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日本口罩.jpg

 

 

 

新日本口罩2.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與花粉症

每到冬末春初在日本就開始流行起花粉症,這種會讓人覺得眼睛癢、流鼻水、噴嚏打個不停的毛病,有點類似過敏性鼻炎,許多人都為此所困擾。不過在台灣很少見到感染花粉症的人,這主要是因為引起花粉症的日本柳杉與扁柏在台灣並不多見,尤其是前者竟然占了日本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2%

 

在還沒有出現"花粉症"這個名詞前,就有人受到它的影響,當然摔角手也不例外,比方說已過世的狂犬Dick Murdoch就曾說過,只要他春季到日本就會一直打噴嚏,眼睛也覺得好癢,不知道是不是鼻炎...雖然有人建議他可以戴口罩,但當時美國還沒有這樣的習慣,他只好拼命忍耐花粉的猛攻,就連參加廣告演出時,也因為噴嚏打個不停而連續吃了好幾次NG。偏偏在日本擤鼻涕又是不大有禮貌的行為,Dick Murdoch只好捏著鼻子,直到變得紅通通的。

 

不論什麼時代都有摔角手與花粉症戰鬥著,以前比賽場次比現在多,尤其是氣候漸漸變暖的季節交替時,更是一場接一場,去到地方鄉鎮時吸入花粉的機會也大幅增加,那時還沒有推出能緩解症狀的藥,大家只能拼命忍耐。而且當時花粉症的認知度還不高,如果打噴嚏就會被認為是得了感冒,而被前輩責罵太沒用,既然這樣只好忍著不要打噴嚏,眼睛覺得癢也不敢去揉,這下又被誤以為是想睡覺在打混,實在有口難言。

 

打噴嚏跟眼睛癢還能想辦法盡量忍耐,但流鼻水就相當困難了,選手們在比賽中就算流鼻水也沒辦法擦,最主要是那樣看起來實在太遜,因此就有選手就把面紙搓成小球,塞進鼻子裡面來比賽,不過在認真戰鬥時往往忘了它的存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掉了,所以賽後偶爾可以看到擂台上掉了神秘的白色物體...現在已經開發出許多治療花粉症的方法,用藥物也可以控制,因此擂台上的神秘白色物體也不大常見了。

 

在擂台上相當勇猛的進擊大巨人石川修司,也深為花粉症所苦,平常會使用超大尺寸的口罩來防止吸入花粉,但上了擂台還是得靠意志力來控制不要打噴嚏。而新日本的KUSHIDA也曾在花粉症的季節,被鼻塞的問題困擾著,後來使用了鼻用貼布來擴張鼻腔才有改善,讓他不解的是這樣子花粉不是更容易飛進去了嗎?關於這個問題確實讓人很好奇。

 

話說多年前新日本曾與雜貨品牌推出聯名口罩,不僅能防止花粉與灰塵,外型也相當酷炫,而且請出旗下選手""言,對摔迷來說應該是深具吸引力的一項商品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aP2wqF
參考資料:https://goo.gl/weLyT8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