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全日本 (2).jpg

 

 

全日本摔角2018年8月26日「2018 SUMMER EXPLOSION」系列最終戰在 流山市民總合體育館 舉辦。這天的主賽是宙斯VS石川修司 的三冠戰,近期的全日本系列自從冠軍嘉年華後,我就比較沒有一直追,所以這次就像以前一樣,以有三冠戰的大會來做一個觀後感。

 

 

第一試合 黑虎Ⅶ & MENSOURE VS 鈴木鼓太郎 & 佐藤恵一

 

一直沒啥特色的中島洋平變成MENSOURE(めんそーれ)面具角色後,他的特色就比較強烈了,以前我都叫他麵條老爺,現在看來還是叫MENSOURE吧,他跟黑虎之間的耍寶和搞怪的確適合在開場比賽,鈴木和恵一也似乎被搞的有點昏頭,最後是二個黑色耍寶組互相搭配,MENSOURE用LP攻擊恵一再捲入壓制拿下了勝利。

 

 

第二試合 丸山敦 & TAJIRI & KAI & 佐野直 VS 淵正信 & 西村修 & 究極龍 & 佐藤光留

 

這場比賽看到TAJIRI和究極龍的技巧過招,還有西村的無我倒立就值得了,其他人的層級跟這幾位老手比起來還是有差距,淵老頭仍然出來賣老人命,但丸山敦有從淵老頭身上學到點東西了,最後是西村修使用逆押固定打敗了丸山敦,欣賞一下老將的技巧吧。

 

 

第三試合 諏訪魔 & 迪蘭.傑姆斯 VS 喬多林格 & Gianni Valletta

 

王道公式戰的前哨戰。四個力量型的巨人兵,看的出來這四人的戰鬥是點到為止,沒有全力發揮的一場戰鬥,但Gianni在這場比賽有比較表現出狂野的特色,最後他的鐵鍊金臂勾誤擊喬多林格,最後是被傑姆斯的喉輪落給打敗,比賽過程一般。

 

 

第四試合 秋山準 & 芳龍 VS 傑克李 & 崔領二

 

也是王道公式戰的前哨戰。這場比賽的焦點落在秋山準和傑克李的身上,傑克李使用連續踢擊惹毛了秋山,秋山也火了起來不斷用膝擊回敬傑克李,芳龍和崔領二似乎也感覺到秋山的火氣,所以二人也打的比較火,最後是秋山準對傑克李使用扼腕式內背摔後,再把傑克李抓起來賞一記衝刺膝擊打敗了傑克李,讓秋山社長發怒的話,是很恐怖的事。

 

 

第五試合 宮原健斗 VS 火野裕士

20180826全日本 (6).jpg

仍是王道公式戰的前哨戰。火野曾在冠軍嘉年華公式戰被健斗打敗過。二人先過招,火野的力量遠勝健斗,健斗力量上勝不了火野,就用技巧性招式和斷電膝來攻擊火野,但火野吃招後仍然要健斗打過來,健斗雖然也一直攻擊火野,但火野的的裝甲值還是很高,最後砍出二發強力金臂勾,再使出必殺-法克炸彈摔 打敗了宮原健斗,這場比賽前半段比較一般,但後半段挺精釆的。

 

 

第六試合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王者組) VS 大森隆男 & 木高ISAMI (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180826全日本 (4).jpg

年輕的亞洲雙打王者組的初防衛對手是AXE BOMBERS的大森與木高二人,也是老將組合。

 

年輕王者組仍然看的出還不夠熟練的部份,大森的體能狀況也不是滿點的情況,感覺有點硬撐著比賽,木高的表現到中後半段比較穩定,二組的過招可以看的出卡的部份還有精準度不足的問題,比賽到後半段比賽有比較穩定一點,但照理說身經百戰的大森應該可以更有效的控制比賽,只是覺得他真的有點虛了,最後被青柳的變形漁人爆落下給打敗,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算一般,王者組還需要繼續磨一磨。

 

 

第七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 VS 岩本煌史(挑戰者)-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180826全日本 (5).jpg

曾在多人打比賽中打敗青木的岩本終於挑戰青木的腰帶了。比賽開始,二人的纏鬥還不錯,青木的地板戰很強,接著青木開始使出他的腕部定點各式攻擊,岩本的手臂也吃足了苦頭,老經驗的青木還是比較強,青木除了腕部攻擊外,也使出跳水撲擊、螺絲坐擊讓岩本受創,岩本陷入危機後連砍飛龍原爆固、金臂勾、原爆固!最後再補一記必殺-孤高的藝術 打敗了青木篤志,岩本煌史成為第48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以前看岩本的比賽,都覺得他的招式太單調,就只有那招孤高的藝術非常漂亮而已,但這次看下來,他的攻擊招式豐富不少,除了以上那幾招外,還看到他使出裏投、肩固、倒吊繩索絞殺技、龍首捲等,而且這場他的氣勢不錯,再繼續磨練一陣子的話,會成為全日本另一位有特色的次重量級之星,這場可以看一下岩本的氣勢。

