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NJPW (1).jpg

 

 

 

2019年6月9日新日本摔角大阪城大會「DOMINION 6.9 in OSAKA-JO HALL」開打,這是新日本摔角上半年大會的一個總結,我們先跳到前幾天的BOSJ優勝決定戰,這個場地是在兩國國技館舉辦的,這天的兩國大會也有值得提的點,我會在下面各卡司觀後感順便提一下,但沒看過6月5日兩國BOSJ決勝戰的人,我會強力推薦看一下決勝戰,卡司是=鷹木信悟VS威爾.歐斯普雷。附上AB兩組的點數表

20190605NJPW (4).jpg

↑A組點數表

20190605NJPW (5).jpg

↑B組點數表

 

當天除了這場BOSJ優勝決定戰非常精釆外,之前5月3日出現要挑戰果汁IWGP US腰帶的謎之人物影片,也在兩國大會之前就先正式公佈了(底下第一試合有說明),也是一位非常有話題性和實力的人物,以下就開始這次大阪城大會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Jon Moxley VS 海野翔太

20190605NJPW (7).jpg

6月5日來到大阪初挑戰吉司.羅賓森(Juice Robinson)的IWGP US腰帶就成功的 喬.莫斯克里(Jon Moxley),他就是前WWE神盾軍裡的-迪恩·安布羅斯(Dean Ambrose),看過他的比賽後,會對他的擂台魅力忘不了,從外表來看不起眼,但就算個醉漢的特色狂暴攻擊對手,使用兇器的能力,我看新日本選手也沒人比他強,我沒在看美摔的,都被他的擂台魅力吸引,而且他的招式也很有說服力,真的是恐怖的傢伙。介紹的話,請參考F.C.Styles 是個摔角迷 的 千萬別惹街頭惡犬 Dean Ambrose / Jon Moxley

20190605NJPW (3).jpg

↑2019年6月5日兩國大會的卡司=吉司.羅賓森VS喬.莫斯克里(Jon Moxley) IWGP US選手權

 

這場比賽可以說是讓翔太賺到了,能在大阪城對上這名強者,想必新日本也是很器重海野翔太了,他近來的表現也很不錯,就看看能撐到什麼程度了。

 

鐘聲未響,翔太就先來一記場外飛撲擊,接著再送給MOX一記跳水踢擊,但MOX似乎不當一回事馬上發揮狂氣壓下翔太,使出金臂勾、連續肘擊、岩石落下、肘擊落下、變形STF、拋投式吊車摔、最後補上一記鎖雙臂DDT直接打敗翔太,這場比賽是在4分鐘以內解決,真的像在打小孩,MOX真的是很可怕的選手,他賽後的發言也似乎提到了G1…賽後還扶著翔太走回後台。

 

 

第二試合 小島聰 VS 鷹木信悟

20190605NJPW (8).jpg

在6月5日兩國大會的主賽裡與 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進行了一場超激烈的BOSJ優勝決定戰!雖然鷹木以全勝戰績進入優勝決定戰,但最後還是被歐斯給打敗,敗戰後的鷹木在後台說出希望新日本不要把他侷限在次重量級裡,他想打無差別級,他想與重量級選手交戰,成就了這一場!

 

小島聰曾拿過IWGP、三冠腰帶、G1優勝、冠軍嘉年華優勝,以戰績來說是無可挑剔的強者了。

 

二者都是勇猛型的,但仔細看一下,鷹木的體型稍小了一點,可以看的出體型差的差距,以力量和攻擊力來說,的確是小島較強,但勇猛的話,鷹木並不輸給小島,小島也使出他的金臂勾、斷崖邊DDT、小島鑽石顏面切擊把鷹木打到虛脫,但鷹木仍然驍勇善戰,使出大招式和強力金臂勾壓下小島,最後成功使出必殺-最終之龍 打敗了小島聰,很不錯的一場比賽,賽後鷹木也提到了想參戰G1…

 

 

第三試合 獸神雷霆雷牙 & 吉橋伸雄 VS 鈴木實 & 蕯克.賽巴Jr

20190605NJPW (9).jpg

準備引退的獸神近來一直跟鈴木實摃上,而吉橋似乎也看上ZSJ的英國腰帶!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前哨戰!

