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尾葉子談三澤光晴.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漫畫家神尾葉子談三澤光晴

以《流星花園》這部作品而大受歡迎的漫畫家神尾葉子老師,從小時候就受到父親影響經常看摔角,不過真正意識到這項運動而去觀賞的契機,則是全日本時代的三澤光晴選手。曾是第2代虎面的他,在比賽中要求搭檔川田將自己的面具鬆開,接著親自把面具脫下時,這戲劇性的一幕讓神尾老師相當震撼,覺得至今為止只是個"象徵"的摔角手,突然變成"個人"的感覺。

神尾老師認為三澤選手的招式相當地優美,體型巨大卻身輕如燕,能以柔軟且流暢的動作在死鬥中獲勝,之前她拿出收藏已久的錄影帶來欣賞,看著看著就入迷了。其實神尾老師的作品《小祭SPECIAL》之中,經營摔角團體的父親對女兒小祭說的"要以優美的招式獲勝",這場景就是根據對三澤選手的招式的印象寫出。

雖然《小祭SPECIAL》是在講窮困摔角團體的故事,裡面父親的角色設定也與現實的三澤選手完全不同,但非常喜歡摔角且希望觀眾能看得高興這點,則完全是受到三澤選手的影響。過去神尾老師曾和三澤選手見過一次面,當她表示自己在畫摔角漫畫時,三澤選手立刻回答說"我知道",這讓她非常高興。神尾老師印象中的三澤選手是個很有風度的人,就算是死鬥之後拿起麥克風說話一樣很穩重,實際上見了面也是相當親切的一位選手。

以前常與姊姊到會場看比賽的神尾老師,最難忘的一場比賽就是1993729日的武道館大會,三澤選手與同是超世代軍的川田選手對戰,壯烈的程度讓她十分驚訝,甚至開始擔心起來,最後三澤選手連續使出3記原爆落下技,成功壓制意識朦朧的川田選手獲得勝利。只是她不明白為什麼川田選手要選擇離開,而感到相當寂寞。

從神尾老師的作品不難看出摔角對她的影響相當大,在覺得"已經不行了"的時刻,突然又起死回生的情節便是如此。還有對於既強且酷的憧憬,讓她描繪出像《流星花園》中的牧野杉菜這樣倔強不服輸的女性,她筆下的男性也大多是身材修長卻擅於打架,只有近期連載中的"花過天晴"中的神樂木晴是個例外,屬於內心堅強的類型,不過想要成為既強且酷的男性這點,應該能獲得同性讀者共鳴。

近來比較少去看摔角比賽的神尾老師,最頻繁地去會場觀戰的時期就是《流星花園》正在連載時,那時她每天都忙到疲憊不堪,但只要到了會場看選手們滿身瘡痍仍盡全力戰鬥的模樣,就會覺得自己也要加油,希望能持續畫出帶給讀者元氣的作品。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TnZZDv
參考資料:https://goo.gl/moRkS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