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0AJPW (4).jpg

 

 

全日本摔角2019年東京後樂園大會「2019  SUPER POWER SERIES」開打!先說說2019年的冠軍嘉年華吧,這次的宮原健斗是以三冠王者的身份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優勝,這是相隔了18年後有人再次以三冠王者身份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優勝,在這之前有以三冠王者拿下冠軍嘉年華優勝的是=1991年的巨無霸鶴田、1992年的史坦漢森、1998年的三澤光晴、1999年的貝達、2000年的小橋健太、2001年的天龍源一郎。以2001年的天龍算起,相隔18年,也真的是夠久了,也是平成年代最後的冠軍嘉年華,所以宮原健斗也是平成年代最後以三冠王者身份拿下冠軍嘉年華,也真的是一項很大的榮耀。

20190520AJPW (8).jpg

↑以三冠王者身份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宮原健斗

 

而這次的冠軍嘉年華裡,全日本的年輕人都表現的很優異,尤其是野村直矢、傑克李 這二位,青柳優馬 也有進步,讓我訝異的是替代 真霜拳號 出場的青木篤志也表現的很不錯。剩下的老手裡面,我個人覺得表現最好的其中幾人是-宮原健斗、石川修司、宙斯。大日本的 岡林裕二 也表現的很優異,以下就附上這次的點數表,順便參考一下戰績。

20190520AJPW (3).jpg

↑A組的點數表

20190520AJPW (2).jpg

↑B組的點數表

 

這次的冠軍嘉年華卡司雖然沒有2018年的超豪華,但看的出有讓全日本未來的主力年輕選手慢慢去卡位了,還好這些年輕選手沒讓人失望,而且這種參戰陣容也比較符合現在全日本摔角的基本盤陣容,2018年的陣容實在是強到不像話,但有很多都是外團體的頂級選手,所以不能跟今年2019年的相比。

 

這次5月20日的東京後樂園大會,也是日本令和元年的第一場三冠戰大會,所以今天這場大會當然是我的必看大會啦,這次也排出了三場冠軍戰,也很有誠意了,以下先就觀後感。

 

 

第一試合 大森北斗 VS 田村男兒

 

這場比賽就看二個新人的對戰,可以看出技巧不熟的部份,倒是二人的招式似乎變多了,田村男兒一個新人可以用這麼炫的造型,看來現在對新人的要求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嚴格,最後是大森北斗使用吊車反摔打敗了田村男兒。

 

 

第二試合 秋山準 & 西村修 & 鈴木鼓太郎 VS 大森隆男 & 淵正信 & 黑MENSORE

 

巨無霸鶴田的紀念試合,算算今年是走第十九年了。仍然主要是淵老頭的拳頭哏和老人哏,大森隆男的足部狀況似乎不大好,黑MENSORE和鼓太郎的交戰有點好笑,西村修的表現不多,最後是秋山準使出鶴田式的岩石落下技再補上一記內背摔給黑MENSORE,打敗了黑MENSORE。

 

賽後大家捧著巨無霸鶴田的照片紀念他,再由淵老頭分別在四個角柱學鶴田的得意姿勢,就舉拳:「喔!喔!喔!」來紀念巨無霸鶴田這名偉大的傳奇摔角手。

 

 

第三試合 TAJIRI & 傑克李 & 野村直矢 VS 芳龍 & 青柳優馬 & 吉江豐

 

這場是5月27日的GAORA TV腰帶戰(芳龍要挑戰TAJIRI的腰帶)前哨戰,另外說一下,傑克李、野村直矢 這二人有心結,畢竟冠軍嘉年華時,這二人同組打到最後面的點數都十分,這二人只好再打一場來決定誰進入優勝戰,明顯不利的野村在休息十分鐘後就跟傑克李再戰一場,情勢不利的野村落敗,讓傑克李拿到冠軍嘉年華的優勝決定戰門票。傑克李、野村直矢 在這次的冠軍嘉年華表現的很優異。

 

說上面二位表現的很優異,青柳優馬其實也有進步,只是幅度沒有上面二位高,而且他的臉實在沒有殺氣,這場比賽還調侃傑克李的優雅風,這場比賽的焦點反而不在TAJIRI和芳龍的身上,反而在這三個年輕人的身上,這場比賽打的不錯,讓我看到這幾個年輕人的未來,吉江豐就是出來讓戰局重新歸零的選手,最後是傑克李使出必殺-岩石落下技 打敗了青柳,這場比賽我推。

 

賽後,TAJIRI對即將要挑戰他腰帶的芳龍伸出了手要握手,芳龍也跟他握手,接著就是吃了TAJIRI的紅毒霧,終於讓這場GAORA TV冠軍戰的前哨戰焦點回到這二人身上了,TAJIRI真的是很會掌握比賽的好手。

 

 