 

基本上這場比賽獸神、鈴木實、ZSJ都表現的很優異,但吉橋整體的表現比較虛,加上他的肩傷似乎有影響,連他的搭擋獸神都出來踢他幫他激勵!獸神雖然要引退了,但他的幹勁實在很驚人,鈴木實也是老怪物,鈴木實與ZSJ二人的關節技共舞很漂亮,最後是吉橋與ZSJ交戰,吉橋使出了技巧壓制-緊箍兒 打敗了ZSJ,看來吉橋要挑戰ZSJ的英國王座已有說服力了,這場比賽就看看老將的幹勁。

 

 

第四試合 棚橋弘至 & 吉司.羅賓森 & 田口隆祐 VS 傑懷特 & 茄茲.歐恩茲 & 石森太二

20190605NJPW (10).jpg

6月5日復歸的棚橋雖然在比賽中被傑懷特打敗,但賽前的PV挺有趣的,傑懷特嗆棚橋說如果他想挑戰IWGP的話,要排到最後面去,甚至在後藤洋央紀的後面。棚橋自己也有看新日本的YOUTUBE頻道的一些叫他排隊的留言,棚橋認為=那裡有那麼守規矩的摔角選手。如果乖乖接受順序排隊的話,那就永遠也輪不到自己了,自己也不會想支持這樣的選手。棚橋也認為復歸就是為了挑戰IWGP,如果自己不挑戰IWGP的話,那就是引退了。

 

所以就比賽結果是復歸的棚橋輸了,但那個PV是很有意義的,今天又排棚橋對上傑懷特的多人打比賽,總會讓人期待出現些什麼意外的過程。

 

這場比賽我的重點是看果汁的表現,自從6月5日敗給MOX後,看的出他的心境上有變化,原本他身上稚氣消失了,現在變的充滿攻擊性,這是我想看到的點!而田口對上石森,田口就是會想去挖石森的那段黑歷史,茄茲跟傑懷特換手(腳)的方式挺有趣的,最後是棚橋使出新必殺技-變形旋風斬(就最終切擊改成旋風斬的方式使出)打敗了茄茲,這場比賽的過程還不錯,棚橋的新必殺技還不夠熟練就是了。

 

 

第五試合 太一(王者) VS 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20190605NJPW (11).jpg

5月3日打敗傑夫高柏(Jeff Cobb)拿到NEVER腰帶的太一,現在變成鈴木軍的中心,他在隔天5月4日的特別單打-石井智宏VS EVIL賽後去找勝戰的石井,跟石井用挑撥的口氣說讓你來挑戰這條腰帶吧,石井也很快的應允了,這場比賽就這樣決定了,看的出太一想報NJC戰中被石井打敗的仇。

 

太一仍然痞子打法,石井則是直接躺在擂台上要太一進來攻擊他!太一升重量級後,他的打法也變硬很多,使用的招式也充滿攻擊性!太一也被石井激怒後開始狂踢石井,並使出他的跳躍高踢、急角度岩石落下、斧爆彈、垂直拉伸技、高角度炸彈摔、太一離合器等重攻擊,但石井都掙脫!

 

太一也趁裁判沒看到時使出LP攻擊,但二記都被石井擋下,石井也利用他的頭鎚、金臂勾、滑進金臂勾等重攻擊來回敬太一,這二人打到後面難分難解,石井硬撐下太一的跳踢高踢後,使出金臂勾、炸彈摔、滑進金臂勾後再補上一記垂直落下吊車落!打敗了太一,石井智宏成為第26代NEVER無差別級王者,很棒的比賽,果然石井還是比較硬的!

 

 

第六試合 達馬.多卡 & 但加.羅亞(王者組) VS SANADA & EVIL(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20190605NJPW (12).jpg

在5月12日ROH芝加哥大會中,二冠王者GOD組打敗布里斯科兄弟(Briscoe Brothers)防衛ROH世界雙打後,出現的就是SANADA和EVIL 揚言要挑戰GOD組,而GOD組更在早一點的4月29日熊本大會打敗了來挑戰IWGP重雙腰帶的 真壁刀義&矢野通 組。現在要進行的是第三次的IWGP重量級雙打防衛戰!相關影片請點這裡

 

