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田勝賴基因傳承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柴田勝賴的基因傳承()

去年4月的兩國大會IWGP重量級戰後,因頭部受重創而脫離戰線的柴田勝賴,在8月再度回到摔迷面前,之後也曾在比賽會場舉辦簽名會,但這個春天他迎接了一個重大的轉機,就是在3月正式開幕的新日本LA(洛杉磯)道場擔任首席教練,負責在當地指導選手們練習。包括自己的復健與訓練等,表示想要換個環境的柴田,在雜誌專訪中透露自己為何下決心去美國,今天小編就要和大家分享他的心情。

受傷至今將滿一年(編註:訪問為今年3月底),對於柴田來說這是相當痛苦的一年,自然也不想再去回想,這是個全新的開始,他想藉著改變環境來繼續前進,雖然無法改變過去,不過未來是從現在開始創造的。不願停下腳步的他,深深感到至今為止負面的事太多,即使是經常抱持正面思考勇敢向前的自己也不免受到影響,但來到洛杉磯後,心情完全變得不一樣,能夠每天到有擂台的道場練習,也看著別人練習來集中精神。

柴田對來此參加訓練合宿的選手們,經常要求他們要做到最好,他本身也是抱著相同心情,不只要做到最好且想好好地利用每分每秒。柴田認為成為首席教練是自己必須做的,而會接下這任務最主要還是想離開充滿各種雜音的日本,在日本無法看到這樣廣闊的天空,洛杉磯不僅氣候宜人且讓他有被解放的感覺。最初到新道場時擂台還正在搭設,慢慢地將練習器材搬進來,水泥地板也鋪上緩衝材等,可說是完全從0開始,柴田坦言跟現有的東西比起來,比較喜歡這樣全新的開始。

而談到受傷的問題,柴田則是覺得恢復的時間恐怕比大家想得要更長,就算被問到狀況怎樣,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實在很困擾,因此想儘量避開人群,目前這環境正好完全符合他的需求。在日本做了復健與訓練的他,在洛杉磯則是以訓練與指導為主,這裡有許多日本很少見的練習器材,也能隨時使用擂台,跟參加合宿的學生們一起進行訓練成為很好的刺激。

在日本必須顧慮到其他人,而對自己造成壓力妨礙治療,到後來就連治療都不大想去了,到了LA道場可以練習到滿身大汗,心情上也輕鬆不少,讓他重新覺得該對自己率直一點,以目前的身心狀態來說,這裡是最適合的環境。練習合宿本身相當辛苦,而且許多練習項目都是在洛杉磯道場才能做到的,柴田說一開始不曉得參加者的水準,還花了些時間來了解,現階段是想安排一些能將他們逼入絕境的嚴苛練習,看看他們到底有沒有盡全力去努力,要先確認內心的強度。

實際上參加者的水準參差不齊,雖然有不錯的選手,但也有差到讓人懷疑"這傢伙真的出道了嗎?"的人,既有體力非常優秀的人,也有完全沒有體力的。這時正好經過的海野裁判插話說,如果能在洛杉磯道場讓柴田培育出的選手,與新日本道場培育出的選手來場對抗戰一定很有趣,新日本的原點-鬥魂風格,與接受那風格培育出的柴田的徒弟來對戰確實很有意思。

基本上是由已經在當地出道的選手來參加的這練習合宿,雖然大家都有戰鬥服,不過因為是自行報告的形式,說實在到底是不是已出道也很難說,柴田笑說第1次的合宿最後一天讓他們進行比賽,結果讓人大發雷霆。原本他認為大家都知道這是新日本在洛杉磯的道場才來受訓,應該很喜歡且了解新日本,但事實卻不然,最重要的並非形式。()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gu1k2F
參考資料:https://goo.gl/dNNEL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