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1).jpg

 

 

全日本摔角2019年2月24日橫浜文化體育館大會開打,這也是「EXCITE SERIES」系列最終戰,這天也包含了全日本摔角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2019 Jr. BATTLE OF GLORY」的優勝決定戰,還有世界雙打、三冠戰,加上這天也會公佈2019年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 簡稱CC)的參戰名單和分組,是全日本摔角2019年的第一個大會場大會,這天也剛好是星期日,我有空就在家看直播啦,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青柳亮生 & Gianni Valletta VS 大森北斗 & 西村修

 

開場試合,有相關人員上擂台獻花給四名選手,但Valletta是狂暴角色,把花丟了,又很不情願的合照,的確是個敬業的選手。

 

比賽開始,有讓年輕人去表現,幹勁還不錯,Valletta選手雖然狂暴,但看的出來他還是讓年輕人去表現,最後是西村修對青柳亮生使出足部旋轉技後連結成足部4字固打敗了青柳亮生,就看新人的表現。

 

 

第二試合 TAJIRI & 鈴木鼓太郎 & 丸山敦 & 岡田佑介 & Francesco Akira VS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 黑MENSORE & 黑虎Ⅶ & 力

 

2019 Jr. BATTLE OF GLORY 特別十人打戰。這場比賽我要看的是對上 力 這名選手的眾選手表現,這場比賽對方有讓力表現出有趣的橋段,刀術對決、奪刀失敗等!每個選手都有出來表現一下,最後力也吃到TAJIRI的毒霧,鼓太郎與佐藤的對戰不錯,最後鼓太郎使用無盡的華爾茲打敗了佐藤光留,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力的橋段。

 

 

第三試合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VS 秋山準 & 百田光雄

 

淵正信出道45週年VOL.2(VOL.1在2月7日後樂園大會)。和田京平、川田利明等相關人員也出來獻花與合照。

 

比賽開始,淵正信和百田二個老人在對決,淵老頭看的出對百田還是很敬重的,淵=65歲、百田=71歲。所以都是老人在欺侮年輕人,而年輕人呢,只要打老人就會被狂噓,秋山還用淵老頭的拳頭哏去對付他,結果引爆噓聲,最後是淵老頭用捲入了百田光雄拿下勝利,就看看很歡樂的比賽。

 

 

 

第四試合 宙斯 & 芳龍 & 吉江豐 VS 石川修司 & KAI & 青柳優馬

 

一開始的石川對宙斯很硬派,接著是KAI與芳龍的技巧戰,然後是青柳對吉江的體型之差戰,除了青柳外,其他五個人都是老手,表現沒話說,青柳雖然有熬過芳龍的芳龍鎖,但整體表現還是不大亮眼,雖然他最後反擊了芳龍的抱頭撞膝技後轉成折刀壓制了芳龍,但他的亮眼度目前還是不高,但看的出來他的確在進步中,只是很慢就是了。

 

 

第五試合 野村直矢 VS 迪蘭.傑姆斯

 

唔,開打前看到這卡司,想說贏的人會不會是要挑戰三冠?比賽開始,迪蘭光是用力量就讓野村吃不消了,野村比較佔上風的是速度,迪蘭的單發攻擊就很有威力,讓野村吃不消,野村也吃下幾記迪蘭那強力的左右手金臂勾,能掙脫就有進步了,野村也用連續攻擊來有效的攻擊迪蘭,最後使出二記跳水撲擊,但壓不了迪蘭,再使出一記消防員扛肩落下,打敗了迪蘭,野村雖然跟青柳一樣,有亮度不足的問題,但他的攻擊招式比較讓人有印象。

 

 

第六試合 岩本煌史 VS 吉岡世起 - 2019 Jr. BATTLE OF GLORY 優勝決定戰

2019.2 (4).jpg

從2019年2月7日開始的全日本摔角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Jr. BATTLE OF GLORY」在經過多場比賽後,也終於決定出二位優勝決定戰的代表,其中一位還是現任的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2019.2 (2).jpg

