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 (2).jpg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這天下高雄,主要目的是去看那隻貓,對,就是我上面封面的那隻貓,我看下午13:05分的 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這一部電影對4月份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很重要,所以是必追的一部電影。先簡單的說一下劇情

 

 

我們的女主角-卡蘿.丹佛斯(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跟他的克里人團員在進行任務時,遇到史克魯爾星人的伏擊,佛斯掉到地球上,這個時候的地球時間點是1995年,佛斯在這裡遇到了年輕的神盾局探員-尼克.福瑞(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飾),史克魯爾星人也追到地球來,而佛斯的克里人伙伴們也趕到了,接著就是佛斯在地球上尋找自己失去的記憶,也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劇情大致上是這樣。

 

 

老規矩,以下就會開始暴雷,而且我會連片尾片段一起暴,不想被暴的人請不要往下看了。

↓↓↓想看的往下拉

 

 

 

 

 

 

 

 

 

 

 

 

 

 

 

 

 

來看這部電影前,剛好新聞有報導世界剩下最後一家百視達DVD出租店,我們的女主角-佛斯 從高空掉下來就是撞在百視達裡,如果時間不是設定在1995年的話,佛斯搞不好就是毀掉最後一間百視達的兇手,這裡是隨便聊聊。佛斯在百視達裡擊毀了誤以為是敵人的人形看板,這看板是阿諾主演的電影-「魔鬼大帝-真實的謊言」,其實把這部電影看完後,就會覺得這看板其實有點在劇透了。

 

佛斯一開始就遇到我們的神盾局探員-尼克福瑞(以下都稱-福瑞),1995年的福瑞另一隻眼還沒瞎,而且只是一位探員,而菲爾.考森 探員這時還只是個新人(就復活者聯盟1被洛基殺掉的那位探員),這時的福瑞還不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直到看到追殺過來的史克魯爾星人的易容術和大體後,才真正的相信有外星人。

 

我們失憶的佛斯開始尋找她記憶的線索,這段其實可以看到1995年出現的很多東西,比方說那時的網咖和電腦系統就是這樣,那時也還沒有GOOGLE搜尋引擎,還有彈珠台、快打旋風Ⅱ、點唱機的機台,在本電影中也有出現一些歌曲也應該是90年代的歌,因為我沒啥在聽歌所以也不知道是那一首,只是覺得充滿滿滿的懷舊風,連佛斯穿的龐克風打扮我都有點印象。

 

只是前半段佛斯在任務被伏擊到地球尋找記憶這段有點沉悶,但這也是為了劇情的完整性所必備的交待,前半段外太空的戰鬥對看慣了漫威電影的我們可能會覺得只是小意思,直到佛斯發現天馬計劃潛入軍事基地後才開始變的比較有趣,當然突然冒出來的橘貓-呆頭鵝 很迷人,看福瑞跟牠在玩就讓我想回家搓那隻我從小養大的貓了。

 

接著是尋找佛斯還在地球上的好朋友,在交談過後,劇情也比較明朗化了,接著跟來的史克魯爾星人也趕到,但後來才發現史克魯爾星人根本沒惡意,他們只是想找一個家,而且不接受克里人的極權統治,才會被克里人追殺,簡單的說,就是我們原本以為的好人是壞人,我們以為的壞人是好人,其實這個看慣台灣八點檔連續劇的人,應該不意外吧,加上前段的劇情,名演員-裘德洛(Jude Law)出現時,就該知道他一定有問題,因為這個演員演好人實在太可惜了,只能說還真的挺好猜的。

 

話說,在讀取光碟機出現的畫面時,或許老一輩的人都知道當時讀取CD時的確會出現讀取畫面,所以佛斯在問說那是什麼的時候,戲院裡的大家都笑了一下。接著就是去尋找隱藏在外太空的太空船啦,裡面有一個最重要的道具,那就是漫威迷一定知道的道具-宇宙魔方。當初潛伏在地球的克里人-羅森博士就是利用宇宙魔方來設計一個光速引擎,為的就是阻止克里人追殺史克魯爾星人,但這個光速引擎被當初在羅森博士身旁的地球人-佛斯 給射爆,光子能量都傳到佛斯身上,所以佛斯才會有這麼強大的戰鬥力。

 

在最後的大戰中,其實靠佛斯一人的戰鬥力就可以幹掉全部的人了!但這樣福瑞、呆頭鵝還有佛斯的好朋友就沒有發揮空間了,佛斯的好朋友與敵人的戰機在地球上進行了一場讓我想到ID4-星際終結者的飛碟追逐戰戲碼!然後佛斯就火力全開變成超級賽亞人,一口氣把襲向地球的艦隊一整個給毀了,真的是超強的戰鬥力呀!光是這段就應該比雷神索爾和蕯諾斯強了!

