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摔酒量篇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酒量()男摔編

在擂台上總是虎虎生風的摔角選手們,在私底下喝酒時是不是也一樣威風而且千杯不醉呢?當然這是因人而異,今天小編就要介紹幾位摔角選手與酒的小故事。

高田延彥
出道2年還是新人的高田有次陪前輩一起去北美遠征,但因為還有其他事而先回日本,在飛機上與空姐聊天時偶然提到今天是自己生日,因此獲得招待相當高級的陳年威士忌與白蘭地,高田喝完一杯後立刻被問要不要續杯,也沒多想就繼續喝下去,從加水跟冰塊到後來只加冰塊。

如果是要收費的也就算了,普通免費的酒又喝這麼多難免會被擺臉色,不過或許是這天剛好乘客不多,空姐也沒說什麼,高田就這樣一杯接一杯,喝到最後不得不停下來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酒被他喝光了,即便如此高田也沒有喝到爛醉,這讓他度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但就算是這麼能喝的高田也曾經在跟某位相撲力士一起喝酒時先喝醉,可說是強中自有強中手。

蝶野正洋
蝶野的雙親都不大能喝酒,家裡只有大4歲的姊姊喜歡喝酒,而妻子因為是德國人酒量也不錯。蝶野表示在不得不喝的情況下能喝1瓶半的龍舌蘭酒,至於啤酒不知為何只要喝1杯就很愛睏。去德國進行武者修行時,他首次見識到德國人的酒量,幾乎每次都是自己先喝醉,同世代的武藤敬司與已過世的橋本真也,也都很能喝且愛喝酒。

剛進新日本職摔時只要到外地去舉辦賽事,能喝酒的新人就會被派去跟主辦單位與贊助廠商喝酒,這點跟一般公司常見的交際應酬很類似,不過最近的年輕選手跟喝酒比起來比較喜歡喝乳清蛋白(健身營養補充品),讓蝶野不由得要感嘆時代真的變了啊。

渕正信
在全日本職摔已有40年以上資歷的老手渕正信,第一次接觸酒是看喜歡酒的爸爸在喝而產生興趣,喝了一點後覺得還不錯,之後就常和爸爸一起喝酒,二人還會去只有吧檯的站立式居酒屋。那時渕在角力部鍛鍊出來的肌肉與180公分的身高,讓他看起來已經像是個大人了,即使這樣他在摔角手之中體型仍不算大。

去外地舉辦賽事住在旅館時,渕總是會被前輩要求多吃多喝才能讓體型變大,雖然現在身材嬌小也能成為摔角手,但當時像是巨人馬場、巨無霸鶴田都相當高大,且體重超過100公斤,不到80公斤的渕跟他們對戰自然討不到便宜,這也讓渕努力增重且鍛鍊肌肉,但令人意外的是體型高大的馬場與鶴田幾乎不喝酒。

渕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曾與前輩山本小鐵比賽喝啤酒獲勝,2人總共喝了70杯以上大杯啤酒(編註:一杯約700800ml),連在場的大前輩MISTER林都相當驚訝說從沒看過小鐵醉倒,渕實在太厲害了,據說那之後大家都害怕的鬼軍曹前輩小鐵就對渕很客氣。一直都很愛喝酒的渕,直到現在也常和朋友一起去喝一杯,不過健康檢查時肝功能一直不錯,讓他衷心感謝媽媽把他生得這麼健康。

船木誠勝
船木在中學畢業就從青森前往東京進入新日本職摔,入門沒多久就被前輩要求喝酒,讓他首次嚐到酒的滋味,從沒喝過酒的他當然很快就喝醉,且隔天還因為宿醉而起不來,叫船木喝酒的前輩怕東窗事發,於是幫他說是身體不舒服要休息才沒被發現。

而讓船木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17歲時,新日本職摔與UWF正在進行全面對抗戰,當時不只是比賽中的對抗而已,實際上二個團體之間的關係也不大好,為此舉辦了一場親睦會想要化解彼此之間的不愉快。地點是在熊本的某間旅館,新日本有安東尼奧豬木、阪口征二、藤波辰爾、木村健悟,UWF有前田日明、藤原喜明、高田延彥、山崎一夫等豪華成員。

剛開始場面還滿和樂的,只是等到雙方都有點醉意就發生小糾紛,最後竟然演變成大亂鬥,把牆壁都打壞了,旅館頂樓的男用小便斗還塞住,有人想說多沖水幾次就可以通,結果反而造成逆流,水從樓梯像瀑布一樣沖下去,完全成為人間煉獄...。這讓旅館必須停止營業好幾個月來維修,雙方也花了不少錢賠償。

而隔天鼻青臉腫的選手們上台比賽時,也讓觀眾嚇了一跳,但船木自己則是完全沒事,因為前一晚他負責的是拼命阻止前輩搞破壞。船木也提到跟其他摔角手一起喝酒時,就算醉倒也能夠靠周圍的人的力量回到家,不過跟一般人喝酒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了,他就曾有被5個人抬著回到旅館的經驗,現在則是除了宴會以外很少喝酒。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Qv15Uchttps://goo.gl/XLvqs2 https://goo.gl/1AgFdZhttps://goo.gl/EYozqN
圖片出處:https://goo.gl/ZUgye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