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NOAH (13).jpg

 

 

NOAH摔角2018年8月18日的大會與川崎市運動協會70週年紀念一起舉辦。地點是在: Culttz Kawasaki(川崎市運動文化總合中心)。這個紀念節日有分成2部,第1部是由日本舞蹈團體在擂台上獻技,也在擂台上當場開設了摔角教室。第2部就是我們熟悉的NOAH摔角比賽啦,NOAH摔角選手-大原甫 也是在川崎出身的選手,他也是定時(特定時間)在川崎高中就讀,所以常看到他為川崎市的宣傳盡了不少力,這次NOAH摔角在這裡只排了6場卡司,但有最重要的GHC戰,個人覺得這是最高規格的排法了,以下是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小川良成 & 諸橋晴也 VS 日高郁人 & 菅原拓也

 

開場試合,小川真的很厲害,看他跟ZERO1組過招就像在玩小孩似的,一換上諸橋上場就馬上看的出差距,小川基本上是出來平衡戰局的,因為ZERO1組的雙打默契較好,雖然對小川沒太差別,但諸橋對上他們就是苦戰,最後腳有傷的諸橋被日高捲入式足部固定拉到投降,諸橋常參戰NOAH,看的出他的進步了。

 

 

第二試合 長井滿也 & Maybach谷口 & 寇迪霍爾 & KAZMA SAKAMOTO VS 井上雅央 & 宮脇純太 &  El Hijo del Pantera  &  Alejandro

 

7月28日賽後,長井、谷口、霍爾、KAZMA這四名暴走軍團也正式正名為「HOOLIGANS」軍團,在此我們就叫他們惡棍軍吧。

 

惡棍軍比較有特色,還打入觀眾席裡讓觀眾喔喔叫,Pantera和Alejandro也展現了高飛技,但白色那位稍差一點,井上的表現不多較可惜,谷口仍然是比較沒特色的那位,但他有好好磨練了一下純太,純太現在的技和韌性有變強了,最後谷口使用新式谷口爆彈打敗了純太,看一下純太的成長吧,他也開始有型了。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 DATASUKE VS 大原甫 & 熊野準

 

7月31日的GJTL公式戰中,大原組打敗了原田組,這場也可以說是再戰。這陣子大原的身材變的很精壯。在川崎出生的大原人氣比較高,賽前也應該可以猜到大原的勝率比較高了。

 

這場比賽原田的RATEL’S組充當壞人的角色(他們本質上也算是反派就是了),背部破壞組就是被壓的角色,比賽過程一般,但大原的地板技仍然很漂亮可以看一下,最後大原使用變型駱駝離合器從GHC次重單打王者-原田 身上拿下勝利,看來GHC次期挑戰者有譜了。

 

 

第四試合 丸藤正道 & 齋藤彰俊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田中將斗VS 拳王 & 中嶋勝彦 & 馬沙北宮 &  小峠篤司 & 清宮海斗 – 5對5 Illumination Match

20180818NOAH (2).jpg

上位世代軍VS新世代軍的5對5淘汰賽,這場比賽規則採用-壓制、投降、從頂繩翻出場外就算落敗的規則。

 

老將們的體力稍差一點是沒辦法的事,但老將們的戰鬥經驗和幹勁也是很恐怖的,尤其是遇到清宮這種年輕不怕死又死纏爛打的,就連丸藤也被他翻盤了,中嶋與將斗的對戰我很喜歡,拳王感覺是新世代軍最耀眼的一位,小峠至少特色有出來就好,齋藤這位老將幹勁十足,但他的體能狀況也要控制一下,打到最後新世代軍的人數較有利,最後是馬沙北宮用監獄固絞殺了冷靜風暴,這場比賽時間雖長,但每個人的特質都有發揮出來。

 

 

第五試合 田中稔 & HI69(王者組) VS HAYATA & YO-HEY(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818NOAH (10).jpg

GHC次重雙打王者VS 2018年GLOBAL Jr TAG LEAGUE霸者。先說結果,這場比賽過程較一般,田中稔單打的話,他的技巧是這些人最好的,但這是雙打比賽,王者組反而偏向各打各的,而金髮組雙打配合的比較優,YO-HEY也很有個人特色,但這場比賽以冠軍戰來說,我個人覺得很平凡,二組感覺都沒有那種想壓倒對方的那種氣勢,最後是HI69用陸奧螺絲坐擊β打敗了HAYATA,王者組2度防衛成功。次期挑戰者-日高郁人&菅原拓也 上台嗆聲要挑戰次期GHC次重雙腰帶。

 

 

第六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潮崎豪(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年3月11日打敗拳王拿下GHC重單腰帶的杉浦貴在防衛戰打敗了小峠篤司、丸藤正道、拳王後,接下來就是他指名的-潮崎豪!看的出來阿貴想磨磨這些新世代的選手,阿豪能否超越阿貴這道高牆呢!

