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日明的爸爸經.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格鬥王前田日明的爸爸經

現役時代驍勇善戰的格鬥王前田日明,日前接受編劇鈴木收先生訪問,來談自己的爸爸經。在48歲才成為爸爸的前田,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不過在結婚之前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結婚,甚至認為可能會孤單一輩子,等到有了孩子又得為如何教育煩惱,今天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這篇滿特別的專訪。

選手生涯中有一半的時間是在與受傷戰鬥的前田,1991年設立格鬥技團體RINGS後,身兼社長與選手二職,辛苦程度更是難以想像。當時RINGS的比賽規則沿用其前身UWF,不戴手套、沒有觸繩停止等,雖然禁止朝臉部的拳擊(掌擊OK),能讓對頭部的傷害減低,但前田的對手大多是重量級,且是來自桑搏(俄羅斯擒拿術)或柔道界的高手,有時一個月還要比賽2次,難怪本人要說每次都好像被宣判死刑,以為已經結束又有下一次死刑在等著,受傷的地方也沒辦法治好。

40歲引退的前田當時尚未結婚,但在23年前曾有個論及婚嫁的對象,二人在10多歲時就認識且一直處得不錯,只是萬萬沒想到對方後來碰到車禍失去意識,半年後就撒手人寰...。雖然他並非因此就不結婚,但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想起她。前田也曾經想過會不會某天有女人帶著高中生左右的孩子來找自己,突然就有了一個家庭之類的,當然實際上完全沒發生就這樣到了45歲,他開始覺得很快就會變成老爺爺,為了將來要節省不必要的支出,先存一筆養老金才不會給周圍的人添麻煩。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在47歲的某一天前田得知女友懷孕,這讓原本就想有個孩子的他又驚又喜,很快地二人便決定去登記結婚。在孩子尚未誕生前,充滿了期待與不安,透過3D超音波知道孩子的性別時相當感動,但最感動的大概就是透過妻子的腹部聽到咚咚的心跳聲了。前田回憶看到剛出生的兒子時,覺得怎麼那麼像橫綱朝青龍,而且還突然用銳利的眼神瞪人,讓他嚇了一大跳。

到快50歲才當爸爸的前田出了社會成為摔角手,接著轉往格鬥技發展,後來甚至創立了自己的團體,早已是個能獨當一面的人,但他直言有了小孩之後,才終於將自己人生中不足的那一片拼圖補齊。如果是20多歲的他或許不會幫忙帶小孩,40多歲才升格當爸爸的他則是換尿布、洗澡等都親力親為,只是他最不拿手的就是幫忙洗澡,因為很害怕不小心讓孩子掉到水裡淹死,總是緊張到雙手僵硬且滿頭大汗,這是現役時代絕對沒有的經驗。

現在前田的兒子已經10歲,體型漸漸變得高大,跑得很快運動神經也不錯,似乎有遺傳到父親的優點。在管教上他偶爾會因兒子很固執,怎麼講都講不聽而生氣,不過絕對不會動手揍人,頂多只是彈額頭警告一下而已,問題是以他的力量可能跟拳擊相去不遠...,因此最近只要他做出彈額頭的手勢,兒子就會迅速逃走,或許這也算是訓練跑步速度的一環。前田曾說希望兒子將來能進自衛隊,成為戰鬥機的駕駛員,雖然不知道將來能否實現,希望孩子有個光明的未來應該是為人父母者共同的心願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XR7vPr
參考資料:https://goo.gl/J6HTkF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