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之王 (1).jpg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這天請了特休,衝了早場的「哥吉拉:怪獸之王」!因為之前參加了好幾場的特映會抽獎,全部摃龜,只好買正式上映的早場了!這也是傳奇影業的第三部怪獸宇宙,前二部分別是2014年的「哥吉拉」和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可能的話,我還是建議這二部作品也能先看一看較好,尤其是2014年的哥吉拉,這部哥吉拉被設定為人類的救世主,因為牠打敗了人類的敵人-穆透。

怪獸之王 (3).jpg

↑2014年的哥吉拉是人類的救世主,牠宰了人家的老公又口爆人家的老婆,真是個不得了的傢伙!

 

順便談一下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 吧,最後的片尾片段有出現一些畫面,有哥吉拉、摩斯拉、拉頓、基多拉!最後的一幕就是哥吉拉VS基多拉的畫面!那時就想說好萊塢版的基多拉要出現了,在等到2019年後哥吉拉續集的預告上線後,真的是這幾頭怪獸的大戰呀!

怪獸之王 (4).jpg

↑金剛:骷髏島 的片尾片段

 

好了,往下拉的劇情我就會開始毫不留情的暴雷了,以下四張官方的怪獸海報介紹可以看一下,四張海報看完後,我就會直接暴雷劇情了。

怪獸之王 (5).jpg

↑我們的怪獸王-哥吉拉

怪獸之王 (7).jpg

↑摩斯拉 (其實我都習慣叫牠莫斯拉,因為早期的翻譯都是這個名字,但為了統一,這次就用摩斯拉吧)

怪獸之王 (6).jpg

↑空中大怪獸-拉頓

怪獸之王 (8).jpg

↑基多拉 (原本的設定是宇宙怪獸,這次是沉睡在地球的巨獸之一,但看完電影,你會發現這設定其實沒錯…)

 

 

哥吉拉:怪獸之王 2019年 (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

怪獸之王 (9).jpg

劇情先提到2014年的哥吉拉與穆透大戰過後,造成城市的死傷影響到了本集的主角一家人,我們的女博士-艾瑪(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飾),因為喪子之痛扭曲了她的心靈,她的發明-奧卡機器,可以用來控制與溝通現存在這世界上的「泰坦巨獸」,她想讓巨獸復活來平衡這個世界的生態與秩序,但她復活的是另一隻可跟哥吉拉匹敵的頂級掠食者-基多拉!哥吉拉為了平衡這個世界的秩序趕來與基多拉交戰!

 

在人類的干涉下,哥吉拉受重傷先回家休養了,基多拉無疑成為新的王者!牠聚集了世界上的其他巨獸想來個大滅絕,發現自己錯的離譜的艾瑪博士,在女兒-麥蒂森(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 )飾)的幫助下,讓巨獸停止活動,而哥吉拉也在芹澤博士的犧牲下復活,一場超淒絕的真正戰鬥就展開了!劇情大意是以上!

 

首先,我個人是推薦先看過2014年版的第一集和2017集的金剛:骷髏島 較好,這樣會比較有個概念,就算沒看過上面二部也沒關係,因為影響不會太大!只要記得2014年的第一集是哥吉拉為了平衡生態打敗怪獸成為地球的救世主這樣就夠了。但如果你是哥吉拉迷的話,尤其是你看過昭和平成系列的話,這部怪獸之王會讓你更爽,因為很多致敬的點呀!

 

一開始基多拉的出現就讓感受到滿滿的震撼感,以前日本的基多拉是實體道具再用線去拉扯讓三顆頭在那邊動來動去,所以會有一種不大協調的感覺,而這次因為電腦動畫的進步,直接可以製作出一具超有質感和活生生的三頭怪龍!一開始與哥吉拉交戰時,就讓人爽爆天,哥吉拉的放射火焰和基多拉的黃金閃電交叉時又讓我再爽一次!接著就是空中大怪獸-拉頓 的出現了!

