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佈引退能激發潛能.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宣佈引退能激發潛能?

對摔角手來說引退是為人生做一個段落,據說女性選手又比男性選手要更加確實地去區分,而且許多人在宣佈引退之後,彷彿潛能被激發進入覺醒模式,就算身體狀態並非在巔峰,也能打出比以往更好的比賽,這樣的引退效應實在相當有意思。

例如2013年引退的栗原亞弓,她一直有著理想中的摔角手形象,也不曾逾越那樣的範圍,不過發表引退後她首度參戰我鬪雲舞的比賽,且會場是在有世界最小會場之稱的"市谷巧克力廣場"(編註:開在市谷南海記念診療所1樓,雖然名字裡有廣場但是在室內比賽,沒有擂台只有軟墊,最前一排的觀眾當繩索,只要60人就客滿!https://goo.gl/pXKZZH)

喜歡傳統路線摔角的栗原,照理說會跟我鬪雲舞在打的軟墊摔角畫清界線,光是參戰就已經很驚人,但站上會場軟墊的她不僅使出平時不常用的招式,且露出如魚得水般的笑容,打了場不錯的比賽,直到引退之前的表現也都相當亮眼。

去年年底引退的美鬪陽子也是如此,空手道出身的她對於要如何將自己的優點應用在摔角上一直不是很拿手,也曾因適應不良而煩惱,甚至因傷暫時離開摔角界一陣子。歸隊後在雙打的表現雖然不錯,單打賽卻還是無法留下名勝負,但宣佈要引退之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不管是出招或接招都得心應手,內心的喜怒哀樂相當容易傳達給摔迷,比賽內容也精彩許多。

除了以上二位之外,還有許多選手都是如此,在引退之前的表現特別優秀,甚至會讓人覺得根本沒必要就這樣引退,要說到理由的話可能是下決心引退後反而心情變得輕鬆,還有引退前比賽場數增加,讓感覺變得比平時更敏銳,原本就有那樣的實力,在引退前因受到矚目而讓它完全發揮出來等。

說到引退效應,米山香織也是受到影響的選手之一,在20117月她發表要引退後,在埼玉的冰絲帶道場與宿敵夏樹太陽進行一場睽違已久的單打對決,二人白熱的攻防戰精采萬分,像是同時使出回馬踢擊這種雖是對手卻充滿默契的對戰,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同年12月米山在引退儀式的10下鐘聲途中,突然反悔決定不要引退,想繼續打下去,說不定正是想跟像夏樹這樣的好對手再多比賽個幾次吧。

日前引退的美邑弘海在最後幾場比賽也有傑出表現,拿手的吶喊跳躍踢擊總是能把全場氣氛炒熱,雖然最終沒能順利把這招傳承給前輩岩谷麻優,只好將它封印起來,引退賽也輸給了同期的叢林叫女,但她的吶喊肯定會長留摔迷們記憶中。關於她引退前的心路歷程訪談,之後會再做介紹。以引退效應的觀點來看,似乎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有選手會數度引退或是引退後又復歸了。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dySd6p
參考資料:https://goo.gl/Qmsbo4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