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2019020203 (3).jpg

 

 

新日本摔角2019年2月2日&3日也是札幌二連戰,地點都是在「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這次最大的話題性就是LIJ軍VS鈴木軍的對抗戰。第一天可以說是前哨戰,第二天就是鈴木軍來挑戰LIJ軍的全腰帶了,因為這二天的比賽也是連在一起的,所以老規矩,我的觀後心得也會寫的簡短點。

 

 

2月2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新日本2019020203 (2).jpg

第一試合 成田蓮 VS 上村優也

 

看年輕獅子的幹勁,成田的技巧較好,但上村的攻擊性很強,力量也較大,還會使出頭鎚攻擊,最後成田使出一記漂亮的反擊式正面拋摔固定打敗上村。

 

 

第二試合 多亞.黑那雷 & 中西學 VS 海野翔太 & 吉田綾斗

 

野人中西還能打,看他操新人就覺得很嚴苛,當初他也是被健介、馳浩操的很慘,黑那雷和海野的攻擊連段變強了,海野似乎把腕十字固登錄為得意技了,吉田我比較好奇他會不會正式加入新日本,最後是黑那雷使出多亞爆彈,打敗了海野,看來他要慢慢出頭了。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虎面四代 VS 飯塚高史 & TAKA陸奧

 

飯塚叔叔將於2月21日後樂園引退,能看到他的比賽不多了。天山開打前就拿麥克風說想跟飯塚再組一次”友情雙打”,接著就被飯塚叔叔攻擊了。這場比賽飯塚仍然一貫的犯規攻擊,TAKA和虎面四都是老手所以表現的很好,最後是在飯塚的椅子攻擊下犯規結束,賽後天山雖然又吃了飯塚的鐵指攻擊,但他似乎還是不死心的對飯塚放話,看的出天山其實對飯塚還是有感情的。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 本間朋晃 & 吉橋伸雄 & 田口隆祐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高橋裕二郎 & 茄茲.歐恩茲 & 石森太二

 

這場比賽的焦點可以說是在達馬身上,他這陣子都想當「好人」,所以跟惡行滿貫的BC軍演變成有點格格不入,看達馬當好人的演技挺有趣的,其他人也都有出來表現,正規軍與CHAOS的同盟也搭擋的沒有頓點,畢竟真壁和矢野也曾是名搭擋,最後在真壁與矢野的聯手攻擊下,矢野捲入了裕二郎壓制成功,二軍都有呈現出自個的特色。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 & BUSHI & 鷹木信悟 VS 太一 &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IWGP次重雙打& IC戰的前哨戰。原本以為這場比賽會點到為止,但沒想到這場比賽打的挺火爆熱血的,每個人都攻擊彼此的主要目標,而這幾人也都是老手,其中金丸和鷹木也都曾是他團體的王牌選手,所以打起來也很激烈,最後太一使出急角度的岩石落下技打敗了BUSHI,讓人想到川田利明,也讓人更期待太一對上內藤的IC戰,會有什麼過程出現,這場很推薦看一下。

 

 

第六試合 SANADA VS 鈴木實

新日本2019020203 (5).jpg

IWGP重雙的前哨特別單打戰。S一直想使用天堂鎖,但鈴木抵死不從,但S最後還是成功使出一記天堂鎖,反而讓人更佩服鈴木實能屈能伸的度量,這場比賽很熱血,鈴木實有讓S發揮,也吃下S的地板飛龍鎖喉差點落敗,S使出月面水爆時,被鈴木實的劍膝給反制,二人再進行了一場夠硬的打擊戰,看不出來鈴木實的體能有下滑的跡象,二人精釆的攻防戰到最後,還是鈴木實使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SANADA,很熱血的一場比賽。

 

 

第七試合 EVIL VS 蕯克.賽巴Jr

新日本2019020203 (4).jpg

也是IWGP重雙的前哨特別單打戰。看到這場卡司,就想到去年11月3日因為Y2J亂入造成無效比賽的場面,這次終於可以對戰了。

 

比力量和勇猛的話,ZSJ不是EVIL的對手,但EVIL也纏住ZSJ不少的時間,並沒有一面倒的傾向,但ZSJ的鎖鎖鎖實在很煩人,EVIL也是苦戰,也陷入很多次危機,EVIL把ZSJ砸在花道上,本來有機會場外20秒打敗ZSJ的,但EVIL把ZSJ帶回擂台上,想在擂台上一決勝負,ZSJ也使出好幾招變態技巧壓制技,所幸EVIL這次沒被陰掉,而且是成功使出必殺-EVIL!終於打敗ZSJ,之前的多人打比賽,EVIL被ZSJ陰掉不少次,這次終於復仇了!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 & 岡田和睦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新日本2019020203 (9).jpg

棚岡的夢幻組合之前遇到傑懷特的比賽也大都是落敗居多,這次就真的是棚橋與岡田的雙打搭擋了,也可以說是棚橋對傑懷特的IWGP前哨戰,而岡田2月11日大阪要對決的就是惡運,也是單打戰的前哨戰!

