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1).jpg

 

 

新日本摔角每年慣例的5月份福岡國際中心的系列戰「濵豬排 Presents WRESTLING DONTAKU 2019」又到了,今年仍然是5月3日、4日連續二天,今年日本國內的黃金週從4/27~5/6共長達十天的假期,除了新日本,其他全日本、NOAH的一些摔角賽事時間都排的比較早,所以在台灣的我們,除了假日外,一些賽事要看直播都會剛好卡到上班時間,這點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在進行今天的IWGP重量級單打賽之前。IWGP次重雙打、IWGP IC戰、NEVER無差別級戰、IWGP重雙戰等一些冠軍賽事,都在這之前的「Road to WRESTLING DONTAKU 2019」先打完了,因為賽事太多,我就挑了最大會場的福岡國際中心來寫啦,這也是新日本摔角在令和元年的第一個大型賽事。

 

5月3日 福岡國際中心

 

 

第一試合 本間朋晃 & 海野翔太 & 成田蓮 VS 多亞.黑那雷 & 辻陽太 & 上村優也

 

這場比賽就看年輕獅子的幹勁,黑那雷沒太多表現,本間現在的體能狀況用來磨新人比較適合,現在的年輕獅子對打很火熱,最後是成田蓮使出了正面背摔壓制打敗了上村優也。

 

 

第二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吉橋伸雄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VS 鈴木實 &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引退倒數的獸神現在跟鈴木實摃上!2002年11月30日這二人打過一場格鬥戰,這場比賽或許會在今年裡再次實現也說不定,獸神現在跟鈴木實的話題炒的很火熱,其他選手的表現也不差,BOSJ也快到了,TAKA使出一記漂亮的陸奧螺絲坐擊Ⅱ打敗了虎面四代,TAKA也是寶刀未老的老將呀,賽後獸神和鈴木實又拿椅子互嗆,期待這二人的單打日到來。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 威爾.歐斯普雷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希克雷歐

 

矢野這場被糟踏的挺慘的,達馬三兄弟聯手糟踏他,這場比賽真壁的表現較少,後半段是歐斯出來表現,希克雷歐的表現不只是單純的力量選手,他也具有機動力,最後是被歐斯的歐斯切擊給擊敗,歐斯切擊是用來打敗重量級好手的必殺技,歐斯今年還要再打BOSJ,感覺是有點犯規了。

 

 

第四試合 飯伏幸太 & SHO & YOH VS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BUSHI

 

4月20日飯伏幸太與他指名的ZSJ進行了一場精釆的IC防衛戰後,讓我訝異的是飯伏對想挑戰IC的內藤哲也顯現出來的麥克風功力非常高超,以往他那純真的氣質消失了,現在飯伏的本性似乎開始顯現出來,而且最讓人高興的是,他正式宣佈加入新日本,以前的他就像是傭兵制的限定參戰,現在加入新日本也讓人吃了一顆定心丸,他也開始跟著系列出戰了。

 

4月26日SHO & YOH與鷹木&BUSHI打出一場很熱血的IWGP次雙戰,SHO真的是被鷹木給逼出潛力來,YOH似乎也感受到SHO的潛力也表現出不錯的戰力,真的要有對手與厚牆才能登上更高的境界。

 

這場比賽是LIJ軍的團戰表現的較為耀眼,飯伏則是著重在單打能力,SHO和YHO那螃蟹式3K又出現了,近來的3K表現的很優異,但就是這招螃蟹式的3K必殺技我有意見,如果是反擊式的話,是可以殺的措手不及,但這招螃蟹式3K感覺會破壞整個比賽的氣氛,最後是飯伏使出BOMAYE後,再連結神越膝擊打敗了BUSHI,這場比賽仍然是SHO和鷹木的交戰最熱血。

 

賽後飯伏再度拿起麥克風,詢問內藤哲也,問說這場IC戰何時打?內藤也回說不如就明天吧(5月4日),但似乎也不大可能這樣安排,這個就等明天(5月4日)的比賽完後,才能有更確切的消息了,現在 棚橋弘至 手術欠場,飯伏又正式加入新日本,飯伏算是可以彌補本隊王牌不在的缺憾。