 

拉頓的空飛速度超越戰鬥機,而且牠會火鳥功!還會翻身旋轉攻擊,是一頭很強的飛天怪獸,但遇到基多拉也是很快就被黃金閃電給擊敗!演變成基多拉的部下!此時追殺過來的哥吉拉與基多拉再次交手,二人打到海中,此時的人類使出了新武器,那就是「氧氣破壞裝置」!喜歡哥吉拉的獸迷一定知道這是什麼玩意!人類想使用這武器一口氣宰了基多拉和哥吉拉,可惜這武器是專為地球生態產生的生物研究的,這武器讓哥吉拉身受重傷沉入海底,而基多拉是毫髮無傷,而且被哥吉拉咬掉的頭,還會再生,原來基拉多不是地球生態生長出來的怪獸,他是外來種,也就是很久前就從宇宙來的生物,所以這武器對牠無效!

 

而我們的摩斯拉呢,其實也是一頭善良的怪獸,牠從幼蟲變成成蟲後,去尋找哥吉拉,此時我們一直以為沒有出現的小美人,其實很早前就出現了,小美人其實就是我們華人熟悉的-章子怡,她在片中飾演一對雙胞胎姐妹,導演和編劇很巧妙的讓我們熟悉的二位小美人以這種方式呈現出來,我個人是覺得很滿意,要不然出現超小隻的小美人,反而會讓整部電影呈現出不搭調的畫面。

 

接著這是電影中最讓我感動差點流淚的片段,因為哥吉拉被人類的「氧氣破壞裝置」給打到重傷,回到家休養,但復活也要幾年的時間,所以我們的芹澤博士(渡邊謙 飾演)帶著核能大補丸要去給哥吉拉,但因為機器控制系統故障,所以只能人工手動去啟動核能大補丸。我們知道1954年的首部哥吉拉電影裡,是芹澤博士帶著氧氣破壞裝置跟著哥吉拉一起同歸於盡!但這次2019年的版本,是芹澤博士帶著核能大補丸犧牲自己引爆核彈,讓哥吉拉吸收足夠的核能後馬上復活,而且是變的更強更大來對付即將毀滅世界的基多拉!二種方式都是為了人類,但一種是消滅哥吉拉,另一種是救活哥吉拉來拯救這個世界,這個致敬的片段讓我超感動!

 

復活的哥吉拉跟著覺醒的人類們一起進攻基多拉!人類駕著戰機們輔助哥吉拉與基多拉的大戰,但基多拉也實在夠強讓哥吉拉苦戰!所幸摩斯拉的到來輔助了哥吉拉,讓戰局更加有利,可惜的是這集的拉頓已成為基多拉的部下,所以演變成摩斯拉力戰巴頓的空中大戰!哥吉拉又得獨自面對基多拉這頭大怪獸,摩斯拉雖然奮力用尾刺打敗拉頓,但自個也受重傷,而基多拉使出95年的「恐龍帝國」那記大絕招,把哥吉拉抓到超高空中再丟下,讓哥吉拉受重傷!

 

勝卷在握的基多拉想給哥吉拉致命一擊,但重傷的摩斯拉奮力撲向基多拉想爭取多一點的時間讓哥吉拉回復,但無奈吃下基多拉的黃金閃電化為煙塵,其實這段可以聯想到93年的暴龍誕生劇情,基多拉咬住哥吉拉吸收能量那段,則讓人想到2004年的最後戰役片段。而人類們再次利用奧卡機器吸引基多拉的注意,拖延時間到讓哥吉拉體內的過載核能爆發,演變成-紅蓮哥吉拉!這個也是95年恐龍帝國的致敬片段!紅蓮哥吉拉強到基多拉的黃金閃電都對牠無用,而且充滿高熱的能源,讓基多拉的翅膀融化,哥吉拉再踩爆基多拉,再咬下基多拉的頭,用放射火焰射爆牠!其他戲份超少的巨獸也都來到哥吉拉的身邊臣服於哥吉拉,王者萬歲!