 

棚岡的組合讓觀眾很HIGH,雖然合作的還有點卡卡的,但二人的吊車摔、交換式龍捲腳、交互援護攻擊很棒!岡田的墓碑坐擊連結棚橋的棚橋吊殺接著再岡田的跳水肘擊,可惜棚橋的高空撲擊被惡運給擋下,加上外道也亂入,讓傑懷特用椅子攻擊棚橋有傷的右腳,傑懷特還使出二記地板龍捲腳重創棚橋的右腳,傑懷特使出新技-TTO(反式足部4字固)硬鎖住棚橋,岡田想救援,但被外道拖住,惡運還趁機使出身體撲擊、惡運降臨KO了岡田,棚橋無法掙脫只能投降!傑懷特組打敗夢幻雙打組合,很精釆的比賽,賽後傑懷特再次在擂台上叫囂,並用了一記銀翼殺手再重創棚橋一次,接著把IWGP腰帶給帶走了!

 

這場比賽我比較高興的是,惡運弗雷的角色定位又回來了,以前歐美加的ELITE存在時,惡運的存在感都消失不見了,現在他那保鑣勇猛的性質又回來了,而且扮演了成功擋下棚橋岡田關鍵致勝時刻的救援者,使得這場比賽的走向不會單偏向夢幻雙打組,是一個助攻很強的角色。

 

 

第一天的比賽結束了,接下來是2月3日的比賽。

 

 

2月3日 北海道立總合體育中心

新日本2019020203 (1).jpg

第一試合 多亞.黑那雷 VS 辻 陽太

 

辻的體型比較大,所以天生的力量比較佔優勢,所以黑那雷並沒有整場佔優勢,反而有點苦手辻的體型和力量,辻在黑那雷的猛攻下也表現出不錯的韌性,最後辻吃下多亞爆彈後落敗!新日本的年輕獅個個都很可怕。

 

 

第二試合 中西學 & 虎面四代 VS 海野翔太 & 吉田綾斗

 

中西仍然扮演著鐵之壁,二位年輕選手的攻擊很難撼動中西,虎面則是扮演強大攻擊力的角色,面對這二位強者,年輕選手仍然無畏無懼的不斷進攻助攻,吉田最後被虎面的雪崩鎖雙臂落下打敗,這二位年輕選手也是慢慢變強了。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 & 成田蓮 VS 飯塚高史 & TAKA陸奧

 

天山仍然不死心的想招飯塚跟他搭擋,但又被飯塚攻擊,接著就是被飯塚狂暴力攻擊,成田則是被TAKA玩的很慘,這場比賽成田的表現只能助攻而已,天山雖然想重攻擊對手,但都被TAKA或飯塚打斷,最後飯塚使出鐵指攻擊天山被判犯規敗,賽後飯塚仍然使用麥克風電線絞殺天山,能看到飯塚叔叔的比賽又少了一場。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 本間朋晃 & 田口隆祐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高橋裕二郎 & 石森太二

 

田口很有喜感,加上達馬仍然想當好人,所以把比賽搞的很有趣,田口與石森的交戰是焦點,因為他們準備要打IWGP次重單戰,其他人的表現也到位,最後仍然因為達馬想當好人,把BC軍的犯規節奏給搞砸了,被擅長玩惡智慧的矢野給抓到機會,使出雙人LP攻擊,真壁再補上雙人金臂勾,矢野捲入壓制但加羅亞成功,很有趣的一場比賽。

 

 

第五試合 棚橋弘至 & 岡田和睦 & 吉橋伸雄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 茄茲.歐恩茲

 

棚橋因為昨天被傑懷特的TTO折到投降,看的出來足部有受創,所以他的足部也是受到攻擊!岡田是前半場表現的較突出,後半場好像就不見了,反而這場是吉橋表現的最優秀,自從受傷復歸回來後,我就覺得他的體能狀況還沒回來,但今天這場他的表現很棒,有讓傑懷特陷入危機,茄茲則是變成整場吃最多誤擊的角色,惡運仍然扮演好他保鑣的角色,傑懷特這次是對吉橋使出YTO※把吉橋折到投降!現在的BC軍果然就連棚岡的組合都很難打敗,這場比賽也打的精釆。

 

※因為昨天打敗棚橋(Tanahashi)所以叫TTO(Tanahashi TAP OUT),今天打敗吉橋(YOSHI-HASHI),所以今天就叫YTO。不知是不是第一個決勝技會隨著對手不同而改名的招式?

