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NOAH新章 (3).jpg

 

 

2018年9月2日NOAH摔角-方舟新章2018 開打!這天我也是看現場的,但我等到影片出來再看一次,想比較一下在日本的現場看比賽和看影片的差距在那裡,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東京後樂園看比賽,原來會場是在東京巨蛋的隔壁大樓的5樓,這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們的一樓廁所…。總之我們上到了5樓,剛好是丸藤&齋藤VS拳王&清宮的GHC重雙比賽的簽約儀式,然後我們就入坐了。

 

 

第一試合 熊野準 VS 稻村愛輝

20180902NOAH新章 (1).jpg

稻村愛輝 的出道戰,開場前就有阿姨拿著稻村的白色彩帶給我們,希望我們支持他,但因為我不會丟彩帶,所以我沒拿XD,唱稻村的名時,大量的白色彩帶丟入場內,NOAH又一名新的戰力誕生。

 

這場比賽稻村的鎚擊有厚度,力量也很強,也表現出不錯的韌性,他的跳躍力還不錯,但速度方面比較平凡,畢竟他體型較大,熊野前輩也有讓他發揮,但最後還是敗在新人殺招-逆蝦型固定 下,可以看一下稻村的表現。

 

 

第二試合 小峠篤司 & 大原甫 & 岩崎孝樹 VS 諸橋晴也 & 田村和宏 & 宮脇純太

 

這場主要是看小峠耍寶,大家打成一片,最後大原跟純太有比賽權,但小峠想學小飛俠使用跳水撲擊,但大原甫不想等小峠在那邊耍寶,直接砍出變型駱駝固定打敗了純太,留下小峠在角柱上一臉茫然的表情,雖然小峠現在走這種搞笑風,但個人覺得他現在這樣比較適合他,至少有一個特色出來了。

 

 

第三試合 原田大輔 & TADASUKE & HAYATA & YO-HEY VS 長井滿也 & Maybach谷口 & 寇迪霍爾 & KAZMA SAKAMOTO

 

RATEL’S組對HOOLIGANS軍。這場比賽影片版有剪掉不少,主要是TADASUKE和霍爾有打到場外,剛好打到我的座位隔壁,TADASUKE就趴在我的座位前面,我趁機偷摸了他一下,旁邊的同好們還說我賺到了,影片版因為剪了不少,所以有些過程沒放出來,但這二個軍團的團戰交織的很不錯,比較早期的NOAH在團戰這塊讓我覺得有點支離破碎,但現在的軍團讓他們發揮的很好,這場比賽有完全版的話,會比較精釆,影片版的算是帶過去了。

 

 

第四試合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 井上雅央 VS 潮崎豪 & 本田多聞 & 菊地毅

 

這場比賽主要是看學阿飄的菊地毅表情,雖然他現在體能不好,但他很搞笑,那張豐富表情的臉也逗笑不少觀眾,本田多聞也很明顯的狀況不好,但他跟阿豪等人一起糟踏井上挺有趣的,這一場最熱血也最有魄力的是阿豪與冷靜風暴的逆水平大戰,在現場看的話,這一段真的很有魄力,最後是阿豪使出豪腕金臂勾打敗了井上,很歡樂的一場比賽。

 

 

第五試合 丸藤正道 & 齋藤彰俊 & 佐野巧真 VS 拳王 & 中嶋勝彦 & 清宮海斗

20180902NOAH新章 (2).jpg

比賽一開始拳王就偷襲丸藤,並用大量的彩帶把丸藤包住再攻擊,這場比賽感覺得到丸藤的疲態,前一天與KENTA的大戰,加上他的肩傷還有腳被攻擊,今天的表現比較平凡,清宮則是摃上齋藤,因為清宮與拳王要挑戰丸藤齋藤的GHC雙打腰帶,而佐野則是對上中嶋,這二人都是蹴擊好手,也可以看到佐野的強力回馬踢擊的殺傷力還在(曾用這招把秋山準、小橋逼入絕地),但中嶋的年輕氣勢較強,最後砍出連續踢擊加上必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佐野。

 

賽後,拳王再對丸藤使出一記場外斷崖踏腹攻擊,還拿著丸藤的GHC腰帶欺侮他,再把腰帶丟到地上,丸藤很不爽的追上去攻擊,接著就是現場比較看不到的畫面,影片有播出,二組在9月9日要打GHC重雙戰的選手在那邊互罵叫囂,丸藤與拳王的單打也不知何時才能成行,在那之前只希望丸藤盡量把傷養好。

 

 

第六試合 田中稔 & HI69(王者組) VS 日高郁人 & 菅原拓也(挑戰者組) – GHC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80902NOAH新章 (4).jpg

7月28日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中,ZERO1組從王者組身上拿下勝利,今天可以說是再戰。

 

前面雙方都是技巧試探性的攻防,打到HI69的足部被強攻中,比賽就進入較熱的情況了,HI69的足部被ZERO1組合攻後,再被關節技死鎖住,我在現場看到這邊被鎖住不放的情況,本來以為腰帶要易主了,結果最後還是被掙脫,這種緊張感在現場看真的比較能感受的到,因為確實不知道結果!最後是田中稔用腳部固定鎖住菅原後,HI69再使出跳水肉彈攻擊壓制了菅原(這樣也行?),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前半段比較一段,後半段打的較精釆。

