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超布羅利海報.jpg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七龍珠新的電影在台灣上映了(上一次是四年前的「復活的F」),我下午忙完也去看這部電影啦。這次是片名「七龍珠超-布羅利」。布羅利 這個角色如果有看過七龍珠Z時的劇場版,就絕對不陌生,一個有恐怖肌肉和壓倒性破壞力量的可怕傢伙,他不像弗力札、塞魯等角色有奸巧的心思,就是單純的以力壓人的反派,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絕對的強」!

 

似乎有人對這次的敵人角色是冷飯熱炒有意見,但說真的,哥吉拉的死對頭-基多拉王 不也出現很多次了,我們看的是比賽的品質…呃!是戰鬥的精釆熱血過程!雖然我也覺得何必又讓已出現多次的布羅利再回歸呢?但我覺得還是看完比賽…呃,是戰鬥過程後再來說吧,畢竟這次的劇情是接續在七龍珠超-力量大會的劇情後面,對手如果沒比力量大會最強的敵人-吉連 還強的話,可是會被人罵翻天的,但聽說先上映的國家,評價相當的好,所以我就比較期待了。

 

以下先簡單的說明一下七龍珠Z版時有出現布羅利的劇情好了,都是在劇場版裡出現的,而且出現過三次,這三次都是Z版出現的,以七龍珠「超」標題出現的,這次的電影是首次,所以先復習一下吧。

 

 

七龍珠Z劇場版-燃燒吧.熱戰.烈戰.超激戰 (1993年)

 

南銀河被傳說的超級賽亞人破壞了,悟空受界王所託去調查這件事,在遙遠的星球找到了傳說中的超級賽亞人-布羅利!布羅利和卡卡洛特(就悟空的本名)是同一天生,布羅利對悟空的聲音有反應,布羅利此時大爆發出全部的力量,這種壓倒性的力量強的恐怖!悟空、達爾(這次以下稱-貝吉達)、比克、特南克斯、悟飯 一起上都傷不了他一根寒毛,最後悟空集結其他四人的力量!集一拳之力打穿了這最恐怖的敵人,布羅利最恐怖的就是那單純壓倒性的肌肉和力量,加上他冷酷無情,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布羅利第一次 (2).jpg

↑同一天出生的 布羅利 和 孫悟空。布羅利出生戰鬥力就有10000,悟空雖然只有2,但悟空的哭聲能嚇哭布羅利,所以布羅利對悟空特別有反應就是這樣。

布羅利第一次 (3).jpg

↑使出壓倒性力量的布羅利。他跟弗力札、塞魯、魔人普烏 這種有個性的敵人不同,就單純的超力量戰士。

布羅利第一次 (4).jpg

↑悟空集結貝吉達、悟飯、比克、特南克斯 的力量終於幹掉了布羅利!

布羅利第一次 (1).jpg

↑布羅利在悟空面前粉身碎骨?

 

 

七龍珠Z劇場版-危機的二人!超戰士無法成眠 (1994年)

 

結果前一集沒有粉身碎骨的布羅利居然坐上太空船來到地球沉睡了7年,這期間悟空與塞魯的戰鬥中身亡,已不在人世,此時的悟飯已成長為青年。悟天、小特南克斯、維黛兒 因為想看神龍而尋找七顆龍珠,悟天的哭聲驚醒了沉睡中的布羅利,布羅利的力量仍然是壓倒性的強!悟天、小特南克斯、維黛兒都被打敗。

 

此時青年期的悟飯來對布羅利對抗,雖然悟飯比7年前更強,但仍然不是布羅利的對手,悟飯設計讓布羅利落入熔岩裡,但還是贏不了布羅利,布羅利發出強大能源彈!悟飯使出龜派氣功力抗,悟天也來加入戰局,悟天祈求七龍珠幫助他們,此時已逝的悟空出來了,三父子同使出龜派氣功,硬是把布羅利再粉身碎骨一次。看完這片我只好奇,那個村莊的人民怎麼了?都在戰鬥中被布羅利的能源波給轟掉了嗎?

布羅利第二次 (3).jpg

↑復活的布羅利,胸前可以看到上集悟空對他造成的傷痕,仍然是戰神一個!

布羅利第二次 (4).jpg

↑悟空、悟飯、悟天三人的龜派氣功打敗了布羅利

布羅利第二次 (5).jpg

↑布羅利這次應該完蛋了?

布羅利第二次 (1).jpg

↑布羅利確實粉身碎骨了吧?