 

 

第六試合 鷹木信悟 & BUSHI(王者組) VS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新日本2019020203 (8).jpg

這二組賽前的前哨戰就打的很火爆了,噴酒、噴毒霧、脫彼此面具的犯規過程都出來了!這場比賽的主力是鷹木與金丸,這二人的對戰非常精釆,我很希望可以看到他們打王道式的單打,之前前哨戰的單打都被亂入搞砸,這二人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士,看他們交手非常刺激!

 

BUSHI和艾爾則扮演援攻的角色,艾爾拉下裁判中止了鷹木壓制金丸的場面,BUSHI利用椅子擋住了金丸的噴酒攻擊,並回敬一記毒霧給金丸,鷹木再賞二發強力金臂勾給金丸,但金丸掙脫,BUSHI擋下艾爾,跟鷹木使出合體必殺- REBELLION(合體MX),打敗了金丸,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節奏流暢,二組的搭配都充份發揮出特色,比賽打的很精釆,我推薦看一下,賽後BUSHI又把艾爾的面具拔掉丟到觀眾席裡後退場。

 

 

第七試合 SANADA & EVIL(王者組)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新日本2019020203 (7).jpg

WTL連霸的王者組,這次要對上的雙打組是拿過英國雙打王座的組合,前一天的前哨特別單打戰,也是打的很精釆。鐘聲未響,鈴木組就先突擊,接著就是場外大亂鬥,ZSJ破解SANADA天堂鎖的方法很特別,鈴木組這二人的連結也很可怕,就是鎖鎖鎖!但王者組的連結攻擊也不弱,很有效率的攻擊鈴木組。

 

二組都想使出雙人摔技共舞,但被王者組成功使出TKO+暗黑炸彈落下!EVIL也對ZSJ使出必殺-EVIL!王者組再對鈴木實使出合體技-魔術殺手!SANADA再使出前一天沒成功命中的必殺技-月面水爆!打敗了鈴木實,王者組初防衛成功,也是一場很精釆的比賽,這二組的連結攻擊都很漂亮。

 

 

第八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 VS 太一(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新日本2019020203 (6).jpg

2018年1月23日太一與TAKA陸奧舉辦的大會「TAKATAIICHIMANIA」,壓軸戰是太一出道十五週年,當時就是內藤來當他的對手!這也是讓太一轉向重量級的一場重要比賽,接著就是新日本2018年3月6日的揚旗大會,也是內藤與太一的單打比賽,太一此時正式往重量級發展,也參加了2018年的NJC大會,一回戰就是對上棚橋,那場比賽太一還使出了師傅-川田利明的著名招式-垂直落下炸彈摔,今年1月5日的NEW YEAR DASH第6試合,LIJ軍VS鈴木軍的比賽中,最後是太一使出黑惡魔坐擊打敗了內藤,也造就了這場有淵源的比賽。

 

阿部未步(MIHO ABE)小姐跟著太一出場,接著就是內藤出場了,但飯塚叔叔拿著梯子出來偷襲內藤,連出來阻止的年輕獅子也一起攻擊了,太一又抓住內藤讓飯塚再來一發,接著再使出黑惡魔坐擊把內藤砸在花道上,內藤失神被帶回休息室裡,造成場內的大混亂,連菅林會長和負責醫務的三澤威教練也都在討論該怎麼辦!其實喜歡早期日本摔角的人,應該會知道這是1984年2月3日一樣是在札幌發生的藤原喜明攻擊入場長州力的著名歷史事件,記得長州力被打到頭破血流,最後的結果是比賽不成立。但這次內藤是由BUSHI扶著走出來,三澤威教練要阻止他,但被內藤推開,內藤拖著身子要求敲鐘,比賽算是開始進行了。

 

內藤因為被襲擊的關係,前半段幾乎都是有氣無力的攻擊,還被太一耍著玩,內藤只能抓準時機發動電光石火的攻擊,並讓自己體力慢慢復原,內藤使出斷崖螺絲坐擊把太一砸在場外的桌子上,接著回復氣力的內藤對回到場上的太一使出雪崩頭腳剪翻摔!接著想砍出命運,但被太一的跳躍高踢給命中,太一再使出斧爆彈、急角度岩石落下、垂直拉伸技,想使出炸彈摔,被內藤的頭剪翻摔反掉。

 

內藤再使出繩索式迴旋DDT、榮光落下技!飯塚叔叔又來亂入,這次被內藤打下去,接著BUSHI和年輕獅子把飯塚叔叔抓回後台,太一趁機拿IC腰帶想攻擊內藤,但被內藤的延髓斬踢掉,內藤拿起太一的麥克風腳架攻擊太一,但太一求饒抱住內藤的大腿,內藤還是不留情打下去,但太一也拿起椅子彈掉內藤的腳架,並用椅子重創了內藤的頭部!接著再砍出一記急角度岩石落下技!內藤掙脫!