 

雖然佛斯的攻擊大多是使用雙手發出能量波,但他可以靠自身力量在天空和宇宙高速飛行,加上又可以發出能量波攻擊敵人,加上那個可以推回飛行船的神力。這點就比雷神索爾的鎚子神力和鋼鐵人的科學力強多了,這集真的說的話,其實反派挺平凡的,就是比較沒特色和讓人印象強烈的戰鬥能力,但演員有裘德洛,還有一位有演技但可惜本片沒啥發揮的的吉蒙·韓蘇(Djimon Hounsou)。其他的就比較不熟了。

 

總而言之,這部說是漫威系列開始的前傳也不為過。有提到最重要的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 年輕時候與驚奇隊長的相遇,也有道出他為何瞎一隻眼,號稱是為了保護宇宙魔方不被克里人奪走所受的傷,但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說到宇宙魔方,我們看過美國隊長第一集的人就知道,當初是設定在1940年代,電影的最後是落下海底裡。但到了此電影的1995年,卻被打撈出現在地球上進行天馬計劃了,再出現就是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第1集了。這之間有段時間沒交待宇宙魔方的行蹤,或許以後會說明吧。

 

電影的最後,佛斯有交給福瑞一個BB CALL(那時我們都說-扣機),說是以後真的有遇到重大危機的時候再呼叫她!說到BB CALL的話,現在的年輕人知道這個東西嗎?我以前是常看朋友和長輩用過,但我當時個人是不大喜歡這東西,所以沒在使用,但至少知道是什麼東西,但電影看到這一段,就會聯想到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最後的片尾片段,福瑞使用BB CALL呼叫了某人,這人是誰,在這部「驚奇隊長」給出了很明確的答案。

 

接著就是片尾有二個片尾片段。第一個片段就是我們最期待的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的片段,裡面提到那個BB CALL沒了反應,黑寡婦、美國隊長、戰爭機器、班納博士(綠巨人)在那討論,接著我們的驚奇隊長-佛斯 就出現在黑寡婦後面,問福瑞在那?第二個片尾片段呢?就是惹人愛的橘貓吐出了某個牠吞下的東西,這個東西在上面的文有提到,就不說是宇宙魔方啦!話說,電影的最後也有提到「復仇者聯盟」這個名字的由來。

 

※說真的,我實在覺得驚奇隊長發功時實在很像超級賽亞人!而那個史克魯爾星人我直接連想到納美克星人!藍臉的當然就想到阿凡達的納美人了,加上這個有點像台灣八點檔的劇情,感覺有點混在一起在拍星際大戰的感覺就是了。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我個人給予好的評價,雖然沒之前漫威系列那麼爆爽!劇情有點錯亂但至少有交待清楚,雖然反派無力,但看驚奇隊長發功橫掃千軍也很爽就是了(雖然爽的時間不長就是了),可以把這部電影當作是漫威電影的一個支線英雄故事,有了這部電影,整個復仇者聯盟的故事劇情就能更完整,所以漫威迷是必看的,就算你不是漫威迷,這部電影也應該不會讓你看不懂在演什麼,只是一些樂趣會少很多就是了。

 

※另外,這部電影全部看下來,我覺得最可憐的角色,就是留在地球上那位史克魯爾人的科學家了,幫他們拼裝太空船讓他們飛上太空,卻留下來變成驚奇隊長拖延敵人的時間,最後被人給殺了,真的是本片最可敬的角色。

 

最後,這部電影的最前頭和劇中也致敬了我們漫威迷絕對不陌生的-史丹李(Stan Lee)老爺爺,他在2018年11月12日過世。其實這部電影裡有很多的彩蛋和巧思是我沒有發現到的,我相信網路上很多高手應該有找出這些巧思和彩蛋的整理,我也要來搜尋一下高手的文了,以上。

驚奇隊長 (1).jpg

↑最後放一張驚奇隊長的海報,我很喜歡她的眼神,雖然她沒有非常亮麗的外表和身材,但至少全片看下來,她的演出是很稱職的,沒有不搭調的問題,也是一位很帥氣有情感的女英雄。還有這部電影的黑人演員也都全演的很出色幽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奇隊長 Captain Marvel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