 

賽後,次重量選手們都入場了,在這稍微之前,大會有宣佈次期的次重量級公式戰GLOBAL Jr. LEAGUE 2018。追加了宮脇純太、鈴木鼓太郎 這二位選手,純太君也上台拿起麥克風說出他絕對會拿下優勝!而GHC次重單打王者則是很酷的說出任何人都不要輸給鼓太郎的豪語,最後說是NOAH次重量級是最強的(前一天鼓太郎說NOAH次重量級是最弱的),很期待原田與鼓太郎對上的那天(9月29日這二人會對上)!

 

 

第七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馬沙北宮(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0902NOAH新章 (5).jpg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GHC重量級單打戰,當初沒想到會排出這卡司,來現場看真的是賺到了(感謝幫我買票的朋友)。

 

影片版的前十分鐘很快就帶過去了,其實前面有一段阿貴和北宮用身體互相衝撞的刺激畫面,這段沒播出很可惜,那段讓我印象很深,但接著就是馬沙變的很虛,這點我在現場有深刻感受到,前一天阿貴才跟秋山組打到三十分平手,今天就打GHC戰,也沒看到阿貴這麼虛弱,馬沙北宮還是年輕人,這點真的要唸一下!

 

比賽戰到後半段,阿貴砍出他的著名肘擊,北宮也終於被激出鬥志跟阿貴硬幹,還掙脫了一記奧林匹克翻摔,可惜北宮在切入關節技和壓制的時機有點奇妙,是那種會讓比賽冷下來的奇妙感,這點或許他還要繼續增加戰鬥經驗來補足,最後馬沙北宮砍出二發馬沙式岩石落下,第一發阿貴掙脫,但第二發我本來以為完了…(我心都糾在一起,我支持阿貴呀!),但馬沙想使出第三發時,被阿貴的前頸鎖硬鎖住!最後再轉成回轉前頸鎖,馬沙最後撐不住,比賽結束,阿貴5度防衛成功。

 

賽後中嶋上台表明挑戰,新世代軍也一個接一個敗了,阿貴與中嶋的GHC戰也決定在10月4日後樂園,最後到底誰會打敗阿貴拿下腰帶呢,我們拭目以待。這場比賽前半段較一般,但中後半段個人覺得很不錯,影片版的有剪接,那種熱氣也真的不是看影片可以感受到的,這天我有感覺到地板震動的那種快感了!

 

 

這天官方宣佈1026人。雖然不是超滿員札止,但我在現場感受到的氣氛是相當好的,尤其是主賽GHC戰大家歡呼和踩地板的震動我也稍微體會到了,這還只是後樂園的場地,如果是當時三澤對小橋GHC戰的日本武道館,整個武道館的那種震動不知會有多震撼。

 

以前都在家裡看影片寫心得,這次的丸藤20年和方舟新章給我的感覺是,影片著重在選手的對戰上,看影片其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選手的過招和比賽過程。我們坐觀眾席的就跟遠近有差,遠一點的話,可以享受整個會場的氣氛,但如果坐前排的,選手攻擊的氣勢都會傳染到這邊來,雖然是固定視角,但那種氣氛感染力真的不是看影片可以感受的到的。

 

新日本來台灣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但在日本看摔角的差別是,日本的摔角迷應該是常看的摔角迷,而且又住在當地,他們在現場的呼喊聲都特別熱絡,而且會直接呼喊支援的選手,還有很容易跟著選手們一起互動鼓掌。台灣的話,常聽到的就是「喔喔」和鼓掌之類的,氣氛上就有點不一樣,畢竟摔角文化在日本接受度比較正常,在台灣的接受度是比較低。

 

看完比賽後走出會場,可以看到選手們在發餅乾,而大原甫在那為西日本豪雨災情而募款,我跟稻村愛輝拿了一包餅乾,然後跟旁邊的小峠篤司握手。對了,這天在比賽開場前,我還買了節目冊,還有昨天丸藤正道20年的節目冊,昨天現場沒買到這本,但回台灣後,這本丸藤節目冊是瑕疵品,氣死我了,當時買了就該檢查一下的。

 

接著我們從後樂園5樓走樓梯下到1樓,這五樓的樓梯間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牆壁簽名塗鴨,大都是跟摔角有關的,這裡我忘記拍照了,不過挺有意思的。還沒想到後樂園會場是有飲食部的,我一直以為裡面是禁止飲食,來到現場後才真的知道很多事情呀。

 

這次的大會也得知NOAH摔角的次期系列戰「GLOBAL Jr. LEAGUE 2018」,新增了二位選手,那就是-鈴木鼓太郎、宮脇純太 。聽到這消息其實我挺開心的,鼓太郎在現在的秋山全日本地位其實有點微妙,或許他回來NOAH參戰比較適合他,現在寫這篇文的時間點,這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也已經開打了,也很期待接下來鼓太郎在NOAH的表現會是如何,這次的觀後感就是這樣,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