!還有一記無情的顏面踢,最後再使出必殺-垂直落下吊車摔!打敗了潮崎豪!中嶋與馬沙組成為第44代王者。

 

這場比賽雖然是一面倒的情況,也沒達到你來我往的熱血等級,但至少有讓我看到想看到的東西,那就是NOAH的硬派風格,也可以說是不退縮的個性和韌性!雖然有傷,但仍表現出不想輸還一直勇往直前的戰鬥意志,打在身上的攻擊有力又紮實,不會讓人覺得軟軟的,所以這場比賽我是推薦的,只可惜阿豪的腳有傷,要不然我想會更精釆。

NOAH20180529 (7).jpg

 

第八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丸藤正道(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NOAH20180529 (13).jpg

5天前的5月24日,丸藤選手在全日本後樂園大會跟三冠王者-宮原健斗 打出了一場超熱血的戰鬥,5天後緊接著就是挑戰自家團體NOAH的至高腰帶-GHC了。丸藤旋風也似乎把5天前的熱氣也捲到這裡來了!

NOAH20180529 (4).jpg

↑挑戰者-丸藤正道

NOAH20180529 (5).jpg

↑第31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杉浦貴

 

二人都接受觀眾的大量彩帶後開始比賽,二人的纏鬥復此不相讓,丸藤開始使用川田式的顏面連續踢擊,阿貴使出左右肘擊!二人打到斷崖邊,阿貴使出斷崖抱腰落下,丸藤19秒上擂台,阿貴持續攻擊丸藤的腹部,使出肘擊腹部、鎖腹技、抓起來撞向繩索,讓丸藤喪失不少體力,丸藤踢倒阿貴再砍出逆水平、角柱飛肘、橋式套餐,接著想使出吊車摔,但被阿貴直接抓起來丟出去,阿貴再砍出衝膝連發、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

 

丸藤撐過去後,開始逆水平VS肘擊的大戰,丸藤較虛,但還是用跳踢踢倒阿貴,丸藤使出斷崖邊螺絲坐擊,阿貴18秒上擂台,丸藤趁機砍出遠距離天鵝跳踢,但阿貴識破閃過,丸藤反而吃了阿貴的拋向角柱的後腰橋,接著阿貴角柱連續肘擊狂發、角柱衝膝!鎖胸後腰橋被丸藤轉一圈閃過,但阿貴對衝過來的丸藤直接使出變型後腰橋加衝刺膝擊!奧林匹克翻摔沒有成功,阿貴吃了丸藤的一記虎王、不知火,但阿貴腳碰到繩索解脫。

 

丸藤接著砍出現在很難得見到的超必殺-不知火.改!但阿貴還是掙脫,丸藤想出地軸式落下但被阿貴反擊成垂直落下吊車落!丸藤逆水平劈擊再戰阿貴肘擊,阿貴使出連續彈丸肘擊,丸藤倒地,但阿貴把丸藤抓起來繼續肘,丸藤也要阿貴放馬過來!丸藤再砍出一記虎王!但阿貴撐下後馬上砍出金臂勾打倒丸藤!丸藤閃過阿貴的攻擊想反擊,但反吃了阿貴的反擊式膝擊倒下,阿貴成功砍出奧林匹克翻摔,但丸藤掙脫!

 

阿貴抓住丸藤的手不放直接砍出肘彈連發!丸藤使出逆向橋式踢、虎王、橋式踢擊連發,再使出在秋山全日本習得的鎖腕式後頭部虎王!想再砍出地軸式落下攻擊但還是沒成功!阿貴再砍出一記奧林匹克翻摔後,把丸藤捲入直接使出前頸鎖死鎖住!丸藤雖奮力掙脫一瞬間,但阿貴馬上補一記肘擊後再死鎖住丸藤,丸藤最後撐不住投降,杉浦貴二度防衛成功。

 

賽後,阿貴把倒在地上的丸藤拉起來跟丸藤握手,丸藤就回後台去了,接下來就是拳王和清宮海斗進來想挑戰阿貴的GHC重量級腰帶,拳王提議6月10日與清宮來一場單打,決定誰來挑戰阿貴的腰帶。然後 中嶋勝彦 和 馬沙北宮 也出現了,說別忘了我們。關於阿貴賽後的戰報,可以參考Z頻翻的摔聞精選,請點這裡

NOAH20180529 (6).jpg

↑阿貴把丸藤拉起來

 

很硬的一場比賽,明顯看的出來剛打過三冠戰後的丸藤體能還沒達到100%,吃了阿貴的腹部肘擊後,他體力喪失的部份就很明顯的露出來了,打到中後半段丸藤就感覺有點失準了,雖說如此,丸藤還是要阿貴打過來的那份戰意就是我想看到的,丸藤還持續撐到最後跟阿貴進行了許多大招式的對抗戰,這點小峠篤司就真的要學著點了,丸藤就算軟了,還是比你硬多了,阿貴的招式都很簡單,但他那爆氣的可怕攻擊力和韌性真的是最恐怖的,不愧是GHC絕對王者呀!這場比賽我超推薦,小體型還能打出這麼硬的比賽,實在不簡單。

NOAH20180529 (3).jpg

↑防衛成功的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杉浦貴

 

