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墳墓3.jpg

 

 

鋼鐵墳墓出第三集了,本來想說等台灣上映再來捧場一下,畢竟第一、二集我都是上戲院看的,第一集光是看史特龍和阿諾就值回票價,第二集是支離破碎但我還是進戲院看了,但第三集出現的消息過很久了,但台灣似乎沒有上映的消息,照這情況看來,可能要等很久的時間,沒辦法,我只好用其他管道看一下了。

 

鋼鐵墳墓3的英文片名為(Escape Plan: The Extractors)。這次的故事大意就是,某華人富商的女兒被壞人綁走了,史特龍的女朋友也被人綁走了,綁匪是同一人,喔喔,這個富商有承接第一集那個監獄的工程!所以跟第一集是有點關係的。而這個綁匪就是第一集背叛史特龍的合夥人的兒子,從第三集裡我們知道,那個背叛史特龍的合夥人最後是被燒死在貨櫃船裡,這個綁匪除了要拿贖金以外,還要幫他老爸報仇,接著富商女兒的男朋友-張晉 出現了,接著富商女兒的保鑣-岑勇康 也因為護駕不力,決定跟著史特龍、巴蒂斯塔、張晉等人一起去號稱「地獄車站」的監獄,解救二個女人。

 

以上就是第三集的劇情!第一集是史特龍被陷害入高科技的監獄中,面對的是用自己設計監獄的理念來突破牢不可破的監獄。第二集是號稱高科技的變形監獄,卻漏洞百出的莫名其妙可隨便進出的冥獄,為的是解救黃曉明。這次第三集反而沒有那種高科技的監獄,比較偏向是救援式的動作片,這次的監獄設計反而不是重點,就像是「絕地任務」裡看到的那種監獄差不多,沒啥特別的機關,就是很古早的牢房,這次不是從監獄突破,而是從外面潛入這個監獄,雖說是潛入,但很快就被發現搞到必須正面進攻突破了,所以真的反而是一部功夫動作片了。

 

說到這個,先來說說富商女兒的保鑣-岑勇康 好了,我不確定是不是他得罪導演還是金主?他片頭飾演富商女兒的保鑣,很帥氣的發現機場的人都有問題,就大展拳腳把這些人都給打倒,但奇怪的是他的動作戲份雖然帥氣,但怎麼畫面都很凌亂,而且有些動作畫面好像都被切除畫面的感覺,接著就是保鑣似乎只有他一人,他拳腳功夫施展完後,就被人拿槍指著了,這時其他的保全人員才開始動作,想當然,都被反派給開槍宰了,岑勇康 也就被人打暈了,富商女兒被綁走,其他人全陣亡,只有他活著。

 

接著敵人在暈倒的岑勇康身上放了一個給史特龍的隨身碟,岑勇康也就去找史特龍,這個隨身碟上面放了一個類似追蹤器的東西,結果害史特龍的女友被人抓走,最後還被殺害!史特龍撂了一群人去解救人質,但因為岑勇康沉不住氣破壞了團體活動,一個人一意孤行闖入敵陣,跑去阻止他的張晉也跟著被地雷轟轟樂炸的二個人在那跳來跳去,最後二個人都被抓了,二個男人站在富商女兒的面前,富商女兒屬意張晉,完全不想看岑勇康一眼,所以綁匪就把岑勇康給槍殺了,岑勇康的利用價值就到此為止,本片最悲情的角色應該是他。(看片尾介紹時,他好像還活著?但…沒人會在意這件事吧)

 

說到張晉呢!他的表現真的比岑勇康和史特龍更多也更帥氣,甚至比第二集的黃曉明還出色,他把葉問裡飾演的-張天志 給帶到本片來了!這部電影反而是看他的拳腳功夫還比較有印象,雖然他的動作場面比岑勇康好太多太多,感覺畫面比較沒那麼凌亂和亂裁畫面的情況出現!但可能這位導演拍動作戲的經驗還不足,感覺捕捉動作功夫的場面就沒那麼精準,該拉近時不拉近,該拉遠時不拉遠,但說真的,比最前面的岑勇康動作片段好太多了,而且張晉還會賣拋媚眼,所以說他才是真正的主角也不為過,只是這次海報上仍然沒有他,反而是客串性質的巴蒂斯塔和五角都在海報上,

 

說到巴蒂斯塔呢,他也是出來客串性質的,但至少這次他拿的那把火力強大的槍讓人有開了眼界,把人轟殺到整個融掉,後來還跟另一個大塊頭進行肉博戰,還使出威力強大的拋摔技把對手給幹了,只是畫面看起來不大協調就是了!我們的五角也是出來客串打打電腦說幾句話就沒出現了。我們的真正主角-史特龍 呢,這次沒發揮破解監獄機關的實力,因為這次沒啥機關可讓他破解,所以他發揮的是藍波魂和洛基魂,用刀子砍刺敵人、神出鬼沒擊殺敵人,再把魔頭抓住用殺了他女友的方式把他割喉!也使出洛基魂跟魔頭打了一場街頭格鬥。

 

其他演員的話,只要不說中文,我就覺得比較不會去挑剔了,但偏偏整部電影裡說的中文都讓我覺得很奇怪,不是華人說的中文就算了,但偏偏都是華人在說中文,除了張晉說的中文我覺得比較正常外,其他人說的中文都讓我很出戲,好像這些華人的中文是硬擠出來的感覺,就是把中文快忘光光,然後硬說出口的那種中文,讓我覺得很奇怪,這也是這部片讓我覺得最「突出」的點。

 

我第三集的評價基本上是比第二集好一點點,第二集是真的支離破碎的太嚴重到不好救的地步。第三集雖然已失去突破監獄機關的主題特色,但至少動作劇情簡單明瞭,沒到那種亂七八糟的地步,雖然整部電影的節奏有種讓我覺得順序是不是有點搞錯的那種感覺,加上上面說的詭異中文,讓我對第三集的評價也差不多是如此而已,但雖說這樣,但至少還是比第二集好一點點就是了,第三集的警察扮演的是毫無作用的角色。

 

最後說到最終魔頭,其實除了臉蛋有點像斯巴達王外,其他的就是碎碎唸和威脅殺人而已,跟巴蒂斯塔和張晉打格鬥的那二人都還比他有特色,不拿槍的話,跟史特龍單挑幾乎是被打好玩的,裡面出現的雜魚角色也都是出來被清的份,這部電影算是有點像是「浴血任務」+「葉問外傳:張天志」+「絕地任務」的一些綜合體,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