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7).jpg

 

 

NOAH摔角2018年10月4日後樂園大會開打,這次的主題是「GLOBAL Jr. LEAGUE 2018」最終戰,除了有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的優勝決定戰外,還有杉浦貴VS中嶋勝彥 的GHC重量級單打戰,就卡司來說很有吸引力了,以下仍就先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原甫 & 日高郁人 & 菅原拓也 VS 井上雅央 & 諸橋晴也 & 大和弘嗣

 

讓我高興的是大和弘嗣(大和ヒロシ)來參戰NOAH了,他之前武藤全日本出身的,武藤全日本首次來台北小巨蛋的比賽,就是由他來教現場觀眾怎麼看摔角和摔角規則的,後來跟武藤一起離開全日本到W-1去,後來也從W-1退團去獨立摔角圈參戰,現在看到他來NOAH我挺高興的。

 

大原組的表現較好,大和鼓動觀眾的能力還在,井上當然是出來搞笑的,有井上的比賽通常不會無聊,最後是井上被日高郁人給陰成功,吃下橫切入蝦型固定落敗,以開場試合來說挺熱鬧的。

 

 

第二試合 小峠篤司 VS 菊太郎

20181004 (2).jpg

會排這場卡司我挺甲意的。現在小峠的風格很適合跟菊太郎這類的對手交戰,看來是有特別挑過的。

 

菊太郎的比賽就是有趣,二人過招後還惺惺相惜握手、抱抱,很滿足要走回後台,被西永裁判抓回來,接著二人繼續交戰,使出抓鳥鳥問候,還使出LP攻擊,但可憐的西永裁判也無辜吃到LP攻擊,接著二人無力的逆水平互劈,菊太郎武藤魂上身,使出龍捲腳、閃耀的魔術師,但西永裁判的LP痛到無法拍下第三下,菊太郎使出他著名的問候式吊車反摔,但結果可想而之,小峠反擊,使出革命披風撲擊意外的打敗菊太郎,很有喜氣的一場比賽。

 

 

第三試合 熊野準 & 宮脇純太 & 稻村愛輝 VS 潮崎豪 & 馬沙北宮 & 清宮海斗

 

年野選手三人組對上二大老將+新星組。這場比賽稻村被操的挺慘的,還遇到三人合攻他一個,小熊的力量殺法已經成熟,純太的技巧也慢慢進步中,現在比較矚目的是稻村的打擊技挺有力的,個人很看好這一點,最後稻村被馬沙北宮的毒蠍式固定給折到投降,最後還被北宮丟出場外,期待NOAH新人們的成長。

 

 

第四試合 拳王 VS 岩崎孝樹

 

※岩崎孝樹 是「ガンバレ☆プロレス」摔角團體的選手。

 

岩崎的踢擊有力,也有使出岩石落下、PK踢的招式,他的打法跟拳王、中嶋有點類似,但拳王的層級比較高,拳王也有讓岩崎表現,但拳王的實力強很多,雖然有不錯的踢擊戰,但基本是拳王的步調,最後拳王使出蹴暴(PK踢)打敗了岩崎,主團和獨立團的實力差在這場可以看出來。

 

 

第五試合 原田大輔 & HAYATA & TADASUKE VS 小川良成 & 田中稔 & HI69

 

RATEL’S組 VS SPECIAL 4組。近來的NOAH次重量級年輕選手的強度慢慢提昇中,所以還挺精釆的。二組的連結默契都不錯,如果是單打能力的話,則是SPECIAL 4組這三人較強,HI69表現的很不錯,有讓GHC次單王者-原田 陷入苦境,但HI69的粉色露肉褲我個人實在不愛就是了…最後是RATEL’S組的幫助下,讓原田對HI69使出必殺-片山後腰橋固定 打敗了HI69,現在NOAH次重量級的團戰不錯看。

 

 

第六試合 丸藤正道 & 齋藤彰俊 & 穆罕默德.尤內 & 冷靜風暴 VS 長井滿也 & Maybach谷口 & KAZMA SAKAMOTO & 寇迪霍爾

20181004 (3).jpg

長井的HOOLIGANS軍(惡棍軍)一直想挑戰丸藤齋藤的GHC重雙腰帶,但丸藤不想鳥他們。有恩怨就在擂台上解決,這就是摔角啦!