↑A組點數表,最高分的是-岩本煌史,成為A組代表

2019.2 (3).jpg

↑B組點數表,最高分的是-吉岡世起,成為B組代表

 

吉岡不只外型,就連他的攻擊方式我都覺得有點像石森太二!但吉岡還多了踢擊這攻擊方式,而且他的踢擊也讓他的對手很苦腦,岩本的攻擊方式比較傳統,但吉岡的速度快而且攻擊招式也多,前半段岩本被壓的很慘,但岩本也只能用強攻來擋下吉岡,岩本使出大外刈三連發、後腰橋!想出飛龍爆時,被吉岡的迴旋壓制反擊!

 

吉岡再出一記扼腕翻身坐擊!但沒能壓制岩本,岩本砍出孤高的藝術、飛龍拋摔!吉岡馬上站起來想反擊,但馬上吃了岩本一記反擊式的孤高的藝術打敗了吉岡!這場比賽很精釆,岩本也成為2019年的Jr. BATTLE OF GLORY優勝,而且是以世界次重量級王者身份拿下,現在全日本的次重量選手明星又增加一名了。

 

 

第七試合 關本大介 & 岡林裕二(王者組) VS 傑克李 & 崔領二(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2019.2 (6).jpg

2019年1月13日在大日本摔角團體的後樂園大會中打敗暴走巨人組(諏訪&石川)拿到第84代世界雙打王者的大日本組,今天的挑戰者是全日本的年輕好手-傑克李 搭上老手-崔領二 的組合。

 

面對大日本的可怕力量和高裝甲值!傑克李和崔這二人前半段被壓的很慘烈,只能利用踢擊、鎖技和讓大日本組自爆自損來戰鬥,要不然就是二人合力攻擊才比較能有效的讓對手受創,可是到中後半段,大日本二人的連結默契來了,就變的更恐怖了,還使出雙人阿根廷背折共舞,還使出眉山重創傑克李,到最後崔與關本在場外交戰!擂台上就是岡林對傑克李了。

 

傑克李使出從秋山那邊習得的膝擊連發攻擊岡林!但岡林掙脫,傑克李再使出衝刺式膝擊,本以為結束了,結果岡林還是掙脫,傑克李想出裸膝式膝擊,但岡林沒吃下這招並反擊傑克李,岡林最後使出他的大技-跳水撲擊!打敗了傑克李,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中後半段很熱血,傑克李的表現很不錯。

 

 

第八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諏訪魔(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9.2 (5).jpg

很適合放在大會場的卡司,我原本以為來挑戰健斗的,會是傑克李,但這次排出的也是全日本的王牌之一-諏訪魔,當時1月13日暴走巨人組敗掉世界雙打腰帶時,我是想說會不會讓暴走巨人組拆開來打三冠戰,只是我以為在那之前傑克李會先上就是了,沒想到會讓諏訪魔來打,也是很夠力的卡司了。

 

比賽開始,二人先纏鬥,接著打擊戰,諏訪很快就使出前哨戰勒昏健斗的萬力鎖喉!接著打到場外,健斗使出頭鎚擊發,還使出花道DDT攻擊諏訪有傷的頸部,諏訪也讓健斗從斷崖跳下來時自爆撞到鐵欄杆,接著回到擂台上,諏訪也使出DDT、頸固!接著砍出金臂勾、岩石落下、雙手劈擊、角柱金臂勾、抱身翻摔!健斗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踢擊、角柱膝擊來反擊。

 

諏訪對站在繩外的健斗使出延髓斬,接著使出萬力鎖喉鎖住健斗,讓健斗摔落場外,健斗10秒內回擂台,諏訪想送上一記高角度炸彈摔,但被健斗的DDT反擊,接著使出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斷電膝!但諏訪掙脫,諏訪使出強硬後腰橋、萬力鎖喉讓健斗半失神!健斗回神後再砍出斷電膝、後腰橋!但諏訪也馬上起來用飛跳踢踢倒健斗!接著二人打擊戰,健斗猛肘擊諏訪、諏訪也用雙手劈猛擊健斗,二者各倒地一次。

