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職業摔角手出道戰.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此篇為Z頻小編在20181123日發佈

 

【摔角漫談】之58歲的職業摔角手出道戰
「都到了這把年紀,這是最後的機會了,就算丟人現眼也沒關係,我想去挑戰看看,不要留下悔恨。」

請大家想像一下當你/58歲時會在做些什麼呢?目前正在福岡經營景觀設計公司的長松浩二先生,再過2天就滿58歲了,他即將在明年215日出道成為職業摔角手。當天是為了紀念今年7月逝世的馬沙齋藤選手,而舉行的MASA SAITO MEMORIAL GO FOR BROKEFOREVER!~《鬥將馬沙齋藤追悼賽事》,長松預定在第1場比賽上場打出道戰。

讓長松想踏入摔角界的契機是,年輕時崇拜在電視上看到的虎面與藤波辰巳(辰爾),最初他認為要成為摔角手一定要身材高大,不過有一次偶然看到GRAN濱田的比賽才發現,就算不夠高也是可以打摔角,那時他便覺得自己應該也能做到,想成為一個摔角手,只是並沒有立刻去實現這個夢想。

歷經一次重考才終於進入島根大學地質系的長松,原本畢業前就已經被好幾間公司錄取,只要選一家去上班就好,但他仍舊無法捨棄高中時想成為職業摔角手的夢想,決定放手一搏。在24歲時以179公分、85公斤的體格通過新日本入團考試,接著就以練習生身份住進東京的選手宿舍,當時還曾以"首位國立大學出身的職業摔角手"為號召,舉行入團記者會且造成話題。

比長松早一年的前輩有武藤敬司、蝶野正洋、橋本真也這幾位後來相當有名的鬥魂三槍士,跟他同期的則是有飯塚孝之(高史)、松田納(大武士)、大矢健一(剛功)、片山明等。長松回憶當時接受的訓練雖然相當嚴苛,但大家都相當照顧他這個新人,也常和橋本選手與獸神選手進行實戰訓練,武藤選手從那時就很有實力讓他完全追不上。

還有曾經跟安東尼奧豬木先生說過話的事也讓他難以忘懷,當時豬木問他"你就是長松嗎?地質系是在研究地質的吧?以後是不是還會有像關東大地震那樣的事發生啊?",光是這樣就讓長松很感動,因為對他來說豬木就像神一般遙不可及。

雖然為了出道戰而進行的訓練很順利,長松的心中卻始終有著糾葛,或許是原本已經決定好要就職,他一直有種"就這樣成為職業摔角手真的好嗎?"的感覺。周圍的人都在拼命練習,唯有自己似乎少了那麼點幹勁,會有這樣的想法且不能下定決心有所覺悟,或許就表示自己無法成為摔角手吧。於是3個月後他選擇離開新日本,以練習生的身份為自己的摔角人生畫下句點。

之後長松先是去農家打工,接著與大學時的朋友一起在島根開了健身房,30歲時回到故鄉開建設公司直至今日。他坦言離開摔角界後,剛開始並沒有想要回去的心情,看到同期的飯塚與大矢活躍於擂台就很開心,也以摔迷的身份替他們加油,只是每當工作碰到阻礙時,他就會想起當年在新日本道場那3個月嚴苛的練習,這也讓他後來不管工作多辛苦都能挺過去。

隨著歲月流逝,長松的工作逐漸上了軌道,此時他才發現過去被他放棄的摔角夢就像一根刺插在心上,留下了無限悔恨,就這樣鬱鬱寡歡了好一陣子。直到去年他偶然碰到多年不見的新日本職摔前董事上井文彥先生,就向對方坦誠說自己都到了這把年紀,還是常常會做登上擂台的夢,沒想到上井先生告訴他"會夢到就表示你還是無法割捨吧,要不要再試一次呢?""58歲的出道戰很棒不是嗎?一點都不奇怪啊!一起來努力吧!"。雖然對於年紀感到不安,但知道有人全力支持,讓他在考慮後終於決心出道。

安排對戰卡司的上井先生表示,每個人都各自有歷史與故事,雖然不清楚長松是因為什麼理由退團,但想要支持58歲的他做出的決定,希望在明年215日能讓他無法成為職業摔角手的悔恨,與想要以職業摔角手身份出道的心願一次通通解決。即使不能讓他在新日本擂台上出道,至少可以為他做出一個能戰鬥的環境。

長松的出道戰將以10分鐘一決勝負的方式進行,對戰選手是依照本人意願,由練習生時代的好伙伴也是同期的大矢剛功擔任,裁判是新日本的前輩保永昇男,還有因比賽中受傷而引退的片山明,也將受邀擔任見證人,這些當年的戰友們會陪著他一起完成夢想。

目前長松先生的身高是176公分、體重82公斤,已經朝著出道戰開始訓練,對於幫自己安排比賽的上井先生與答應對戰的大矢選手他都非常感謝,因為沒有出道且學會的摔角招式不多,只有在道場做過實戰訓練,比賽中或許會遭到無情的攻擊 ,但無論如何都已經抱有覺悟,在那之中如果能做到些什麼就好了,比賽結束後當年放棄摔角的悔恨能稍微減輕的話,就已經覺得很幸福。

人生就是挑戰,只要活著不管在何時都能夠再次挑戰,即將滿58歲的長松浩二認為與其不做而後悔,不如先做了再說,這正如同當年安東尼奧豬木築起的新日主義,也是馬沙齋藤所貫徹的GO FOR BROKE(破釜沉舟)精神,在這場晚了34年的出道戰,58歲的年輕獅子即將登上擂台展現其鬥魂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參考資料:https://goo.gl/Zcyn4P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