 

丸藤這天的狀況感覺不大好,他的腳好像有點不靈活,比賽一開始就大亂鬥,丸藤還吃下椅子攻擊,也吃了谷口在斷崖邊的岩石落下,齋藤則是跟霍爾硬碰硬對決,其他人也努力攻擊對手,但惡混軍的團戰能力較強,最後丸藤被谷口和霍爾抓住使出合體必殺-惡棍炸彈摔 打敗了丸藤,賽後齋藤也被谷口和霍爾的合體喉輪落打垮在擂台上,谷口和霍爾終於有資格挑戰GHC重雙腰帶了,這場比賽10月14日開打,比賽內容還OK,只是覺得丸藤的狀況不大好。

 

 

第七試合 鈴木鼓太郎 VS YO-HEY - GLOBAL Jr. LEAGUE 2018 優勝決定戰

20181004A.jpg

從9月8日到10月4日的GLOBAL Jr. LEAGUE 2018公式戰打到最後,A組是由鈴木鼓太郎 勝出。B組則是YO-HEY 勝出。

20181004 (11).jpg

↑A組代表-鈴木鼓太郎。他在9月29日打敗GHC次重王者-原田大輔 拿到優勝決定戰的門票。

20181004 (12).jpg

↑B組代表-YO-HEY。他的比賽沒有敗績,有二場平手的是因為他與HAYATA罕見的雙壓制成功平手,另一場則是與日高郁人打到30分鐘平手。

 

比賽開始,YO-HEY的體型較薄弱,所以面對鼓太郎這種厚底子出身加打擊技強的選手比較吃虧,但YO-HEY的速度較快,而且他發現劈擊力道不足,他會用連續的橋式踢擊來補足他攻擊力不足的部份,YO-HEY的空飛能力比較高,所以他的高飛技也能對鼓太郎造成傷害,在地板戰的捲入壓制部份也比鼓太郎高明一點,這是YO-HEY的優勢。

 

YO-HEY吃了鼓太郎不少的肘擊和腹部攻擊後流失不少體力,但YO-HEY也不斷使出連續踢擊打擊技,也砍出二發以上的顏面G!也成功使出一記超級顏面G,但鼓太郎都掙脫,YO-HEY想再使出一記超級顏面G,但被鼓太郎抓住直接使出必殺-鎮魂曲!直接打敗YO-HEY,鼓太郎成為2018年的GJL優勝,賽後鼓太郎對GHC次重王者-原田 嗆說這樣NOAH次重量級就崩壞了,NOAH次重量級果然是最弱的!原田也不甘示弱回嗆要跟鼓太郎再戰一次!這二人的GHC次重量級戰就訂在10月30日的後樂園!

 

這場比賽雖說看的出鼓太郎跟YO-HEY的差距,但在我看來,YO-HEY的表現已是高水準的表現了,因為從他入團的表現到現在的表現,他已經變強的太多了,如果是剛入團的YO-HEY,是打不出像現在這場的比賽,但這場可惜的是鼓太郎並沒使出全部的招式,YO-HEY如果想擊敗鼓太郎,就一定得使出那記必殺-竹龍撲擊 才有可能壓制鼓太郎,但目前看來鼓太郎的門檻太高,還要多一點時間去變強才行。但NOAH的次重量級們的確有在進步中,可惜石森太二退團了,要不然可以更加磨這些年輕選手們。

 

 

第八試合 杉浦貴(王者) VS 中嶋勝彦(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81004 (5).jpg

9月2日打敗馬沙北宮5度防衛成功的阿貴,面對次期的挑戰者就是黑化的-中嶋勝彦,這二人在GHC戰的前哨戰裡都有彼此打敗對方的紀錄,所以這場比賽到底怎麼發展也很難猜。

 

比賽開始,壞壞的中嶋一開始就躺在擂台上加上痞痞的一直閃躲阿貴的銳氣,一找到機會就開始攻擊阿貴,還在場外用椅子攻擊阿貴,回到擂台後也一直粗暴的攻擊阿貴,阿貴用長矛衝撞撞倒中嶋,接著使出肘擊連發,阿貴想砍出雪崩技,但被中嶋閃掉逆使出炸彈摔,中嶋也開始使出踢擊!但阿貴賞了摑掌給中嶋,再把中嶋倒吊在角柱,接著使出角柱踢、膝擊連發,再補上一記雪崩吊車摔成功!

