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獵人2019劇場版.jpg

 

 

2019719日星期五,這天有空來看了動畫城市獵人最新的劇場版「城市獵人 新宿 PRIVATE EYES」。說到城市獵人,前陣子也才出現了法國真人版本的城市獵人,我也是進戲院看的,觀後心得有興趣的話,請點這裡=法國版城市獵人 觀後感 (尺度大的笑點)

 

我會開始看城市獵人記得是從動畫開始看的,小時候我姐跟我哥都會跟我搶電視看他們想看的城市獵人動畫錄影帶,因為會阻礙到我打電動的時間,所以當時都會跟他們搶電視,只是搶歸搶,我有時就會跟著他們一起看城市獵人的動畫,不知不覺也就迷上了,我也是先從動畫迷上城市獵人的,後來才去看原作-北条司 老師所畫的漫畫,不只我和我姐,連我當時國中的同學和表哥們也很愛看。

 

當時的城市獵人都是以錄影帶型式出租的,我記得至少有三部,前幾部的劇情都很精釆爆笑,而且很多都是漫畫版沒有的劇情,重要的是它的主題曲和片尾曲都很好聽,當時版權意識還沒抬頭,去唱片行都可以買到城市獵人動畫版的音樂合輯,真的是首首經典呀!我記得最後看的城市獵人動畫版本是1999年的「城市獵人:緊急插播!? 惡徒冴羽獠的死期」,當時買錄影帶的,但看完後只覺得城市獵人的動畫大概就到此為止了,因為真的完全沒啥新鮮感和悸動了。

 

直到去年才看到新聞說有新的城市獵人劇場版要在戲院上映了,日本是在201928日上映,台灣也有引進,直到719日才上映,但能在戲院上看到城市獵人就真的很開心了,記得之前城市獵人首部電影劇場版「城市獵人:愛與宿命的連發手槍」上映時,在台灣的粉絲只能等錄影帶上市才能看到,還記得當時去錄影帶店看到櫃台後面放著這部錄影帶時,服務的小姐說那是母帶,還不能出租,我們很期待等了一、二天後才去租拷貝帶的。

 

剛說過城市獵人的動畫版前幾季是經典,現在木棉花的YOUTUBE頻道-Muse木棉花-TW 有放上當年第一季的城市獵人動畫全51話,而且是有版權和中文字幕的,連最後面片尾的神曲「GET WILD」也有中文翻譯,畫質也很棒。有空的話還是可以回味一下,沒看過城市獵人的,也可以先追個幾集試觀看一下,現在看仍然是經典。請點這裡-木棉花 城市獵人動畫版S1

 

現在就進入這次的最新動畫版的正題了↓

 

 

城市獵人:新宿 PRIVATE EYES  2019

 

仍然是熟悉的新宿,冴羽獠又接到了美女的XYZ委託,這次是要保護美女模特兒-近藤亞衣。而這事件又牽扯到了阿香的國小同學,劇情發展到最後在新宿展開了一場戰爭,我們的冴羽獠和海怪又聯手出擊對抗這場大戰,劇情真的是挺簡單的。

 

首先一開始就是帶入懷舊的某主題曲來開場,接著就是一定會讓你知道這個地點在那裡,那就是冴羽獠的所在地-新宿!因為有一個現在很有名的地標,那就是哥吉拉飯店,那隻哥吉拉也有出現,所以是新宿無誤。

 

接著是我們的美女模特兒-近藤亞衣 在新宿車站的原留言版前面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方式登錄了XYZ,此時亞衣小姐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當然我們的男主角-冴羽獠就出現解救了這個危機,當然也順便泡亞衣小姐,結果阿香當然拿特別版的鐵槌重擊了阿獠,接著亞衣因為工作關係遇到了某科技富少,這科技富少是阿香的國小同學,他對阿香有意思。

 