 

超豪爽的戰鬥呀!我們先回頭看拉頓剛出現時,人類駕駛著戰機使用導彈對抗拉頓的畫面,人類的一般武器對怪獸是不起作用的,而且人類對怪獸的空中戰也很精釆!片中除了四大主要怪獸外,其實人類也是一頭怪獸。因為人類因為仇恨扭曲的心靈導致了基多拉王的復活,甚至因此導向全生態的浩劫,但也是因為人類的愛讓哥吉拉復活,而再次平衡了生態浩劫,如果是基多拉稱王的話,這個世界將會滅絕!哥吉拉稱王的話,這個生態會平衡,其他的巨獸會有助於地球污染的生態產生復原的功能,所以某方面來說,人類也是一種很可怕的怪獸,所以說整部片的確都是怪獸大對決,個人覺得2017年金剛:骷髏島裡的媽的法x那位說的很有道理,請看下面的圖片↓

怪獸之王 (2).jpg

↑不用再解釋了吧

 

這位導演-麥可·道格堤(Michael Dougherty)。看來很懂得怪獸迷的心,他知道怪獸迷想看的是什麼,而且這部電影裡面,除了眼睛要睜大看以外,耳朵也要注意聽,你如果是哥吉拉迷的話,聽到某些配樂,應該會讓你整個人興奮起來,我就不說是哥吉拉的出場曲和片尾摩斯拉的主題曲了,自己去聽吧。而且片子完後有介紹各巨獸的動向,最重要的是後面那一幕圖畫,是-哥吉拉VS金剛 的圖畫,這個應該是為明年的哥吉拉VS金剛 做預告了,這一幕讓我超爽的!但別急著走,整個字幕跑完後,還有一個片尾片段,喔喔,這片段讓我覺得有意思。

 

片尾片段就是發現基多拉的一個頭被撈上來,而且被本集的反派(查爾斯·丹普西(Charles Dance)飾)給買走了。我會覺得有意思是因為,如果這是為明年哥吉拉對金剛舖的哏,那可能最後的魔頭會是這頭再生的基多拉?因為仔細想想,不管是哥吉拉或金剛那一方落敗,都會被彼此的粉絲給幹爆,那不如先打個平手,再合力對抗這頭再生的基多拉?以上是我個人不負責任的猜想,這個就等後續的新聞吧。

 

雖然這部怪獸之王最重要的是裡面的怪獸打鬥片段,但說真的,以劇情來說我個人也覺得很有深度,主要是演員也都演的不差,而女博士-艾瑪(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飾)的角色,一直讓我想到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那位由賈靜雯飾約的宋喬安,今天如果是妳遇到這種事情,你能保持理性嗎?你能客觀的看待這個世界嗎?你會不會想要復仇?你復仇的方式是什麼?這邊講的是私情部份。

 

接著裡面也提到裡面出現的泰坦巨獸,很多其實是無害的,甚至是可以平衡生態的,但如果遇到的是基多拉這種毀滅性的王者,那就是跟著一起毀滅地球。但如果是遇到保護地球的哥吉拉,那就是讓地球維持平衡的生態活下去,所以這部電影除了怪獸大戰外,在人文、議題方面我覺得也表達出現今社會所需要注意的現象,誰說怪獸電影沒有劇情的,就看你看不看的出來而已。

 

總結一下觀後感,這部電影我超推薦去戲院看的,而且盡量挑大影廳,我看早場我特別選最大銀幕的廳和場次,真的看的超級爽,這種巨獸震撼感真的只有在大銀幕才能感受的到,這部電影的怪獸對決場面,是我至今看過的怪獸大戰電影裡最激烈熱血的,看完想讓我再衝進去看一次呀!完畢!!!!!!!!!!!!!!!!

2019哥吉拉Ⅱ全美戲院.jpg

↑補一下台南全美戲院的手繪電影看板(2019.09.10更新)

2014哥吉拉全美戲院.jpg

↑也補一下2014年哥吉拉上映時的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板(2019.09.10更新)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