 

接著就是中嶋的踢擊VS阿貴的肘擊大會戰,阿貴再使出抱胸後腰翻摔,中嶋也使出岩石落下,二人站起後再一起使出衝刺踢擊雙雙倒下,中嶋起來使出踢擊被阿貴抓住使出腳踝固定,中嶋觸繩掙脫,阿貴使出一記後頭部肘擊、後腰橋拋向角柱、角柱肘擊連發、衝刺膝擊後壓制,但中嶋掙脫!阿貴想使出奧林匹克翻摔,但中嶋抓住裁判沒讓阿貴成功!

 

此時馬沙北宮在繩索邊吸引裁判的注意,中嶋趁機拿木板兇器攻擊阿貴,阿貴使出反擊金臂勾打倒衝過來的中嶋,再使出衝刺膝擊、奧林匹克翻摔成功擊中中嶋,但中嶋掙脫,中嶋使出頭剪翻摔、顏面踢、橋式踢擊踢倒阿貴,接著再出踢擊連發、角柱奪命連環踢炸裂、後腰橋拋摔、PK踢!阿貴掙脫。中嶋再對坐著的阿貴使出正背面的連續踢擊踢倒阿貴,中嶋還用踏式壓制讀到二秒再移開腳來羞辱阿貴。

 

中嶋趁勢再砍出必殺-垂直吊車落!但阿貴掙脫!中嶋想再補一發,但阿貴閃開使出摑掌,但壞壞的中嶋閃掉阿貴的摑掌後逆使出連續摑掌再讓阿貴倒地,接著中嶋反而使出阿貴的肘擊連彈打倒阿貴,然後用腳踏住阿貴的頭!阿貴站起來,中嶋補一記死亡高踢,但剛好阿貴虛到倒下去閃了這致命的一擊,阿貴爆氣對中嶋使出三連發左拳擊擊倒中嶋,再抓住中嶋的腳硬使出腳踝固定死不放,再切換成地板式的腳踝固定,中嶋死撐很久但無法移動,只能投降!王者六度防衛成功!

 

賽後,長井的HOOLIGANS軍(惡棍軍)和新世代軍的清宮海斗想報名次期挑戰者,但被阿貴回了10月30日的重量級單打戰(GLOBAL LEAGUE)要開始了,誰制霸就來挑戰。賽後阿貴也說過他如果以GHC身份拿下GL優勝,他的對手就要從團體外來挑選了,目前看來次期挑戰者就是GL優勝者,但阿貴似乎也想讓他「彈丸洋基」的好搭擋-田中將斗 來挑戰,這個或許要等到GL賽程結束後再來看後續了。

 

這場阿貴對中嶋的GHC戰仍然是一場很硬的戰鬥,中嶋加入了黑色風格後,他整個擂台表現就活絡起來了,但個人實在不喜歡他使用木板兇器那段,用椅子的話我覺得還OK,但讓北宮吸引裁判再用兇器攻擊這點我就不愛。記得以前從次重轉成重量級的中嶋,那時他的踢擊和攻擊方式明顯對阿貴完全不管用,現在黑化的中嶋在除了擂台表現變的耀眼外,他的攻擊力道已可穿透阿貴的強力裝甲了,這場比賽阿貴被打的很虛,也證明了中嶋的實力足以打下阿貴,但最後阿貴的爆氣也實在恐怖,讓他直接逆轉勝,只能說阿貴的執念較強了,這場比賽我也很推薦!

 

 

這天的票房是1314人,這天是星期四,非假日時段有這種人數我想很不錯了。這天的卡司排法我個人很滿意,除了GJL的優勝決定戰和GHC戰外,其他的卡司也可以看的出用心的地方,次重量級間的年輕選手和老手對決,還有年輕菜鳥與老鳥的對戰,還有新世代軍與惡棍軍的對抗戰,也不忘了有搞笑的開場試合,所以我看的挺高興的。

 

先說說GHC重量級王者-杉浦貴,這次6度防衛成功,他也說出要再建立第二次的長期政權,第一次是在2009年12月6日開始到2011年7月10日的14次防衛記錄(拿下GHC和被中止15次防衛成功的對手都是-潮崎豪),這次除了說出要再建立長期政權外,還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要更新持有主團腰帶的最年長記錄,目前最年長的記錄是天龍源一郎,天龍拿下IWGP時是49歲11個月,然後天龍再拿下三冠時是52歲8個月。現在的杉浦是以48歲4個月在更新他的記錄中,但在我看來阿貴其實已超越天龍了,當時的天龍拿下IWGP和三冠也沒有防衛這麼多次的記錄。