 

健斗再使出二發斷電膝、變形後腰橋固定,但諏訪掙脫!健斗再使出斷電膝,但這次被諏訪抓起來直接使出炸彈摔!但健斗掙脫,諏訪使出岩石落下但沒成功,接著砍出左手金臂勾打倒健斗、接著再使出新技-最終後腰橋摔!再補上一記強力的衝刺金臂勾!健斗掙脫,諏訪這次成功使出岩石落下技!但健斗還是掙脫!諏訪想使出高角度炸彈摔,但被健斗閃過使出斷電膝、變形後腰橋再一發,但諏訪還是掙脫!

 

健斗成功砍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但諏訪還是掙脫,健斗再使出一記鎖雙臂後腰橋,但這次是滯空型的!這次終於成功打敗諏訪魔。完成二度防衛!很熱血的一場比賽!賽後照慣例,健斗拿起麥克風說話,接著野村直矢從花道慢慢走來了,說要挑戰健斗的三冠腰帶並脫離與他所屬的NEXTREAM軍團(與青柳的亞洲雙打怎麼辦?),但說真的,野村的氣勢並沒有爆出來,但觀眾還是給他掌聲,最後仍然在健斗的麥克風下結束了這場大會。

 

 

這天的人數是2109人。跟去年的橫浜大會票房比起來有進步了,整體大會的質量也不錯,尤其是最後三場我很推,這天的主賽我本來是支持諏訪魔的,因為健斗也以三冠王者身份撐起全日本很久一段時間,所以我本來希望換人扛一下招牌,但可惜的是諏訪魔敗了,但值得慶幸的是,這場比賽很熱血,所以也就不多抱怨了,而且讓健斗防衛成功,也是讓他以20歲世代的身份在平成年代結束吧,這也是一個歷史代表。(健斗在2019年2月27日的時候,就正式成為30歲)

 

今天也有公佈2019年全日本摔角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的名單,原本以為今年也會有NOAH選手或新日本選手參戰的,可惜沒有,但看名單也是值得期待的賽程,以下。

2019.2 (7).jpg

A組選手

 

宮原健斗

宙斯

石川修司

青柳優馬

崔領二

真霜拳號

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

Gianni Valletta

岡林裕二

 

B組選手

 

諏訪魔

野村直矢

傑克.李

喬多林格(Joe Doering)

芳龍

橋本大地

Sam Adonis

Joel Redman

吉田隆司

 

這次多了一些外國人選手和初參戰的選手。Joel Redman看簡介是有拿過WWE NXT的雙打王者,能到WWE參戰的話,想必身手一定很棒。吉田隆司是DRAGON GATE的選手,我對他也不熟,到時再來看看這群不熟選手們的表現,其他都有參戰過冠軍嘉年華或長期在全日本參戰的選手就比較不擔心了,只是很好奇今年會是誰拿下優勝,這幾年都是外團體的選手拿下優勝,今年會不會有變化呢?日程從2019年4月4日至4月29日。

 

其實我近來全日本摔角也是挑重要的大會看,並沒有每場大會都去追,所以有些劇情線我沒追到,就單看比賽過程的話,全日本摔角的比賽目前也是穩定,這次的大會除了長期參戰的選手外,也盡量讓自團體的選手出來打了,也有讓他們去表現,這次的大會表現較出色的年輕選手我個人推-岩本煌史、傑克李。青柳優馬和野村直矢我還是覺得他們成長的較慢,現在野村為了挑戰三冠,已退出NEXTREAM軍團的話,那他與青柳優馬的亞洲雙打腰帶也不知會不會繳回?如果這樣做,我實在覺得不是明智之舉,因為他們的亞洲雙打比賽,通常是對方表現的比他們好,他們還是多多跟其他挑戰者打來增加經驗值更好。

 

這次的觀後心得大致上是這樣,全日本官網的行程表網站也不知什麼問題,最近都連不進去,只希望能早點修復完畢,畢竟官網就是公司的門面,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  https://goo.gl/r3d6g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