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AJPW (7).jpg

 

 

2019年7月28日。全日本摔角「2019 SUMMER ACTION SERIES ~2019 Jr. TAG BATTLE OF GLORY~」系列最終戰 就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第二競技場 開打,其實前一天7月27日的大阪也有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比賽,也決定了7月28日要打優勝決定戰的隊伍,另外還有芳龍的GAORA TV腰帶戰和世界雙打選手權的比賽都在前一天的7月27日開打,個人還是選擇有三冠戰的7月28日寫寫觀後感,這二天的賽程其實是可以連在一起看的。

 

 

第一試合 秋山準 & EISA 8 VS 大森隆男 & 田村男兒

 

這場比賽就看看田村男兒被秋山操的過程,秋山對新人很愛用的那招連續壓制有出來,還好田村有撐過,田村其實挺有幹勁的,而我們的大森隆男看的出體能越來越差,感覺跑步都有點卡卡的,出招時機也不精準,也真的是辛苦他了, EISA 8的表現算OK,最後由他使出跳水式雙膝壓擊終結了田村男兒,看秋山操新人其實挺狠的。

 

 

第二試合 傑克李 & 野村直矢 & 崔領二 VS 喬多林格 & 迪蘭傑姆斯 & 巴迪蓋得

 

前一天傑克李和野村才和暴走大巨人組打完世界雙打冠軍戰,這場世界雙打比賽也是讓野村直矢有較多的表現機會,只可惜他們沒能拿下腰帶,今天面對的對手也都是力量巨人型的,也是硬戰。

 

巨人組的攻擊力量當然不用多說,傑克李等人也只能利用經驗和間接技等招式來應付,我們的野村也是勇猛型的,但他的攻擊力也比不上這些巨人戰士們,他也只能靠勇猛和韌性來應付,但這就是這種勇猛讓他在一瞬間對迪蘭使出長矛衝撞後折刀壓制,成功奇襲打敗了迪蘭傑姆斯,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現在野村的表情開始成熟了,但他的鳥巢頭的確該考慮換一下了,可惜的是這場喬多林格沒啥表現就結束比賽,但可以看一下野村的成長。

20190728AJPW (11).jpg

↑看的出這二人還是對世界雙打腰帶念念不忘呀!

 

 

第三試合 諏訪魔 & 石川修司 & 內田祥一 VS 青柳優馬 & 芳龍 & 關根Shrek秀樹

 

前一天諏訪和石川完成世界雙打的三度防衛戰,而芳龍也成功的防衛GAORA TV腰帶防衛戰,昨天打完重要賽程比賽的重量級選手們,在今天的二連戰也都有了較舒緩的卡司安排。

 

諏訪魔身上穿著TEAM KYOHEI(京平)的T恤,唔,這件T恤跟和田京平裁判看來有關係,這場比賽,和田很明顯是偏坦諏訪魔這邊的,這件T恤和田京平裁判也有穿著去上過談話節目,所以很微妙呀。

 

這場比賽的焦點我放在 青柳優馬 身上,其他新人其實就我看來在重大比賽都表現的不差,但青柳我覺得他的進步是比較慢的,其他老將的表現不用多說,連來參戰的關根、內田我都覺得有表現出特色,但青柳我仍然覺得他都是被壓下的那位,而且他的招式用的也還不夠純熟的感覺,這場比賽反而還被 石川修司 給技巧壓制陰成功,看來青柳需要一個能讓突破現況的機會才行。賽後諏訪魔又穿上那件綠色T恤,然後跟和田裁判握手,看來一定有關係!

