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田勝賴基因傳承下.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柴田勝賴的基因傳承()

即便身在美國,柴田在指導學生時還是會用到日本傳統的竹刀,當然這並非用來打人,而是在做基礎體力訓練時用來當輔助道具。對於不好好跳繩的人就用竹刀放在腳邊跟著旋轉,如果只是腳勾到繩子而停下並不會痛,但碰到竹刀就會感到很痛,只能乖乖繼續跳。還有練習內容是柴田與Scorpio Sky一起想出來的,他認為Scorpio對日本相當了解,且會參考自己的意見,因此二人合作相當愉快。至於練習內容主要是日本所謂的"鍛鍊毅力",柴田認為要打摔角"毅力"是絕對必要的,雖然不清楚美國有沒有這方面的訓練,但會要求學生這一點。

還有就是依照自己至今為止的摔角手人生中經驗到的種種,來選擇出哪些是最需要練習以及必須去做的,汲取其中的精華。洛杉磯道場的基礎體力訓練相當嚴苛,不過對學生來說一定是相當不錯的練習。柴田表示自己認為絕對不要以為只做基礎體力訓練就可以,要找到更有效率的練習方法,且鍛鍊自我中心部份,來加強爆發力與持久力,才能夠在各種情況下都能發揮最大的力量,這樣的練習才是最棒的。他會以新日本道場的練習為基礎,以其優點再加上些什麼來做補強,可說是集個人經驗之大成。

在新道場空間比起日本要寬廣許多,也能夠買到一些比較特殊的訓練器材,因此柴田也打算再多買幾樣器材,加入自己想進行的練習清單中。除了鍛鍊身體也想把精神層面的部份傳達給學生們,他認為這是最重要的,外在與招式之類都遠不及精神來得重要。他也直言為了要替大家鍛鍊心靈才來到這裡,如果不是這樣誰來都沒關係,唯有心靈堅強的人才能變強,在洛杉磯道場會最重視這點。

因受傷而暫時無法站上擂台的柴田,希望能在美國留下自己的基因,雖然還不知道能否找到適合的選手,但正因有許多未知數才值得去做。傳承的對象不一定要是日本人,這與國籍或種族沒有關係,現在已經不是會在意這些的時代,希望能傳承給有鬥志與摔角魂的人,然後有一天將那位選手帶到新日本擂台上。這次的合宿結束後,柴田會繼續留在洛杉磯當教練,以當地為據點活動,類似選拔性質的合宿中,他已經挑選出幾位感覺不錯的選手進行指導,個人也與其中幾位保持聯繫。

對於有許多摔迷很期待,能夠再次看到柴田在擂台上的英姿,他覺得相當感激,不過也因為這並非立刻能治好的傷痛,每當被問到受傷復原狀況如何時,覺得實在相當困擾,但醫師對於他只花一年就能恢復到這個程度,感到相當驚訝,原本這是生存率18%以下的重傷,目前的狀況簡直可說是奇蹟了。在受傷滿一年之前柴田展開行動(編註:指前往美國擔任教練),他感覺就像擊敗了傷痛,這對自己來說也是摔角的一種。

對於今後會如何發展,柴田說自己也不知道,就像這洛杉磯道場或許會誕生出很棒的選手或許不會,是無法去保證的事,正如同生命是沒有保證的,命只有一條,要怎麼去用是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就是人。再說如果對於嶄新的挑戰有所保證,那就不能稱為挑戰了。現在在洛杉磯努力中的柴田,充分享受到清靜,他也笑說其實自己最缺乏的經驗就是長期海外遠征,正因為這樣能去做許多想做與該做的事,也有不少新的發現。改變環境從不同角度去看的話,就算是一樣的東西,也能看到至今看不見的地方。

在美國的柴田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練習到很疲倦後買肉回去當晚餐,接著就是淋浴、煎肉來吃、洗衣服、睡覺,大概早上6點就起床的規律生活。雖然他英文不是太好但在溝通上還不成問題,在練習剛開始時不知道學生們是怎樣的人,但一起揮汗進行嚴苛練習後,似乎就超越了語言隔閡。日本有句諺語說"流下的汗不會說謊"(只要努力必定有所收獲),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可說是超越語言與國境。最後柴田也想對摔迷們說,自己到了美國過得很好,就請大家繼續耐心等待且守護著他吧。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epYY69
參考資料:https://goo.gl/dNNELd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