 

 

第八試合 宙斯(王者) VS 石川修司(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80826全日本 (3).jpg

宙斯的初防衛對手也是前三冠王者的巨人-石川修司。宙斯雖然有好的體格,但石川的體型較大,攻擊力也較強,宙斯相較之下也顯的較弱,宙斯用衝刺攻擊把石川勾到場外,但石川使出一記場外火焰閃電坐擊重創宙斯,上台後又把宙斯鎖雙臂後把臉踩到角柱上,宙斯想反擊但被石川的肩固鎖住,石川再砍出膝擊讓宙斯吃不消。

 

宙斯用身體翻摔擋下了石川的攻勢,石川滾到台下,宙斯使出一記場外撲擊,接著二人回台上在角柱上肘擊大戰,宙斯佔上風,宙斯把石川拋摔出去並賞了一記中段跳踢,但石川借勢直接回敬宙斯一記踏腹攻擊,石川再使出一記腰部撞膝後,使出吊車反摔,宙斯也使出二記吊車反摔來回敬,宙斯想出雪崩吊車摔沒成功,反吃了石川的跳水踢擊!二人再交戰,石川較狡詐,撂倒了宙斯。

 

石川再砍出飛龍原爆拋摔、膝擊!宙斯掙脫,宙斯使出倒吊式螺絲坐擊、飛身金臂勾!石川再砍出火焰閃電坐擊,二人金臂勾互擊戰,宙斯打倒石川,但石川也馬上砍出金臂勾打回來!二人再金臂勾互擊,雙雙倒下來,接著就是二人的打擊戰,這次石川佔上風,石川砍出神越膝讓宙斯倒地不起,石川再補一記膝擊、拋落式炸彈摔,但宙斯掙脫,宙斯砍出金臂勾硬打倒石川!

 

宙斯成功使出傑克鐵鎚!但石川掙脫!二人打到斷崖上,石川砍出膝擊後,再使出一記要命的斷崖吊車反摔重創了宙斯,宙斯回擂台上很虛弱,石川連續壓制三次都沒成功,宙斯砍出逆水平劈擊但已失去威力,石川再使出膝擊連發,想砍出扼腕式奧林匹克翻摔但沒成功,宙斯再砍出金臂勾打倒石川,二人再肘戰,宙斯砍出頭部踢擊、衝刺金臂勾,最後再補一記傑克鐵鎚打敗了石川。王者初防衛成功!

 

這場比賽整場看下來,真正恐怖的是巨人-石川修司,宙斯絕對不弱,但在石川面前就是小一號,而且比賽節奏掌握的很好,可以說是石川掌握了整場比賽,宙斯的堅實體格在石川的面前真的感覺效果不大,比賽也有出現驚險的畫面,那記斷崖吊車落一不小心就會受傷,還好看到最後是沒啥事,這場三冠戰也打的挺好看的,我推。

20180826全日本 (1).jpg

↑三冠初防衛成功的宙斯

 

 

這天的人數是1310人。看現場座位還有很多是空的,如果是小型場地的話,我想就滿員了,看來秋山社長目前要把中型場地塞滿還要多花一些時間,在前一天的8月25日仙台大會Jr. TAG BATTLE OF GLORY最終戰中,最後是由 岩本煌史&TAJIRI拿下優勝,而岩本煌史也在今天拿下了世界次重量級王座。

 

很明顯看的出來秋山社長很積極的在增加自家選手的價值,現在全日本內部也讓不少冠軍腰帶活絡起來,但最近的亞洲單打、雙打的比賽個人看了一下,我覺得打的一般,雖然讓年輕選手扛腰帶是很重要的事,但野村和青柳這二人真的需要更多的時間磨練一下,反而岩本煌史我還比較期待他後續的表現。

 

秋山全日本對排在前面的比賽中,常會請一些獨立團的選手來參戰,除了固定長期參戰的選手以外,一些不常參戰的選手打的比賽,比賽內容穩定度會比較低,長期參戰的都應該了解全日本摔角的風格了,所以比賽品質較穩,所以秋山社長積極的培養自家選手外,也從獨立團好手中拉一些人過來加入自團體的手法我也很佩服,今天的比賽看擂台外面也有出現新面孔,或許過沒多久又有新人要出道了。

 

接下來最重要的賽事就是9月15日的王道公式戰了,這次不知誰會拿下優勝來挑戰宙斯的三冠腰帶,最近的全日本話題性感覺變的比較少一點,但秋山也帶人去參戰9月1日丸藤正道20週年大會了,或許不久的未來,又可以看到二個團體的合作了也說不定,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