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樂園 (2).jpg

 

 

時間是7月27日早上凌晨五點,不知是不是昨晚吃的鹽酥雞的關係,有點睡不著就爬起來滑滑手機看看新聞,最近看到的是在各電影網站常出現的有關「屍樂園2」的相關宣傳影片和上映日期,我對「屍樂園」這部電影之前都是耳聞沒看過,也至少知道裡面有當時尚未成名的影后-艾瑪史東(Emily Stone),反正睡不著,想說來找屍樂園第1集看看好了。

 

上網看看亞藝影音,唔,好像沒看到這片,想說晚點來常去的DVD店找看看好了,不然就只好找下X版的來看,然後突然想到我為了看 怪奇物語 和 新世紀福音戰士 訂的網飛(Netflix)還有兩天就到期了,先進來看看有沒有這部片吧?很幸運的是,網飛還真的有第1集,省了我去DVD店和找下X版的了,就趁早上,把這部片看一看了。

 

 

屍樂園(Zombieland) 2009年

 

劇情就是不知為何這個世界突然爆發喪屍大潮,幾乎全世界都被毀滅了,片中好像有提到是有人吃到有病毒的漢堡造成的世界浩劫,我們的男主角(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利用他想出來的生存法則活下來,接著遇到了帥氣的第二男主角(伍迪哈里遜(Woodrow Harrelson)飾)。再接著就是遇到讓這二個男主角很頭痛也造成不少笑料的騙子姐妹,姐姐就是(艾瑪史東(Emily Stone)飾)、妹妹是(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飾)。這四人就在充滿喪屍的世界裡想盡辦法活下去,故事大意就是這樣,很簡單。

屍樂園 (5).jpg

↑四個主要演員

 

我是這部電影上映的10年後,也就是2019年才回頭看這部電影,裡面的一些演員在當時或許沒啥名氣,但我現在回頭來看這部電影時,裡面的演員已有人成為影后了,還有人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女配角,裡面還有一位客串的正妹,現在是某DC英雄電影的大咖級角色。

 

當初看到片名和海報時,本來以為又是一部單純的槍殺鋸炸喪屍的電影,所以也沒特別在意,記得2009年那幾年好像也是冒出不少喪屍電影的時期,所以真的沒注意到這部,頂多有耳聞,只是隨著這些演員後來的表現都出色出名了,才會偶然在他們的主演生涯中發現有這部「屍樂園」的影子,所以在現在這些演員出名後再回頭來看他們的演出,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

 

原本我以為是一部B級電影的水準,但全部看下來整部電影的質量是相當高的,主要是這四個主角演員特色帶起來的氣氛很討喜,喪屍部份沒特別突出,但也不會假到讓你覺得很簡陋的水準,場景的選擇也不會太粗糙,故事劇情很簡單,所以真的整部電影就是這幾個主要演員讓我覺得很有趣,包括裡面不時出現在點醒觀眾的生存法則-體能佳、雙重攻擊(要爆頭)、小心廁所、繫好安全帶、注意後座、享受一點小樂趣 等等,這些提示畫面出現時我都會會心一笑。

 

裡面除了對白很詼諧有趣,剩下的就是這些好演員的演技了,這部電影看這幾個人的演技其實就值得。所以我下面就針對我對這些演員的印象和表現說一下我的看法。

 

伍迪哈里遜(Woodrow Harrelson)=本片中最成熟的男人,看似成熟,其實內心很脆弱與小孩子氣,他把這種反差也演的很出色(尤其是看到他的偶像-比爾墨瑞 那一段)。原本以為他失去的是他的愛狗,後來會發現他指的是他可愛的小兒子,飾演本片中最帥氣的用槍好手,或者說他是一個牛仔較恰當。我對他的印象只有他在電影「出神入化」飾演的那位催眠家,有些電影也有他的名單,但我沒印象。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在「社群網戰」「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之前,我真的對這位演員沒啥印象,但看過他在以上二部電影的表現後,很難不記住他的名字,他在這部電影就真的表現出一個宅男的形象,這部電影的靈魂就是他,他一開始的宅男氣質就把這部電影帶到最後,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在這部電影就表現出很優良的演技了。

 

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本片中的妹妹。我對她的印象是「小太陽的願望」,但這部是很早之前看的,只對片中的小女孩有點印象,現在長這麼大了。接著就是她和阿諾演的「我和我的殭屍女兒」,她片裡飾演的殭屍女兒我是沒啥印象,有印象的是阿諾那牽強的情感演技讓我有點冒冷汗,所以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阿諾,本片中至少沒讓人覺得是多餘的角色,這點就很成功了。

 