20180818NOAH (3).jpg

↑挑戰者-潮崎豪

20180818NOAH (4).jpg

↑第31代GHC重量級單打王者-杉浦貴

 

一開始先過招,阿豪很快就使出逆水平劈擊,阿貴也用肘擊回應!阿豪砍出一記金臂勾讓阿貴滾到場外,阿豪在場外攻擊阿貴,回擂台後阿貴也開始反擊並使出三澤社長的臉部固定!阿豪跳踢踢倒阿貴,接著使出角柱機關槍逆水平劈擊、阿貴也使出角柱機關槍肘擊跟他對拼,阿豪再使出逆水平劈倒阿貴,阿貴也使出衝刺膝擊連發和雪崩吊車摔+逆蝦型固定絞住阿豪!

 

阿豪死命觸繩掙脫後抓住阿貴使出漁人原爆落下!阿豪把阿貴放上角柱後賞了一記跳踢讓阿貴掉到場外,阿豪使出一記場外跳撲,接著回到場上,阿豪使用炸彈摔把阿貴砸在角柱上,並使出一記劫機式落下固定,但阿貴掙脫,阿豪砍出金臂勾,但被阿貴的肘擊打下,阿貴賞了阿豪一記摑掌後,再使出後腰橋把阿豪丟到角柱,接著就是角柱連續肘擊、抱胸後腰橋、衝刺膝擊、後頭部肘擊三發、奧林匹克翻摔!但阿豪掙脫!

 

阿貴想砍出雪崩奧林匹克翻摔,但被阿豪反擊成雪崩後背落下!阿豪砍出衝刺金臂勾+豪閃光!阿貴雖然掙脫但也虛了,阿豪再砍出逆水平劈擊連發+豪腕金臂勾,但阿貴還是掙脫!阿豪使出月面水爆,但吃了阿貴的劍膝山,接下來就是二人的打擊戰了,打到汗水噴發很漂亮!阿貴再使出抱胸翻摔,阿豪也回敬一記後腰橋拋摔!二人持續打擊戰!

 

接下來頭鎚、摑掌、拳頭都使出來了!阿豪再砍出二發金臂勾,阿貴也逆使出一記反擊式金臂勾、衝膝打倒阿豪,阿貴再補一記奧林匹克翻摔,但阿豪還是掙脫!阿貴再使出一記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終於打敗阿豪,王者四度防衛成功!賽後,馬沙北宮上台想挑戰阿貴的腰帶!阿貴卻回他「你是那位呀?」「大叔我可是很厲害的」,賽後記得阿貴還說馬沙北宮拿過三次GHC重雙腰帶,卻一次也沒防衛成功過,看的出阿貴刺激後輩的方式是挺嚴厲無情的!

 

仍然是很硬的一場比賽,看阿貴的比賽不需要太多華麗的招式和節奏,阿貴普通的一發攻擊就是充滿氣勢,我看NOAH的比賽就是喜歡這種單純的硬派風格,阿豪以前的打法或許給人一種比賽不熱血的感覺,但說真的,或許阿豪反而比較適合阿貴這種比較單純的硬派模式,只是阿豪已被定型了,他沒有像阿貴有那種殺人機器的氣質,但至少他可以打出硬式的比賽來,就看他往後的造化了,這場GHC戰雖然比賽時間長,但我個人很喜歡這場比賽,仍然有打出NOAH的風格。

20180818NOAH (7).jpg

↑四度防衛GHC重單成功的-杉浦貴

20180818NOAH (6).jpg

↑次期挑戰者-馬沙北宮

 

 

這天的票房公佈是1320人,第1部份的日本舞蹈獻技入場是免費,第2部的NOAH摔角有收費,除了原本的摔角迷外,應該當天也會有新觀眾買票入場觀看,雖然只排出六場卡司,但有二場GHC戰,我就覺得值得了,尤其是最後的GHC單打戰充份表現出NOAH的特色,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或許也變成NOAH迷了。

 

NOAH摔角從最近的世代鬥爭看起來的確是在慢慢回復元氣了,之前跟IMPACT摔角的合作其實讓我挺擔心的,現在看來是偏向團體內部的充實與跟國內摔角團體的交流,而且主要賽事都讓內部選手來扛,比賽品質很安定,比較不會出現那種比賽看起來卡卡的問題(全日本摔角這個問題比較明顯一點),所以說用團體內部選手來排卡司並打出優質的比賽果然是最好的方式。