SANADA與多卡在比人氣這段挺好笑的,SANADA也開始有點改變了,一開始是GOD表現出較好的連結默契,LIJ二人顯的孤軍奮戰,但到後半段LIJ表現出不輸給GOD的連結默契,SANADA使出地板飛龍鎖喉、EVIL使出毒蠍式固定!但場外的邪道偷襲裁判,並進來攻擊LIJ二人,所幸BUSHI進來對邪道噴毒霧並打下邪道,讓LIJ二人對達馬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但達馬踢開SANADA,並趁此時對EVIL使出橫捲入蝦型固,成功壓制EVIL三秒,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這場二組的比賽默契是焦點,但比較好奇的是SANADA的角色接下來會定位在那裡?這場比賽的SANADA發揮了一打二的實力。

 

※EVIL在敗戰後很茫然,今年以來被ZSJ搞的很狼狽,又被石井打敗,今天這場又敗在他身上,今年的他非常負運。

 

 

第七試合 龍李(王者) VS 威爾.歐斯普雷(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605NJPW (13).jpg

2019年BEST OF THE SUPER Jr.26 優勝者-威爾.歐斯普雷(Will Ospreay) 理所當然的挑戰IWGP次重王者-龍李!歐斯在拿下BOSJ優勝時的最後,跟大家說他搬來日本了,得到現場觀眾的大量呼聲,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他,這也是給了大家一顆定心丸,看來歐斯還會在新日本待一陣子了。歐斯已經先幹掉一頭龍了(鷹木信悟),他能再幹掉這條龍(龍李)成為屠龍殺手嗎?歐斯似乎也對重量級很有興趣。

 

這場比賽真的不用說太多,二個身體能力都非常優異,看這二人的空飛技巧已經很爽了,再加上這二人的破招會讓人看的更爽,龍李對歐斯使出那記場外斷崖式頭腳翻摔很漂亮,但歐斯把它無用化更讓人看的爽快,這場比賽二人的交織讓觀眾看的喔喔叫,但歐斯那記後頭肘擊我個人實在不愛,龍李也使出場外倒吊式角柱跳水踢腹,二人真的是打的很拼,歐斯對龍李砍出一記跳水式歐斯切擊後,再補上一記必殺-暴風破壞者!打敗了龍李,成為第85代IWGP次重單王者!必看的一場好比賽。賽後歐斯在接受訪問時,也提到了他想帶著IWGP次重量級腰帶打「G1」...

 

※原本以為賽後 高橋廣夢 會出現的,但並沒出現,看來他還需要時間復健了。但賽前的柴田勝賴帶著KENTA進來就讓人爽爆天了。

 

 

第八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20190605NJPW (14).jpg

在4月6日的MSG大會中打敗內藤拿下IC腰帶的飯伏,在4月20日的愛知打敗ZSJ完成初防衛戰後,這次再度面臨內藤的挑戰,這期間剛好又碰上BOSJ的系列戰,都讓我有點忘了這二人的火花,但內藤想同時拿下IWGP與IWGP IC腰帶的夢還沒停,而飯伏也說了IWGP是代表最強,而IC代表最高這樣的話,飯伏說他把全部的心力都注在IC腰帶裡,飯伏自從加入新日本後,他的口條變的很厲害!

 

這場比賽其實也不用說太多,就看就是了。這二人也打過好幾場很熱血的比賽,今天的比賽過程也可以說是之前打過的比賽再重現並交織成不一樣的過程,雖說如此,但看這二人的比賽就是會讓你覺得熱血精釆,尤其是飯伏正式加入新日本後,他的劇情線變的很豐富順暢了,以前算是傭兵身份,所以他都是限定參戰類型,現在加入新日本,感覺他就是整個放開了,而且體型也更精實!

 

但這場比賽有二個點讓我看的心驚驚,那就是內藤用後腰拋摔把飯伏從斷崖丟向擂台時,飯伏的頭有撞到擂台邊,這幕讓我看很害怕,在場上時,內藤又使出雪崩逆頭剪翻摔,這記也是把飯伏的頭撞的很直,飯伏是有腦震盪的病史的,我很擔心他會不會再受重傷,但二人還是很精釆的攻防戰打到最後,讓我比較安心一點,最後內藤使出雪崩逆DDT、榮光落下技,再補上一記命運,打敗了飯伏幸太!內藤哲也成為第22代IC王者!