 

 

第四試合 岩本煌史 & 佐藤恵一 & Banana 千賀 & Tsutomu Oosugi VS 丸山敦 & 黑MENSORE & 大森北斗 & Francisco Akira

 

2019 Jr. TAG BATTLE OF GLORY的特別多人打賽,未打進優勝決定戰的選手都在這場比賽了。

 

這場比賽可以看一下黑MENSORE的耍寶,對手那邊的人都在調侃他並欺侮他,其他的選手都有出來表現一下,我主要是看 大森北斗 的表現如何,很明顯大森北斗雖然有進步,但他的經驗還不行,看他對應其他選手的比賽節奏就知道有差距,其他選手的表現當然就比較優,最後是岩本煌史使出大外刈打敗了大森北斗,以一個剛出道沒多久的新人可以參加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想必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只希望不要受傷就好。

 

 

第五試合 Kagetora & Yosuke Santa Maria VS 岡田佑介 & 佐藤光留 -2019 Jr. TAG BATTLE OF GLORY優勝決定戰

20190728AJPW (10).jpg

20190728AJPW (8).jpg

↑2019 Jr. TAG BATTLE OF GLORY的點數表

 

從上面的點數表可以得知分數最高的二組來打優勝決定戰,倒是岡田與佐藤組會進入優勝決定戰的話,可以看的出某方面是為了紀念-青木篤志 這位選手。

 

這場比賽挺另類的,主要是馬利亞(Maria)選手都在找機會「偷襲」佐藤光留選手,而佑介選手不是他的菜,所以就打起來了,這場比賽馬利亞組在雙打默契上勝過佐藤組,而我們的 岡田佑介 選手比較偏向被打的那個,因為他最近常參戰一些重要的比賽,讓我忘了其實他也還是一個菜鳥,所以四個人裡面他的表現層次是比較低的。

 

表現最好的是 佐藤光留 與Kagetora的交戰很不錯,最後佑介為了勝利也是「強吻」馬利亞,讓他中斷攻擊無法進來救援Kagetora,佐藤最後抓到Kagetora,使出腕部十字固定打敗了Kagetora!成為2019年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優勝,賽後佐藤推了佑介一把,讓佑介又親到馬利亞一次,這場比賽就結束了,比賽內容還不差,只是比較偏傳統風的話,看到馬利亞的那個造型,我有點無法專心在比賽就是了。

20190728AJPW (6).jpg

※這也是出道才二年半的岡田佑介選手拿到的第一個優勝戰績,他們賽後也揚言要挑戰亞洲雙打腰帶。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王者) VS 宙斯(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20190728AJPW (1).jpg

在7月10日的次期三冠選手挑戰權的比賽中,宙斯打敗了之前跟他互嗆要挑戰三冠的崔領二,今天這場三冠戰的挑戰者就由宙斯上了。

 

二人先過招,宙斯今天的氣勢很強,所以很快就壓下健斗,健斗不爽也開始反擊,把宙斯砸在場外的鐵欄上再用頭鎚攻擊,回到擂台上健斗也開始反擊宙斯,宙斯發怒狂擊健斗,健斗使出低空踢擊、中段跳踢中斷宙斯的攻勢,宙斯也使出一記反彈跳躍式金臂勾打倒健斗,接著再使出角柱金臂勾、正面拋摔 把健斗打到場外,再補上一記場外跳撲擊!

 

接著二人斷崖上大戰,健斗使出斷崖邊DDT,再把宙斯從斷崖上用岩石落拋到場外,宙斯回到擂台後,健斗的斷電膝補上,宙斯也馬上反擊回去,二人互鬥後宙斯吃下吊車摔,二人倒在擂台上,先起身的健斗使出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拋摔、斷電膝!宙斯抓住健斗後捲入使出一記裏膝十字固!健斗起身後冷不防再送上一記斷電膝讓宙斯倒地,二人再打擊戰!宙斯不斷雙手鎚擊健斗,健斗也猛打猛踹宙斯!

 

宙斯使出一記跳踢踢倒健斗,接著使出一記喉輪落,宙斯砍出跳水撲擊,但吃了健斗的劍膝山、後頭部斷電膝、後腰橋固定,宙斯掙脫,健斗想使出鎖雙臂後腰橋,但被宙斯彈開,宙斯砍出一記頭部高踢、強力金臂勾打倒健斗,但健斗也掙脫,宙斯再補上一記跳水撲擊,健斗還是掙脫,宙斯使出傑克鐵鎚,但被健斗的小包固反擊,宙斯掙脫後,健斗再補上一記反彈式迴旋折腳固定,但也沒壓制成功!

