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的價值.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的價值

本週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紫雷依歐選手在雜誌專欄中談到的,關於所謂摔角手的價值,不論是摔迷或選手都能做為很好的參考。首先說到摔角手,一般都會先談論有沒有實力,不過實力究竟是什麼呢?是充滿力量、技術高超,亦或是獲勝率高?其實和這些比起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人氣,用人氣來形容多少有點語病,或許說是"能打動觀眾的心"要更為恰當吧。

觀眾們看摔角的理由有千百種,比方說因為有趣、看到激烈對戰覺得很興奮,又或是喜歡特定選手的外型等,但這都是受到感情因素的影響。說到頭來職業摔角就是一種娛樂性質的演出,總之必須能夠以表現來打動觀眾的心,如果不能做到這點就不會有人想買票進場看比賽了。即使是受到眾人唾棄的反派選手,以某種角度來說也是相當有人氣,因為絕對會有觀眾為了想看他/她被打敗而去看比賽,因此無論比賽打得再好、獲勝率再高,無法吸引觀眾到現場看比賽的選手,相對的來說價值就比較低。

比方說某個團體擁有許多實力派選手,且以高水準的比賽內容為賣點,但是票房卻不佳,這是摔角界經常可看到的現象。對於這樣的狀況,紫雷選手直言這是個失敗的團體,當然比賽水準高是很好沒錯,不過光是這樣並不能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必須要讓大家知道這個團體和其他的比起來,究竟是好在哪裡才行,不然是不會有觀眾願意花錢買票來看比賽的。

現在紫雷選手因為在雜誌有自己的專欄,又連續三年拿到女子摔角大賞,對於摔迷們來說就算不看女摔的人,也會知道有這麼一位選手,但這僅僅是侷限於對摔角有興趣的族群而已,對一般人來說她自認知名度還不夠高,甚至於遠不及男摔主流團體的二、三線選手,這也就是她積極在媒體曝光與出版自傳、寫真集等的主要原因。雖然就算知名度不夠高,目前支持自己的摔迷也不會離開,能在比賽中打動人心來增加團體收入的選手也不在少數,但提高知名度後就能吸引更多原本不看摔角的族群,也能提高個人身為摔角手的價值。

她也認為應該沒有哪一位摔角手,會說自己不想變得有名吧?只要讓來會場的50位觀眾情緒沸騰就好,或是只要獲得50位摔迷的支持就好,會這麼說的摔角手實在不夠資格當職業選手。今天是50人,明天是100人,慢慢地擴展到成千上萬的人都能知道自己且來看比賽,接著再打動這些觀眾的心才是摔角手該做的事。

現在在日本摔角界經常舉辦100200人規模的小型賽事,對於專程來看比賽的熱情摔迷,當然選手們會覺得很開心,也能透過各種社群媒體與其交流,不過在感謝的同時也不能忘了有所警惕。即使站上小團體的頂點,也不應該就此滿足,畢竟職業摔角至今仍未成為主流運動,隨時繃緊神經且提升自己的價值是相當重要的,也唯有如此才能讓摔角越來越興盛。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參考資料:https://goo.gl/EnfnKPhttps://goo.gl/gNX2MS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