 

太一想使出黑惡魔坐擊,但被內藤反成逆DDT,衝刺命運沒成功,太一推開裁判踢內藤的LP後,使出太一離合器,內藤危急掙脫!太一使出天翔十字鳳命中內藤,內藤還是掙脫,內藤也推開裁判並賞了太一一記LP攻擊,接著使出衝刺命運,太一掙脫!內藤想使出命運,但被太一再反成黑惡魔坐擊起手式,內藤再砍出逆頭腳剪翻摔!內藤使出一記類似綠寶石落下的垂直技!太一還是掙脫,內藤再補上一記必殺-命運,打敗了太一,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由內藤在雪之札幌用麥克風秀做了一個END。

 

這場比賽的入場偷襲事件,對歷史比較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有趣,但不了解過去歷史的話,對這段可能會覺得不滿意,這部份是見人見智,但至少中後半段的比賽水準是很高的,太一果然把師傅-川田利明 的風格帶到這場比賽來了,太一現在打重量級已經是很有說服力了,很期待今年G1會看到他的參戰,話說,這天的鈴木軍全都是挑戰失敗。

 

 

2月2日的票房是4868人。2月3日的票房是6089人滿員。票房還勝過去年一點點,所以我想是成功的。這次主打的對抗戰是LIJ軍VS鈴木軍,或許有人覺得在炒冷飯,但在我看來,比賽品質是很高的,但不能否認話題性可能是少了點,原本以為第一天的前哨戰,會打出點到為止的過程,但看完第一天的比賽後,發現雖然少了冠軍戰,但就卡司排法而言是很吸引人的,再看完比賽的話,比賽水準也一樣保持高質量,所以我個人給這二天的評價是很高的,加上現在是台灣過年期間,不出門就待在家裡看摔角就很享受了,加上高質量的比賽,那是更加享受。

 

我們先從1月5日的後樂園NEW YEAR DASH來看了,當天比較重要的事件就是BC軍一統了,接著就是吉橋伸雄的回歸,還有鈴木軍摃上LIJ軍的對抗戰。以爆點來說感覺是弱了點,現在過了近一個月,有些事已經比較確定了。那就是肯尼.歐美加 1月底退團新日本,接著BC ELITE軍也從新日本消失,然後國外新摔角團體AEW(All Elite Wrestling)的成立,目前常參戰新日本的CODY、YB組、Y2J都已經加入AEW。雖然肯尼歐美加不確定會去那裡,但進入AEW的機率也不低。

 

所以新日本摔角迷熟悉的一些外國人選手也都離開了,目前聽說朋友組-巴雷達(Barreta)和恰吉T(Chuck T)也有可能會離開新日本,這樣的話,恰吉T的暴走事件可能就不了了之了,所以新日本從2019年初到現在也是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存在,新日本摔角上半年應該會先穩住內部選手的變動了,新日本與ROH、AEW這二個團體的關係會不會產生變化也是值得注意的一件事,可能的話,我還是希望新日本能與ROH、AEW保持良好關係是最好的。

 

上面是說外國人契約的部份,還有幾件比較注意的事,那就是KUSHIDA已於1月底正式從新日本退團,祝福他的摔角之路順遂,他在新日本的最後一場比賽是與八年前去SMASH把他帶回新日本的王牌-棚橋弘至 對戰,棚橋也很有心的使用德克蕯斯固定當終結技,這招裡面有幸運的意思(原文:テキサスクローバーホールド,中譯:德州四葉草固定,四葉草有幸運的意思,我是習慣叫德克蕯斯足部固定)。

 

其他的還有飯伏幸太因為腦震盪的緣故,所以欠場中,他腦震盪很多次了,希望平安健康就好。還有老虎服部裁判從Y2J的社群網站看到,1月4日似乎是他最後當裁判的日子了,官方也沒有正式公佈這新聞,但如果是真的,也祝福他了。還有一則讓我有點心酸的新聞,那就是飯塚高史叔叔將於2月21日後樂園大會引退了,這個新聞讓我又感受到一位名將的消失。

 

這一、二個月的風波不斷,但這次的北海道大會至少讓我覺得新日本很穩,雖然也沒有太大的爆點,但最重要的比賽內容都很高,也有為接下來的IWGP重量級和次重量級的單打做好前哨戰的準備,另外,NEVER無差別級的威爾.歐斯普雷 的次期防衛戰也不知何時開打,或許2月11日的大阪大會才會出現新的爆點與話題性也說不定,還有一個星期就要開打了,繼續期待後續的發展吧。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goo.gl/mhGVer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