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20190103 (0).jpg

 

 

2019年1月2日&3日 全日本摔角新春系列「NEW YEAR WARS」開打,照慣例也是連續二天的東京後樂園。這二天的比賽我都有看,但全日本系列我沒有每場大會都追,所以有些劇情我是有遺漏的,所以我只針對有三冠戰的1月3日寫寫觀後感,我是先看完新日本1月4日巨蛋後再回頭看這二天的比賽,所以順序上還真的有點錯亂了,以上只是個人的碎碎唸雜談,請當作沒看到就好了,以下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岡田祐介 & 青柳亮生 VS 大森北斗 & 田村男児

 

青柳亮生是青柳優馬的弟弟。青柳亮生和田村男児這二人是1月2日出道的二名新人,這場比賽是全日本目前最菜的四名新人交戰。

 

亮生與北斗這二人互摃上,田村的打擊力道較厚實,而且招式較精準,岡田則是表現的最好的前輩,最後也由全日岡田使用逆蝦型固把田村投到比賽結束,賽後亮生和大森這二人又摃起來,氣勢還挺不錯的。

 

 

第二試合 淵正信 & 芳龍 VS 西村修 & 佐藤光留

 

前面的芳龍與西村修過招片段可以享受一下,接著就是淵老頭出來賣老人哏,只要攻擊淵老頭就會被噓,然後淵老頭的拳頭哏和身體翻摔哏也仍然讓觀眾看的笑哈哈,最後西村修與淵老頭在捲入壓制戰時,佐藤來幫忙推一把,讓西村修壓制成功,這場可以看看笑笑。

 

 

第三試合 秋山準 & 宙斯 & 丸山敦 VS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 崔領二

 

這場比賽意外火熱,一開始宙斯就摃上崔領二,接著也摃上傑克李,秋山準出來後也猛操傑克李,結果讓這場比賽變的很火爆,丸山敦也出來與世次重冠軍-岩本煌史摃上,而且也是打的很火熱,最後是岩本煌史使出孤高的藝術打敗了丸山敦,但傑克李和宙斯也結下樑子,這場比賽打的火爆,我推薦看一下。

 

 

第四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青木篤志 VS 喬多林格 & 迪蘭傑姆斯 & Gianni Valletta

 

外國人軍團先突擊,這六個人當中個子最小的青木被三個外國人打的最慘,每個人都出來輪流送他一記身體翻摔,直到換上了巨人組的諏訪和石川後,這個被壓制的情況才逆轉,這場比賽沒有單純的力與力對決,二組的攻防戰挺快速的,最後是諏訪魔對Gianni Valletta使出一記岩石落下技,贏得了這場比賽,這場比賽的節奏挺順暢的。

 

 

第五試合 TAJIRI(王者) VS 藤田穰(挑戰者) - GAORA TV選手權

全日本20190103 (3).jpg

這個挑戰者也是TAJIRI選的。藤田穰我對他最深的印象就是曾在早期去新日本跟佐佐木健介打比賽,結果不到一分鐘就被健介的金臂勾打敗,戰敗後還不記何時被打敗的。

 

這場比賽如果想看熱血刺激的奪冠過程大概會覺得失望,這場比賽用欣賞的角度去看較好,這二人的技巧表現挺好的,並沒有那種我一定要打倒你拿下腰帶的那種強烈氣勢,最後藤田穰使用他的面罩把TAJIRI套入後再攻擊他,但面罩被裁判取下,TAJIRI趁機噴出毒霧再使出首固,打敗了TAJIRI,王者五度防衛成功,這場就看二人的技巧過招和地板戰吧。

 

 

第六試合 野村直矢 & 青柳優馬(王者組) VS 大森隆男 &黑MENSORE(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全日本20190103 (2).jpg

這場比賽打的意外精釆,中島自從再戴回面具後,他的特色就整個爆發出來了,一開始就讓觀眾情緒跟著上揚,而且比賽靈活度跟之前的中島洋平完全不能比,而這二個王者整場的比賽反而偏向普通,老將大森隆男靠他的經驗就可以壓下這二個王者了,直到比賽後半段,二個王者遇到危機的大反攻,才讓比賽呈現互相抗衡的地步,這點反而是大森和黑MENSORE所帶出來的熱氣氛,最後野村使用跳水肉彈攻擊壓不了大森,再補上一記必殺-消防員扛肩落下技(跟死亡谷炸彈摔很像)打敗了大森,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王者組還需要繼續增加經驗值。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KAI(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全日本20190103 (5).jpg

2018年11月25日的世界雙打公式戰中,KAI從健斗手中拿下勝利,也間接造成了這一場比賽,而且KAI在武藤全日本時期也自稱是全日本的王牌!現在這二個人的交戰選在新年的第一場三冠戰,也是一種王牌對王牌的話題在,很適合用來當新年的一場冠軍戰。

 

照慣例,健斗王者先出場。接著開打,二人的開場挺火爆緊張的,過招的部份也好看,這二人的類型有點相似,二人打到場外,健斗的斷電膝自爆鐵柱,KAI使用龍捲腳和鐵柱攻擊健斗的腳,接著打到觀眾席裡,健斗使出頭鎚連發,回到擂台上再使用頭固、斷頭腳等招式攻擊KAI的頭部,KAI使出低空踢擊,但接下來被健斗的三角絞抓住喪失不少體力。

