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這一行.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
三分鐘了解摔角這一行

今天小編要分享的是關於摔角這行的簡介,對於摔角有興趣或是想進這一行的粉絲們,不妨先透過這篇來了解一下摔角選手究竟是個怎麼樣的職業,或許會改變至今為止的既定印象也說不定。

工作內容
職業摔角手必須參加各種賽事,在擂台上比賽就是其工作,要對於對戰選手使出種種摔角招式,但與其他格鬥技不同的是摔角的表演性質較強,必須以精彩的表現與充滿個性的角色來吸引觀眾,讓觀眾享受到觀戰樂趣。此外除了上場比賽之外還必須架設擂台(依團體而有所不同)、販賣週邊商品、比賽結束後在會場門口送走觀眾們,成為人氣選手後,上雜誌或電視等媒體演出、舉辦座談會之類的活動也是重要的工作之一。

入行方法
成為職業摔角手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是去參加摔角團體的入團考試,或是在摔角團體的訓練所從基本開始學習,當然也有人是先從打學生摔角或角力開始累積經驗。這一行不需要高學歷與任何專業證照,只要有熱忱肯努力不論誰都能夠成為摔角手。但為了鍛鍊出耐打的強壯體魄必須增加食量來增重,吃不胖或小鳥胃的人可能比較辛苦,另外在營養均衡方面也得特別下功夫。

收入多寡
主要是上場比賽的比賽酬勞,還有像是上電視或雜誌、參加座談會等會有演出費,當然販售個人週邊商品也能有進帳。依據選手的知名度與所屬團體不同薪水也會不同,受歡迎的王牌選手中,有人年收入超過1000萬日幣,但要想靠打摔角來過安定的生活,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要怎麼樣才能讓觀眾看得高興,怎麼樣成為人氣選手可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未來發展
和以前比起來在無線電視的轉播變少,日本摔角界整體景氣也不能稱得上好,除了少數主流團體之外,各個團體都必須和票房奮戰。重視表演性的摔角必須要有觀眾才能成立,身為選手也會被要求花各種工夫來吸引更多人到會場看比賽,至於要怎樣做說實在也沒有正確解答。沒有任何一位選手能毫不費力就立刻成為明星,需要實實在在地持續努力練習,讓觀眾們看到精彩比賽,漸漸有人氣後媒體邀約就會增加,活躍的機會也就會越來越多。

前輩建言
BASARA職摔所屬的TRANS AMHIROSHI(福田洋)選手認為適合當摔角手的人有以下幾種:了解別人心情的人、會考慮別人心情的人、常看摔角的人、做什麼都能樂在其中的人,以及喜歡自己的人。不了解別人的心情的話,就無法讓人感到高興也不能打動人心,雖然說摔角就是戰鬥,並非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不過必須懂得思考要怎麼做才能樂在其中,還有要如何讓觀眾們感到驚奇。摔角手幾乎都是喜歡自己的人,不管必須做什麼奇怪的裝扮,對於自己所做的事無法100%肯定的人就不適合進這一行。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VW5crhhttps://goo.gl/2vSu8V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