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癌症的時間無限制.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與癌症的時間無限制一決勝負-垣原賢人

1972年出生於愛媛縣的垣原賢人選手,在1989年入門新生UWF,隔年正式出道,團體分裂後成為UWF國際職摔所屬,但在旗揚戰與田村潔司對戰時骨折,就此進入長期缺席。後來他陸續活躍於各個團體,2006年因頸椎損傷發表現役引退,之後以森林中鍬形蟲外型的英雄"深山假面"的身份進行活動,開著露營車到全國各地,以甲蟲視點來向小朋友們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就在2015年垣原43歲時,被告知罹患惡性淋巴癌,雖然從以前他就知道自己的鼠蹊部與腋下有腫塊,卻沒有特別在意,等到腋下的腫塊長到高爾夫球般的大小,讓他在訓練時感到相當不便,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工作行程相當緊湊,也就一直沒有去醫院做檢查。後來他回想起來,除了腫塊以外也變得很容易疲倦,當時他與念國中的兒子去爬山做昆蟲調查時,發現體力明顯地下降,至今為止總是自己走在前面,現在卻被兒子趕了過去。

2014年年底工作告一段落,垣原總算能到附近的診所去受診,結果醫師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腫塊,立刻介紹他去大學醫院,在經過抽血檢查一週後,他被告知是罹患了惡性淋巴癌,也就是血癌的一種,而且已經是第四期了。(編註:淋巴癌第四期並不等於癌症末期,只要接受適當檢查與治療,患者仍有機會擺脫癌症。可參考https://goo.gl/VikdjB)

正好在這半年前左右,資深演員高倉健也因罹患相同疾病而去世,這讓垣原不禁覺得是得了很麻煩的病,馬上就決定住院開始接受抗癌劑治療,由於他罹患的是進行緩慢的濾泡性淋巴癌,復發率相當高,也被告知要完全治好可能是遙遙無期。住院中他對於未知的病魔感到恐懼,隔著布幔能聽到周圍病床的其他患者發出痛苦呻吟,但不知不覺間他們就消失了蹤影。

有時垣原晚上睡不著,護理師會建議他可以服用安眠藥,只是絲毫看不見光明的未來,就這樣閉上眼睛睡著的話,他害怕會再也起不來。這中間他也自己在網路上調查關於這種病的資料,雖然如此再怎麼查心情還是很沉重,也不免會胡思亂想,最後他決定還是相信醫師專業,認真接受治療。即使這樣抗癌劑的副作用還是讓他有點煩惱,原本就是頂上無毛的他,雖然不用像女性一樣擔心頭髮掉光,問題是竟然連下半身的毛髮都脫落,讓他感到相當驚訝。

接受抗癌劑治療中免疫力會下降,必須小心不要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第1次療程結束後垣原終於能出院回家,之後再定時去醫院治療就好,但非得搭電車又碰到人多時,他總是會很緊張,一定得戴上口罩,也不忘洗手、漱口來預防感染。原本預定要接受8次療程,到第6次結束時他忍不住要求停止,至今為止一直認為自己能挺得過摔角的嚴苛訓練,那麼治療的副作用應該也沒問題,只是這時他感覺身體已經不行了,就像是每個細胞都已經超越極限,與醫師商量後決定改為以標靶藥物進行4次療程,合計花了1年半治療。

療程全部結束後垣原一度感染肺炎,不過目前只要定期接受追蹤就可以,去年他順利復歸擂台,還與過去很照顧他的藤原喜明組長進行實戰比賽,今年年初甚至在新日本的東京巨蛋大賽第0場比賽(時間差皇家大戰)拿下優勝,本月14日也再次主辦賽事且在壓軸與鈴木實單打對戰,雖然僅僅150秒就敗下陣來,但他誓言有一天一定要打贏鈴木,也為尚在復健中的帝王高山善廣加油打氣。今後他想展現充滿元氣的重生模樣,替為疾病所苦的人們帶來力量。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
圖片出處:https://goo.gl/VstBFr
參考資料:https://goo.gl/GbVNQy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