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魔蟻.jpg

 

 

 

2019年農曆七月份,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俗稱的鬼月,小時候到這個月份的時候都會很害怕,長大後看到一堆小屁孩和混蛋大人的所作所為後,才發現真正恐怖的是人心,我們熟知的鬼怪只不過是可憐的代罪羔羊,所以現在對七月份反而是抱持著一種尊敬的態度,上面是無聊碎碎念而已,這次的重點是2019年七月份 車庫影業 和 恐懼基地 網站聯手合作的鬼月影展,連續29天讓你免費看影片。以下文宣是照抄網站寫的。網址= https://garageplay.tw/fest/horror

 

「今年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開適逢國曆八月一日,車庫娛樂特別與全美前三大的恐怖品牌「Dread Central 恐懼基地」獨家合作,聯手策畫線上免費影展,讓酷暑不再,為你消暑!影展嚴選29部恐怖傑作並於鬼月期間每天解鎖一部電影,精彩的片單即將挑戰觀眾極限,讓觀眾鬼月天天嚇翻天,享受鬼片馬拉松,好片連播不斷」。

沙丘魔蟻 (1).jpg

我主要看的是8月2日初二放上的「沙丘魔蟻」(英文片名=It Came from the Desert)。這是2017年出的B級電影,其實早些之前,好萊塢電影台就有播過了,但第四台播的好像疑似可能都會剪片,所以當時我看完後就沒寫心得,這次鬼月影展有放上這片,最重要的是還有中文字幕,所以我就再又再看了一次,說真的,有沒有剪片我真的也不知道,但即然又看了一次,我這次就寫寫觀後感啦。

 

劇情就是=1950年某個沙漠飛來一個外星隕石,我們至高無上的人類就利用這個外星隕石的基因融合了火紅蟻和狼蛛的基因,目的不是軍事作用,而是用來做「防禦」用途,這個聽聽就好,鬼都不一定會相信了?結果這個突變基因生物失控,在67年後毀了這個沙漠基地和工作人員,所幸這變種生物需要「酒精」的營養成份才能產卵繁殖,沙漠那來的酒精呀!但劇情走向,就是男女主角加一些綠葉角色來到這裡大開派對,派對最重要是什麼,那當然是「免費的啤酒」呀,接著就是大屠殺啦~~還好這個基地尚有一名工作人員倖存著,他告訴主角們有「特殊武器」和自動炮台可用,主角們才有能力轟殺這些變種怪蟻,阻止牠們跑向有人類的地方,阻止一場浩劫。

 

從看過這影片的高手留言那邊得知,這部電影的靈感是來自冒險同名遊戲「It Came from the Desert」,怪不得後面出現的字幕可以看到很多的遊戲畫面,原來是這個緣故。整部電影的走向的確很像是在玩電玩,以特效來說,裡面的巨蟻製作的並不差,沒有那種廉價簡陋的畫面,場景大部份都在沙漠裡,所以也還好,基地裡的設施也不是那種隨隨便便的佈景,至少看的出是有精心佈置過的,要說比較看的出簡陋的部份,大概就是開頭隕石爆炸的畫面,還有巨蟻用絲包住人類的塑膠袋感太重。

 

變種生物的特效OK了,接著就是演員,我覺得演員也挑的不錯,沒有那種一付死魚演技,片中的二對兄弟我都很喜歡,一對就是主角兄弟,一開始哥哥表現出一付萬人迷又成熟的態度,反而是弟弟像個宅男什麼事都很消極,哥哥極力幫宅弟爭取把妹的機會,但宅弟就是超消極的態度,說真的,看到這段,我反而很喜歡這個哥哥的所作所為,但直到這對兄弟發現巨蟻的存在後,這位哥哥處事的態度就變成小孬孬了,從成熟的兄長變成一位歇斯底里的哥哥,這段我超愛呀!反而是宅弟遇到了正妹的告白後,整個勇氣就大爆發,馬上成長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全片的轉折我最愛的就是這段成長轉變過程。

 

另外一對兄弟,就是一般我們看到的兄弟,用來跟上面的主角兄弟比較的話,他們就顯的很普通一般,就是一付很臭屁看不起人,結果最後被主角兄弟救了,反而變成好麻吉的功用。而本片的女主角,我個人也是挺喜歡的,她不是那種超正的辣妹,就是一般的鄰家女孩的正妹,她有知識和膽識,敢一人進到基地活活劈死一隻巨蟻救了主角兄弟兩,又主動跟宅弟告白,又跟語言辨識的女AI威脅嗆聲!也真的是一個女英雄。

 

整部電影的節奏算很平順,變種巨蟻的特效算OK,演員也挑的有基本水準,劇情部份就是我們知道的一般B級片的水準,但整部片看下來的質量是挺優的,看下來是一部喜劇怪物片,不大了解為何會放在鬼月影展裡,目前這部電影在鬼月之前是免費觀看,上面的連結點進去選8月2日那個就可以看了,喜歡B級劇情片的同好們,這部片可以觀看一下。

沙丘魔蟻 (2).jpg

↑女主角,這部片她的表現優於她的顏值,個人挺喜歡她在這部片的表現,跟一些惡搞B級片的女主角只會害死人完全不同。

沙丘魔蟻 (3).jpg

↑找酒精喝才能產卵的變種巨蟻

沙丘魔蟻 (4).jpg

↑螞蟻大軍來找酒喝啦!沙漠派對變大屠殺,沒有太血腥的畫面,不用擔心(片中某辣妹被蟻酸腐蝕那段可能是最血腥的畫面了)

沙丘魔蟻 (5).jpg

↑蟻后,從翅膀破掉的程度來看,牠不會飛,被殺的那個是基地的倖存工作人員,出來跟主角兄弟說有特殊武器後就領便當下台了。

沙丘魔蟻 (6).jpg

↑拿到特殊武器的主角兄弟倆,我很喜歡右邊那個哥哥,挺有喜感的,如果不是他創造機會的話,說真的,這個宅弟也把不到這個女主角。

沙丘魔蟻 (7).jpg

↑蟻后被女主角(真正的皇后)給擊斃了~~~

沙丘魔蟻 (8).jpg

↑出現字幕後,會伴隨著這款原著電玩的遊戲畫面,原來是改編電玩遊戲

 

還真的沒想到鬼月影展會推出這部變種怪物電影,也算是意外了,但即然是免費可觀看的,又是B級怪物片,這個當然對我有很高的吸引力了,而且這部片我覺得拍出來的質量也不差,裡面也提到很多知名電影的名字=侏羅紀公園(裡面廚房躲巨蟻的片段感覺就是在學侏羅紀公園)、復仇者聯盟、異形、奇愛博士、深喉嚨,裡面的一些片段其實都有點在影射上面所提到的電影,也是挺有意思的,跟一些專門惡搞的無腦B級片相比,這部電影的水準是高很多了,所以我還挺推薦的,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