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2.jpg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去看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的電影,這部電影在8月8日上映,但那星期剛好一些原因,所以我選了「巨齒鯊」來看,直到這星期我才下高雄去看了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第一集去年底在台灣造成轟動,我也看過第一集,這篇是我寫的第一集,有興趣請看一下=與神同行 觀後感 (滿滿的親情電影)

 

先說明一下,要看第2集之前,我會先強烈建議先看過第1集較好,因為劇情是延續第1集後面的故事發展。

 

 

劇情就是延續第1集的最後。陰間三使者=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解怨脈(朱智勳 飾)、李德春(金香起 飾)。帶著這次的貴人,也就是上一集主角那個當軍人冤死的弟弟-金秀鴻(金東昱 飾) 去見閻羅王(李政宰 飾)要求審判他真正的死因。前面一開頭就有說明冤死者也是貴人的條件之一。

 

但因為陰間三使者是使用非正當的途徑去見閻羅王,所以也違反了陰間的規則,閻羅王就開出了二個條件,一個就是確定並查明金秀鴻的死因是真正的冤死。二就是去陽間把一位被家神(馬東石 飾)所保護陽壽該盡卻一直沒來報到的老爺爺帶回來。

 

所以陰間三使者兵分二路。江林帶著金秀鴻經歷陰間審判來確定他冤死的原因。二是解怨脈+李德春去陽間處理家神和老爺爺的事,這二個看似無關的事件到最後卻全部糾結在一起,陰間三使者一千年前的往事也全部浮上來,就連閻羅王本身也是有秘密在身,二個事件到最後也終於得到一個解答,三個陰間使者的過去也明朗,也把第一集的謎底全部解開了,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片長約二個小時二十多分,但說真的,只要故事說的好,就算三個小時也不會讓你覺得冗長,這部片也上映一個星期超過了,我就直接暴雷了啦。

 

這次的貴人是上一集的軍人弟弟-金秀鴻。但說真的,他的審判反而不是重點,他只是讓這部電影有個運轉的主軸,雖然這條劇情線有點BUG就是了,因為我記得上一集他變成冤死鬼後就知道他是刻意被活埋了,到了這一集怎麼變成他不相信那位關懷兵和他的長官是刻意活埋他,所以這部份的劇情可以說是重點卻也不是重點?因為這個影響到江林一千年前的回憶。

 

故事在二個案件交叉進行,馬東石 所扮演的家神,電影稱他為-成造神。就是一千年前帶走解怨脈、李德春的陰間使者,所以馬東石很了解這二位陰間使者的過去,馬東石會留在陽間也是為了保護一位無助的老爺爺和孫子,解怨脈、李德春也就暫留在陽間幫助老爺爺和孫子,也慢慢的聽馬東石道出他們的過往,原來解怨脈和李德春在一千年前原本是敵對關係,但解怨脈動了側隱之心,幫助了心地善良的李德春,最後卻雙雙慘遭殺害。

 

而在陰間江林公子也持續帶著金秀鴻繼續往內部地獄前進,到最後江林也才道出他這一千年來所受的痛苦,他不像解怨脈、李德春被刪除記憶,而是一直保持著一千年來的記憶,他看到金秀鴻被活埋的情景,就想到一千年前他因為嫉妒而犯下沒能拯救父親的錯誤,而怪奇的是閻羅王似乎從第一集就在引導著江林做這件事?看到最後會發現,一千年前殺了解怨脈、李德春的人就是江林公子!

 

這樣一來就解開了上一集為何江林公子的回憶之中會出現古時候的畫面。但是…為什麼閻羅王會從上一集就似乎刻意在引導江林呢?這個就等到片段的彩蛋了來解答了,簡單的說,這位閻羅王就是一千年前江林公子沒救到的老爸!他改變容貌也是刻意讓江林公子留著當時的記憶和刻意引導他來進行最後的審判,但這審判的主角其實並不是金秀鴻,而是江林公子。

 

記得第1集有出現過一段話,記得是「大多數的人都犯過罪,但只有少數人有勇氣承認自己的罪,也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得到被害人真心的原諒」。還有一句記得是第1集閻羅王最後說的「得到陽間真心原諒的人,陰間就不會再問罪」,現在第2集看下來,這二段話也仍然是本片的主旨,人都會犯下一些錯誤,但在有勇氣承認錯誤的時候,你能及時辦到嗎?或者是留下永世的悔恨呢?人生不像電影一樣有重來的機會,但至少這部電影把這主旨表達的很貼切。

 

整部電影看下來,或許前面的劇情走向會讓人有點沉悶冗長,但隨著二段故事交叉發展下去,會讓人有一種到底事情會如何發展的期待感,而且前面的地獄還有出現大海怪(這畫面不輸給巨齒鯊),居然還出現迅猛龍、暴龍、滄龍!韓國電影的特效技術現在真的很精良了。

 

角色方面,讓我最意外的是解怨脈在一千年前的角色-白狼。一個是感覺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另一個是超酷柔情的白狼將軍!這二個角色的反差真的詮釋的很棒。而李德春則是沒啥變化。馬東石仍然扮演著鐵漢柔情大叔,而且他在本片也說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叫神去買基金和股票也不一定會讓你翻身就是了。江林公子和閻羅王之間的交情看到片尾彩蛋時,就會發現這部片選在8月8日父親節上映也真的是一顆彩蛋,是有意義的。

 

另外,最後第1集的那位阿母也有客串演出,出來跟老爺爺道別並搬家離開了。雖說第2集並沒有上一集那樣的催淚爆彈,但第2集把上一集沒解釋清楚的地方都說清楚了,雖然劇情方面有BUG,但至少第1集出現的地獄審判在第2集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去,把重點放在故事的發展上面這點我就覺得很不錯,最後白狼原來就是江林公子那位無血緣的弟弟讓我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看似完全無關的事件到最後全部都連結在一起讓真相大白,所以第2集的劇情走向也發展的很溫馨感人。

 

看完了後,我覺得第2集也是一部很好看的續作,我本來以為第1集被供成經典,第2集可能不會太好看,但我個人對第2集的接受度相當的高,它只是差了第1集的那顆催淚爆彈而已,比起第1集,我個人反而還比較喜歡第2集。雖然現實有時真的犯了錯,也真心的道歉,但會不會得到真心的原諒呢?這個我只能說見人見智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