布羅利第二次 (2).jpg

↑這集的小特南克斯被布羅利糟踏的很慘,還有露屁股挑撥布羅利的畫面。

 

 

七龍珠Z劇場版-超戰士擊破!勝利的人是我 (1994年)

 

劇情說到地球救世主-撒旦 小時候的死對頭為了打敗他,取得上一集布羅利的血後,再用基因工程把他複製出來,結果生化培養液失控把布羅利搞的像爛泥似的,悟天、小特南克斯、18號、克林 是這次的主要角色,面對生化爛泥布羅利靠力量是贏不了他的,所以他們利用生化培養液可以溶化生化戰士的特色,讓布羅利溶化了,但失控的生化培養液也大量繁殖造成大危機,但弱點是遇到海水會石化,所以這行人就利用這點解決了危機,以上。(這集根本把布羅利醜化了)

布羅利第三次 (2).jpg

↑生化布羅利

布羅利第三次 (3).jpg

↑被生化培養液溶化後,口中仍碎念著「卡卡洛特」的布羅利

布羅利第三次 (1).jpg

↑被海水石化後,被悟天和小特南克斯的氣功波擊成粉碎

 

 

七龍珠超劇場版-布羅利 (2018年)

 

話說41年前,小時候高潛力的布羅利仍然因為貝吉達父親的嫉妒會威脅到兒子-貝吉達的未來,所以把他丟到邊境星球去了,布羅利的父親-巴拉卡斯 為了救兒子也到邊境星球去了,巴拉卡斯懷著要向貝吉達父親報仇的心一直撐到現在,直到新生弗力札軍要找好的人材,找到這個邊境星球,遇到了布羅利和巴拉卡斯,就把他們帶給弗力札會見,弗力札就把他們帶到地球,讓悟空與貝吉達跟他們會面,就打起來了,是一場超激烈精釆的戰鬥,劇情大意就是這樣。

 

首先,如果有看過七龍珠Z系列的話是最好(Z系列就悟空哥哥拉帝茲來到地球後,接著跟貝吉達戰鬥的賽亞人篇→弗力札篇→人造人篇→魔人普烏篇)。接著就是龍珠超篇(超篇就是從-破壞神比魯斯篇→復活的F篇→黑悟空篇→力量大會篇)。故事就是接續在力量大會篇後續,悟空打完力量大會後,想變的更強,找尋宇宙更強的對手開始,有看過Z版和超版的故事的話,會對整個故事角色和出現的脈絡更加了解。

 

但在這之前呢?故事先轉到41年前,就是布羅利剛出生的時候,被貝吉達王(貝吉達的父親)給丟到邊境星球的事交待的很完整,Z版的是直接殺了(但沒死),這部裡面也有弗力札小時候的事,還可以看到很懷念的角色-基紐特戰隊、多多利亞、尚波等人。關於悟空小時候被送到地球的事也有做出,還有小時候的貝吉達與悟空的哥哥-拉帝茲 也有出來,那巴那時候還有頭髮XD,也有提到貝吉達的弟弟!大約有半小時在交待主要角色小時候的故事,這點對沒看過Z版的或許很重要,但有看過Z版的,看到那些熟悉角色應該會笑一下吧。

 

接下來就是用收集七龍珠為引介導入弗力札為何到地球來!因為他收集七龍珠想實現的願望是---長高5公分!這個願望如果是龍珠迷應該會想到悟空小時候對抗過的紅帶軍總帥吧,他的願望也是收集七龍珠後長高,結果被他的副手給宰了。而其實貝吉達的老婆-布瑪 也是想收集七龍珠來實現他的願望,她的願望是什麼呢?那就是年輕5歲…,看來布瑪和弗力札某方面其實是很像的。

 

接著就是接收到布羅利到地球來的弗力札,就遇到悟空和貝吉達。布羅利因為沒啥戰鬥經驗,一開始先戰貝吉達,結果越戰越強,貝吉達變成超級賽亞人後壓下布羅利,但布羅利又馬上成長到更強境界,貝吉達終於也使出初次的紅色超級賽亞人之神狀態,再次壓下布羅利,但布羅利又更增加他的力量,終於換成悟空出手與他交戰,悟空也是使出超級賽亞人→紅色超賽亞人之神狀態力戰布羅利,但最後還是被壓下來!不得已,悟空終於使出超級賽亞人藍的力量鎮壓住布羅利!(布羅利這麼強的原因是因為不用變身成大人猿就能以人形狀態使用人猿的力量,但也會控制不了自己)

 

布羅利的力量似乎到達極限!弗力札想到當初他宰了克林後,悟空變成超級賽亞人的事,可愛的弗力札就直接毫不留情的宰了布羅利的老爸,布羅利看到自己的老爸死後,終於憤怒變成超級賽亞人!最恐怖的力量誕生了!悟空與貝吉達雙雙變成超賽亞人藍後終於聯手進攻布羅利,但仍然對抗不了超賽亞人化的布羅利!悟空利用瞬間移動把貝吉達帶到比克那裡,請比克幫他們指導合體術的過程!這期間狂暴的布羅利不分青紅皂白的把矛頭指向弗力札,弗力札也使黃金力量力戰布羅利(被打的很慘)