 

還有阿貴提到2018年10月30日開始的GLOBAL LEAGUE重量級單打賽事的名單也出來了。日程為2018年10月30日~11月25日。

20181004 (6).jpg

A組選手

 

丸藤正道

齋藤彰俊

冷靜風暴(Quiet Storm)

中嶋勝彦

拳王

馬沙北宮

長井満也(DRADITION團體)

佐藤耕平(ZERO1團體 初出場)

 

B組選手

杉浦貴

穆罕默德.尤內

潮﨑豪

小峠篤司

清宮海斗

Maybach谷口

寇迪霍爾(Cody Hall)

樋口和貞 (DDT團體 初出場)

 

看了一下分組,拳王終於可以跟丸藤單打了,比賽也從月底開始,今天的比賽感覺丸藤的身體狀況不大好,希望他能好好休養到以好的身體狀況出賽的情況。說到丸藤的話,他還是很拼哪~,9月23日丸藤去英國參戰IPW:UK(International Pro Wrestling: United Kingdom)舉辦的大會「GLOBAL CLASH 2018」,丸藤的對手是曾拿過NOAH摔角第9代GHC重量級雙打冠軍的-達克威廉斯(Doug Williams),達克當時的搭擋是-天蠍星(Scorpio)。

20181004 (10).jpg

↑丸藤9月23日去參加IPW:UK的比賽。

 

然後還有9月30日船木誠勝出道33週年大會的主賽是誠木誠勝VS 3名選手(一名選手各11分的時間,3場勝負33分鐘,真的很符合33週年的主題),第一位選手是AKIRA、第二位選手是佐野巧真、第三位選手就是丸藤正道,丸藤與船木打到11分鐘時間到。接著還有2018年10月9日志田光選手的10周年記念自主興行,在1年6個月以前(2017年4月26日-尻神教解散興行),丸藤在1分48秒就用虎王KO了志田光選手,這次2018年的10月9日志田光再與丸藤對戰一次,丸藤最後使出了鎖臂式後頭部虎王,再使出裸膝虎王打敗了志田光,也認同了志田光的努力。

 

除了上面的比賽外,原本9月29日要去參戰W-1的比賽,原本排定是丸藤正道VS黑潮帥哥二郎 的單打,但帥哥二郎受傷欠場,就改成 丸藤正道&和林(KAZ HAYASHI)VS頓所 隼&Pegaso Iluminar的雙打比賽。10月24日還有一場也是W-1的雙打比賽,卡司為-和林&丸藤正道VS佐藤嗣崇&安迪吳的雙打比賽。11月18日則是丸藤&HI69要去參戰琉球龍摔角的比賽。

20181004 (4).jpg

除了丸藤很忙外,GHC重量級王者-杉浦貴也去參戰了9月30日ZERO1 田中將斗出道25週年紀念大會,卡司是-田中將斗&杉浦貴 VS 關本大介&火野裕士,最後是阿貴與將斗的彈丸洋基組勝利啦~。拳王選手則是要去參戰10月8日KAIENTAI DOJO的成田大會。11月5日的FREEDOMS團體的新木場大會則是由宮脇純太 選手去參戰。※原本預定10月15日森嶋猛要復歸的大會,因為森嶋猛受傷的關係,所以取消了,詳細資料請看 Z頻道娛樂新視界的摔聞精選

20181004 (8).jpg

另外,10月14日的神戶大會,知名選手-金本浩二 選手會來參戰,還有一位藤永幸司 選手也會來參戰。目前看來最忙的還是丸藤,其他選手也會去跑行程宣傳,但丸藤的行程幾乎都沒啥休息時間,月底的GL大會還挺擔心他的狀況的,不過也因此NOAH摔角也會有其他選手們來參戰,而且近來的比賽品質就我之前說過的很安定,目前從行程看來,鈴木鼓太郎、大和弘嗣、金本浩二 這三名我喜歡的次重量級選手似乎都是限定參戰的行程,鼓太郎個人是很希望他再回NOAH繼續打,以主團來看,目前最適合他的就是NOAH了。

 

以上就是我看完這次大會的觀後感。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vpwYV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AH摔角 GHC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