可是呢,一看就知道這個富少問題也很多,想當然,他跟某軍閥合作開發一種用腦波來控制戰鬥無人機和機動兵器的系統,這個開發者就是亞衣小姐的老爸,但老爸已逝,而啟動這系統的關鍵鑰匙就是亞衣小姐的視網膜,這也是亞衣小姐被襲擊的原因,富少和軍閥為了宣傳這些戰爭兵器的用途,就打算在新宿引爆戰爭,並把城市獵人-冴羽獠 當成目標,藉此來當最大的宣傳,整個劇情的走向就大約是如此。

 

說實在話,如果是城市獵人的老粉絲,有看過之前城市獵人全系列漫畫和動畫的話,這次的劇情只能說是水準以上,劇情走向很好猜,而且沒啥太意外的轉折,可以說這次的劇場版是集以前城市獵人的精華所設定的劇情,因為裡面的元素幾乎在以前的劇情裡都可以找到影子,只是這次多了幾十年後的科技發展,如留言版消失了,改成數位化,還有後面的敵人是現代科技的無人機與無人機動式兵器。

 

這次劇場版裡面對我而言比較懷舊的是裡面出現的插曲,幾乎都是過去動畫版城市獵人出現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我本來想把知道的名字都打出來,但你如果看到最後的字幕出現時,就會一一介紹是那些歌曲,所以這邊就不介紹了,如果真的是老粉絲的話,一定會聽的出來是那些歌曲,當然也會有最經典的第一季片頭尾和那首片尾「神曲」。而且片尾出現的二個片尾曲影片也可以說是當初電視動畫版的俢改版,還加入當時動畫版的一些經典畫面,這個就真的要有看過電視動畫版的人才能發現的彩蛋了(片尾曲也有附上中文字幕)

 

但如果說到這部劇場版最大的彩蛋的話,那當然就是同樣由 北条司 老師所繪製的「貓眼三姐妹」,這部作品出現在 城市獵人 之前,這部作品我沒看完,但至少知道這三姐妹是有名的怪盜,而且開了一家「貓眼」咖啡廳。而我們知道城市獵人裡的海怪與搭擋-美樹 也是開了一家同名的「貓眼」咖啡廳,之前的設定是二家咖啡廳沒有關係,但這次的劇場版是設定成貓眼三姐妹是貓眼咖啡廳的房東,算是來客串扯上關係就是了,但看到這裡也是會心一笑啦。

 

總結一下,這是一部給喜歡城市獵人動畫版老粉絲的回饋,這部電影裡除了出現滿滿的經典主題曲和片尾曲,也能看到這些經典角色的再回歸,雖然經過了幾十年一些笑點和新鮮感已失色不少,但這部劇場版的水準還是不錯的,至少比1999年的那個電視特別篇版本的好看太多,在我心目中,這部劇場版的評價僅次於「愛與宿命的連發手槍」。

 

另外,一向給人穩重成熟的海怪,在這一集裡倒是充滿了喜感,而且裡面出現的某小海怪機器人也很討喜,看著海怪抱著他哭的模樣,戲院裡的大家也都笑出來。還有這一集的阿香穿著婚紗的造型很漂亮,雖然以前第三部的城市獵人阿香就穿過婚紗了,但這次的婚紗造型就真的很美,而最後阿獠當然也覺得穿婚紗的阿香就跟平時一樣沒啥改變(意思就是跟平常一樣美麗就是了)

 

這次是我生平第一次上戲院看城市獵人的劇場版,動畫部份當然比幾十年前的精緻多了,但有些部份也是可以看的出粗糙的部份,心得就是這部劇場版是給老粉絲的回饋,之前沒看過城市獵人的人來看這部或許會有些模糊不懂的部份,但如果是老粉絲的話,看到很多畫面一定會勾起你當初租錄影帶或看電視播動畫時的回憶呀,老粉絲們,快去看吧,以上。

 

※話說這次的阿獠和海怪有較多的博擊畫面,拿槍和火箭筒的部份不用多說,但可以看到阿獠使出金臂勾和膝擊,而海怪則使出長矛衝撞和烈焰鎚。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