 

※很精釆也很熱血的比賽,內藤奪回IC腰帶了,這代表飯伏無腰帶一身輕,今年的G1很有可能會讓飯伏拿下也說不定!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克里斯.傑利可(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90605NJPW (15).jpg

在5月4日福岡大會岡田打敗SANADA後,就出現一段影片,影片中的人是克里斯.傑利可(Chris Jericho),以下簡稱Y2J。他充滿了魔性揚言要挑戰岡田的IWGP腰帶!全場觀眾陷入一陣歡呼,接著6月5日的岡田雙人打比賽結束後,又出現新的Y2J宣傳影片,他說自己是痛苦製造者,要把痛苦帶給岡田後並拿下腰帶!真的是一位具有超級魅力的巨星,Y2J的話,通常不用太多的劇情舖陳,他就是一個天降神兵,他來打冠軍戰,是很有話題性與期待性的!

 

二人先過招,可以看出岡田的人氣很高,Y2J仍舊是充滿著狂氣,而且很快就使出他的必殺技之一-逆蝦型固定,而且也進行了場外暴力攻擊,還用DDT把岡田砸在場外桌子上,還搶了攝影師的攝影機自行拍攝,回擂台後又使出跳水飛撲、岩石落下、摑掌!岡田使出肘擊反制,但Y2J也出一記反擊式跳踢踢倒岡田,還使出吊車摔、逆水平劈擊和肘擊,整個節奏很快就被Y2J拿走,也響起了Y2J的呼聲!

 

再打到場外,岡田對Y2J使出飛越柵欄式的飛撲,但被Y2J的抱頭撞膝給反擊,回到擂台後Y2J持續攻擊岡田,岡田踢倒Y2J後使出墓碑坐擊技,想砍出造雨被Y2J反成一記老虎坐擊炸彈摔!二人持續攻防戰,岡田明顯陷入Y2J的節奏中,岡田仍找機會使出造雨技,但Y2J閃過後使出延髓斬,二人進入打擊戰,岡田倒地後吃了Y2J的天鵝式月面水爆!岡田使出中段跳踢踢倒Y2J,岡田難得粗暴的踹擊Y2J!

 

Y2J對衝過來的岡田使出必殺-抱頭撞膝!但岡田掙脫,岡田抓住Y2J使出後腰橋後再連結造雨,但這記被Y2J閃過,Y2J反使出造雨,但岡田也閃過反而使出Y2J的必殺-抱頭撞膝!岡田成功使出迴旋墓碑坐擊後想再補造雨,但直接被Y2J成擊成逆蝦型固定,岡田拼命甩開Y2J,Y2J使出金臂勾後再補上必殺-抱頭翻摔,但被岡田抓住直接反成蝦型固定,直接壓制三秒!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賽後Y2J似乎不滿意比賽結果,瘋狂暴打岡田,還拿椅子攻擊岡田,也使出AEW開幕戰時打敗肯尼.歐美加(Kenny Omega)的必殺技-迴旋後肘擊!在播報台當解說的-棚橋弘至 看不下去,出來跟Y2J打成一團,看來已為棚橋和Y2J的一戰埋下伏筆了,賽後因為岡田被Y2J攻擊,所以這場大阪城大會沒有一個完美的END,所以引爆觀眾的噓聲,但說真的,以今天這麼多的爆點,已可彌補END不完美的缺點。

 

以比賽內容來說,是Y2J表現的太好,他的節奏幾乎掌控了整場比賽,真不愧是世界級的超級巨星,但比賽結果有點巧妙,算是不完全燃燒試合,但仔細想想,這種結束方式是最好的。因為Y2J在8月份要挑戰AEW的腰帶,如果他被岡田正面用造雨技打敗的話,那他挑戰AEW腰帶的說服力就會下降,如果因此拿下AEW腰帶的話,可能又會被人說AEW的腰帶價值比不上IWGP,所以今天用這種意外式的結果來結束這場比賽,我想對新日本和AEW這二個團體而言是最好的方式,以上是個人的一點看法。

 

 

這天的票房是11901人札止。不用多說,是非常漂亮的票房了。而且今天的大阪城是誠意滿點,因為爆點非常的多!我把我看到的爆點在下面說一下好了。

 

※Jon Moxley提到 G1的事,如果只是參戰G1系列的話,或許不用特別提出來,所以個人覺得他參戰G1的機率很高,而且他才34歲,還很年輕,他參戰G1的話,G1在美國開幕的票房我想就不用擔心了。

