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選手與感冒.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摔角選手與感冒

職業摔角手看起來大多身強體壯,完全不會生病的感覺,想當然跟感冒應該也是無緣的吧?不過實際上卻正好相反,前STARDOM所屬的紫雷依歐選手就曾在雜誌專欄中透露,摔角手其實經常會感冒,甚至可說這行是個很容易感冒的職業,最大的理由就是摔角是個與人接觸很頻繁的運動。

就像做其他工作一樣,只得了點小感冒無法請假在家休息,摔角手也是如此,必須努力上場比賽,問題是這樣一來與其對戰的選手可能也會被感染,就像是負面連鎖效應。通常只要一位選手得了感冒,上場比賽的選手就都會跟著遭殃,因為大家都在同一間休息室,碰上連續比賽還會搭同一部巴士移動,感冒就會一口氣在團體中蔓延,所以大家常會半開玩笑的對感冒的選手說"不要過來!",當然這也有一半是真心話。

就算平時做好預防感冒的對策,但會感冒的時候就是會感冒,通常雙打搭檔其中一方感冒了,另一方就會盡可能多上場減輕其負擔,只是碰到單打賽就沒有人能依賴了,那麼如果在打單打賽前不小心感冒該怎麼辦呢?根據紫雷選手的說法,萬一是流感這種傳染性高的疾病只好休息,但勉強可以上場的情況下,她還是會照常出賽,實際上她就曾在發燒到38度時,在賽前先去醫院打點滴再上場。

不那麼嚴重的話,紫雷選手就靠自己的意志力跟藥物來解決,總之有發燒時就算短時間也好,必須要讓體溫下降到正常溫度,才能集中精神比賽,她的秘訣就是吃平時劑量2倍的消炎、止痛、退燒藥,這種絕對不推薦大家模仿的方法。雖然這對身體不好,但比起在高燒狀態下頭昏腦脹地去比賽,還是燒退了再上場比較不容易受傷,當然如果是高燒還是得乖乖休息就是。

紫雷選手認為身為一個專業的摔角手必須懂得拿捏分寸,不能造成大家的困擾,也必須清楚了解自己身體的極限,讓人擔心的是資歷較淺的選手還不懂得判斷,這時就需要由老手來幫忙做決定,感冒時就算本人想上場也得經過評估。因為感冒而必須缺席的選手,可能在休息後體力恢復且在下次有更好表現,這時希望摔迷們能多多包涵。

為了不讓大家看到不夠精彩的比賽,有時就算只是小感冒也可能會強制讓選手休息,還有像是雙打賽的話能上場,單打賽就得休息,要根據各種條件與狀況來判斷。不過如果最終判斷必須缺席,通常是狀況真的不妙的時候,對於期待比賽的摔迷雖然很抱歉,還是希望大家能諒解。平常摔迷從擂台上的摔角手們獲得元氣與勇氣,當他/她們真的無法上場比賽時,也該學著坦然接受,畢竟因身體狀況不佳在擂台上有個什麼萬一,是誰都不樂見的。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QvaKLh
參考資料:https://goo.gl/gyr7oQ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