 

前些日子,就8月5日,NOAH預先出道了一位新的選手,名叫=稻村愛輝。原本還有一位叫=岡田欣也 的,但欣也因為受傷的緣故,所以延遲出道,8月5日預先出道了-稻村愛輝,他在多人打混戰中出道,他的打擊技有厚度,也被大家狠狠操了一頓,稻村愛輝 將於9月2日正式出道,NOAH又多一名新的年輕戰力了。

20180818NOAH (11).jpg

↑稻村愛輝。1992年11月18日生,180公分,105公斤。

20180818NOAH (12).jpg

↑岡田欣也。1992年11月17日生。178公分,103公斤。(因為受傷所以8月5日沒參加預先出道的比賽)

 

有了新的戰力,但也別忘記NOAH的老將。在7月28日的東京後樂園裡,上位世代軍的-丸藤正道&齋藤彰俊 打敗新世代軍的GHC重量級雙打王者-中嶋勝彦&馬沙北宮!NOAH老將組拿下第45代王者,這場比賽丸藤因為腳部被中嶋重創,所以大多是靠齋藤在撐,而且最後是由齋藤拿下勝利,齋藤今年也53歲了,還能有這種表現實在很厲害!也證明了上位世代軍這道牆的厚度是很難跨越的,接下來他們要面對 拳王&清宮海斗 的挑戰!二個世代的鬥爭真的很火熱。

20180818NOAH (8).jpg

↑第45代GHC重量級雙打王者

 

另外,相隔了3年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GLOBAL Jr. LEAGUE2018」日程也正式決定於2018年9月8日~9月30日,最後在10月4日的後樂園舉辦優勝決定戰。

20180818NOAH (1).jpg

↑GLOBAL Jr. LEAGUE2018

 

這次的GJL參戰名單如下,目前公佈10名選手:

 

原田大輔(GHC次重量級單打王者)

HAYATA

YO-HEY

TADASUKE

Hi69

大原

熊野準

田中稔(FREE)

日高郁人(ZERO1)

諸橋晴也(FREE)

 

看了名單,大部份都是NOAH內部的選手,還有常參戰NOAH的選手,這樣的確可以確保比賽品質的穩定度,我挺喜歡這選手名單的。

 

另外有件事值得提一下,那就是在2015年因病宣布引退的-森嶋猛 選手在7月10日的長州力自主興行的賽事中登場,並跟大家宣佈要復歸了,這真的是可喜可賀的事情,雖然不確定他會不會回來參戰NOAH,但這天的長州力興行賽事中絕大部份都是NOAH選手參戰,某方面來說,森嶋猛與NOAH並不是絕緣的情況,所以真的是很期待,關於森嶋猛復歸的新聞請看這篇= Z頻道娛樂新視界-森島猛睽違3年半公開露面 宣佈10月將復歸

20180818NOAH (5).jpg

↑10月15日要復歸摔角擂台的-森嶋猛(這天也是他的生日)

20180818NOAH (14).jpg

↑10月15日復歸的海報(為何我會想到 鬼店(The Shining) 的電影海報

 

接下來NOAH的重點賽事就是9月2日的後樂園了,全卡司已出爐,最重要的是 杉浦貴VS馬沙北宮 的GHC戰,可以看看阿貴如何磨練這位年輕選手,但還有另一件重要賽事,那就是前一天9月1日的丸藤20週年大會,從丸藤20週年大會的卡司來看,就可以看出丸藤選手是一位很重情義的選手,而不是只想搞單純豪華的一場大會,他接下來也很努力,9月29日要去W-1與 黑潮帥哥二郎 打單打。10月份又要去參加DRADITION的二場大會,要與藤波辰爾、越中詩郎 搭擋打比賽,真的很辛苦呀!

20180818NOAH (9).jpg

看過8月5日NOAH後樂園大會後,發現丸藤在跟阿貴打GHC戰傷到的右肩狀況很不好,這次看了8月18日的大會後,感覺他的右肩狀況有好一點了,接下來9月1日又要對上HIDEO ITAMI(KENTA啦),還有自家團體內的好手-拳王,也是不斷的要求要跟丸藤單打,看來丸藤目前仍然是很忙,只希望他的身體狀況能多保重,盡可能減少激烈賽事,很怕他會受傷,以上。

 

※話說,最近看NOAH的網路商店,有關丸藤正道的商品似乎都拿掉了,是為了20週年的兩國大會所做的準備嗎?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zFfepi https://goo.gl/1Egdxg https://goo.gl/uM5MQ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