 

 

第五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司.羅賓森 & 麥基.尼克魯斯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 茄茲.歐恩茲

 

4月29日傑懷特在特別單打中贏了後藤洋央紀,今天這場是這二人打的較火爆熱血,其他人的表現就屬茄茲表現的較突出,果汁的話,我實在不喜歡他那記拳頭攻擊,接著他又連結他的必殺技-黑色追緝令 打敗了茄茲。比賽過程一般,但重點來了,接著出現一段新的謎之影片,看的出來是一個酒吧,有個拿刀和破碎酒瓶的選手,有看到英國國旗的標誌,預告是2019年6月5日兩國大會出現,看來是來挑戰果汁的US腰帶。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3).jpg

如果是英國選手的話,新日本應該也是為8月底的英國大會開始作準備了。之前那位BC軍的次重量級謎之選手影片記得也是英國藉的。這次新釋出的謎之影片選手絕非善類,我看不是加入鈴木軍就又是BC軍了,不大可能是本隊。謎之選手的影片請點這裡

 

 

第六試合 岡田和睦 & 石井智宏 VS SANADA & EVIL

 

隔天即將分別進行單打的二組組合對戰,岡田對SANADA的過招很精釆,石井對EVIL就是硬碰硬!但LIJ的連結是很優異的,這點是岡田和石井比不上的,打雙打的話,絕對是LIJ軍佔上風,石井吃了LIJ軍的魔術殺手,EVIL對石井使出毒蠍固定,而SANADA對岡田使出地板式飛龍鎖喉!石井死不投降!裁判只能用制止比賽的方式來結束這場戰鬥,這場比賽也是值得一看。

 

 

第七試合 傑夫高柏(王者) VS 太一(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6).jpg

原本在3月24長岡 太一在多人打戰打敗當時身為NEVER王者的威爾.歐斯普雷 拿下挑戰權,但在4月6日的MSG大會中,歐斯又敗給了傑夫高柏(Jeff Cobb),所以就演變成了太一來與傑夫打這場NEVER戰。

 

太一一開始仍使用痞子打法來應付,也利用 阿部未步 小姐來當盾牌和吸引傑夫的注意力,TAKA和金丸也侍機在場外偷襲傑夫。太一也利用麥克風腳架和電線來攻擊傑夫,但面對強大力量殺法和高裝甲值的傑夫,太一也是苦戰,但後期太一使出跳躍高踢、急角度岩石落、聖帝十字陵(垂直拉伸技)來重創傑夫。

 

傑夫也使出怪力式的連續翻摔後再連結一記強力的螺絲坐擊,再使出一記迴旋式拋摔落下、金臂勾、原地月面水爆!太一使出LP攻擊再連結太一離合器,但沒成功,太一再使出天翔十字鳳、黑惡魔坐擊!終於打敗傑夫高柏,太一成為第25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也是令和元年的第一個冠軍王者,這場比賽過程雖然沒有熱血至極,但看的出來太一現在打重量級的經驗已不是過去的他所能比的了,而且他使出的招式都非常有說服力,所以推薦看一下。

 

 

第八試合 龍李(王者) VS 石森太二(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9).jpg

4月6日在MSG拿下IWGP次重單打腰帶的龍李(Dragon Lee)懷著等著他的好競敵-高橋廣夢 回來的心情帶著這條腰帶,而且之前4月22日的後樂園大會,也可以看到龍李是載著有著廣夢代表的面具入場,可以看出他也是很有心的男人。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10).jpg

↑4月22日後樂園大會的龍李,戴著廣夢的面具入場,這天(5月3日)也有戴類似的面具入場,但不確定是不是同一頂,只是這張相片較清楚,就選這張了。

 