 

這天的觀眾是1558人超滿員。能有這麼好的成績,除了排出三大GHC戰外,有一部份應該也是5天前丸藤的三冠戰帶過來的話題與熱氣吧。一個星期內就挑戰三冠腰帶和GHC腰帶,也真的是很辛苦了,看的出丸藤在今天GHC戰時的體力還沒明顯回復,但還是能打出那麼硬的比賽,也實在是很努力了,也能體會到丸藤的用心良苦。

 

看了前面幾場試合,說真的,我沒看到NOAH的活力,我們看一下秋山全日本,在丸藤三冠敗戰後,三冠腰帶的價值得到了一定的提昇,宮原健斗也放話要底下的 傑克李、青柳優馬、野村直矢 等人快點到他這個水準來,這些全日本所屬的年輕選手也開始了一個新的世代的競爭,可以看到秋山全日本的活力正在湧出中。

 

但我們看一下NOAH的前幾試合,雖然有老將外將在扛,但NOAH所屬的選手存在感反而薄弱、最年輕的宮脇純太還要多花一點時間栽培、熊野準有實力但他的顏值….、 Maybach谷口則是還沒學到新的特色、小峠篤司則是太軟(穿披風攻擊我實在不愛,以為是黑蓋特機器人嗎)、HAYATA & YO-HEY雖然有實力,但他們的風格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有點格格不入NOAH的風格吧。

 

但至少次重量級選手可以趁著石森太二退團的時間點趁機崛起,攻下NOAH次重量級的頂點,寫這篇文的時候,石森太二 已拿到新日本BOSJ的準優勝了,NOAH次重量級選手們可以快點補上石森太二的這個頂點位置,現在看來是RATEL' S上位的最好時機,不是拿下腰帶就好了,還要打出讓觀眾群接受的比賽才行。

 

前面的比賽大致上我比較擔心。但最後二場我就覺得有拉回我的信心了,中嶋所說的黑化我有看到了,他的表情現在變的比較邪惡點,而且打法也比較無情,但硬派的部份還是沒變,可以看到想贏比賽的執念,而且還希望丸藤&杉浦這二大王者能搭擋來當他們的對手,這點我是推祟的。清宮海斗 則是要再多磨一陣子,潮崎豪雖然腳受傷被打敗,但可以看到他不退讓的意志,所以我也在他身上看到活力,只是先把腳傷養好吧。拳王、清宮海斗、中嶋勝彥、馬沙北宮 這四人加上潮崎豪,希望能扛起NOAH的招牌,個人目前是看好拳王。

 

另外,在這次的會場裡,好像看到二位疑似是練習生的人了?去掉宮脇純太的話,有二位不確定是不是工作人員,還是新的練習生,如果是的話,我真希望他們能早點出道,讓NOAH增加點新的年輕活力。

 

接下來,還會有NOAH選手會去參戰其他摔角團體的大會,如=長州力7月10日的「POWER HALL 2018 ~Battle of another dimension~」、BASARA團體的大會、川田利明舉辦的興行「HolyWar ~vol.2~」、7月19+20日丸藤也要去海外遠征、8月31日高山善廣的支援大會「TAKAYAMANIA EMPIRE」、拳王在6月28日也要去英國參戰等等等,NOAH內部選手也是很努力呀。

NOAH20180529 (1).jpg

還有第12回的全球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GLOBAL Jr TAG LEAGUE」賽程也公佈了,從2018年7月7日~8月5日。這次會有一個NOAH迷很熟悉的選手登場,那就是 力奇.馬爾賓(Ricky Marvin)要回來參戰了,他之前是石森太二的好搭擋,NOAH迷應該會很想念他吧,只是不知搭擋的選手是那位就是了。

NOAH20180529 (8).jpg

↑第12回的「GLOBAL Jr TAG LEAGUE」

NOAH20180529 (9).jpg

↑力奇.馬爾賓(Ricky Marvin) 要參戰

 

近期還公佈了NOAH摔角與中國的「東方英雄傳」團體業務合作的消息。這裡只指出對NOAH日本團體這方面的方向,就是二個團體主辦的大會會各派選手去參加,還有實施二個團體的共同練習,至於對中國方面的方向,這邊我就先持保留態度觀望一下,這次大會裡,東方英雄傳也有五位選手上台問候。

NOAH20180529 (2).jpg

↑由左至右=長谷川、常剣鋒、MA朱江、林棟軒、孫一粼

 

東方英雄傳的官方網址 = http://assist-all.jp/

 

之前NOAH有跟Impact摔角團體合作,但感覺觀眾似乎對這些外國選手的接受度不高,現在的合作關係也不知如何了,但請外國選手來的成本應該也不低,如果沒達到一個平衡,造成高成本低收益的話,那還是盡早收手較好,這次轉向中國的摔角團體,我也是持觀察的態度,只希望NOAH要搞外交沒關係,但先把內部選手的價值提高比較好,這就是對這次大會的觀後感,只能說,丸藤、杉浦的時代還沒結束呀!底下選手們盡全力衝破這二道高牆吧,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7D2E3Z https://goo.gl/Escjqn https://goo.gl/edhNk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