第四試合 諏訪魔 & 佐藤光留 & 岡田佑介 VS 迪蘭傑姆斯 & Gianni Valletta & Nobe Bryant

 

可怕的外國人軍團,傑姆斯的恐怖攻擊力會讓對手大失血。Valletta的狂暴奸詐打法還在冠軍嘉年華打敗健斗。Nobe Bryant這位黑人選手就像隻猴子靈活,讓人想到在新日本和WWE有名的蕭爾頓.班傑明(Shelton Benjamin)選手。

 

這場比賽的焦點可以說是在岡田佑介上面,他超有勁也超HIGH!還把諏訪和佐藤直接叫出來聯手攻擊,諏訪魔似乎也被他傻勁給搞到看傻眼!只是最後還是敗在他身上就是了,但他能掙脫傑姆斯的強力金臂勾就不簡單了,傑姆斯使出高角度喉輪落打敗了他,接著就是外國三人組合力圍攻諏訪魔,因為這場比賽是6月2日的世界雙打前哨戰!迪蘭傑姆斯 和 喬多林格 要挑戰 諏訪魔 和 石川修司 的世界雙打腰帶。

 

 

第五試合 河上隆一 & 菊田一美(王者組) VS 宙斯 & 丸山敦(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20190520AJPW (6).jpg

5月5日大日本摔角團體在橫濱文化體育館舉辦的亞洲雙打選手權裡,河上隆一 & 菊田一美 打敗了當時的王者 傑克李 & 岩本煌史 組,成為第107代王者組,今天由全日本的好手-宙斯 帶著 丸山敦 來奪回這條腰帶。

 

宙斯 是今年(2019年)冠軍嘉年華裡我覺得表現最好的其中一人,他出來與其他二人交戰就可以看的出與河上、菊田的差距,反而宙斯是讓丸山出來盡量表現,丸山也表現出一人玩弄二個對手的技巧,但河上那記把丸山從角柱拋到斷崖再落下的招式有點危險,菊田也會使用腰帶來勒頸犯規,丸山發動猛攻有機會取勝,但可惜最後還被河上抓到機會使出旋風式坐擊打敗,王者組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還不差,可以看出宙斯是裡面層次最高的選手,但丸山敦這次表現的也不錯。

 

 

第六試合 岩本煌史(王者) VS 青木篤志(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20190520AJPW (5).jpg

今年的冠軍嘉年華,青木篤志 替代因傷欠場的 真霜拳號 出場。但青木的表現讓我很訝異,他打次重量級的比賽我覺得很內斂平凡,但他打重量級選手的表現相當好,他對重量級的打法不是硬碰硬,而是很有技巧的去讓整場比賽的節奏轉入他的手上,也是今年冠軍嘉年華裡我覺得表現最好的其中一人。

 

比賽開始,岩本的招式比較多,原本以為玩技巧的話,一定是青木佔上方,但沒想到青木似乎也被岩本反制的很辛苦,而且岩本的柔道技很漂亮,從角柱上使出逆一本背負把岩本拋下來那招很漂亮,又使出大外剎三連發、垂直吊車、飛龍原爆拋摔、抓取式翻摔固定等大招,而青木就是吃招後,又侍機攻擊岩本的腕部,最後終於讓青木抓到機會,切入一記變型式的腕十字固定,打敗了岩本煌史,青木成為第51代世界次重量級王者。

 

這場比賽,個人是覺得岩本表現的比較活潑,青木仍然是次重量級那種內斂的打法,這個可能只有內行人會比較去欣賞青木的打法,賽後燈暗後,佐藤才上台叫青木的名字,回後台的青木又跑回擂台上聽取佐藤的麥克風,總而言之,次期的挑戰者就是-佐藤光留 了。

 

 

第七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石川修司(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90520AJPW (7).jpg

2019年以三冠王者身份拿下冠軍嘉年華的-宮原健斗,在拿下冠軍嘉年華優勝時,就說出不知道三冠挑戰者是誰,隔天才會知道誰是挑戰者,結果公佈出來的選手是-石川修司 ,石川在冠軍嘉年華公式戰中也打敗過健斗,讓他來挑戰也是很合理的。

 

比賽開始,二人先精釆的過招,石川突然一記強肘擊打垮健斗,健斗回神後二人打到場外,健斗用頭鎚攻石川,石川不爽使出場外高座台跳水踏腹、斷崖式跳水踏腹!回到擂台後,再使出踩腹攻擊,再一記低空式的跳水踏腹,再使出膝頂腹首固、膝擊腹部,健斗的體力耗去不少,健斗使出低空踢加頭部跳踢來反擊,二人打到斷崖上!石川對健斗使出一記火焰閃電坐擊撞在斷崖上,健斗重創掉到場外。

 

回過神回到擂台上的健斗馬上與石川來場大狂鬥,健斗出吊車摔、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斷電膝!石川砍出一記迴旋式金臂勾打倒衝過來的健斗!健斗再出一記斷電膝打倒石川,二人再肘戰,健斗有點虛了,石川使出飛龍原爆摔、衝刺金臂勾,健斗掙脫!石川補上一記衝刺膝擊,接著想使山劫機式炸彈摔,但被健斗使出頭腳剪翻摔閃掉後再補上一記後頭部斷電膝+變型後腰橋固定,但石川掙脫!

