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看完了「台灣穀堡」後,我再騎著噗噗到了「台灣手套博物館」走走逛逛。它們假日的話,就不用預約。但週二~週五採預約制,週一公休。地址是=彰化縣社頭鄉織襪一路8號。官方臉書請點這裡。要去前還是建議打個電話問一下較好,要帶小朋友去的話,可以先問問有沒有什麼DIY活動。

 

我進去後,先跟裡面的小姐說我有預約後就自個去走走逛逛加拍照了,然後就有另一位小姐過來自動跟我介紹一些手套的歷史,她說現在手套分為三類。1是乳膠制。2是針織製。3是針車製。她說1與2這種機器化的製法現在大多移到國外的低工資國家去做了,她們說3這種針車類的手套現在台灣大概也只剩下她們這家工廠在製作了。

 

小姐也很熱心的跟我介紹針車類的手套大概是怎麼製作的,她帶我們他們現場針車手套的機台給我看,還跟我介紹手套還有專用的熨斗,接著再跟我介紹她們公司現在持續在創新製作新的手套新產品,因為現在手套在台灣沒啥利潤,所以只能不斷創新來吸引人們的注意,還帶我去看了她們放在大廳號稱世界最大的手套,聽說花了三個月才製作完成。

 

接著帶我去二樓看她們老闆的收藏,也看到了這家手套博物館的整體外觀設計,原來整個觀光工廠就是一個手套形狀呀,這個不說還真的不知道,而且老闆是看到鯊魚手套想出來的設計,導覽小姐也跟我說她們接下來還會跟其它有往來的廠商合作,把合作廠商的商品也擺在這裡給大家看一下,二樓可以看到手套的DIY教學區,這個帶小孩來應該會很高興吧。

 

接著回到一樓跟我介紹她們的產品,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手套,有打高爾夫的、跆拳道、禦寒防曬的、打棒球的、騎單車的等等等,我也在這裡買了新的禦寒手套,想說下次寒流來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小姐也跟我說社頭的芭樂很有名,她們這裡有一種芭樂芯葉茶介紹給我,我就買了一杯外帶,等等路上喝。還跟我說社頭的襪子很有名,他們這裡也有賣NBA的襪子,她跟我說她們這裡賣的較便宜,所以有很多學生或社團群組們都會來這裡跟他們買。

 

以下相片請參考一下,號稱世界最大手套的那張相片,我就用來作封面了,當初忘了跟它合照一下。

 

CIMG4602.jpg

CIMG4603.jpg

CIMG4604.jpg

CIMG4605.jpg

CIMG4606.jpg

CIMG4607.jpg

CIMG4608.jpg

CIMG4610.jpg

CIMG4611.jpg

CIMG4612.jpg

CIMG4613.jpg

CIMG4614.jpg

CIMG4615.jpg

CIMG4616.jpg

CIMG4617.jpg

CIMG4618.jpg

CIMG4619.jpg

CIMG4620.jpg

CIMG4621.jpg

CIMG4622.jpg

CIMG4623.jpg

CIMG4624.jpg

CIMG4626.jpg

CIMG4627.jpg

CIMG4628.jpg

CIMG4629.jpg

CIMG4630.jpg

CIMG4631.jpg

CIMG4632.jpg

CIMG4633.jpg

CIMG4634.jpg

CIMG4635.jpg

CIMG4636.jpg

CIMG4637.jpg

CIMG4638.jpg

CIMG4639.jpg

CIMG4640.jpg

CIMG4641.jpg

CIMG4642.jpg

CIMG4643.jpg

CIMG4644.jpg

CIMG4645.jpg

CIMG4646.jpg

CIMG4647.jpg

CIMG4648.jpg

CIMG4649.jpg

買完手套和帶了一杯芭樂芯葉茶後準備出發再往下一個地點,出門發現他們廠外的手套時鐘好像沒對準時間,看看那天他們會不會發現再來修正啦,這裡的工廠也挺多的,也聽說很多董事長們都在這附近蓋了不少工廠,下次再來看看會不會出現什麼新的觀光工廠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手套博物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