對手是4月6日MSG打3WAY的其中一人,也就是BC軍的骨兵-石森太二!這次是單打戰,比賽開始二人先過了漂亮的招,前19分鐘的過程比較一般,但石森太二的反擊技巧真的沒話說,19分到20分之間二人有一段非常漂亮火熱的攻防戰值得一看,接著就是進行到石森使出YES鎖死鎖住龍李不放,看的出龍李差點就放棄了,不斷的被帶回到擂台中央,但最後龍李是成功觸繩掙脫了!接著二人進行到最後的必殺大技攻防戰,這段也是很精釆,最後是龍李成功使出變型吊車式炸彈摔打敗了石森太二,完成初次防衛,賽後又仍然是給高橋廣夢的訊息,這樣看來,廣夢的回歸或許指日可待了。

 

 

5月4日 福岡國際中心

 

 

第一試合 成田蓮 & 海野翔太 VS 辻陽太 & 上村優也

 

一樣就看年輕獅子的幹勁,能在這種大場地打第一試合也是很器重他們了,最後是海野使出漁人原爆固打敗了辻陽太。

 

 

第二試合 傑夫.高柏 & 吉橋伸雄 & 多亞.黑那雷 & 虎面四代 & 田口隆祐 VS 鈴木實 & 太一 & 金丸義信 & 艾爾.迪斯帕拉特 & TAKA陸奧

 

這次是NEVER王者-太一 最後入場,而且還是單獨入場,看的出來對太一的器重,這場比賽田口監督讓吉橋去表現,但吉橋也被鈴木軍打的很慘,打這種團體絕對是鈴木軍佔上風,最後也是讓太一用天翔十字鳳打敗了黑那雷,太一的王者之路正在前進中。

 

 

第三試合 真壁刀義 & 矢野通 & 獸神雷霆雷牙 VS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 & 邪道

 

一開始邪道假意跟獸神握手,接著就是GOD組的偷襲,真壁感覺有點虛,最後是矢野把邪道撞向裁判,再補上一記LP攻擊,接著再捲入壓制獲勝,這場可以看到邪道很久沒看到的顏面十字絞。

 

 

第四試合 後藤洋央紀 & 吉司.羅賓森 & 麥基.尼克魯斯 & 本間朋晃 VS 傑懷特 & 惡運弗雷 & 茄茲.歐恩茲 & 希克雷歐

 

後藤持續敵視傑懷特,本間的體能狀況還是沒辦法打太激烈的比賽,這場比賽比較精釆的仍然是後藤與傑懷特的對戰,果汁和麥基感覺挺適合搭擋的,而且果汁感覺比較適合多人打戰,他那拳頭攻擊又出現了,接著就是使出黑色追緝令打敗了希克雷歐。賽後果汁從花道回後台時,又出現那段謎之畫面了,一樣預告2019年6月5日會出現一名新的選手,而且目標是果汁的US腰帶。

 

 

第五試合 龍李 & 威爾.歐斯普雷 VS 石森太二 & El Phantasmo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8).jpg

石森的X搭擋真面目終於出現了,從NJC就開始預告到現在終於出現了,他就是El Phantasmo(艾爾.凡達茲摩),正如很多人都猜的選手一樣。而且入場方式跟BC初代頭目-戴比特王子 一樣,是身穿LED衣,很炫麗的登場。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2).jpg

↑El Phantasmo

 

這場比賽就好好觀賞凡達的比賽吧!他走繩索的平衡度很棒,可以在繩索上使出攻擊技(尤其那記月面水爆),而且速度快加上身體能力也高,但感覺還沒習慣日本的擂台,他與歐斯的交戰看的出來有讓歐斯陷入苦境,而石森與龍李又進行一場前一天冠軍戰的刺激攻防戰!最後是歐斯使出歐斯切擊被凡達的一記橋式踢給漂亮踢下,再使出一記扛肩迴旋拋下,最後使出必殺技-變型顏面破壞技 打敗了歐斯,是一場很漂亮的宣傳戰,能打敗歐斯,絕對是一個強者!