 

接著二人一攻一防都雙雙倒地,KAI再砍出繩索式龍捲腳,健斗掉到場外,KAI使出場外飛天撞擊,KAI再發動猛攻,但健斗掙脫!KAI把健斗從角柱上想直接用炸彈摔砸下,但被健斗反掉,健斗砍出斷電膝讓KAI中斷攻勢,接著再使出後腰橋、斷電膝!KAI抓住健斗再砍出的斷電膝使出龍捲腳連結足部4字固,KAI的武藤魂上身!健斗死命掙脫,KAI再補上一記炸彈摔!接著再使出跳水撲擊,但被健斗的膝劍山反擊。

 

健斗使出一記吊車摔,接著二人打擊戰,KAI擊倒健斗後使出跳水撲擊!但健斗掙脫,健斗再使出斷電膝擊倒KAI,KAI也使出橋式踢擊、抱式坐擊技重創健斗,但健斗掙脫,健斗再使出迴旋折腳壓制,但沒能成功壓制KAI,KAI再砍出橋式踢、健斗則出斷電膝後使出變形後腰橋!KAI掙脫,健斗再補上一記必殺-鎖雙臂後腰橋 打敗了KAI!王者初防衛成功。

 

打的精釆的一場三冠戰,新年這場比賽算是讓全日本摔角迷滿足了吧,這二人都已經是老手了,所以交織出來的比賽很棒,還好KAI不是用死亡摔角的那身裝扮上場,不然會讓我很出戲,記得以前的KAI在武藤全日本時期也是用跟現在的健斗一樣的紅色戰褲,有一種新舊時代那種自己與自己交戰的感覺,可惜當時武藤全日本的KAI並不像現在的健斗有達到一個高度。

 

 

全日本摔角新春後樂園二連戰的票房分別是=1月2日1440人超滿員、1月3日1585人超滿員札止。新春就開紅盤是一件喜事,另外,1月2日還出道了二位新人-青柳亮生、田村男児 ,也可以看到全日本新的活力不斷湧出,但最大的紅包是什麼呢?那就是名將-石川修司 入團,成為全日本摔角的所屬選手了,這個對喜歡全日本摔角的人是一大福音吧。

全日本20190103 (4).jpg

↑2019年1月1日起,成為全日本摔角選手的-石川修司

 

簡單的說一下1月2日的後樂園好了,除了第三試合的秋山組與淵正信組比較歡樂外,還有第四試合的皇家大戰是例年一定會出現的新春試合這二場,打主賽的世界次重量級(岩本煌史VS岡田佑介),還有主賽的世界雙打戰(諏訪魔&石川修司VS喬多林格&迪蘭傑姆斯)這二場打的內容偏一般,唯一的爆點就是諏訪石川的暴走巨人組在世界雙打防衛成功後,大日本組的-關本大介&岡林裕二 出現要挑戰這雙打腰帶,這場就讓我很期待了。而且石川也正式加入全日本了,也希望他不要再一直當諏訪的副將,他是可以扛下三冠腰帶的人,或許再讓他扛一次三冠腰帶也是不錯的選擇。

 

自從全日本2018年上半年的冠軍嘉年華結束後,我一直認為全日本的話題性就少了不少,雖然有請近藤修司來扛世界次重量級腰帶,最後再讓岩本煌史來拿回去增加選手的價值,也出道了大森北斗這名新人,也刻意讓青柳優馬、野村直矢這幾人來磨練雙打王者價值,還有中島洋平也回歸面具人特色,都可以看出秋山社長很積極的讓新人們有出頭的機會,只是這個真的不是短時間就可以達成到人氣選手的目標,目前看來還是需要老將們的加持和外團體選手的參戰(頻率有變比較少了)。

 

另外全日本2月份(2月7日-2月24日)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2019年 Jr. BATTLE OF GLORY系列的參戰名單已先行公佈了,有分二組。

 

A組=岩本煌史、岡田佑介、丸山敦、TAJIRI、鈴木鼓太郎、Francesco Akira(義大利摔角團體ICW所屬)

 

B組=青木篤志、佐藤光留、黑MENSORE、黑虎、力、吉岡世起

 

全日本20190103 (1).jpeg

↑A組這位Francesco Akira今年才20歲,但TAJIRI給予他很高的評價,也拿過冠軍腰帶,但來到主團之流的全日本,不知表現會如何。關於他的資料,請看全日本官網資料

 

看到B組名單,看到 吉岡世起 這個名字,記得他也曾在武藤全日本底下待過,然後跟武藤一起到W-1摔角,當時有看過他的比賽,印象還不錯,但現在不知成長的如何了,到時來觀察一下好了。倒是 力 也參戰…這個我也想看看他有什麼表現了。

 

目前日摔界的三大團體新春開幕大會,新日本和全日本都已開出紅盤,也有好消息出現。我在寫這篇文的時間點是1月6日,這天剛好是NOAH摔角的新春開幕戰,我也期待新年第一場比賽也能開出紅盤,讓2019年的整個日摔界景氣再往上提升一個檔次,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kAe8U6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