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20180729 (4).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7月29日大阪府立體育會館開打!這也是「2018 SUMMER ACTION SERIES」的最終戰,這次是第一競技場的大場地,記得上次全日本摔角在這裡辦是2014年的事了。最近剛好新日本摔角的G1賽事很火熱,7月29日這天剛好沒有新日本的G1賽事,但有全日本這天的大會,所以我也很滿足的在家看直播。

 

然後呢,直播開始了,你喵的!全日本摔角TV怎麼有聲無影呀!看到好像不只我一個人有這個問題,後來全日本官方有發聲明出來說是有問題並道歉,但前面的幾場比賽我沒看到直播,只看到後面的三場冠軍戰,沒辦法了,只好隔天再補看重播把這場大會看完,不過可能也因為這個問題,全日本這次大會的影片是隔天才放上的,一樣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森隆男 & 丸山敦 & 內田祥一 & TORU VS 芳龍 & 究極龍 & 守屋博昭 & Carbell伊藤

 

開場試合,比賽前大家都丟禮物(零食?)給現場觀眾們,接著比賽開打。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我們以究極龍、芳龍、大森隆男 這三人為主去看其他人的比賽,可以看到招式的熟練度跟待過大團和老經驗的差距,還有吃招的技術也很明顯,甚至還有其他大牌選手的影子,最後是芳龍使出CBJ(抱頭撞膝)打敗了丸山敦,可以看一下我說的點。

 

 

第二試合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 望月成晃 & Shun Skywalker VS 岩本煌史 & TAJIRI & 中島洋平 & 黑虎Ⅶ

全日本20180729 (9).jpg

「Jr.TAG BATTLE OF GLORY」的前哨戰。這場比賽很多老將,老將的部份表現的沒有話說,倒是之前一直認為沒有特色的-中島洋平 居然改變風格了,這陣子沒注意他的比賽,他變成瘋瘋巔巔的彩妝造型,還跟黑虎Ⅶ玩內鬥互動的戲份,這樣的確有點意思,只是他的造型感覺太過粗糙。比賽打到最後,岩本煌史對青木使出逆一本背負、STO後再對青木切入肩固,打敗了青木,看來次期世界次重量級挑戰者有譜了。

 

 

第三試合 喬多林格 VS Gianni Valletta

 

二個外國巨人兵對決!Gianni的型有點像 布魯沙.布洛迪(Bruiser Brody)。可惜這場比賽實力差距太大,Gianni的狂暴氣質不錯,而且會咬人,但他的衝刺跳踢、頭鎚、身體翻摔、角柱翻身撲擊、跳膝落下的視覺震憾力幾乎很低,相較之下,喬多林格的力量招式非常厚實,Gianni雖然想使用鐵鍊金臂勾,但被喬閃過後使出旋轉炸彈摔直接打敗了,很平凡的一場比賽。

 

 

第四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Billy Ken Kid VS 傑克李 & 迪蘭.傑姆斯 & 佐藤恵一

 

Billy Ken Kid這裡稱他為-比利肯小子。這場是EVOLUTION軍 VS  SWEEPER軍。一開始二名大將先開場!接著就是石川和迪蘭這二個巨人兵的對戰,然後是比利肯小子對上佐藤恵一。Sweeper軍的連結比較好,整場比賽的焦點落在石川修司VS迪蘭傑姆斯的身上,這二個巨人兵的攻擊火力都很強大,所以撞擊在一起的力道很猛,最後迪蘭還被諏訪+石川 的連續金臂勾砲擊!石川最後也補上一記火焰閃電坐擊打敗了迪蘭傑姆斯,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石川和迪蘭的交戰,挺有力道的。

 

 

第五試合 崔領二(王者) VS 巴迪蓋得(挑戰者) – 亞洲重量級選手權

全日本20180729 (8).jpg

二人過招謹慎,崔想攻巴迪的足部,但巴迪的力量殺法讓崔受不了,二人打到場外,在巴迪的強攻下,崔受創不輕,整個人就感覺虛掉了,有些招式崔領二使的很吃力,巴迪蓋得還是使出強力長矛衝撞、金臂勾連擊、岩石落下、腳跟落、扛肩後落、跳水肘擊,總之整場比賽就是一面倒,崔領二雖然也使出雪崩吊車摔、角柱衝膝,但改變不了被壓的事實,巴迪蓋得再使出金臂勾、高踢、霸王舉鼎招式打敗了崔領二,巴迪蓋得成為第9代亞洲重量級王者。

 

巴迪蓋得 是大阪出生的選手,這裡是他的出生地,看的出來他很受歡迎,成為王者的巴迪蓋得拿著腰帶跟觀眾們合照、握手,是一個親民的好選手。另外,這場比賽崔領二表現的不好。