 

悟空與貝吉達的合體術失敗二次,但看到這裡的人,龍珠迷應該會想到龍珠Z劇場版※「復活的合體,悟空與貝吉達」裡失敗的合體,變成一個胖胖的悟吉達,但當初記得有捨棄一個失敗造型,就是變成瘦巴巴的悟吉達,但在這裡終於出現了!失敗一次要等30分後才能再合體,所以這一個小時,弗力札被布羅利打的挺辛苦的。最後終於成功使用合體術變成超強的「悟吉達」了!悟吉達與布羅利進行一場超華麗的戰鬥,悟吉達也得使出超藍狀態才能擊敗布羅利,也有使出當初劇場版使出擊敗邪念波的七彩能量球!(※悟空與貝吉達使用合體術的劇情沒有出現在本傳過,而是出現在上面說的劇場版「復活的合體,悟空與貝吉達」裡,對手是邪念波,這次是悟吉達第二次的出現)

 

正當悟吉達要使用龜派氣攻終結布羅利時,布羅利的朋友為了救布羅利,使用七龍珠召喚出神龍,把布羅利帶回他生活的邊境星球,讓布羅利冷靜了下來。弗力札也回宇宙去了,並打算以後再把布羅利召為部下,所以就不去追殺他們。而悟空也用瞬間移動到了邊境星球跟布羅利和他朋友們打了個招呼並送給他們一些補給品,故事完。

龍珠超的布羅利.jpg

↑變成超級賽亞人的龍珠超-布羅利

龍珠Z版的布羅利是完全沒有理性的戰神,只知破壞和戰鬥的戰士,冷酷無情完全沒有理性可言!但龍珠超版的布羅利其實是一個單純善良的戰士,主要是他的父親為了報復才把他導向成戰鬥機器!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所以超版的布羅利在人性刻劃上是比較完整,他也會跟朋友們聊天互動,並不是一個只知破壞殺戳的戰士,這點算是跟Z版最大的不同,把布羅利的角色描述的比較完整。

 

這部電影的進行節奏很快速,前面的三十分鐘在講解主要角色小時候的故事,但接下來的故事就大多是戰鬥了,場面非常炫麗快速精釆!可以列入最佳試合之一,但故事的進行節奏就幾乎是用快轉的方式了,如布羅利和他朋友的情感互動、弗力札宰了布羅利老爸、悟空與貝吉達突然聯手和決定融合時的劇情、布羅利回到邊境星球後就冷靜下來忘記老爸之死的事,這些都進行的超快速,不過不到二個小時的片要交待的太清楚也是很麻煩的事,而且這種戰鬥爽片,剛說的其實都不是重點就是了,或許以後龍珠超還會出續作,再去慢慢交待吧,來看電影就是要看華麗的戰鬥,這點的確進行的非常棒!

 

其實仔細看悟空與布羅利的戰鬥,有些戰鬥場面應該會讓龍珠迷回憶吧,比方說打到岩漿裡?悟空咬人的畫面,攻擊布羅利腹部的場面,還有悟吉達使出七彩能量球的畫面,還有其他一些戰鬥畫面其實都曾出現在悟空過往的戰鬥中,但這裡就真的要龍珠迷或多或少才能注意到了!而且本片中,比克有出來客串一下,比較慘烈的是---悟飯完全沒出來露臉,他在龍珠超的力量大會終於比較有戲份了,但到了電影版,這次就真的沒出現了,真的是一個慘字呀(其他如 天津飯、克林、飲茶、餃子等人也都沒出現就是了)!

 

這次的電影版光是戰鬥場面就值得進戲院看了,我是看的很爽,我不敢說我是龍珠迷,但龍珠系列我大部份也都看過,所以出現一些懷舊的故事和角色是讓我挺懷念的。如果沒有看過力量大會篇的話,或許會不知道弗力札怎麼會復活的,因為力量大篇裡,因為弗力札的幫助,悟空他們那組才能拿到最後的勝利,所以破壞神比魯斯就作為獎賞而復活了弗力札。可惜的是,這次的悟空沒有使出超藍界王拳,也沒有使出那個自在隨意功,但看到悟吉達的再出現,也值回票價了,我個人也給這部電影很高的評價,尤其是戰鬥的部份是必看!以上。

 

※我在台南國賓看的,我去看時有送貝吉達的資料夾。

貝吉達資料夾.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羅利 悟吉達 七龍珠超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