 

宙斯再砍出一記金臂勾打倒健斗、接著再一發近距離金臂勾,但健斗都掙脫,二人持續攻防戰,宙斯冷不防砍出一記拳頭,但健斗也撐住使出斷電膝連發,宙斯再用金臂勾打下健斗,健斗還是硬砍出二發斷電膝打下宙斯!但宙斯還是掙脫,健斗硬是使出鎖雙臂後腰橋固定!成功打敗了宙斯,王者6度防衛成功。

 

這二人的三冠戰通常都不會讓人失望,是一場很熱血的比賽。可惜我本來以為這次宙斯可以再次把三冠腰帶戴在身上的,但還是無法如願,這二人賽後也握手相擁,接著的當然是健斗的麥克風秀了,只是好奇接下來的三冠挑戰者會是那位?會是今年的王道公式戰優勝者嗎?這個就等後續消息了。

 

 

7月27日的票房583人,7月28日的票房是886人超滿員札止。看來大家還是都會挑有三冠戰的比賽看。

 

7月28日這天的卡司只有六試合,但前面五試合裡都可以看到有全日本新人在裡面的卡司,很明顯現在的全日本摔角要讓新人們快點出頭了,目前新生代的選手=傑克李、野村直矢 這二人已經有明顯的成長了,但青柳優馬我還是覺得進步不明顯,剩下的岡田佑介、田村男兒、大森北斗 則是在進步中,青柳亮生今天沒出賽,所以無法注意到他的表現。

 

這個月的新聞比較重要的是全日本摔角的社長-秋山準 宣佈退任社長職位,改由有經營底子的-福田剛紀 來繼任成為全日本摔角的社長,而我們的秋山準則是成為現場的監督,秋山準從2014年7月份成為全日本摔角的社長,至今也經過五個年頭了,這五年也經歷過許多的風雨,還好都挺過來,現在全日本摔角也傾向穩定經營,現在交給有經營能力的社長去經營相關事務,我個人是挺贊成的。

20190728AJPW (9).jpg

↑左邊就是全日本摔角新的社長-福田剛紀

 

秋山準成為現場監督的話,我也認為這對全日本的選手群們有很大幫助,從今天看到他對田村男兒的磨練,就知道秋山準是一個很嚴格的監督,這對全日本年輕選手的成長很有幫助,秋山準能專心在培育新人和新人成長的這部份,我想只有好處沒有害處,所以當時看到這個新聞,我覺得挺開心的。

 

接下來比較重要的賽事,有8月11日的青木篤志追悼大會,這次大會連引退的太田一平(青木出道時的搭擋)都會回來參戰,還有目前鎖國不讓選手外出參戰的NOAH團體也派出了=杉浦貴、熊野準、丸藤正道、谷口周平 來參戰,這幾個人也都是跟青木篤志有淵源的選手,從卡司來看是很有心的安排。

 

8月過後,接著就是9月份第7次的王道公式戰了,目前日期是從2019年9月14日~9月23日。參戰的選手有=宮原健斗、諏訪魔、石川修司、宙斯、傑克李、野村直矢、青柳優馬、喬多林格(Joe Doering)、迪蘭.傑姆斯(Dylan James)、崔領二、芳龍、Gianni Valletta、KAI、滝澤大志、黑潮帥哥二郎、Sam Adonis 這幾位,看到黑潮帥哥二郎的名字覺得挺有意思的,看新聞他有去WWE NXT參加TRYOUT,不知結果如何,但可以看到他再參戰全日本摔角是挺期待他的表現。

 

看完這次的大阪大會,仍然可以感受到全日本摔角現在對新人的重視,這次看到場外疑似有新的練習生,或許今年內又會有新的年輕人出道?這點我也是很期待,現在的秋山準成為現場監督來培育選手,而全日本的經營事務讓有經營能力的社長接手,加上這次的大阪大會比賽品質仍然是水準之上,所以我還是給予高度的評價,只是三冠腰帶也真的該讓其他出色的人來扛了,以上。

 

以上圖片來源= https://bit.ly/2HxWiLf  https://bit.ly/32Sq2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