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橋奈七永談女摔魅力上.jpg

 

 

資料來源 Z頻道娛樂新視界

 

【摔角漫談】之全女主義的繼承者-高橋奈七永談女摔魅力()

在日本近年職業摔角的人氣逐漸上升,有不少男性摔角手有被稱為"摔角女子"的大批女性摔迷,另一方面曾經受到大眾歡迎的女子職業摔角,又變成怎麼樣的狀況呢?

直到最後都是當年風靡一時的全日本女子職摔聯盟(全女)所屬的高橋奈七永(高橋奈苗),現在率領名為SEAdLINNNG的女子職摔團體繼續奮鬥著,她要來談談目前女摔界的現狀與展望。今天小編就要來分享這篇訪談的內容,因為內容較長會分成2篇。

(以下高橋選手=)
:首先恭喜您在111日後樂園會館舉行的"SEAdLINNNG BEYOND THE SEA 初代單打王者決定戰"中獲得優勝,比賽中您露出的無懼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高:那樣的笑容平常不大會展現出來,是覺得很開心時才會有的,或許在戰鬥中說開心是有點不恰當,不過摔角手常常會用到"開心"這個單字,像是感覺相當充實 或是達到平時無法體會的境界時,"好開心啊"就會不禁脫口而出。

:您一開始就有成為初代王者的自信嗎?
🌱高:直到前一天我還會覺得不知如何是好且感到膽怯,害怕比賽當天最後結果到來的那一刻,因為比賽不是贏就是輸,賽前我總是會相當神經質。為了要鼓舞自己 就會說"絕對要贏!",但內心還是會害怕,畢竟我也是人嘛~

即便如此當入場曲響起,我走到大家面前時,戰鬥的開關就會自動開啟,能讓這開關開啟的就是看著我且替我加油的摔迷們,看到他/她們我就會有不好好表現不行的自覺。

:高橋選手目前是SEAdLINNNG所屬選手,在女摔界中這個團體的特徵是什麼呢?
🌱高:目前女摔團體有14個,既有只讓所屬選手互相對戰的團體,也有會與自由籍選手或其他團體交流的,由於我們所屬選手只有3(高橋奈七永、中島安里紗、世志琥),因此都是邀請各團體的選手來一起比賽。

我們3人都算是女摔界的頂尖好手,與其說是有強烈的個性,不如說是擁有獨特的自我,每次舉辦賽事都有充滿刺激的對戰卡司,為大家帶來驚險的戰鬥,這就是SEAdLINNNG的特徵。

:像SEAdLINNNG這樣戰鬥的團體,可以算是目前女摔界的主流嗎?
🌱高:現在的女摔界是從全女開始,然後有日本女子等職摔聯盟,再逐漸發展出各個小團體。全女是以強烈且充滿強度的華麗摔角來吸引觀眾,當時的明星選手幾乎都是全女所屬,比賽會在民間無線電視台播出,讓崇拜這些選手而想入門的女孩子絡繹不絕。

不過全女在2005年解散,現在的女摔界似乎已經不太追求強度,2015年設立的SEAdLINNNG抱持的信念就是把強度找回來。我從全女出道至今已是第22年,想要回到當年全女那個美好年代的心願一直沒變,但並不只是要回到過去,也要迎合時代來追求王道的戰鬥,我相信只要這樣觀眾人數也會漸漸地增加,想超越自己的界限就要拼了命去打,這樣應該就有什麼能傳達給觀眾吧。

:想要追求強度這點,具體來說是怎麼樣呢?
🌱高:用言語來形容有點困難...。我在201612月挑戰了被稱為世界最危險格鬥技的緬甸拳擊,這也是緬甸的國技,我靠著自己的實力與奮鬥證明格鬥技中最強的還是職業摔角。還有我想要成為世界最強的女性,不顧危險只想要把摔角的強度,傳達給世界上每一個人。

:高橋選手入門全女時,有崇拜的選手嗎?
🌱高:當初我是想進入堀田祐美子選手所屬的團體,所以才參加全女的入門考試。堀田選手是走格鬥系路線,私底下人很好又親切,不過一旦上了擂台就完全變了一個人,那樣的強度與人格相當吸引我。

:這跟高橋選手很像。
🌱高:應該也有人會崇拜跟自己相似的類型吧。

:入門全女後,堀田選手曾經有指導過您嗎?
🌱高:她透過比賽教了我很多事,全女是個非常注重勝負、弱肉強食的世界,只要比賽輸了,下一次就沒機會上擂台。現在各個團體的所屬選手都不多,因此也不大會有不能上擂台比賽的問題,當時的全女則是有大量明星選手,像我這樣的新人,她們巴不得趕快消失比較好,所以我一定要打出成果才行。

大家都是競爭對手,因此沒有人會親切指導妳,只能在比賽中觀察前輩們的動作來學習,再抱著絕對不能輸的心情拼命練習,有很多招式都是上場直接來。

:只能以自己的方式來練習嗎?
🌱高:是啊,光是跟其他人做一樣的練習也不會變強,所以我常常在沒有人的地方一個人練習。我入門的第2年公司就倒閉了,許多前輩選手們紛紛離開,即使這樣還是繼續舉辦賽事。

至今為止無法受到矚目,實力也不怎麼樣的新人們開始被大家注意到,變成"只能靠我們來做"的狀況。選手人數銳減後,有時必須要有人一天打2場比賽,我就舉手自願打2場,那個時代的經驗對我來就像是寶物。

:有必須背負團體的覺悟嗎?
🌱高: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稱得上是覺悟,但有跟同期選手說過"我們不做不行",那時根本不知道倒閉有多嚴重,想說只要有我們在就沒問題,有種莫名的開朗感。

:有考慮過要移籍去其他團體嗎?
🌱高:是有稍微有點動搖過,不過同期選手也說要留下來,最終還是想大家一起努力下去。

:想要繼承全女的風格嗎?
🌱高:是啊,因為充滿了各種心願,用"全女主義"來形容或許不夠貼切,但我想把好的部份繼承下去,就是"戰鬥"的部份,也是現在想在SEAdLINNNG做的。()


回顧總整理:https://goo.gl/3gdkbrhttps://goo.gl/tVgGw4
圖片出處:https://goo.gl/mxQrpC
參考資料:https://goo.gl/PyJHWm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