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無底洞 (1).jpg

 

 

最近又重新回味了一部曾上過電影院看過的片子,名叫「驚爆無底洞」,英文片名叫The Rift。影片最後的日期是打1989年,但看網路資料是寫1990年,我確定的是台灣有上映這部電影,但我不確定是1989年還是1990年看的,因為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有某個深刻的回憶在,最後留到最後再說吧。

 

劇情就是一開始在睡覺的男主角-威克 被軍方的人挖起來,因為他設計的潛艦「賽蓮一號」在執行任務中失聯了,所以軍方要派他這個設計者搭乘另一艘跟賽蓮一號同樣設計的潛艦去執行任務,但威克不爽軍方把他的設計改成核動力裝置,所以不願去,但軍方跟他說,賽蓮一號裡有他最好的朋友在裡面,你不去嗎?不得己,我們的威克只好去了。

 

這艘艦上載了一些科學家和人手與我們的艦長(有點眼熟…?),裡面還有一位是男主角威克的前女友(應該是吧),接著就潛到海底去執行救難任務,潛入深海底時,這行人發現了賽蓮一號的黑盒子訊號,他們就繼續去尋找這個訊號來源,途中還發現了不應該生長在深海的海草,他們就割一些回艦上做研究,還出現了不明白色生物包住了整艘艦,艦長很英明的下達指令讓全艦發出電流把這不明白色生物給電開了!

 

接著他們閃過一些海底噴泉到達一個海底隧道洞窟,黑盒子的訊號來自洞穴裡面,他們整裝進入這個洞穴,但這個洞穴裡有很多怪物而且也有毒,就連空氣也有毒,在犧牲了幾名隊員後,他們找到一個實驗室,發現二張磁碟片,他們把磁碟片帶回艦上時,又被海中的怪物給啃掉一個成員,看了磁碟片後,才發現軍方秘密在這裡進行生化武器的實驗,並設計一種DNA催速器,把不同種生物的DNA分解再重組,所以才造成這場生化浩劫!

 

活著的人準備再進入洞穴毀滅這台萬惡的DNA催速機器,在裡面他們遇到了最後魔頭-變形異體!他們引爆了堆積的易燃物把這頭變形異體和DNA催速機器一起給毀掉了,接著回到潛艦卻發現原來有一個內奸,內奸的目的就是要把這場會被指控的陰謀嫁禍給男主角,所以才讓他來這裡揹黑鍋,黑盒子的訊號也是他發出的,也打算趁機毀掉一切證據,但我們英勇的艦長最後制服了內奸,但他卻被海草的毒感染不能跟男女主角一起回陸上,艦長駕著潛艦啟動了自爆裝置,把這個萬惡的海底洞窟給埋葬了,男女主角則是帶著磁碟片回到陸上打算公開真相,最後男女主角又和好如初,完。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部電影可能會覺得是一部B級片,但說真的,就部電影就算現在拿到現在來看,它的特效也比一些粗糙的特效好太多了,劇情雖然簡單老套,但潛艦進入深海時的冒險氣氛是有的,更迷人的是海底下有很多奇怪的怪物,雖然大部份都是人類自己製造出的,但這種片有怪物就是更加深我的印象,所以這部片我當初電影院看完後,就一直忘不了。

 

記得這部電影當初是去台南的南台電影院看的,當時記得是星期假日,去看這部電影的人也不少,基本上是客滿的程度,當時的分級制度我不確定夠不夠精實,但看完這部片後,裡面是有人被爆成肉塊的畫面,這畫面對當時的我來說也是很驚悚的,以下用一些圖片來說明吧。

 

驚爆無底洞 (2).jpg

↑當時的潛艦裡的螢幕畫面大致是這樣,跟現在的不能比吼~

驚爆無底洞 (3).jpg

↑在水裡的大體,這個特效現在看來是挺假的

驚爆無底洞 (4).jpg

↑謎之觸手,這個應該是章魚,但只有這一幕而已,沒整個出現很可惜。

驚爆無底洞 (5).jpg

↑白色謎之海底巨大生物,還有一顆眼睛,包住了整艘船艦

驚爆無底洞 (6).jpg

↑海底洞穴裡的怪生物

驚爆無底洞 (7).jpg

↑被怪生物傳染毒的成員因為太嚴重要求隊員殺了他,隊長就爆了他,這一幕讓當時還小的我印象很深,整個都被爆成血肉了…

驚爆無底洞 (8).jpg

↑還有其他的怪物出現咬人

驚爆無底洞 (9).jpg

↑在海底擷取的怪海草,會吸氧氣但放出毒氣,而且繁殖力超強,重點是一摸到就會被寄生感染,沒得救。

驚爆無底洞 (10).jpg

↑被怪海草感染的結果

驚爆無底洞 (11).jpg

↑就連海底也有會啃人的怪魚

驚爆無底洞 (12).jpg

↑異形寶寶

驚爆無底洞 (13).jpg

↑萬惡的DNA催速器,會產出一些異形就是這個害的

驚爆無底洞 (14).jpg

↑最後大魔王-變形異體

驚爆無底洞 (15).jpg

↑叫我內奸,雷懷斯(Ray   Wise)飾。影集雙峰的那個老爸???

驚爆無底洞 (16).jpg

↑艦長也被怪海草感染了,最後他留下引爆潛艦讓男女主角坐逃生艙回到陸地,這艦長越看越眼熟!靠!他是 李·爾米(R. Lee Ermey)嘛!就2003年重啟版「德州電鋸殺人狂」裡的那個變態警長老爸呀!

 

 

 

 

 

 

※我說這部電影有某個讓我深刻的回憶存在是因為,這部電影是我老媽當初主動帶我去電影院看的,可能你們會覺得這有啥好深刻的。因為我國小時叫我老媽帶我去看「星際飛龍」(就現在的 猴王大戰七超人)這部電影時,我老媽給我拖到只剩最後一天上映時,才叫我阿姨帶我去看的。國中時叫我老媽帶我去看「大恐龍」(哥吉拉VS碧奧蘭蒂)時,也是七拖八拖很久,才叫姨丈帶我去看的!我老媽根本不想看這種片,都是口頭答應我然後應付了事,我老媽後來也大概知道我不爽了,所以才主動帶我去看這部「驚爆無底洞」的電影,也算是我很難忘的一段回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爆無底洞 The Rift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