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面中野談日本女摔.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藍面中野談日本女摔界現狀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購買某本娛樂雜誌時,偶然發現的藍面中野小姐的專訪,過去她在全日本女子職摔以反派角色活躍,也有從4公尺高的金網上使出斷頭台落下技的驚人之舉,更是日本女摔選手中唯一一位拿過WWF(WWE)世界女子重量級王座的人,因而被稱為"女帝",這篇訪問中她就要以大前輩的身份來談談目前日本女摔界的現況。

首先她覺得目前的女子職摔很厲害,有許多觀眾相當認真的看比賽也是件好事,說到厲害之處就在於用麥克風喊話這點,比起過去要進步許多,藉由這樣的形式能夠把自己的心情充分地傳達給台下的觀眾。讓她發現"傳達心情"相當重要是在1993年遠征美國的時候,在擂台上比賽的部份僅占30%,剩下的70%則是要靠說話,雖然當時覺得這根本不是真正的職業摔角,但同時也讓她親身體會到,今後的摔角會逐漸走向娛樂路線,而現在正如同她當年所預料的,女子職摔的樣貌隨著時代而有所改變。

現在有許多觀眾希望看到選手們努力的樣子,能夠清楚的了解觀眾的需求,並持續給予回應的才是真正的職業摔角手,不僅僅是表現在比賽中,也要靠言語來傳達,這就是現在的職業摔角。中野小姐認為目前日本女摔界中,最具有這種資質的就是STARDOM的紫雷依歐選手,能夠好好地使用必殺技月面水爆後空翻,來持續獲得勝利,當然其他年輕選手中也有不錯的,但缺乏良好的競爭對手這點,讓她們無法更上一層樓實在有點可惜。

中野小姐認為自己當初有黑金剛做為競爭對手,長與千種有丹普松本,北斗晶有神取忍等,能夠找到一個良好的競爭對手,也算是一種才能。確實能在歷史上留名的摔角手們,都必定有一個能互相匹敵的競爭對手,希望今後年輕選手能透過這樣的競爭,有更突出的表現。不過她也認為比賽並非單純追求勝利,"即使輸了比賽也是獲勝"正是摔角的有趣之處,只要觀眾覺得這是場不錯的比賽,還想再看的話就不算是失敗,就算一直無法獲勝,觀眾也會全力為這位選手加油,認為總有一天會打贏。

說到對於今後日本女摔界的展望,中野小姐希望能出現絕對的明星選手,只要有一位這樣的選手,就會有許多女孩想要進入摔角界。不夠強就不算是摔角手,沒有能力就無法往上爬,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心,沒有心的話就不能登上頂點。目前她還沒有發現能踩著別人往上爬的年輕選手,如果今後有這樣的選手,勢必能讓日本女摔界有重大的改變。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LgbYr2
參考資料:https://goo.gl/3cNXbu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