健斗再使出一記斷電膝打倒石川。

 

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但被石川的火焰閃電坐擊反制!健斗想砍出斷電膝,但被石川的金臂勾打下來,石川使出變型岩石落下(宮原殺2019)後補上神越膝擊!接著再使出一記衝刺膝擊,但健斗掙脫!石川再補上一記劫機式炸彈摔,但健斗還是掙脫!二人一瞬間的技巧壓制技讓人冒冷汗,健斗使出反擊式斷電膝,接著再補二記斷電膝,石川馬上站起來,但健斗抓住石川使出必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打敗了石川修司!王者四度防衛成功。

 

這二人的比賽就是品質保證,這二人打的單打戰都很精釆,可惜的是石川身上還有一條世界雙打腰帶,個人覺得他今天來挑戰三冠腰帶成功的機率不高,賽後健斗當然拿起麥克風大大秀了一番,記得之前看新聞,某雜誌辦的2019年Number摔角總選舉裡到目前的前十名選手裡,宮原健斗 是全日本有進到前十名的摔角選手(現在不確定了),或許到這個總選舉結束前,不會讓健斗的三冠腰帶易手也說不定,現在也不知道次期的挑戰者會是誰就是了。

 

 

這天的票房是1556人超滿員。很不錯的票房了,今天的休息時間也公佈了二件事情,一件就是6月份的系列戰「2019 DYNAMITE SERIES」,去年來參加2018年世界雙打公式戰的組合「The End」=Parrow & Odinson這二位選手會來參戰,二位都是力量型的巨人選手,表現的很不錯,也很適合現在的全日本風格。

20190520AJPW (1).jpg

↑The End 組合

 

另一件就是從7月17日到7月28日的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2019 Jr.TAG BATTLE OF GLORY」參戰隊伍也正式公佈了,名單以下

 

※岩本煌史 & 佐藤恵一

※青木篤志 & 佐藤光留

※丸山敦 & 黑MENSORE

※岡田祐介 & Francisco Akira

※Banana Senga (Hercules Senga) & Tsutomu Oosugi

※Kagetora & Yosuke Santa Maria(渡辺陽介)

 

現在六、七月份的重點系列戰也都公佈了,接下來比較矚目的有5月27日芳龍祭,芳龍要挑戰TAJIRI的GAORA TV冠軍腰帶。還有6月2日的世界雙打選手權。而三冠次期挑戰者,目前還不知道會是誰,我們以冠軍嘉年華的戰績來看,打敗過三冠王者的有三人,一個是石川修司,他在今天的比賽中挑戰失敗。那剩下的就是宙斯和Gianni Valletta了,會不會從這二位選出次期挑戰者呢,這個就等後續的情報吧。

 

今天的大會先去除掉一些我們知道表現傑出的老將外,比較值得矚目的就是年輕選手了。傑克李跟宮原健斗在今年2019年的冠軍嘉年華打出一場很熱血的優勝決定戰,雖然看的出磨練程度的差距,但傑克李的表現是很優異的,以前他比賽會停頓的頓點都消失了,我原本以為這個頓點是他消不掉的缺點,沒想到他已經克服了,身為Sweeper的首領,他已成長到有說服力的階段了。

 

拼命進步的還有野村直矢,他在4月28日與諏訪魔的冠軍嘉年華公式戰打的非常熱血,可惜只休息十分鐘就得繼續跟傑克李再打一場優勝決定戰,雖然情勢對他非常不利,但他也很拼命的在戰鬥了,現在他的實力比起之前,已經進步的非常多了,但朋友說的,他那個鳥巢頭的造型或許是真的該改一下了。

 

還有一位青柳優馬,去年他因傷沒能參戰,今年如願參戰冠軍嘉年華了,但他的表現雖然有進步,但就是感覺不到突破性的成長,但他有增加一招新的必殺技-前頸鎖,這招讓他來消耗對手體力很好用,但剩下的招式還沒讓人有明顯的印象,另外,他的褲子我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一直不大合身。

 

其他就是岡田祐介在這天的大會表現值得一看,有勁到讓諏訪魔傻眼那段讓我覺得很爆笑,看全日本的官方推特,似乎還有未露面的新練習生,現在全日本的新人也慢慢變多了,加上年輕選手也開始慢慢有所表現,秋山全日本摔角的戰力也越來越穩固了,真的是可喜可賀,很期待出現新的招牌選手來扛全日本的招牌,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