艾瑪史東(Emily Stone)=本片中的姐姐,我對她的印象是「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當時覺得這女孩很漂亮,接著的「鳥人」「樂來樂愛你」才讓我發現原來她是有演技的。在這部屍樂園中,她是最亮眼的正妹,亮眼到讓人忽略掉她的演技,這部電影裡,很難不被她那雙大眼和曼妙的身材所吸引,雖然本片她是個很酷的帥妹,但她的演技也融入這個角色中,這真的是在她得到影后後,我才注意到的點,算是馬後屁吧。

 

比爾·莫瑞(Bill Murray)=以本人身份客串演出,看到這裡真的是讓我訝異的驚喜,這位演員很難搞呀,居然能請到他客串這部片,還是以本人的身份演出,看到他扮喪屍的模樣嚇人的模樣讓人想到當初他可是抓鬼的角色(魔鬼剋星),結果最後被意外槍殺時,還調侃了他這一生最遺憾的事就是幫2004年的真人版「加菲貓」配音。

屍樂園 (1).jpg

↑哪,片中真的這樣說耶

 

安柏·赫德(Amber Heard)=前面客串男主角宿舍406號房的正妹。我是看到她的出現才覺得怎麼這麼眼熟呀,查了一下演員表,靠!水行俠的梅拉呀!原來她也有客串這部電影,那這部電影出現的大都是有演技出名和後面大紅大紫大便(請上網自己查)的大人物呀,還真是讓人意外的發現呀!

屍樂園 (3).jpg

↑安柏•赫德 居然有客串這部電影!

屍樂園 (4).jpg

↑因為是客串的,所以很快就變成喪屍了。

 

除了以上出色的演員外,這部電影也把劇情背景帶到比爾墨瑞的豪宅裡,還有後面遊樂園裡的大戰,裡面也出現一些嘲諷式的橋段,比方說變成喪屍的性感比基尼辣妹追著你跑還不下手?你想當變成喪屍小孩的保母嗎?超商裡的員工都是胖子?還有男主的生存法則第一條就是體能要好,你吃太胖可是會被喪屍追上呀,能調侃現實裡的喪屍橋段其實有很多的巧思在裡面,只能說這位導演和編劇、監製真的很厲害,劇情細節寫的好,拍的節奏又流暢,又能找到適當的演員,真的是一部質量高的作品。

 

本片的成本為二千三百六十萬美金,全美票房約七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共一億零二百萬美金左右。好奇查了一下導演和編劇是誰,導演是=魯賓·弗來舍(Ruben Fleischer),他導的電影現在只看過「屍樂園」,編劇是=保羅·韋尼克(Paul Wernick)、雷特·瑞斯(Rhett Reese),喔喔,這二名編劇的作品有「死侍1、2」呀,怪不得充滿喜氣,這部電影的監製是 蓋文.普羅恩(Gavin Polone)

 

看了「屍樂園2」的預告,目前是預定2019年的10月上映,第一集真的是充滿喜劇式的喪屍電影,讓人看的很歡樂,其他眾人的演技加上艾瑪史東很漂亮,讓人看完整部片會有快樂放鬆的效果,真的是當時錯過的一部好電影,第2集看新聞是寫說台灣時間2019年10月9日上映,到時也來捧場一下好了。

 

 

屍樂園: 髒比雙拼 (Zombieland: Double Tap) 2019年

屍樂園2.jpg

2019年10月10日才去看這部電影,因為雙十連假買票一定排隊的關係,我早幾天就先去劃好座位,結果到當天跟我說這部電影移到另一館去了,為了補償換館的損失,所以就送我爆米花和一杯可樂的免費兌換卷,剛好我看的時間點接近中午,中餐也還沒吃,就換一換當中餐吃了。

 

剛開始看到屍樂園的續集標題: 髒比雙拼 時,我還以為雙拼是便當的哏嗎?髒比的意思應該就是取英文諧音=ZOMBIE吧!這次的主要演員仍然是上一集的那四位,加上這四位的地位跟十年前的第一集已經不一樣了,所以很好奇這部續集電影會拍成怎樣。

 

經過十年後,這四人仍然一起打喪屍一起生活,接著發生一些事情讓這四人離異,也遇到新的角色一起逃難,而姐姐則是為了尋找為愛離去的妹妹,跟著其他人一起到了巴比倫樂園這個地點,在這裡展開一場人類對喪屍的大戰,以劇情來,真的是沒啥稀奇有創意的走向,就故事劇情來說,是很平凡的。

 

雖然劇情平凡,但看這四個演技派的演員在那鬥嘴和浮誇的表情就很爆笑呀!而且是那種無關現在他們身份地位不同以往的演出,這幾人的表現就跟上一集一樣很逗趣詼諧的發揮出片中角色該有的特色,而且還更超越了上一集!看到艾瑪史東在那吃醋憤怒無言的表情就很爆笑,還有伍迪哈里遜無法接受自己品味的那種情緒爆發也是讓人哈哈笑!