 

 

第六試合 飯伏幸太 & SHO & YOH VS 內藤哲也 & 鷹木信悟 & BUSHI

 

飯伏與內藤的前哨戰呼聲最高,其次就是SHO和鷹木的交戰很熱,後來飯伏與鷹木的對戰也熱血,YOH與BUSHI在這幾人的表現下較就顯的弱了點,內藤對飯伏砍出一記超垂直的榮光落下技,這記感覺有點危險,所幸飯伏似乎沒大礙繼續交戰,最後是內藤使出命運打敗了YOH,這幾人的卡司重覆高,但都打的很精釆。

 

※賽後,內藤決定把IC戰放在6月9日的大阪城打了,飯伏也應允了,的確,這場比賽的卡司很適合放在大阪城。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 VS EVIL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7).jpg

從3月24日長岡大會開始這二人就水火不容,一直抗爭到現在終於要一決勝負了!一開始就很火爆的身體衝撞,接著就是肘擊互打,打到場外的話,就是EVIL較佔上風,他會使用暴力攻擊和椅子攻擊,這點是石井較吃虧的,而且EVIL現在會攻擊足部再補上毒蠍式固定來重創石井。

 

石井也用他的岩石落下、金臂勾等傳統招式來應戰,石井也逆使出他師父-長州力 的毒蠍式固定來對付EVIL!二人你來我往的火爆激戰很熱血,但看的出EVIL有年輕的優勢,但石井仍然保有他的戰意,最後使出延髓斬、衝刺金臂勾後,再補上必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EVIL!這場比賽的石井有點像早期的長州力,這場比賽很熱血。

 

 

第八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SANADA(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5).jpg

3月24日拿下NJC 2019年優勝的岡田,當時就在擂台上誇獎SANADA的表現,並說明4月6日的MSG大會當他回來後,第一個就是要與SANADA再戰一場,岡田也真的說到做到,所以這場比賽又成行了!但SANADA對岡田已經連敗5場,這次能贏嗎。

 

這場比賽的SANADA使用黃金骷髏面具入場,而且頭髮打平,身上的裝扮有點回到以前武藤全日本和W-1時期的 真田聖也。這二人之前打過五場比賽了,之前的過程基本上這場比賽都看的到,所以我也不說明太多,我只說這場比賽是中規中矩的進行,前面十五分鐘大約都是二人的過招,可以看看二個同年紀的選手在之前不同團體累積的經驗在過招中是如何發揮的,我是看的挺享受的。

 

到了中段半段,二人就開始使出大招了,SANADA使出一記少見的回馬踢擊!接著就是SANADA的飛龍鎖喉殺法與岡田的造雨攻防戰,這二人的攻防戰可以用糾纏不休來形容也不為過,SANADA對岡田的背部使出一記月面水爆,正面的月面水爆吃了岡田的膝劍山這邊最為可惜,如果命中了,應該就結束這場比賽!SANADA仍堅持使用飛龍鎖喉殺法,但被岡田抓住反擊成跳躍式墓碑坐擊後,再補上一記造雨,打敗了SANADA,岡田完成初次防衛,這場比賽感覺雙方是想表現出二人的能力,而不是著重在勝負,所以節奏比較冗長平凡。

 

賽後,岡田想跟SANADA握手,SANADA則是選擇跟岡田擊拳後並預示要再跟岡田打一場後退場,岡田也承認SANADA是他的好對手,接著就是由岡田來做一個結尾,接著全場燈光暗下來了,又出現一個新的影片!這個影片出現的人是誰呢!就是我們知道的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影片中的他揚言要在2019年6月9日大阪城挑戰IWGP重量級單打王座!這段影片可以看到傑利可充滿了氣勢與邪氣,實在是很可怕的一名選手,也讓人更加期待大阪城的卡司。

新日本摔角2019050304 (4).jpg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 的影片出現了!影片連結請點這裡

 

 

5月3日、4日的票房分別為4011人和6105人(札止)。第二天真的是爆滿呀!而且第二天的爆點也比較多。

 