全日本20180729 (3).jpg

↑第9代亞洲重量級單打王者-巴迪蓋得

 

※這是網友-四海奇龍   大關於「亞洲重量級」單打的解說,請看一下

「亞州重量級」,其實就是亞州雙打的兄弟腰帶,

ㄧ開始是日本PRO的兩大頭銜,不過隨著Inter的出現,亞州重量級的份量不再,就慢慢淡出摔角歷史的舞台。

 

由於大木金太郎曾以亞州重量級腰帶,做為韓國摔角的指標性頭銜,2018年初,崔領二的Lands End要回到韓國辦比賽,便向百田光雄申請復活,並以亞州重量級,做為賽事主軸,在韓國進行了頭銜決定戰,現在則是又回到全日這邊

 

雖說亞洲單打是亞州雙打的兄弟腰帶,但現在這條是新打的,原始那條則是在韓國,大木金太郎的弟子-李王杓家中

 

 

第六試合 秋山準 & 永田裕志(王者組) VS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全日本20180729 (6).jpg

6月12日後的再戰,先說結果,仍然是等級差很大的比賽,秋山和永田光是各打各的就可以壓下這二個年輕人組,可以說是大人與小孩的比賽,雙方的戰鬥經驗真的差太多了,二個年輕人組可以看出招式還不夠純熟,而且打擊力也還不足,中半段二人的體力就耗的差不多了,而二個老將組是游刃有餘,野村的表現還比較好一點,可能有經歷過冠軍嘉年華的洗禮!但基本上這場比賽是一面倒。

 

雖說如此,至少青柳優馬也撐過了秋山的大招攻擊,而最後面二個年輕人組是合力一起進攻秋山!再讓青柳使出必殺-變型漁人爆落下打敗了秋山準,成為了第105代亞洲雙打王者,但這場比賽的結果是沒有說服力的,這二個年輕人得繼續磨練才行。

全日本20180729 (2).jpg

↑第105代亞洲雙打王者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宙斯(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全日本20180729 (7).jpg

宙斯選手第5次挑戰三冠腰帶,他也是大阪出身的選手,可以看到很多他的旗幟在支持宙斯!三冠王者則一樣我行我素的先行入場,比賽開始!

 

二人緩緩過招有緊張感,一開始宙斯就賞了健斗一記飛身撞擊,接著二人打到場外,健斗使出花道DDT、頭鎚連發,還抓頭撞鐵欄,再利用鐵柱攻擊宙斯,回到擂台後持續攻擊宙斯,宙斯趁著健斗衝過來的時候抓起健斗直接落下中斷了健斗的攻勢,再使出角柱金臂勾、抱身翻摔!健斗也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擊,但宙斯再砍出一記金臂勾打倒健斗到場外,宙斯再使出場外飛擊命中健斗!

 

接著二人在斷崖上吊車戰,二人都沒成功,健斗砍出斷電膝把宙斯打趴在斷崖上,再用吊車摔把宙斯從斷崖摔到場外,宙斯奮力回到擂台後等著他的是斷電膝,但宙斯馬上再砍出金臂勾回擊!二人互相打擊,健斗砍出後腰橋、宙斯馬上再起來賞一記金臂勾,二人雙雙倒地。二人起來後再繼續打擊戰,健斗暴打、暴踹宙斯引發噓聲!

 

健斗再使出衝刺踢擊、垂直吊車落!宙斯掙脫後抓住健斗使出膝部十字固、中段跳踢!健斗再砍出斷電膝、變型後腰橋,宙斯掙脫!鎖雙臂後腰橋被宙斯掙脫!宙斯砍出高踢、金臂勾、喉輪落!健斗也掙脫!宙斯馬上砍出必殺-傑克鐵鎚成功命中健斗,但健斗還是掙脫!宙斯想使出跳水金臂勾,但被健斗閃過,宙斯反吃下健斗的後頭部與顏面斷電膝各一發後再補上後腰橋!但宙斯還是掙脫!

 

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還是被掙脫!健斗再砍出三發斷電膝,但宙斯也掙脫,健斗第三次使出鎖雙臂後腰橋舉起到一半時被宙斯直接扯掉!但宙斯馬上再吃一記斷電膝,宙斯撐住並立刻砍出二發強力金臂勾!但健斗也掙脫,宙斯馬上再補一記必殺-傑克鐵鎚!終於打敗宮原健斗!成為第61代三冠王者!