 

※鷹木信悟 也是想參戰G1,跟上面一樣,會提出這點的話,我想參戰的機率也很高就是了,鷹木可是曾在2018年參戰全日本摔角冠軍嘉年華,而且還打敗了當時的三冠王者-宮原健斗!並與石川修司、火野裕士 等名將打出非常棒的比賽,加上他跟小島聰的比賽打的很精釆,他的參戰不用多說,比賽品質也一樣不會差。

 

※除了獸神與鈴木實的對抗會持續外,基本上也確定吉橋伸雄會挑戰ZSJ的英國王座了,但吉橋近來的表現比較一般,如果他挑戰失利的話,今年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參戰G1?

 

※2020年將會舉辦二場的大阪城大會,一場是2020年2月9日。另一場是6月14日,2020年的新日本摔角會相當的熱鬧呀!

20190605NJPW (6).jpg

※最大的爆點就是 柴田勝賴 今天來到現場,而且帶著一個人,這個人是誰呢,那就是KENTA!柴田勝賴在後台說「要展現KENTA這個東西,G1是最佳的場所」。而且看的出來KENTA的體型明顯變厚了,看來是為了G1已經有做好準備了。想當初KENTA還在NOAH時,就叫常參戰新日本的丸藤正道加入新日本算了,沒想到風水輪流轉,現在換KENTA來參戰新日本了,雖然不知道他跟新日本的契約怎麼談的,但KENTA要回NOAH的機會我個人覺得不高了。

20190605NJPW (2).jpg

↑KENTA來了。而且還學柴田勝賴的POSE,很期待他在新日本的表現,我實在不想看到那個在WWE的伊丹英雄了…

 

※飯伏幸太的IC腰帶被內藤奪走了,這樣的話,個人就覺得飯伏很可能會拿下今年的G1優勝啦!

 

※從岡田與Y2J的賽後暴動看來,Y2J應該還會來參戰新日本摔角,因為他跟棚橋摃上了,這個倒是可以好好期待。

 

光是以上這幾點爆點我就給予這天的大阪城大會很高的評價了,關於最後面沒有好END的缺點,我上面也說過了,這對新日本、AEW或許是最好的做法,而且今天這麼多的爆點,也可以彌補END不完美的遺憾,所以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有了上面三個人的G1參戰資訊,基本上就可以肯定今年的G1會非常熱鬧了,更何況還有沒正式公佈的名單。

 

不過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威爾.歐斯普雷 這個新次重量級王者!他似乎也有意思去打重量級,但說真的,以他的體型和空飛技招式,如果對上重量級體型的選手,他就無法完全發揮他招式的視覺震撼,雖說他有能力打敗重量級好手,但受限於他的體型和招式,比賽內容或許不會太好,所以我個人是希望他能留在次重量級裡,跟那些次重量選手交織出好的比賽,因為他的特性跟勇猛戰士型的鷹木信悟是不一樣的。

 

接下來最期待的消息,當然是G1的參戰名單了,今天出現這麼多爆點,還真的讓人爽到有點受不了XD,總而言之,今天的大阪城大會,我個人是非常滿意的,只不過可惜有些選手沒有參戰就是了,如-後藤洋央紀、高橋裕二郎(受傷不知如何了),除了小島的其他第三世代也都沒卡司,算是比較可惜的部份。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BC軍的 艾爾.凡達茲摩(EL PHANTASMO)與 羅比.伊格魯斯(Robbie Eagles)這二人的決裂話題沒在今天出現。在BOSJ公式戰時,凡達茲摩 介入了 羅比 與 歐斯普雷 的單打戰中,在凡達茲摩的幫助下,羅比打敗了歐斯普雷,此舉造成羅比的不開心,而在6月5日兩國大會的三人打大戰後,凡達茲摩又拿走了本該屬於羅比的勝利,羅比不滿的心已經上昇了,羅比很有可能會脫離BC軍,但羅比很適合正規軍,他的單打實力很高超!而凡達茲摩就真的是有反派才能,他除了實力高超外,他的表演張力也極強,很適合BC軍,可以注意一下這二人的比賽。

 

上面就是我對這次大阪城大會的觀後感,完畢。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D2XA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大阪城 IWGP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