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日本摔角界的覆面選手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文是Z頻小編在20181120日所發)

 

【摔角漫談】之影響日本摔角界的覆面傳說選手-Mil Máscaras()

明年219日將在兩國國技館舉行的「巨人馬場逝世20週年追思賽事~王者之魂~」大賽,日前發表覆面選手Mil Máscaras(千面人)與其弟Dos Caras(雙面人)對上KAZU林、NOSAWA論外組的特別雙打賽卡司,這對覆面兄弟檔曾經襲捲1970~80年代的全日本擂台,也挑戰過巨人馬場與巨無霸鶴田的國際雙打王座,當年可是許多少年摔迷崇拜的對象。

這次的大賽是以摔角全明星賽形式舉行,新日本、全日本等各個主流團體也派出選手參加,而Mil Máscaras曾經參加過1979年舉行的"職業摔角夢幻全明星戰",當時他與巨無霸鶴田、藤波辰巳(辰爾)搭檔組成夢幻三人組,馬場時代只要到了暑假就會來日本參戰,可說是非常符合本次大會主題的一位選手。此外這次的賽事預估會有各個年齡層的摔迷到場,對日本摔角界有重大影響且創下諸多先例的Mil Máscaras,是再適合不過的參戰人選了。

現在以活躍於新日本的Kenny Omega(肯尼奧梅加)為首,有許多外籍選手受到日本摔迷歡迎且相當有人氣,不過要說到人氣外籍選手的始祖當屬Mil Máscaras。日本的職業摔角從黎明期時,就是以日本的王牌選手迎擊凶惡的外籍選手為基本構造,這就像是受少年們歡迎的超人力霸王與戰隊英雄一樣,可說是造就狂熱觀眾群的黃金模式。

而顛覆了從力道山時代開始持續的"正義的日本摔角手對上凶惡的外籍摔角手"模式的,就是在60年代末期以華麗的技巧吸引觀眾,雖然是外籍選手卻也同時是國際職摔王牌的Bill Robinson(比爾羅賓遜),有人間風車之稱的他不僅是首位與日本選手合作的外籍正派路線選手,同時也兼任年輕選手的教練,負責指導寺西勇、野獸濱口、Mighty井上等人,而以少年摔迷為中心人氣大爆發的就是Mil Máscaras了。

在這之前的外籍選手幾乎都是使用違規手段及粗暴打法,來修理巨人馬場與安東尼奧豬木的反派,當然外籍選手中也有像被稱為鐵人的Lou Thesz那樣的正統派實力選手,但對他們來說打倒日本王牌選手還是首要目標。相較之下Mil Máscaras是相當有紳士風度的正派選手,以墨西哥原住民神話為主題的華麗戰鬥服,再加上健身練出來的倒三角形體態,光是這樣就已經很吸引人。

還有在日本每次上場比賽Mil Máscaras都會戴著不同的面具,比賽前再將這出場用面具脫下並拋給觀眾當禮物,這也深深地抓住了許多摔角少年的心,因此成為日本摔角界第一位擁有偶像般人氣的摔角手。()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DHWUuH
參考資料:https://goo.gl/xFiQcK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