這次福岡大會的爆點大致就是2019年6月5日兩國國技館會再出現一名英國藉的選手,他的目的地應該是挑戰果汁選手的IWGP US冠軍腰帶,從影片中看他手拿刀子和破碎酒瓶,只能說不大可能是正規軍的選手,看了一些宣傳影片下面的留言,有人認為這位選手可能是 Chris Brookes。

 

另外,之前NJC系列出現的謎之選手的影片,在5月4日也正式亮相了,也是很多人都猜中的El Phantasmo,從這天的比賽來看,他的表現實在沒有話說,能在最高端的繩索上使出月面水爆!這個真的要有高超的平衡力,更何況他又是從威爾.歐斯普雷手上拿下勝利,這個就不用懷疑他有多強了。

 

另外,5月4日的第六試合結束後,我們的ACE-棚橋弘至 也上到擂台跟大家打招呼了,他之前因為手肘手術欠場,他除了來打招呼外也正式宣佈他將於6月5日兩國大會復歸,棚橋仍然以最高峰選手為目標。接著呢,就是前不久打敗後藤洋央紀的傑懷特也上到擂台跟棚橋嗆聲了,說他才是次期該挑戰IWGP重量級單打腰帶的選手,接著就襲擊棚橋弘至,甚至想用椅子攻擊棚橋手術的手肘,但被年輕獅子們制止,看來傑懷特和棚橋弘至這二人還是會有後續發展。

 

福岡大會最大的爆點當然就是 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簡稱Y2J。看到他說要挑戰IWGP重量級腰帶的時候,就連看影片都可以聽到觀眾的呼聲,看來他真的是一個很巨大的魔王,讓觀眾超期待他的出現呀!也讓人好奇新日本摔角與AEW這個摔角團體之間的關係會如何發展,目前看來應該是可以朝正面的想法去想像。

 

這次福岡大會過後,最期待的系列戰,當然就是2019年5月13日~6月5日的次重量級單打公式戰「BEST OF THE SUPER Jr.26」啦!這次的名單共有20名選手,而且決勝戰挑在兩國的話,想必會有其他的話題出現,要不然可是很難塞滿兩國的,目前知道的有棚橋的復歸,另外還有謎之選手的出現,到時不知還會不會有其他的話題?搞不好Y2J也會出現襲擊岡田?真的很讓人期待呀!

 

2019年的BOSJ參戰選手名單如下,直接從新日本摔角中文官方臉書COPY過來了,資料來源請點這裡

 

 

・連續14年第16次出場 

田口隆祐(2012年優勝)

 

・連續18年第18次出場 

虎面(2004年、2005年優勝)

 

・相隔3年第7次出場 

Rocky Romero

 

・連續2年第2次出場 

SHO

 

・連續2年第3次出場

YOH

 

・連續4年第4次出場 

Will Ospreay(2016年優勝)

 

・連續2年第3次出場 

石森太二

 

・連續3年第4次出場 

El Desperado

 

・相隔2年第7次出場 

TAKA陸奧

 

・連續3年第3次出場 

金丸義信

 

・連續4年第7次出場 

BUSHI

 

・連續2年第2次出場 

Flip Gordon

 

・相隔6年第2次出場 

Tītān

 

・連續3年第3次出場 

Marty Scurll

 

・連續3年第3次出場 

Dragon Lee

 

・首次出場 

Robbie Eagles

 

・首次出場 

Jonathan Gresham

 

・首次出場 

Bandido

 

・首次出場 

鷹木信悟

 

・第20位出場者

El Phantasmo

 

 

其實個人挺好奇在2019年6月5日的兩國大會中,先不管是誰拿下BOSJ的優勝,我在想高橋廣夢會不會此時出來跟大家宣佈復歸的日期?最近的龍李一直在傳達給廣夢的訊息,所以我才在想廣夢是不是接近復歸的時間了?如果可能的話,那兩國是最好的舞台,又或者會不會出現某頭文字K的選手呢?這個也就是慢慢等吧,感覺6月5日的兩國大會也是會有很多爆點呀,真的很令人期待!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https://bit.ly/2VMbR9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福岡國際中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