 

比賽過程拉的稍微冗長了點,但整體而言還是打的很熱血!宙斯也為秋山全日本努力了好幾年,他拿下三冠我是很高興的,賽後他的搭擋-巴迪蓋得 也為宙斯繫上三冠腰帶,宙斯也發表了賽後感言,看的出來他很高興,也笑的很開心,第五次挑戰三冠腰帶也終於有了好的結果。

全日本20180729 (10).jpg

↑第61代三冠王者-宙斯

 

 

這天的票房是2458人,並沒有宣佈滿員,而且聽說這天有颱風?但看全日本的推特,這天的天氣還不錯,看來颱風並沒影響到。看了一下全日本在2014年在大阪第一競技場的票房,當年辦了二次,一次是2871人、另一次是1688人,當時的秋山全日本還不像現在穩穩發展,所以一年就辦了二次大阪第一競技場的大會,現在的全日本已不像當時那樣會隨便辦在大場地了。

 

先說這次我對這次大會的評價,個人覺得這次大會主要是靠三冠戰撐起來的。這次的比賽內容大致上都普通,有的甚至我還不喜歡,雖然說靠外面的獨立團體選手來參戰是現在全日本恢復元氣的關鍵之一,但缺點就是比賽品質的落差會不大穩定,如果是名將等級的就不用擔心,但如果是一般選手就要挑一下對戰的選手了,第一試合就是最好的例子。

 

像第三試合的喬多林格的對手- Gianni Valletta。我就覺得他的比賽還不行,如果能換上迪蘭傑姆斯的話,我想比賽會很精釆,或者把這場比賽排成雙打比賽,或許可以平衡一下比賽的戰力,但這場外國人單打比賽,讓我覺得有點浪費掉了。第二試合的「Jr.TAG BATTLE OF GLORY」前哨戰,個人就覺得還不錯,畢竟這個系列戰也快到了,讓次重選手們出來表現一下是好的。

 

另外,這天的大會排出了三大冠軍戰=亞洲重量級單打比賽、亞洲雙打、三冠戰。但沒有排出世界雙打戰,以大阪第一競技場照理說把這場世界雙打腰帶戰排進來會較好,但或許會影響到SEMI比賽的亞洲雙打比賽吧!畢竟這場亞洲雙打算是給年輕選手一個亮相的機會,但說實話,看完青柳和野村的表現,就知道他們還不行,如果排世界雙打戰的話,應該會把這場完全壓下去。

 

這天的大隻槍組-巴迪蓋得、宙斯 也分別拿到了單打腰帶的殊榮,他們在全日本也奮鬥了很久,一直以來都是世界雙打王者的命,印象中單打都沒拿過什麼腰帶,但今天這二人終於拿到單打腰帶了,而且這二人都是大阪出生的,是本地人,的確是很適合他們的舞台,這點或許也是考量過的,所以真的恭禧他們。

全日本20180729 (1).jpg

↑二大單打王者

 

接下來的重要系列戰就是8月3日~8月25日的「Jr.TAG BATTLE OF GLORY」。8月26日流山大會 宙斯的三冠初防衛對手也決定是-石川修司,當天還有亞洲雙打、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8月18日後樂園大會則是有排出-世界雙打選手權、亞洲重量級單打選手權。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從2018年9月15日~9月24日共6大會的「王道公式戰」開打!這次的參戰選手如下:

全日本20180729 (5).jpg

※諏訪魔

※石川修司

※宮原健斗

※秋山準

※宙斯

※傑克李

※野村直矢

※青柳優馬

※喬多林格

※崔領二

※巴迪蓋得

※芳龍

※迪蘭傑姆斯

※Gianni Valletta

※真霜拳號

※火野裕士

 

看到真霜與火野這二人參戰就覺得熱了,這二位可是獨立團的二大名將,很好奇這次的王道公式戰是那位選手會制霸。

 

唔,現在看一下全日本摔角的腰帶有=三冠腰帶、世界雙打腰帶、世界次重量級腰帶、亞洲雙打腰帶、GAORA TV腰帶、亞洲重量級單打腰帶。除了GAORA TV腰帶外,其他的腰帶都是很有歷史價值的,全日本現在所擁有的腰帶也不少,而且都是極負歷史價值的,這也是他們本身擁有的好東西。

 

但有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選手來使用,腰帶一多,所要匹配的選手也要多,現在的王者,目前個人覺得比較有意見的是亞洲雙打王者,這二個年輕人我個人還是覺得要磨一段時間,剩下的王者我個人都覺得可以配的上這些腰帶,有好的選手戴著腰帶,當然也要有好的對手來挑戰,自從冠軍嘉年華過後,我就覺得全日本的一些話題性變少了,尤其是選手方面。雖然有分散一些冠軍戰在支撐著大會,但6月19日山本尚史挑戰崔領二那場亞洲單打腰帶我就覺得相當一般。

 

最近我也因為新日本G1的關係,全日本摔角的部份我就比較少關注,但長期參戰全日本的好手表現都是相當優異的(崔領二 好像比較不穩定的狀態),這次大阪大會的整體內容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希望接下來的大會場可以看到更多優秀的選手和表現啦,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SdQUUi  https://goo.gl/xphS7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