 

這次傑西艾森伯格也遇到了對手,他在本片仍然保持上一集的那付宅男相,而且氣質都沒啥變耶,這點真的厲害!在片中的那個獵犬餐廳裡,遇到了一對也是宅男和西部風的牛仔,這位新宅男也有自己的「生存誡條」,這段跟傑西艾森伯的「生存法則」展開一場大戰,可以看到舌槍唇劍的戰鬥配上誡條和法則的字幕互摃的畫面產生的笑料!加上這對新宅男牛仔遇到了喪屍被咬後喪屍化,與傑西&哈里遜展開一場爆笑的你死我活爭鬥,我是看的很歡樂呀!這裡似乎是一鏡到底的拍攝?

 

片尾是進行到巴比倫塔的激戰,這是一個不使用武器的樂園,但面對喪屍大軍的來襲,他們也只能靠現有的物品和材料來跟喪屍對抗,雖然他們使用了火攻,但面對大軍的來襲也只能稍阻止一下,這裡當然會有救星來爽一圈並拯救他們,最後是利用哈里遜在片中提到的某文化,讓喪屍大軍自行全滅,所以這部片裡提到的事情其實都要注意一下,因為都會與片中的劇情相呼應。

 

這集如果除了原班人馬的四名演員外,可能會有點沒新鮮感,所以加入了幾個新的角色,前面出現的那位-麥迪遜(柔伊·德區(Zoey Deutch)飾),我本來以為只是一個聒躁的假掰女,但出乎意外的是她的表現很突出,而且中間有消失一段時間後再出現,沒讓整部片的節奏都淪陷在她的聒躁裡,消失的這段時期,還加進了上面所說的新宅男和牛仔和一位最後和哈里遜在一起的-內華達(蘿莎瑞·道森(Rosario Dawson)飾),只能說導演把角色的特色和劇情節奏掌握的功力很強。

 

這部續集電影比上一集更歡樂更熱鬧,原班人馬的演員沒有因為身份地位的不同而表現出失格的演出,而且是更進化的演技和表現。而且新出現的演員也都各自發揮出自己的特色,並在該消失時消失,沒有讓電影出現不協調的部份,喪屍特效也很逼真,而且這次還分類了新的喪屍↓

 

「憨慢」=沒有腦子的喪屍,就是低威脅性,人類就在面前也不一定會攻擊你的類型。

 

「厚驚」=有腦子的喪屍,簡單的說就是會用腦子去追殺人類,是很棘手的類型。

 

「忍者」=故名思義,就是神出鬼沒的喪屍,是一種一出現就只會讓你聽到自己慘叫聲的喪屍。

 

「T-800」=男主角以魔鬼終結者命名的新喪屍,會閃子彈,而且韌性很強,身中好幾槍還不一定會死,會一直追著你跑,是這集裡最強的喪屍!

 

片中也出現一些美國文化,因為我對這個不熟,或許你對美國流行文化了解的話,會從這部電影得到更多的樂趣,像我就對貓王不熟,所以無法感受到片中的點,還有一些知名歌手樂團的哏,我也是不大懂,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是笑了好幾次,看了一下導演和編劇,都是上一集的原班人馬,整部電影的水準個人覺得更勝上一集,我看的很歡樂呀。

 

最後還有片尾片段,一共有二段,一段是故事回到2009年,喪屍病毒剛爆發的時期,我們的大明星-比爾·莫瑞(Bill Murray)正在接受電影「加菲貓3」的訪問,人家問他為何要接演這部電影,他回說「吸毒很花錢」。接著就是開始爆發喪屍病毒,可以看到我們不怕鬼的比爾莫瑞拿起椅子、盤子、看板當兇器把喪屍一個一個打垮,這是第一個片尾片段。第二個片尾片段就是要等到字幕結束後,會再出現,仍然是我們的-比爾·莫瑞,他在學貓吐毛球的表情,還分美國版和西班牙版的方式,以上,全片完。

 

很歡樂的續集電影,但我個人建議先看過第一集後再來看第二集,這樣才了解裡面的一些哏,像是「被墨瑞了」,沒看過第一集可能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有看過的話,看到這一段應該也會會心一笑,然後看真正的兇手-我們的男主角 在那慌慌張張的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也是超有趣的,記得第一集前陣子我看網飛(Netflix)裡面有,可以去找來看一下,是一部很歡樂的喜劇,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